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他們會有怎樣的結局

2022-01-12 21:21:52 字數 5181 閱讀 6887

1樓: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那麼他們最後的結局只能是被各個擊破,根本不會對朝廷有著怎麼樣的影響。

我們知道,梁山好漢各有各的性格,有著各種各樣的愛恨情仇,但是幾乎所有人的手上,都沾染過鮮血,他們走上梁山,也處於各種各樣的理由,但是只有到了梁山,他們才有了乙個共同的集體,最後才能有極大的影響力。

大家知道,梁山好漢的最後結局不是很好,因為宋江的內心總是想要成全自己忠臣的名分,在後來還把聚義堂改成忠義堂,相比之下,其實接受黑旋風李逵等人的建議,自己做皇帝,他們的結局也不會施這樣慘。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可憐河北盧俊義,盡做水中冤屈鬼。」梁山好漢,以林沖為例,如果他沒有逼上梁山,而是轉身回去殺陷害自己的人,或許會成功,或許會失敗,但是他最後的結局,一定是死亡,因為他觸碰的勢力太過龐大。

再說武松,他當時已經犯下人命,即使有萬人敵,但是天下之大,已經沒有了他容身之處,**都有緝捕他的官府人員,遲早會落入官府的人手中,最後也會死去。

所以說,理想要改變梁山好漢的命運,就需要改變宋江的思想,只有讓他放棄做忠臣的理想,他們的命運才會改變,當然,不需要稱帝,只需要多為自己的兄弟考慮,留有保全之力,最後的結局就不會這樣悲慘,否則,仍然是這種讓人唏噓的結局。

2樓:小莉說娛樂呀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我覺得他們下場會很慘,就是被官府打敗,然後送上斷頭台。因為梁山還是不能和官府抗衡的,實力根本不夠,只要官府認真起來,打下來就是時間的問題,還好梁山的領頭人是個明白人,帶著大家走了一條明路。

3樓:小盧露露

梁山好漢的失敗是必定的,雖然梁山好漢在當時掀起了一番風波,但是僅僅依靠他們為數不多人的力量,又怎麼能和擁有強大根基的王朝相比,就算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他們也會被朝廷的軍隊打敗。但是不管怎麼說,梁山好漢的精神值得敬佩。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他們會繼續佔據山林,抱打不平,懲惡揚善,繼續過著大碗喝酒,大塊吃肉,論稱分金銀的生活。因為他們108位好漢個個有萬夫不擋之勇,北宋朝廷內憂外患,根本沒精力再剿滅他們,這一點從北宋朝廷想要招安他們可以體現出來。

5樓:跪安吧您嘞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那他們的結局也逃不了跟之前的一樣。梁山的眾英雄是因為宋江的一念之錯,導致了梁山好漢只有數人隱逃,其他的人全部慘死。他們108個人對抗朝廷,相當於雞蛋碰石頭。

高俅與他們作對,他們最終的下場也只會是跟以前一樣,梁山好漢潰散。

6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加入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的話,朝廷的軍隊也會對他們進行剿滅的。因為梁山的發展壯大已經引起了朝廷的重視,梁山的存在對於朝廷的安定是乙個極大的威脅。所以,梁山好漢們要麼接受招安,為朝廷所用。

要麼梁山好漢拒絕朝廷的招安,被朝廷逼得無處藏身。

7樓:切莫仰望幸福

我覺得如果他們沒有被招安,在亂世之中生活過得也不會特別平穩,況且個個都是血氣方剛的成年人,知道要起義,即使沒被招安,也會有一部分人想要主動的去參加起義,可是這也算乙個小戰場,能不能保留性命,都是說不准的。

8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如果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我認為他們的結局會更悲慘。在當時的情況下,如果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擺在梁山好漢的面前有3個選擇,其一就是跟方臘合作,但是也是會被朝廷追殺,其二就是獨自與朝廷對抗,但是實力不均等,還是會輸,最後就是梁山解散,解散後,若是朝廷不放過,那豈不是會被哥各個擊破。所以如果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結局會更慘。

9樓:

大家知道,梁山好漢的最後結局不是很好,因為宋江的內心總是想要成全自己忠臣的名分,在後來還把聚義堂改成忠義堂,假使他們未被招安那麼他們最後的結局只能是被各個擊破,根本不會對朝廷有著怎麼樣的影響。

10樓:

這問題大學時候有一堂課專門討論過,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同學的答案,他從經濟學角度分析梁山集團是否可持續發展,結論是靠打靠搶、靠自己小規模的農業生產都不可能一直做下去,唯一的出路是招安,由**全盤收購。後來想想,這確實是最可行的路子,縱觀南北宋各路反賊,最後能成事的,都是被招安的。

11樓:

他們會跟朝廷一直鬥智鬥勇下去,可能結局不會那麼悲劇的死在方臘的戰場。

可能他們會更加快樂的梁山過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日子吧!繼續在江湖上懲奸除惡,也許《水滸傳》會延續很長,會有更多膾炙人口的故事流傳下來!

