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共有幾個皇帝,個當了幾年,清朝存在了多少年 一共有幾代皇帝

2022-01-07 07:40:39 字數 5913 閱讀 913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是我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王朝,自努爾哈赤建立後金政權,到辛亥革命,共12個皇帝。

後金: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清朝:世祖愛新覺羅福臨(順治),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康熙),世宗愛新覺羅胤禎(雍正),高宗愛新覺羅弘曆(乾隆),仁宗愛新覺羅顒琰(嘉慶),玄宗愛新覺羅昱寧(道光),文帝愛新覺羅奕詝(咸豐),穆宗愛新覺羅載淳(同治),德宗愛新覺羅載湉(光緒),最後乙個是愛新覺羅溥儀

清朝存在了多少年?一共有幾代皇帝?

2樓:比刀郎衝動

十二位「清朝總共有十二位皇帝,這其中包括後來被追封為先帝的努爾哈赤。嚴格意義上來講,清朝的開國皇帝是皇太極,而順治帝福臨是清軍入關以來的第一位皇帝。從努爾哈赤開始,到末代皇帝溥儀為止,清朝總共經歷了十二任皇帝。」

3樓:氤氳成迷

清朝一共存在了276年左右,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清朝經歷了12帝

4樓:歲月神坑

清朝276年歷史,總共十二個皇帝,分別是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

康熙雍正

乾隆嘉慶

道光咸豐

同治光緒溥儀

5樓:匿名使用者

清 (1616~1911)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天命

太宗(~皇太級) 天聰 崇德

世祖(~福臨) 順治

聖祖(~玄燁) 康熙

世宗(~胤禛) 雍正

高宗(~弘曆) 乾隆

仁宗(~顒琰) 嘉慶

宣宗(~旻寧) 道光

文宗(~奕詝) 咸豐

穆宗(~載淳) 同治

德宗(~載湉) 光緒

(~溥儀) 宣統

清朝一共有多少位皇帝在位?都在位多少年?

6樓:維維豆奶

清朝一共有11位皇帝,分別是:

1、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他是清太祖,大清皇朝的祖師爺,作戰勇敢,在25歲的時候,女真各部都歸順了他,建立後金。在1626,因病去世了,他一共當了11年的皇帝。

2、愛新覺羅皇太極

他是清太祖的8兒子,清太祖去世後,皇太極繼任大汗之位。在2023年的時候,皇太極將之前的女真各部改了名字叫做滿洲,建國號大清 ,他一共當了17年的皇帝。

3、愛新覺羅福臨

他是大清入主中原的第一位皇帝。他一共當了18年的皇帝,他剛當上皇帝的時候,由於年紀小,此時的輔政大臣是多爾袞,後來多爾袞被平叛了。福林去世的比較早,24歲就去世了。

4、愛新覺羅玄燁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康熙帝,年號取自取萬民康寧、天下熙盛的意思。由於它父親去世的早,8歲就當上了皇帝,在位61年,大清王朝也是在他手上走上了盛世,他的膽量和才智都是很高的。

5、愛新覺羅胤禛

他是康熙的四兒子,也就是雍正帝。他的皇位可以說是拼出來的,當時跟8弟和二哥為了皇位拼的是你死我活,他一共當了13年的皇帝。

6、愛新覺羅弘曆

他就是乾隆皇帝,他一直很敬佩他的爺爺也就是康熙帝,在他25歲的時候當上了皇帝,他在位的時間是60年,只比康熙少一年,在他去世的時候是89歲。

7、愛新覺羅旻寧

他是清朝唯一以嫡長子身份坐上皇帝的寶座的。清朝到他手裡,已經在走下坡路了,發生了鴉片戰爭,因為實力沒有西方強大,所以最後敗給了西方列強,與西方簽訂了《南京條約》,他一共當了30年的皇帝。

8、愛新覺羅奕詝

他就是咸豐帝,他也是大清最後一位有實權的皇帝,咸豐帝去世的時候只有31歲,一共當了11年的皇帝。

9、愛新覺羅載淳

他就是同治皇帝,在他手上已經沒有了皇帝至高無上的權利,他推崇學習西方文學和技術,歷史稱那段時間為「同治中興」。在他年紀輕輕的就去世了,享年19歲,他一共當了13年皇帝。

10、愛新覺羅載湉

他就是光緒帝。他剛當上皇帝的時候,垂簾聽政的有兩位太后,分別是慈安和慈禧。在他手上發生了中日甲午戰爭,但是此時的大清已經很腐敗了,最後還是沒打的過。

在2023年去世,他一共當了34年皇帝。

11、愛新覺羅溥儀

他是大清王朝最後乙個皇帝,也是在位最短的乙個皇帝,一共只有3年。他退位的導火索就是辛亥革命,從此大清王朝結束了統治。在2023年,他因病去世,一共活到61歲。

7樓:天下相思

清朝十二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天聰十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6歲即帝位,開始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在位18年。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在位61年。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在位60年。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在位13年。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在位34年。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擴充套件資料

