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二十年了,學校也不存在了,但是我的畢業證丟了該怎麼補辦

2022-01-07 06:32:10 字數 675 閱讀 4189

1樓:lee羅亞輝

如果因為學校合併等情況,原來就讀的院校被不在了,那麼應該到合併後的歸屬院校或者歸屬的教育管理部門說明情況,試著找找原來的檔案,看能不能查詢到,然後再去補辦學歷證明。

一般補辦需本人向原畢業學校(教務部門)申請,學校查實後,出具「畢業證明書」。畢業證明書與原學歷證書具有相似式樣和質量,填寫內容相同,與原畢業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畢(結)業證書電子註冊制度於2023年開始建立並實施。從該年起頒發的畢(結)業證書未經註冊的,國家不予承認。學歷證書經註冊後予以承認的時間為證書頒發時間。

漏報、錯報畢(結)業證書註冊的,由證書頒發單位具文並附相關證明材料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行政部門審核修正,經修正註冊後報教育部審核備案。因漏報、錯報畢(結)業證書註冊而影響畢(結)業生就業或造成其他後果的,由漏報、錯報單位承擔責任。

2樓:知金教育諮詢****

根據國家法律規定,丟失的畢業證,不管是中專還是大專還有本科都是不能補辦的,只能由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或者你的原學校開具相關證明。

中專等同於高中學歷,在日常生活中作用應該很小。您可以通過遠端教育考個大專,以後工作、生活中也會用得到。

3樓:天枰如此便好

中專畢業證丟失後,可以到原發證單位去申請補辦。

高中畢業都二十年了,最近說高中時候的同學聚會,但我不想去,可

不可能的,去不去是你自己的事,沒關係。去吧,二十年哦,多長的一段時間啊,去了就等於多認識一些朋友!如果真的不去也沒事啊,找個藉口推掉就好!個人覺得去了比較好!至於有多好,你去了就知道!大打罵倒是不會,但是在暗地裡還是會抱怨幾句的,所以還是去吧,就當是意思一下。說不定你沒去,沒有乙個人記得你 你就說自...

裡鋼板有二十年了,請問可以取出嗎

你是指做手術加的鋼板麼?正常一年到三年間取出來是比較合適的,如果年紀大了或者時間特別久了,不建議取出來。我小腿裡鋼板有二十年了,請問可以取出嗎 這個建議去醫院直接問醫生,在網上不能做出判斷,就算有,也是模稜兩可。打鋼板有十幾年了現在還能取出來嗎 你好 不知道你為何這長時間都沒有拆,但是建議你到醫院拍...

違建房拆住了二十年了國家有補償嗎

國家沒有統一的標準建議參考一下 土地性質是集體土地的,可以獲得的貨幣補償專案 宅基地區位價 房屋重置成新價 房屋裝修補償 搬遷補助費 臨時安置費 獎勵費,具體數額需要按照法定方法進行評估。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中有關內容的規定。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縣級人民 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