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的結構特點

2022-01-07 06:10:51 字數 836 閱讀 5434

1樓:巢秀榮容子

你好!希望能幫到你

種類繁多,化學結構、性質、生理功能也各不相同。

維生素的共同特點:

(1)維生素或者其前體都在天然食物中存在,但從未有一種天然食物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維生素;

(2)在體內既不供給熱能,也不構成機體組織;

(3)每日需要量極少,通常以毫克,甚至微克計。但卻是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

(4)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合成的數量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由食物供給。

2樓:隱文玉王釵

1.(1)中性黃色化合物。(2)不溶於水,只溶於油脂等有機溶劑。(3)性質十分穩定(不怕酸,不怕熱)。(4)怕鹼和紫外線。

2.凝血酶元與出血時血小板釋放的凝血活素和鈣離子結合變成凝血酶,凝血酶的催化使血漿中的可溶性纖維蛋白元迅速變成了不溶性纖維蛋白,從而止血。

3.(兩)兄弟、性格、脾氣、泰然自若、撕、怕。

4.例一:「它們……不溶於水,只溶於油脂等有機溶劑。」(「只」字起限制作用,準確說明了維生素k的性質)例二:「在常溫下維生素k1是液體,維生素k2卻是固體。

3樓:夏侯舒蘭浮潤

特點維生素的定義中要求維生素滿足四個特點才可以稱之為必需維生素:

外源性:人體自身不可合成(維生素d人體可以少量合成,但是由於較重要,仍被作為必需維生素),需要通過食物補充;

微量性:人體所需量很少,但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

調節性:維生素必需能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或能量轉變;

特異性:缺乏了某種維生素後,人將呈現特有的病態。

根據這四個特點,人體一共需要13種維生素,也就是通常所說的13種必要維生素。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維生素C的化學結構式是什麼樣的,維生素C化學式

維生素c的分子結構主要是由乙個五元內酯環及其側鏈組成。由於維生素c是由開鏈型蘇糖型 2,3,4,5,6 五羥基 2 己烯酸1位上的羧基與4位上的羥基脫去一分子水縮合成環,因此,維生素c的化學名稱為 蘇糖型 2,3,4,5,6 五羥基 2 己烯酸 4 內酯。在維生素c分子結構中的2,3,4,5,6位各...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