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脫皮怎麼回事,腳上脫皮是怎麼回事?

2022-11-10 13:40:03 字數 6209 閱讀 2910

1樓:

天天用熱水泡,時間長一點,慢慢的皮就全脫掉了,而且有可能腳氣也沒了!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腳潮濕,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手腳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腳心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平時適量口服維生素b什片,魚肝油,喝營養豐富的奶粉

排除掌距角化症,本病是手掌和足底的表皮角質導角化過度的一組**病。多為先天性遺傳所致,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的有明顯家庭史,代代相傳,有的遺傳數代就再發生此病。也可是某些其他**病的表現,如銀屑病等可引起掌距角化症。

**:無特殊**,主要是對症處理,改善角化過度。全身可口服維生素a或維甲酸。區域性外用角質剝脫劑等。

2樓:班芷杉

長時間不洗腳,或腳氣!望採納

3樓:鎮鮃

1、患有腳氣。主要是**癬菌引起的,**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所以容易脫皮。 2、**乾燥。

主要是腳部乾燥導致腳表皮細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壞死。 3、體內缺乏維生素e 缺乏維生素e容易導致**壞死脫皮。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

腳上脫皮是怎麼回事?

4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5樓:鎮鮃

1、患有腳氣。主要是**癬菌引起的,**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所以容易脫皮。 2、**乾燥。

主要是腳部乾燥導致腳表皮細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壞死。 3、體內缺乏維生素e 缺乏維生素e容易導致**壞死脫皮。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

6樓:腹黑_鏡音

腳上經常出現脫皮的情況下,首先要考慮是由於真菌分解引起的。

用淡鹽水來浸泡的,這樣是可以去除腳上的角質層的,然後再用益可肌抗真菌的藥物來區域性塗抹。

平時也要注意要保持區域性的乾爽的,鞋子和襪子也是需要及時消毒的,可以放在太陽下面暴曬的。

7樓:淡忘年華

腳上脫皮這個問題,應該是缺少維生素,或者是一些微兩元素,平時多吃點水果蔬菜膳食纖維之類的食物時間長了,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8樓:

腳上脫皮,主要要看是腳底脫皮,還是腳背上的脫皮。如果是腳底出現脫皮的症狀,有可能是汗皰疹而形成的。汗皰疹形成的原因大多是由於過度的出汗或者是由於其他原因導致腳底的角質層受損,這樣出現角質層脫落,從而出現脫皮的症狀。

如果是屬於濕疹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出現腳底的區域性或者是大範圍的**角質層的脫落,也會出現脫皮症狀。腳麵上如果出現脫皮的症狀,有可能是外傷以後,比如是曬傷或者是燙傷等以後形成炎症後脫皮反應。也有可能是區域性的侷限性皮炎消退後形成脫皮的症狀,也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形成表面的脫皮。

9樓:

腳上脫皮,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科,請醫生診斷對症**,要做真菌的菌絲檢查,必須對症用藥規範**才能好的徹底,千萬不能亂投醫亂,用藥更不能不**,耽擱了就會越拖越嚴重,真菌感染,必須要徹底的**,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的換襪子,鞋子要乾燥,不能穿溼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10樓:沙珏果賓白

原因很多啊,小孩子的話是生長自然蛻皮,還有常見的是因為腳氣,用達克寧就行。還有就是**乾燥,平時常用熱水燙腳,燙完後抹上凡士林,時間長了自然會改善

11樓:

腳上脫皮一般是以下幾種方面導致的。

1、腳氣、真菌感染腳底出汗或鞋子封閉不透氣,或是幾天不換襪子,不洗腳,在家習慣光腳板活動,極易引發真菌感染;這種情況要注意平時的護理是關鍵。

2、缺乏營養,缺少維生素導致如果沒有外傷或者藥物等情況存在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維生素缺乏和活動過多導致,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適當吃些維生素e。

3、經常穿高跟鞋由於鞋子長時間對足部的擠壓摩擦也可能會造成腳底脫皮。還有一部分人是一到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時候,就會很容易造成脫皮乾裂。

12樓:陶溫介子凡

如果先有小丘疹水皰,瘙癢,乾燥後脫皮,考慮足癬可能,俗稱腳氣,建議去醫院作真菌化驗,如果陽性,可以外用抗真菌藥如聯苯苄唑凝膠每天二到三次。

13樓:

腳脫皮可能是濕疹,和過敏有關,可以外塗抗過敏藥,乙隻腳脫皮可能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就是腳氣,可以用抗真菌藥物外塗。

