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宋江沒有向朝廷招安會怎麼樣?

2023-05-10 01:30:04 字數 4618 閱讀 2469

1樓:愛貓咪的葉子

會被朝廷派兵剿滅,雖然梁山上有很多厲害的人物,但是也不可能和朝廷那麼多的軍隊作對。

2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如果沒有向朝廷招安的話結局會大大不相同,因為這樣的話梁山好漢就不會死亡,也不會出現這樣悲慘的結局。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會讓整個梁山都被朝廷剿滅,朝廷不會允許他們存在,他們的實力也抵抗不了朝廷大軍。

宋江為什麼接受朝廷招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中了高俅的奸計,接受招安,就要與方臘等人相殺,這正是高俅想要看到的,招安不會給弟兄們帶來什麼好處,我若是宋江,仍做草寇,守著八百里水泊,朝廷是攻不進的,可以放心。

5樓:黑暗的第一歷史

1、自古以來「土匪」這個行當是高危職業,隨時面臨著官府的鎮壓和其他土匪和武裝勢力的威脅,很少有土匪能夠做的長久,宋江招安是為了保全梁山泊一種選擇。

2、宋江和梁山伯的高層大多是原先的****,被迫落草,心裡面一直覺得只有做官效忠朝廷才是人生的理想,和底層那些貧苦出身的好漢不一樣。

3、宋朝的軍事力量一直受到壓制,導致軍事上一直不能完全戰勝梁山泊,有強烈的招安意願,宋朝大部分的招安都是就地招安就地安置,所以與其做乙個盜匪不如被招安,這樣給大家都找到了乙個光明的前途,這是宋江的想法,但是他沒有料到後來的徵方臘和其他戰爭會導致梁山這麼大的損失,這是始料不及的。

如果宋江不被招安 會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內心仍想被招安的結果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對抗朝廷部隊或地方公務員是的縮手縮腳,投鼠忌器,造成內部人員不再同心同德,掛羊頭的「忠義」二字終將與「公務員」的狗肉之間的矛盾愈發凸顯,從而從內部分崩離析,林沖的出走另立山頭是必然的,李逵還是會傻不愣登的跟在宋江身邊,盧俊義因為要報救命之恩還會勉強留下來,公孫勝必定還會出走,吳用就說不好了,可能時間長了也會一顆紅心兩種準備的。總之,原來是「公務員」出身的或沒啥腦子和生活目標的還是會和宋江呆在梁山,做被招安的千秋大夢,其他非「公務員」編制的可能就會和林沖一起另立山頭。

如果宋江不被招安 。會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就是另乙個樣子、。

8樓:〆_千軍萬馬

可能會自己發起幫派。占地為王。

宋江不接受招安,後果會怎樣?

9樓:看盡世間文化

如果不接受招安像梁山這樣的反朝廷組織最後一定會被朝廷擊敗的,所以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招安也是替梁山好漢續命的方法之一。其實梁山也完全可以像方臘一樣不斷的增加自己的勢力範圍,不斷的招兵買馬,再加上梁山上面的將領眾多,最後說不定真的可以發展到和朝廷抗衡的地步。

梁山上面的人大部分都是反抗朝廷的人,有不少的人都是因為對朝廷大失所望最後無奈上了梁山,如果宋江在接替了梁山之後能夠按照原先的打算繼續獨立於朝廷,就可以收穫梁山上面大多數英雄的忠心。在眾多好漢的影響下不斷的擴大梁山的勢力範圍,而且像梁山這樣的組織是可以吸引很多的志士,畢竟在當時朝廷的管理下百姓的生活並不如意。

但是有一點值得說的就是如果宋江按照的是晁蓋的想法繼續發展梁山,梁山走向滅亡的時間恐怕會更短,因為對於晁蓋來說梁山就是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秤分金銀」的江湖,梁山如果這樣發展下去最後只能是走向滅亡。除了晁蓋的思想之外,還有宋江的招安和公孫勝的起義兩種選擇,如果當初能夠按照公孫勝的想法進行大規模的起義,最後的結果說不定會比現在好。

