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管阻塞不好,不能吃什麼東西,要多吃什麼東西

2022-01-07 03:40:45 字數 1680 閱讀 1495

1樓:南宮希恩

少吃鹽 油膩 高膽固醇食物,多吃蔬菜 水果 燕麥 橄欖油 深海魚 ,不能吃動物內臟和10大垃圾食品!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堵塞吃什麼好,這個問題比較籠統。首先,要明確血管堵塞是動脈堵塞還是靜脈堵塞。如果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狹窄,甚至閉塞,對於這類患者,我們首先給予生活方式的干預,平時盡量低鹽、低脂飲食,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含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並告知患者平時生活規律,保持心情舒暢,戒菸、戒酒。

在改變生活方式的同時,我們還要建議患者服用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抗動脈粥樣硬化**,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的發生發展,避免出現閉塞、缺血壞死。如果乙個重度狹窄的患者,建議患者行支架植入術或者搭橋,給予改善遠端的血流。

3樓:養生真經

血管不好,牢記3種食物,放心多吃,血管健康通暢!

4樓:成都腎康醫院

參加體育活動。運動能促進血液迴圈,使血液稀薄,粘滯性下降。如打太極拳、體操、跳舞、騎自行車、慢跑、游泳、舞劍等。

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它不沉積在血管壁上,還能促進已沉積在血管壁上的極低密度脂蛋白溶解,使血流通暢,防止動脈硬化。運動和飲食調節,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還可經常吃些洋蔥、大蒜、辣椒、四季豆、菠菜、黃瓜、胡蘿蔔、蘋果、葡萄等。

晚睡前喝杯開水,可防止血栓形成,平時也要養成飲水習慣,每天飲水1000-1200毫公升,有利於血液迴圈,降低血液粘稠度,對預防血栓很有好處。

多吃洋蔥、海帶、捲心菜、深海魚油、黑木耳、韭菜、生菜等,適當飲醋、飲茶。

老年人血管堵塞該吃什麼食物

5樓:

預防老年人血管堵塞該吃什麼,老年人腦血管的堵塞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老年疾病,我們就會想辦法保證老年人的血管的暢通,但是其實我們可以通過飲食來幫助老年人遠離很多的慢性疾病的。 1.玉公尺 進入中老年之後應該適量的多吃一些粗糧類食物,比如像玉公尺。

經過研究發現,在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中含有高達60%以上的脂肪酸。研究發現,經常吃玉公尺等粗糧類食物,可幫助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與此同時還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達到軟化動脈血管的目的。 2.

西紅柿 要想保護心腦血管,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西紅柿,研究發現在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其含量要比蘋果、梨高出2~4倍。除此之外,在西紅柿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蘆丁,它具有提高機體氧化能力的功效,同時還能幫助人體消除自由基等血管垃圾。 通過以上這些,中老年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西紅柿,便可保持血管彈性,從而還能有效的預防血栓的形成。

3.蘋果 在腦血管堵塞吃什麼好的問題上,蘋果也是不錯的選擇,研究發現在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多糖果酸及類黃酮、鉀及維生素e、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這些營養物質可快速的分解積蓄於體內的脂肪,從而避免中年發福的情況出現。

除此之外,在平時多吃蘋果,還能推遲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發作,從而對人體十分的有利。 4.海帶 心腦血管患者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的飲食中海帶是必不可少的,專家建議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多增加海帶等海產品。

之所以要多吃海帶,是因為在其中含有大量豐富的岩藻多醣、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不僅僅能夠幫助人體預防血栓,同時還具有降膽固醇和脂蛋白的功效,除此之外對抑制動脈粥樣硬化也有著非常卓越的療效。

6樓:紫晴聊養生

血管不好,血管堵塞應該吃什麼?

腸胃不適可以吃什麼東西?腸胃不好不能吃什麼東西呢

腸胃不適,可以吃一些粗纖維,有利於消化的食物,這樣更能促進腸道的蠕動。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香蕉。香蕉含有保護 修復胃黏膜,並促進胃黏膜生長的特殊物質。香蕉中的一些化合物能夠抑制,導致胃潰瘍發生的細菌,有助 預防 胃病。腸胃不適可以喝一些溫熱的小公尺湯或者大公尺湯也可以熬一些粗糧粥,但是不要吃生冷辛辣...

狗狗不能吃什麼東西,狗不能吃什麼東西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狗不能吃什麼東西 一 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二 犬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三 犬不能吃蔥 洋蔥等類食物,部分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四 犬不能吃巧克力,部分犬只食用後興奮不安,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糖分,對犬...

吃狗不能吃什麼東西,狗不能吃什麼東西

狗肉是我國比較有名的一種食材,目前在市面上很多地方都有銷售。狗肉吃起來的口感是非常不錯的,並且食用之後還有這很高的功效,所以每年選擇食用它的人群也是很多的。不過吃狗肉的時候,也是有一些搭配上面的禁忌的。吃狗肉有什麼好處 吃狗肉不能吃什麼。吃狗肉有什麼好處。1 狗肉性溫和,具有補中益氣 增強免疫力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