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秦始皇,他臨死之前發生了哪些古怪事

2022-01-07 06:56:03 字數 2099 閱讀 8381

1樓:鷹談文史

當時發生了很多古怪的事情。第一件是天文學方面的,火星在星宿內發生「留」的現象。第二件事是,下了一場隕石雨。

第三件事是,有人預言他死亡。第四件事是,秦始皇射殺大魚後,回去的路上就不行了。

一、火星在星宿內發生「留」的現象

火星在古人眼中,屬火,因為它的行蹤不定,所以被稱為「熒惑」。而當火星在星宿內,發生「留」的現象時,被稱為「熒惑守心」。這種天文現象,在古人看來是極為不詳的,它往往預示著皇帝的駕崩。

二、掉落隕石雨

無獨有偶,在發生這種現象後,天上還降下了一陣隕石雨。本身,在古人認為,皇帝是犯星宿的,星星掉下來,就代表著皇帝要死了。更可怕的是,有一顆隕石上面還有「始皇帝死而地分」這幾個字。

三、有人送玉璧並預言秦始皇死亡日期

據說當時,秦始皇巡遊,有人拿著玉璧攔住秦始皇的車駕,這件事是有記載的:

使者從關東夜過華陰平舒道,有人持璧遮使者曰:「為吾遺滈池君。」因言曰:「今年祖龍死。」使者問其故,因忽不見,置其璧去。使者奉璧具以聞。

四、射殺大魚回程途中死亡

秦始皇尋求長生不老藥這件事婦孺皆知,當時有另乙個方士和秦始皇說

「蓬萊藥可得,然常為大鮫魚所苦,故不得而至,願請善射與俱,見則以連弩射之。」

秦始皇果真就去射殺那只大魚,而且真的殺死了小山一樣大的大魚。但是回程時,就莫名其妙的死了。

2樓:我的傷你不懂

千古一帝秦始皇,他臨死前天象發生了奇怪的變化。

3樓:

其實他在臨死之前發生了很多怪事,但是我感覺都是巧合罷了。

4樓:職場達人陶陶

他死前氣象出現了一些異常,還有人為的禍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些奇藝的事情都是一種巧合,並沒有真實證據的。

千古一帝秦始皇,究竟因什麼而死

6樓:灰化肥揮發會發黑化花灰

西元前210年,被稱為 "千古一帝"的秦始皇死於他第五次東巡途中。秦始皇死於何因?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疾病,一說死於非命。

持死於疾病說的,認為秦始皇早年患過結核性腦膜炎,後又得了癲癇病,並經常發作。西元前218年,秦始皇東巡時,在陽武博浪沙遭人行刺,身後的一輛副車被刺客用重錘砸得粉碎。隨後,又發現了刻有"始皇帝死而地分"的隕石和出言 "今年祖龍死"的"仙人"。

秦始皇很迷信,這些現象使他感到恐懼不安。為了消災避難,尋找長生不老藥,秦始皇聽從了一名相卜者的建議,進行第五次巡遊。但這次巡遊不僅沒有使他消災和獲得長生不老之藥,反而使他由於勞累和緊張引發了癲癇病。

犯病時,他的頭重重地撞到車內用來消暑的青銅冰鑑上,腦部受到撞傷,導致結核性腦膜炎**,雖經御醫全力搶救,但終因醫療條件限制,最後死於沙丘。

持死於非命說的,以原科學院院長、著名史學家郭沫若為代表。郭沫若認為,秦始皇在巡遊途中**了癲癇病,頭部受撞,引發結核性腦膜炎,但這種病絕不會在幾天之內就致人死命,而可以維持二三周時間,這段時間足可以回到咸陽。郭沫若認為,秦始皇是被他小兒子胡亥害死的。

郭沫若分析,當時秦始皇雖然病重,但意識很清楚,為穩定秦王朝,親筆寫下了傳位長子扶蘇的木簡遺詔,讓趙高派人送給遠在上郡的扶蘇;而趙高卻與李斯密謀傳位給胡亥,並將遺詔改為 "賜死扶蘇、蒙恬",但當時他們還怕秦始皇再次醒來,所以,沒有敢立即將篡改的遺詔送出去。可當他們第二天去看秦始皇時,發現秦始皇己死去多時,右耳流著黑血,身子都硬了。郭沫若認為,這是胡亥害怕夜長夢多,擔心趙高、李斯發生動搖而下的毒手,很可能是將一根長3寸的鐵釘從秦始皇的右耳釘人腦顱,致其死亡。

這事李斯和趙高事先也不知道。

這兩種觀點,至今尚無定論。不過,人們對解開此謎充滿信心,因為據考察,秦始皇陵沒受破壞,秦始皇遺體尚在,而且墓中大量的水銀形成的水銀蒸汽對遺體有冷凝防腐作用。待秦始皇陵發掘之時,不僅秦始皇死亡之謎可以解開,而且還可能看到秦始皇人葬時的遺容。

7樓:嘲笑三步顛

秦始皇之死,爭議很多,《秦始皇本紀》、《李斯列傳》、《蒙恬列傳》都有記載,個人覺得被謀害的可能性更大,但是真正是什麼樣子的就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立皇后啊,千古一帝秦始皇 為什麼至死都沒有立皇后

秦始皇雖然有成千上萬的嬪妃 但其沒有立皇后 因為秦始皇對他的母親趙姬有很大的消極印象 趙姬不僅和呂不韋私通,而且後來和嫪毐私通,所以秦始皇對女人在內心深處有很深的排斥感,所以他沒有立皇后。國古代帝王均立后,秦始皇卻未曾立皇后,致使秦始皇陵園內一墓獨尊,沒有皇后墓。專家認為,立后關係到秦王朝的政權建設...

秦始皇為什麼不立皇后,千古一帝秦始皇即位後,為什麼不立皇后?

秦始皇自以為功勞大過三皇五帝,對皇后要求甚高所以很難在眾女中選擇可以與之相配的女子,而這或多或少也為後來趙高李斯廢太子立胡亥而埋下伏筆 至高權利集中於一身的人 怎麼能允許和他 身份 地位相同的人存在 九五之尊嘛 不喜歡別人能和他 相提並論 他被稱為史皇帝 當然不希望出來個史皇后 始皇的妃子大多搶奪於...

千古一帝秦始皇,為什麼終生不立皇后

秦始皇不立皇后的原因 第一.也是最大最被認可的原因是秦始皇被女人傷害過,這個女人是他的母親趙姬。秦始皇他一生都未曾立后,至少以目前現有的歷史文獻來看,沒有任何關於其皇后的記載。畢竟皇后乃是一國之母,地位尊貴,立后更是國家大事,舉國之喜,不可能史書沒有記載。那麼秦始皇為何不立後?首先是美女太多,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