鴉片戰爭後清朝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12位皇帝。

清朝十二帝

1、努爾哈赤在位10年

2、皇太極16

3、順治 18

4、康熙 61

5、雍正 13

6、乾隆 60

7、嘉慶 24

8、道光 29

9、咸豐 11

10、同治 14

11、光緒 34

12、宣統 3

9樓:秦君殤兒

清朝十乙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努爾哈赤應該不算是清朝皇帝。

1.皇太極:努爾哈

赤第八子。天聰十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在位17年。

2.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6歲即帝位,開始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在位18年。

3.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在位61年。

4.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5.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在位60年。

6.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在位25年。

7.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在位30年。

8.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在位11年。

9.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在位13年。

10.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在位34年。

11.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10樓:荷花開滿池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命(11)

丙辰1616

太宗(~皇太極)

天聰(10)

丁卯1627

崇德(8)

丙子(四)

1636

世祖(~福臨)

順治(18)

甲申1644

聖祖(~玄燁[yè])

康熙(61)

壬寅1662

世宗(~胤[yìn]禛[zhēn])

雍正(13)

癸卯1723

高宗(~弘曆)

乾隆(60)

丙辰1736

仁宗(~顒[yóng]琰)

嘉慶(25)

丙辰1796

宣宗(~旻[mín]寧)

道光(30)

辛巳1821

文宗(~奕[yì]詝[zhǔ])

咸豐(11)

辛亥1851

穆宗(~載淳)

同治(13)

壬戌1862

德宗(~載湉[tián])

光緒(34)

乙亥1875

~溥儀宣統(3)

己酉1909

11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共計260多年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bai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1626)du清太宗 愛新覺羅

zhidao•皇太極回(1592-1643)清世祖 順治 愛新覺羅•福臨(1638-1661)清聖祖 康熙答 愛新覺羅•玄燁(1654-1722)清世宗 雍正 愛新覺羅•胤禛(1679-1735)清高宗 乾隆 愛新覺羅•弘曆(1711-1799)清仁宗 嘉慶 愛新覺羅•顒琰(1760-1820)清宣宗 道光 愛新覺羅•旻寧(1782-1850)清文宗 咸豐 愛新覺羅•奕詝(1831-1861)清穆宗 同治 愛新覺羅•載淳(1856-1875)清德宗 光緒 愛新覺羅•載湉(1871-1908)末代皇帝 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1906-1967)

13樓:柳蜈

一共十二個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專 年號天聰

(世祖屬)愛新覺羅*福臨 年號順治

(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年號康熙

(世宗)愛新覺羅*胤禎 年號雍正

(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年號乾隆

(仁宗)愛新覺羅*永琰 年號嘉慶

(宣宗)愛新覺羅*綿寧 年號道光

(文宗)愛新覺羅*奕寧 年號咸豐

(穆宗)愛新覺羅*載淳 年號同治

(德宗)愛新覺羅*載恬 年號光緒

愛新覺羅*溥儀 年號宣統

14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共十二位復皇帝!

1.太祖皇帝:愛新覺制羅bai.努爾哈赤 2023年即位,du在位11年 年號天命。zhi

2.太宗皇帝:dao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即位,在位8年 年號天聰崇德。

3.世祖皇帝: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即位,在位18年 年號順治。

4.聖祖皇帝: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即位,在位61年 年號康熙。

5.世宗皇帝:愛新覺羅.胤禛 2023年即位,在位13年 年號雍正。

6.高宗皇帝: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即位,在位60年 年號乾隆。

7.仁宗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即位,在位25年 年號嘉慶。

8.宣宗皇帝:愛新覺羅·旻寧 2023年即位,在位30年 年號道光。

9.文宗皇帝:愛新覺羅·奕詝 2023年即位,在位11年 年號咸豐。

10穆宗皇帝: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即位,在位13年 年號同治。

11德宗皇帝: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即位,在位34年 年號光緒。

12遜宗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即位,在位3年 年號宣統。

清朝一共有幾個皇帝,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分別是哪些

清朝皇帝一共有12位,你知道都是哪些嗎?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哪些?bai清太祖 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 du清太宗 愛新覺羅 zhidao 皇太極回 1592 1643 清世祖 順治 愛新覺羅 福臨 1638 1661 清聖祖 康熙答 愛新覺羅 玄燁 1654 1722 清世...

隋朝有幾個皇帝,隋朝一共有幾個皇帝

三位皇帝。楊堅 楊廣 楊侑。1 楊堅 隋文帝楊堅 541年7月21日 604年8月13日 弘農郡華陰 今陝西省華陰市 人。漢太尉楊震十四世孫,隋朝開國皇帝,開皇元年 581年 到仁壽四年 604年 在位。鮮卑小字那羅延,鮮卑姓氏為普六茹,後楊堅掌權後恢復漢姓 楊 2 楊廣 楊廣 569年 618年4...

夏朝有幾個皇帝,夏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夏朝共傳14代17王,約471年,後為商朝所滅。夏禹 在位45年 禹姓姒名文命,是黃帝的玄孫。由於治水立了大功,被尊稱為 大禹 他的父親治水不成而被殺,禹接替治水的工作,採取疏導的方法,經過十三年的努力,終於成功。後繼舜為帝。稱國號 夏後 故稱 夏禹 他在塗山大會諸侯,建立了奴隸制國家的雛形,禹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