如果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結局會怎樣?

12樓:孟子我的湯呢

那我們就來分析一下,梁山好漢和整個宋朝**的實力對比,看看假如不受降招安,有沒有可能把宋朝軍隊打敗,得到乙個好的結局。首先,是人才資源的問題。宋朝當時實施的是重文抑武的政策,文化教育發達,所以在文化智謀方面可是從來就不缺人才,就更別說朝廷內部了,更是人傑輩出。

梁山就不一樣了,他們雖武功高強,有情有義,但缺少能深謀遠慮的人,乙個軍師吳用,不足以真正領導全域性。所以真正的鬥起來,可能會勇猛有餘,智謀不足。

其次,雖說大家一提起宋朝就認為是弱宋,當時不管是國內還是域外,都處於乙個不安穩的狀態,外面求和,內部軟弱。但是要說宋朝的軍事實力還真不差,不然在內憂外患的局勢下,怎麼還能存在三百年呢?後期雖然大不如以前,但是不至於會敗給一些流民草寇,而且當時宋朝的主要目標是方臘,才讓梁山好漢有了暫時生存的機會。

再次,梁山好漢更多的是藝術形象加工,真正現實裡面的,就是一群沒有固定工作的流寇,他們劫富濟貧,看起來就是英雄好漢的樣子,可裡面人員混雜,有些本就是被逼上梁山的,有些本身就是一些流民,殺起人來毫不含糊,所以這樣的組織,文化水平有限,而且宋朝**有十萬大軍,而梁山這裡只有一萬左右,單從人數來說,就沒有勝算,更缺少那些專業的軍隊裝備。

最後,再從這個道義問題上來分析。大家都知道這梁山裡面有很多人之前就是宋朝的**,只是因為不公平的待遇,逼迫著去了梁山,他們內心也不見得非常的認可這個「流民的身份」,雖然打著「替天行道」的口號,但是這些人不一定真的想對抗宋朝官府。

而且梁山上面物資貧乏,要到處去打仗才能維持生計,所以真有這個招安恢復身份的機會,還真不見得只有宋江願意,或許有部分梁山好漢也是有這想法的,畢竟能光明正大的吃皇糧,誰會願意落草為寇呢?

所以從上面幾點看,倘若不接受招安,硬碰硬,下場就兩個字——滅亡,但是如果接受招安的話,或許就不一樣了,說不定給大家謀乙份官職,結束草民的生活,能有吃的有穿的也不錯,所以宋江接受招安還是帶著一些希望的。

13樓:舔到最後應有盡有

不會,是人才資源的問題。宋朝當時實施的是重文抑武的政策,文化教育發達,所以在文化智謀方面可是從來就不缺人才,就更別說朝廷內部了,更是人傑輩出。梁山就不一樣了,他們雖武功高強,有情有義,但缺少能深謀遠慮的人,乙個軍師吳用,不足以真正統領全域性。

所以真正的鬥起來,可能會勇猛有餘,智謀不足。

14樓:孟子我的湯呢嘛

雖說大家一提起宋朝就認為是弱宋,當時不管是國內還是域外,都處於乙個不安穩的狀態,外面求和,內部軟弱。但是要說宋朝的軍事實力還真不差,不然在內憂外患的局勢下,怎麼還能存在三百年呢?後期雖然大不如以前,但是不至於會敗給一些流民草寇,而且當時宋朝的主要目標是方臘,才讓梁山好漢有了暫時生存的機會

15樓:c2百賬號

倘若不接受招安,硬碰硬,下場就兩個字——滅亡,但是如果接受招安的話,或許就不一樣了,說不定給大家謀乙份官職,結束草民的生活,能有吃的有穿的也不錯,所以宋江接受招安還是帶著一些希望的。 只是沒有想到,依然是這樣的結局,仍然淪為被利用的工具,先讓他們去攻打方臘,等到他們兩敗俱傷後,再把梁山好漢們一併除掉。這也說明了梁山起義軍的時代侷限性,最終只能淪為犧牲品。

16樓:作業幫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那麼他們最後的結局只能是被各個擊破,根本不會對朝廷有著怎麼樣的影響。

我們知道,梁山好漢各有各的性格,有著各種各樣的愛恨情仇,但是幾乎所有人的手上,都沾染過鮮血,他們走上梁山,也處於各種各樣的理由,但是只有到了梁山,他們才有了乙個共同的集體,最後才能有極大的影響力。

梁山好漢最終被招安,如果當初不選擇招安,他們的結局會更好嗎?