因為對於梁山上面的人來說朝廷已經是乙個陰暗至極的地方,所以相對於招安他們會更偏向於大規模的「起義」,說不定還可以引起天下其他豪傑的呼應,說不定到最後真的可以發展出屬於梁山自己的軍隊,再加上梁山上面能人異士眾多,善於領兵打仗的人更是數不勝數。而且除了梁山之外朝廷還有更大的敵人就是方臘,如果朝廷選擇攻打方臘那麼梁山就會有發展的機會,如果朝廷選擇攻打梁山那麼可以和方臘聯手夾擊朝廷

宋江為什麼一定要招安

10樓:數學張大仙

不從歷史來說 歷史上宋江就是個小頭目,投降招安是必然的。

就說**,施耐庵也是無奈,只有寫宋江招安才能結尾。不然難道些宋江滅了北宋?這與現實差距也太大了吧。

但是我認為宋江確實不應該招安。宋徽宗也是北宋末日皇帝,國家已經很不行了,而且也沒人真正的報國,高層有高俅,蔡京,中層有樑中書,高濂,底層有蔣門神,鎮關西。

再看梁山泊,書中描寫梁山實力壯大,人才濟濟,頭領個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李師師就說過一句話,當今誰不知我大宋有兩個皇帝,乙個在朝廷,姓趙,乙個在草莽,姓宋,可見梁山實力有多強。呼延灼,盧俊義,林沖,秦明也都是絕對的實力派。加上梁山的威望和名聲,我覺得招兵買馬不成問題。

如果宋江是個絕對的反抗派,一心招兵買馬,先攻占邊遠城市,再慢慢擴張,應該可以拿下大宋的。

反過來看招安,宋江想大家飛黃騰達,結果呢?死了大部分,只有朱仝,李應混得比較好,李俊也去了泰國,其他有些就回家了。

哎,宋江愚昧啊。

11樓:阿歡的名單

因為《水滸傳》被刪改了宋江招安的「動機」,還有宋江的真實身份,宋江就是宋徽宗的親弟弟!

12樓:身上度

我覺的吧,他是為兄弟的前途著想,一幫草寇,最終在歷史上落不了啥好名聲,再說了,宋江本身就不想做個占山為王的強人,從開始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去梁山泊就可以看出,從他放過高球可以看出,在他心中,仕途才是正道,所以無論從他自己出發還是為眾兄弟考慮,招安是最好的結局。

13樓:微妙的臉龐

媽的 如果晁蓋 不死 肯定 把宋朝 推翻的 唉 這也許是天意造人把 把樑上 最後推上絕路。

宋江為什麼要接受招安?

14樓:遙望燕園

梁山泊排定座次後的那個重陽節,宋江搞了個主題為「菊花之會」的大趴體,趴體上,宋江填了一首《滿江紅》來剖白自己,詞中有這樣的兩句話:

中心願平虜,保民安國。日月常懸忠烈膽,風塵障卻奸邪目。」

宋江雖是鄆城一小吏,但也是讀著聖賢書長大的山東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一套,自然也早就種在宋江心中了。所謂治國平天下,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條是劉邦那樣斬白蛇起義,另一條就是「學成文武藝,售予帝王家」。

歷史上真實的宋江是造反了的,結局是沒成。《水滸》中的宋江是受了招安的,之後徵了方臘,好歹算是達成了宋江的心願,「保國安民」。

其實,理性地講,宋江為梁山泊眾首領謀的「招安路」,算是最佳洗白路徑。

先落草做匪,不斷拉人下水,做大了之後,成為朝廷的心腹大患,朝廷就得來剿,剿不成,自然就要何談,何談就是要官給官,要錢給錢。所謂「殺人放火受招安」是也。

中國歷史上,循著宋江這種套路搞事情的,不乏其人,如明末的起義軍將領李自成,就是不斷地反不斷地受招安,李自成把軍隊開到北京城下的時候,還想被招安,謀求封王呢。以李自成這般強大的軍事實力,尚且把招安當成好出路,宋江這樣乙個小小的梁山寨主,又能怎地?難道真要造反嗎?