腳脫皮我們看是兩個腳脫皮的還是乙個腳脫皮的,假如兩個腳脫皮,有可能是濕疹,特殊的濕疹,這個和過敏有關係,我們可以抗過敏的藥物外塗,還有個原因,假如是單側的乙個腳脫皮的,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就是說的腳氣,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用外用的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外塗。

14樓:匿名使用者

**脫皮與中醫肝熱,血熱,濕熱等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進行調理。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15樓:多彩的時光

腳上脫皮實際上可能是腳部出現真菌感染或者腳部出現慢性濕疹,而造成**角質層的脫落。對於這種情況,首先需要判斷是否感染了真菌。如果沒有感染真菌,可以區域性外塗糠酸莫公尺松乳膏或者多磺酸粘多醣乳膏,能夠緩解腳部的脫屑反映。

如果伴有瘙癢,可以口服抗組胺藥物,比如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等都可以。但是如果確診屬於真菌感染而形成的腳部的脫屑,需要積極的進行抗真菌**。

16樓:薛精泥依然

如果是先起泡後起皮就是腳氣。如果直接脫皮,可能是更生新細胞,也可能是天氣乾燥導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所導致的,因為真菌感染,區域性**會脫皮會瘙癢會出現水泡,那麼對於腳氣患者來說一定要及時的祛除。

腳氣的原因:

原因一:個人衛生講究不夠。

因為足部汗腺密集,分泌汗也活躍,再加上穿不透氣的鞋襪以及大量的運動,足部比其他部位更加容易出汗,達到真菌生長所需要的環境,從而引起腳氣,這個也是腳氣發病最常見的原因。

原因二:在足底及腳趾間腹側沒有皮脂腺分布,從而缺乏按捺**真菌的脂肪酸,使生理防備性相對較差,造成有利於**癬菌及腳氣生長的溫度和適度環境。

另外,足底**角質層厚,角質層中的角蛋白則是癬菌的營養物,從而有利於**癬菌和白念珠菌的生長而容易患腳氣。

關鍵是要祛除腳氣,可以使用足宜舒改善,每次洗腳之後取適量抹在長有腳氣的地方,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好轉。

18樓:l劉高榕

腳部脫皮,有可能是因為接觸過敏等因素導致的剝脫性皮炎。也有可能是因為真菌感染之後導致的足癬,兩種疾病進行鑑別,可以直接到當地的醫院做真菌檢測。如果真菌檢測為陽性,可以確定是足癬,口服特比,然後外塗硝酸舍他康唑乳膏來進行**就可以了。

如果單純只是出現了脫皮,真菌陰性,可以選擇口服枸地氯雷他定片,或者是鹽酸氮卓斯汀膠囊。在區域性**表面外用激素類藥膏,可以選擇使用單純的複方丙酸氯倍他索乳膏或者是倍他公尺松乳膏來進行**。

腳脫皮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情況:

季節性腳脫皮 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男性居多)發生在春-夏及夏-秋季節變化時,先是有灼熱、刺痛,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膦屑,皮損互相融合,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層層剝脫,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區域性無炎症變化。平素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反而減少,有些人過

二、三個月恢復正常。家庭主婦用洗衣粉,也會脫皮、乾裂並增加感染機會。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癒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

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20樓:鎮鮃

1、患有腳氣。主要是**癬菌引起的,**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所以容易脫皮。 2、**乾燥。

主要是腳部乾燥導致腳表皮細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壞死。 3、體內缺乏維生素e 缺乏維生素e容易導致**壞死脫皮。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

21樓:諸曄苑暄

病情分析:考慮是腳癬,患者常會出現脫皮、瘙癢等現象,其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建議:

您平時要注意腳部的清潔。如果是腳癬引發,您可使用抗真菌藥物進行**,其次,您也可使用足光散來泡腳,一段時間就能得到改善。

22樓:蒿焱洋蔓蔓

這是很常見的足癬,不用擔心。用九迪膚迪乳膏,脫皮要堅持用乙個多月才完全**。

23樓:手脫皮用癬達淨

去**科看看吧,醫生會根據病情**的,我的名字提到的中藥軟膏,你可以看下。關鍵是要保持腳部的乾燥,穿透氣的襪子和鞋子。

24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這就是真菌感染的腳氣

有的人會很癢,忍不住用手去撓

不建議去撓,這樣會加重腳氣的

有時間用中藥泡腳嗎,除菌,蛻掉角質層

25樓:匿名使用者

step1.洗腳

方法一、小蘇打泡腳

腳氣主要是真菌感染導致的,而小蘇打就能起到殺菌的作用,取10克小蘇打10克左右的小蘇打放在1000毫公升水裡,然後泡上十到十五分鐘就好啦。

方法二、鹽姜水泡腳

要先水加生薑煮成薑水,再用來泡腳,如果腳上破了不要用,會疼的。

step2.搓腳

用白糖在長了腳氣的地方搓揉,特別是腳趾縫裡面,多搓兩下,然後洗掉擦乾。

step3.噴腳

可以使用足宜舒改善,每次洗腳之後取適量抹在長有腳氣的地方,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好轉。

狗狗的腳墊脫皮是怎麼回事?

