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掩著 怎麼治,睡覺睡掩著了是怎麼回事?

2023-01-03 15:30:03 字數 2281 閱讀 928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只要睡好了就沒事啊,睡覺姿勢要放好,這種感覺好像是因為手放在胸口處,壓迫了心臟所至。才會覺得整個人不能動,但腦子很清醒。

睡覺睡掩著了是怎麼回事?

2樓:浪默子

在醫學上叫鬼壓床,就是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 一般被鬼壓床的人都喜歡反著睡,就是胸部朝下,還有就是喜歡蒙頭睡 因為胸部朝下,心臟受到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血液流通會慢點,身體沒直覺是很正常的,蒙頭呢是因為吸入過量二氧化碳導致腦部缺氧,這樣的話身體也很沒知覺的,所以調整好自己的睡姿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剛做完夢,就會把身體沒直覺和夢聯絡起來, 也許鬼壓床這個名詞你並不陌生,我想民間早已充斥著各種各樣的關於鬼壓床的解釋,從童年開始,我聽到過的最權威,最有「科學根據」,最多人支援,最令我信服的解釋,就是 「 你只不過是在睡著的時候,可能自己無意中把手放在胸口上,以至於加重了呼吸的負擔,於是感覺起來,就是所謂的鬼壓床。有些人還伴有心跳加快而引起的出冷汗,缺氧,甚至出現幻覺等等,這些都是不良的睡眠習慣所引起產生的,當然,也不排除一部分人是器質性病變引起的睡眠問題,嚴重的會發生猝死。

3樓:眭默邛晨濡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睡覺掩著的情況,一般見於性格較為內向和睡覺比較輕的人,一般情況下不是病態的,屬於正常的現象,但是這樣會影響呼吸,還會導致肺火旺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和遺傳有關係,沒有大礙,不必為此太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遺傳有關係嗎?不見得吧~主要是和生活有關係吧。

睡覺老是掩住是怎麼回事

6樓:虢善問木

這種奇怪的睡眠障礙現象,在民間被俗稱為「鬼壓床」或「鬼壓身」,在午休和晚間睡眠時都可能發生。其實,這種情形跟鬼怪根本無關,在醫學上倒有乙個正規的學名:睡眠癱瘓症。

因為我們的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的做夢期,如果快速動眼期提早出現了,就會導致睡眠癱瘓,因為此時人的身體呈現出的是休息的狀態,而大腦意識卻從休息中清醒,這就出現半睡半醒狀態,夢境與現實互相交錯,導致身體與大腦不能協調一致,也就是說,身體不聽大腦指揮了,因為此時全身的肌肉處於張力最低的狀態,所以會造成想要動卻動不了、想用力卻使不出力的狀況。其實睡眠癱瘓並不少見,任何年齡的人都會發生,不過,它可以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對身體健康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因此不必過於憂慮。雖然如此,睡眠癱瘓症的出現,仍然反映出一些值得注意的資訊。

一般而言,人在壓力比較大、極度疲勞、作息規律不正常、緊張、失眠、焦慮等情形之下,睡眠易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也就是做夢期,而發生睡眠癱瘓。所以專家建議,想減少睡眠癱瘓發生的機會,獲得高質量的睡眠,就不要讓自己太過勞累,不要熬夜,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並注意保持樂觀、開朗、放鬆的心情。

7樓:藍月亮

我也是,眼前的東西都能看見,也能聽到聲音,沒人叫起我,只能自己掙扎很累,手腳不能動,喊他出,聲音很弱,如果起不來就會死,很可怕,有一次睡午覺掩住了,就是不能動,眼看著家人在身邊,想叫家裡人把我叫起就是喊不出聲音,很多次經常,很想知道是怎麼回事,有誰能夠解答?謝謝!

8樓:miss陳車載**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真的太苦惱了!

我睡覺怎是掩著該怎麼辦有解決的辦法嗎?

9樓:血刺彈頭

可能是你最近想的東西太多了,我以前經常這樣。放鬆自己~!

為什麼睡覺老是掩住,有什麼可以解決的辦法沒

10樓:帛思凡

首先,晚上早點休息,有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就不那麼容易犯睏。第二,就是上班的時候盡量讓自己一直在忙,沒事也找點事情做,只要有事情做了,也就不那麼犯睏了。第三,如果還是犯睏的話,走動走動。

最後就是喝點提神的茶,飲料啊什麼的。最後,祝樓主工作愉快。

睡覺打呼怎麼治

11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打呼嚕是由於舌根後墜堵塞了呼吸道,導致呼吸不暢引起的。具體解決方法有睡姿改變,盡量側著睡,如果比較胖的人**是可以改善的。如果很嚴重,出現了夜間呼吸暫停的狀況,建議及時到北京首大,手術可以解決。

睡覺總掩住 睡一次 掩一次 怎麼辦 30

13樓:澄雁易

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 後來一直吃二十一金維他,就什麼都好了 你試試,祝你好運。

睡覺流口水怎麼治療,睡覺流口水怎麼治

有些人晚上睡覺流口水是因為脾虛的緣故,脾主肌肉開竅於口。什麼是脾虛?是中醫名詞。指脾氣虛弱的病理現象。多因飲食失調 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還有什麼其他症狀?脾虛則水谷...

脖子痛怎麼辦睡落枕了,睡覺把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呢?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

老人肺氣腫怎麼治療,就是晚上睡覺睡不好

你好,慢阻肺是功能性病症,不是病理性疾病,因此,無論中醫藥 西醫藥,沒有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 哮喘 肺氣腫 塵肺病等 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導致呼吸衰竭,而且其併發症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儘快控制病情繼續發展與 慢性支氣管炎 哮喘 肺氣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