古往今來,造反的人不少,真成的,有幾個?宋江所生活的那個時代,咱們從後人的角度看,是腐朽的、灰暗的,但在當時的人來看,其實是大治的、繁華的,中國著名的風俗畫《清明上河圖》所繪畫的,就是宋江生活的那個時代!

亂世造反尚且是一件成功率極低的事,在治世造反,不就更是作大死嗎?

如果你是宋江,你是乙個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的宋江,你想如何?你甘心只在鄆城為一小吏,碌碌一生嗎?你肯定不想嘛!宋江也不想!

如果你是宋江,你不想碌碌一生,但偏偏被刺配江州,還不小心提了反詩,不得已只能落草為寇,你會怎麼做呢?真的要血染潯陽江口嗎?真的要笑黃巢不丈夫嗎?

酒醉後說說尚可,酒醒後還能說這等葷話?

造反?說起來輕巧,真要做起來,可當真地難了。造反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讓。但招安可以!

所以,假如你是宋江,你真的有權謀,招安才是最好的出路!

15樓:阿歡的名單

因為《水滸傳》被刪改了宋江招安的「動機」,還有宋江的真實身份,宋江就是宋徽宗的親弟弟!

宋江該不該受朝廷招安呢?

16樓:花禪酒仙

應該,因為接受朝廷招安是大勢所趨,宋江本來名義上就是反賊,如果不接受招安最終只能是自取滅亡。

17樓:陽光的

應該接受,因為如果不接受招安梁山很有可能面臨滅頂之災,被朝廷軍隊徹底消滅,接受招安至少還能保命。

1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該,他不接受招安梁山也會被朝廷剿滅的,他們的實力還沒有達到可以和朝廷抗衡的地步。

宋江如果不招安會怎樣?

19樓:愛吃土豆炒山藥

宋江會永遠揹負反賊之名,讓家族蒙羞,而且朝廷也不會放過他,軍隊會一直來圍剿梁山,直至他們全部被滅。宋江難逃一死。

20樓:葡萄味的水呀

宋江如果不接受招安,也許梁山的那些英雄好漢也不會死的那麼快,也許他們還能多過幾天好日子。

21樓:dreamer神話

宋江如果不詔安。朝廷會派兵圍剿梁山,而梁山上的眾人最終都會被朝廷派來的人殺死。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慣性和重力會怎麼樣

沒有了重力你投籃會投不進 籃球會飛上天 一直往上飛 因為沒有重力讓他落地了 人類不敢跳躍 跳起來就永遠回不到地面了 除非有人幫你 還有更嚴重的 空氣會日漸稀薄 直到氧氣不足 人類因無法呼吸而滅絕 沒有了慣性 這個問題就大了 因為慣性是物體會運動的更笨 前面的人對沒有慣性的解釋都不確切 沒有慣性 事實...

假如沒了語文課,會怎麼樣,假如沒了語文課,會怎麼樣

人和人之間可能無法正常流暢地交流,無法準確表達自己想要抒發的感情 想法,我們的精神生活不再滿足,生活將會變得更枯燥 無聊,它將不再有趣。如果是小學沒大多關係,中學以上就會是語文素養大大減少,文言文完全看不懂。謝謝!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於脫離了腐朽的科舉制度,全國上下的廣大學生們歡慶節日。終於沒有該...

假如失戀了,你會怎麼樣?男人如果失戀了,會怎麼樣?

既然已經承認失戀了,就勇敢的面對現實吧!找個人傾訴一下,或者自己外出旅遊一次。朋友的話語和美麗的風景會讓人很快恢復起來,你可以借這美麗的風景認真想一下自己的工作,家人,朋友,想你們的快樂時光。有時,你可能會覺得很痛苦,忘不掉他,沒關係啊,時間會讓你好起來的。要把自己放開,不要束縛在小房間裡乙個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