17樓:我愛度桑

在水滸傳裡面,我相信所有喜歡這部**的讀者都會討厭乙個人,那就是梁山頭領宋江。如果說不是宋江的一意孤行,那麼梁山眾位好漢也不能命喪黃泉,所以我覺得如果當初不選擇招安,梁山也許會推翻那樣乙個腐敗的王朝,成就一番霸業。

只能說宋江完全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因為包括宋江在內一部分人,都曾經為朝廷效力。而他們並不能說真正意義上的逼上梁山,而是走投無路投奔梁山,也希望通過自己對皇帝效忠的這份心,重新得到皇上的原諒,但是他們卻沒有想到武松、魯智深、林沖在內這些人的想法。

當初那些朝廷的武官攻打梁山,被宋江等人打敗受降,宋江都會和他們說,早晚有一天我們還會被招安。也正是有這一句話才要雙鞭子呼延灼,霹靂火秦明一干人甘心情願的留在梁山,所以宋江執意要招安也是為了履行承諾。

當時的朝廷已經是皇帝昏庸惡官當道,剛被招安以後就完完全全就是被利用,讓他們整天在外面為國效力,攻打方臘,死傷無數,最後凱旋歸來卻換了一杯毒酒。如果當初梁山的晁天王晁蓋沒有死的話,那麼梁山的結局也會更好。甚至來說玉麒麟盧俊義能夠掌管梁山,也不會有如此悲慘的結局,只能說梁山的失敗是因為領導者的能力不足,戰略方向錯誤所導致的結果。

18樓:he**en珍珠糖

我覺得如果不被招安可能會過的更好,因為當時宋朝說給他們招安只是乙個欺騙和敷衍他們的理由,朝廷還是想除掉他們的。所以如果他們沒有招安的話,自立山頭會活得更自由和安全。

19樓:閃開我快**了

我認為如果梁山好漢不選擇招安的話,也很難長久下去,因為當時梁山的名氣越來越大,引起了朝廷的重視,如果他們不服從招安的話會引起朝廷的圍剿。乙個山上的人怎麼能和乙個國家抗爭呢?

20樓:命運審判之輪

1.宋朝的背景下是重文輕武,梁山好漢再意氣風發也是一介匹夫。2。

朝廷永遠不會放任梁山水泊的存在,這種威脅社會治安和政權穩定的勢力。3.梁山好漢大多殺人成性,山上資源必定不夠,自身也難以持續。

21樓:怪味兒逗啊

他們之所以選擇招安是因為他們深受「三綱」思想的影響,他們是支援招安的。其實,答應了招安就是給朝廷做了炮灰。有一部分人是不支援招安的。

我感覺如果當初他們沒有選擇招安,生活會過的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好漢很多是因為形勢所迫而被逼上梁山的,他們對早安也是非常滿意的。如果不招安,對當時的他們來說,結局不會好到**去,因為他們跟朝廷對抗,能力上還有所欠缺。

108位梁山好漢中有幾個是女人梁山好漢有幾個女的

水滸傳 108位好漢中有3位是女人。1 扈三娘 扈三娘首次在 水滸傳 中被提及是當楊雄 石秀 時遷打算上梁山,卻火燒了祝家店,時遷被捉之後,楊雄恰好碰見自己曾救過的鬼臉兒杜興。杜興此時在獨龍岡李應家的李家莊做主管,便告訴楊雄 石秀此處祝家莊 扈家莊 李家莊的情況。說到扈家莊時,便說莊主扈太公有乙個兒...

水滸 梁山好漢的排名是怎麼排的,梁山好漢排名是怎樣的?排名依據是什麼?

不是功勞或者能力的 你看李應朱仝還在李逵前面 算哪頭都不該這麼排的。理論上是上天的意思 按天罡地煞排的 實際上應該是宋江吳用的主意 你看前面那幾個 基本都是宋江的班底其實按最實際的說法來說 應該是施耐庵大大按自己筆下人物的出場次數和佔的戲份排的 書上是按上天的意思排的,估計是宋江和吳用想的招數。先造...

宋江被毒殺時,梁山好漢手握兵權,怎麼不救宋江?

梁山好漢雖然手握兵權,但是不能救宋江是因為有一些人曾經和宋江有恩怨,其次他們都曾經是朝廷的罪犯,為了 洗白 奮戰沙場,來之不易的成就不能這麼做,其次宋朝建國以來,皇帝重文輕武,所以武將官職不高,所以也沒辦法救宋江。因為那時候宋江等梁山108位好漢已經被朝廷招了安,聽從了朝廷的指揮。梁山好漢知道是誰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