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出腳汗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2022-01-07 05:45:37 字數 1534 閱讀 9573

1樓:牽半鑲

腳汗症(一)**與症狀

腳汗多者,常因穿鞋不透氣,久則發臭。如足底經常潮濕不適,重症者汗出如珠,似水流淌,足蹠部的多汗致角質層浸漬發白剝脫和容易引起汗皰疹及足癬。現代醫學認為多汗症大多是由於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植物神經功能調節紊亂所引起,少數發病與某些遺傳症候群有關。

腳汗屬中醫汗症範疇。中醫認為多汗症的發生或因飲食不節,脾胃失調,濕熱蘊蒸腎;或因素體陰虛內熱郁蒸;或因久病大病之後體弱陽虛,腠理不固而致。

(二)**

白礬20克,葛根20克,煎水取汁,浸洗足部,每日1次。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腳汗症。

(三)注意事項

腳汗多者,由於汗液含脂肪酸較多,分解後有特殊的氣味,故而會引起腳臭,既不衛生,又令旁人厭惡,患者常為此煩惱不已。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調暢情志,勞逸結合,勤換鞋襪,保持足部清潔、透氣、乾燥,忌食辛辣食物。也可將老絲瓜燒成碳,研成細末,撒在鞋中,赤腳穿上,連穿半月。

手足多汗驗方 :

1、鮮白蘿蔔 600克 (切片 ) ,明礬 15克。加水 2500毫公升 ,煎 30~ 40分鐘 ,去渣取汁 ,待溫度適宜 ,浸泡手足 20分鐘 ,每日洗 2次。治 80例 ,一般經 3~ 5天** ,即可顯效。

2、每天用熱水浸泡手足 5~ 10分鐘 ,可在熱水中放一些鹽 ,效果更好 ,但注意水溫不要太高 ,以免發生燙傷。

3、中藥煅龍骨 30克 ,枯礬 10克 ,共研為末 ,每次先洗完手腳後 ,用藥末擦手腳掌。每天 1~ 2次。

4、中藥枯礬 10克 ,苦參 30克 ,花椒 6克 ,水煎外洗 ,每天 1次 ,每劑可連用 3天。或將上藥直接用 250毫公升醋浸泡半天後 ,再加入 500毫公升 ,溫熱後浸泡手足 ,可連用 3天。

5、取明礬25克,芒硝25克,扁蓄30克。先將明礬打碎,與芒硝、扁蓄混合,水煎兩次,共煎出藥液約2000毫公升,每晚睡前用藥液泡雙足1小時,10次為一療程。

6、取0.5毫克烏洛托品(西藥)2-4片,壓成細粉,待腳洗淨擦乾後,用手將藥粉揉搓在腳掌趾內,每日一次,連用4一8天,可保腳乾燥50天。

在冬季,「汗腳」失去熱量的速度比「旱腳」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

為此,人們應對足部做以下保護:

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

2.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

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

5.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白礬水燙腳治汗腳

燙腳步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很快,我的汗腳症就好了。

2樓:胖嘟愛生活

去除腳臭的3個妙招,夏天經常出腳汗的可以試試,效果非常好

3樓:河北新中醫

年輕人是正常的,體制有關,也是人體的正常排洩.

反覆多汗症怎麼治,得了多汗症怎麼治療

醫學上手腳多汗被叫做侷限性多汗症,常發生在情緒不穩定和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 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 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 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手腳多汗 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 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

腳熱是怎麼回事,女性腳熱是怎麼回事?

你好!還是去查個肝臟b超及肝功能看看!你的症狀表現為陰虛,你可以吃點六位地黃丸 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腳發熱可能是由於疳積脾虛造成的腳心發熱,其緣由...

腳凍了怎麼治

當然用凍瘡膏聽起來是比較科學的一種,本人以前每到冬天都是特別難熬的日子,抹了膏藥還是會 不過現在在南方了,所以,就沒有這種現象了,現有個偏方,也是別人教授的,可以採納一下,不過有點難受就是了,用蘿蔔 整個,是紅色的圓圓的,但不是胡蘿蔔 在火上烤熟,然後在患處來回塗抹。不過會有很刺痛的感覺。效果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