26樓:

我們知道狗狗是不知道穿鞋的,它們之所以能在地上奔跑行走,是因為狗狗的腳掌上有厚厚的腳墊。狗狗肉墊脫皮可能是這幾種原因引起的。如,擦傷、燙傷、長期不科學的洗腳導致狗狗肉墊脫皮等等。

此外,有些時候嚴重的上火也可能會導致狗狗腳墊脫皮。當然,有時候狗狗肉墊脫皮也可能是像其它生物一樣,會產生繭和死皮,是新陳代謝的表現。看**所示,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不是擦傷什麼的,不用擔心。

寵物狗是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犬類動物,或者出於非經濟目的而豢養的犬類。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已被人類馴化了幾千年,其嗅覺靈敏,動作敏捷,善解人意,忠於主人。在很多國家,各種體形優美的狗早已成為最受喜愛的家庭寵物。

比較著名的寵物狗有:藏獒、哈士奇、鬆獅、金毛、德國牧羊犬、雪納瑞、大麥町犬、博美犬、吉娃娃、蘇格蘭牧羊犬、薩摩耶、可卡、拉布拉多、京巴、比熊、貴賓犬、馬爾濟斯、比利時獵犬、泰迪熊犬、邊境牧羊犬、阿拉斯加,獵狐梗等等。

種類

小型犬

貴賓犬泰迪犬 吉娃娃 雪納瑞 迷你杜賓犬柯基犬 獵腸犬 比熊犬巴哥犬 京巴 蝴蝶犬西施犬 約克夏 西高地白梗查理王 馬爾濟斯羅福梗 凱恩梗 冠毛犬 可蒙犬剛毛獵狐梗 絲毛梗 英國史賓格 日本尖嘴 博美犬

中型犬

鬆獅犬哈士奇 喜樂蒂 拉布拉多犬 銀狐犬 貝靈頓梗 柴犬 牛頭梗 鬥牛犬 比格犬 沙皮犬 巴吉度 邊境牧羊犬 萬能梗 德國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 金毛犬 斑點狗 可卡犬 靈緹犬 薩摩耶捲毛巡迴犬 太師犬 愛爾蘭梗。

大型犬

大白熊 羅威納 高加索 聖伯納 古牧 藏獒 大丹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秋田犬 阿富汗 位元犬杜高犬 杜賓 伯恩山犬 凱利藍梗

養狗的好處

在這個高速度的壓力山大的社會中,想要減輕自己的壓力,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的話,建議您不妨試試養寵物狗狗,它會給你帶來很多的樂趣,有的還會達到**疾病的效果,當然也是因人而異,當你把寵物狗狗視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的時候,你就會有這種感覺。對於一些子女在外,家裡沒有相伴的的孤單老人,可以餵養寵物狗狗,因為這樣可以使你的生活更加的充實,解除生活的孤寂感。讓自己的小孩子飼養動物,可以培養他的責任感、和要對動物有愛心。

當自家的寵物狗狗與你有了很多年感情之後,你會把它當做親人看待,捨不得它,寵物狗狗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更好的交流與溝通。

所以給自己的家裡新加乙個成員,狗狗可以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它可以做乙個很好的傾訴者,也可以做乙個很好的陪伴者。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讓自己有乙個伴就養乙個狗狗!

手上的小點點脫皮怎麼回事,手上脫皮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手脫皮症狀 季節性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 男性居多 發生在春 夏及夏 秋季節變化時,先是有灼熱 刺痛,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膦屑,皮損互相融合,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 層層剝脫,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區域性...

手脫皮怎麼辦,手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 是因為秋天天氣乾燥缺水,體內水分補充不足導致機體缺水引起的,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適當補充維生素b。注意手部衛生,也可塗抹中藥軟膏 看我的名字 注意手部保濕。如果你...

冬天嘴唇脫皮乾燥是怎麼回事?嘴唇乾燥脫皮怎麼辦

嘴唇周圍 乾燥的原因有兩種 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1 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2 缺少水分導致的口唇乾燥,會在嘴唇或嘴角處堆積死皮。平時要多喝水,可以從根本上改善。先用熱濕的毛巾捂嘴唇,平時注意不要舔嘴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