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放冰箱裡好,還是常溫下好,買回來的生雞蛋放冰箱冷藏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2022-01-07 03:14:51 字數 5292 閱讀 3959

1樓:竭玉枝褒水

長期的實踐讓我們摸索出乙個道理:低溫利於儲存食物。雞蛋當然是放在冰箱裡好,利於儲存且儲存時間可以延長很多;這是常溫不可比的。

當然,冬天又當別論,室內溫度只有4---5度時,與冰箱區別就不大了。我們指的是春秋天和夏天必須放冰箱。希望能幫到您。

2樓:葷梅花殳卯

雞蛋放冰箱裡好。

買回來的雞蛋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儲存。

放的時候要大頭朝上,小頭在下,這樣可使蛋黃上浮後貼在氣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質量。

在常溫下,不與揮發性物質放在一起,還能延長一下儲存期。但是放在冰箱裡也需要注意這一點,而且雞蛋存放前不可用水沖洗。在冰箱裡也要讓雞蛋有獨立空間。

3樓:類遠達醜

冰箱內一般都留有專用的雞蛋盒位,很多人買回雞蛋後都直接放入盒內,不會想到先清洗一下,這是很容易被忽視的食源性中毒隱患。由於蛋殼在雞下蛋過程中和在籠子裡滾動,受到的汙染與雞糞的汙染源一致,都可能含有沙門氏菌,造成食品汙染。如果開冰箱時手接觸蛋殼,又去碰切開的西瓜或其他食物,交叉汙染在所難免。

因此,生雞蛋應該清洗乾淨後再放入冰箱儲存。

在2-5攝氏度下,雞蛋能放1個月左右,在冬天常溫下為15天

買回來的生雞蛋放冰箱冷藏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4樓:古清一查辰

雞蛋是有保質期的。營養專家介紹,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放乙個月左右,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許多家庭為了保持雞蛋新鮮,多存放幾天,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存放。

冰箱儲存雞蛋要注意,不要水洗,有汙物的雞蛋可以先用溫水浸過的半濕毛巾擦一遍,然後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豎著放在冰箱裡,能保鮮較長時間。在雞蛋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或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殼內的水分蒸發,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蛋內。

5樓:法春華郗葳

在超市買的雞蛋開啟的時候還利,我都懷疑壞了,其實是因為一直開著空調溫度還有就是你冰箱裡的雞蛋放的時間最好把雞蛋放在冰箱保鮮室內。

應該不是,

雞蛋可以放在冰箱裡嗎?

6樓:零時娛樂

說到雞蛋這個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但是對於雞蛋儲存的方法也是有講究的,有些雞蛋儲存的方法不當可能很容易變壞。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這個雞蛋變壞是非常快的,有時候可能受到蚊子的叮咬,這個雞蛋也會加速變壞,那麼如果說到這個雞蛋可不可以放在冰箱裡進行保鮮呢?這個答案當然是可以的,當然這個雞蛋需要合理的存放,但是也不能長時間的儲存在這個冰箱裡面,長時間的儲存在冰箱裡面,不僅僅只是營養流失,而且也會變壞。

其次,你想把雞蛋儲存在冰箱裡面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雞蛋保鮮盒,因為雞蛋儲存是有方式的,要讓雞蛋保持小頭在下面大頭朝上的姿勢,這樣的儲存方式才能延長保鮮時間,如果把這個方向搞反了,那麼儲存的這些雞蛋的時間會大大縮短。

綜上所述,雞蛋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保鮮,長時間的保鮮,不僅僅只是雞蛋營養價值的流失,而且也容易引起雞蛋的變質。所以說我們在選擇在冰箱裡儲存雞蛋不要時間太長,盡量在很短的時間裡把它吃完。最好的方式就是想吃多少買多少,這樣的雞蛋才有很好鮮度。

7樓:**紅樓

在站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是一種補充蛋白質比較好的食物,很多人在家裡都會備上一些雞蛋,雞蛋還有很多的用途,比如說你做蛋炒飯可以吃,你煮面的時候也可以放上乙個煎雞蛋,或者你早上煮早點就可以煮糖心蛋,現在有很多人還很擅長去做雲霧雞蛋,這些都是雞蛋非常多的用途,但是呢,雞蛋很好用,如果買多了雞蛋該怎麼辦呢?可不可以放到冰箱裡呢?

第一,如果家裡的雞蛋一時吃不完,可以放到冰箱保鮮

如果家裡的雞蛋一時吃不完呢,是可以放到冰箱去保鮮的,因為冰箱它的環境溫度保鮮區的話一般都是2~10度,適合雞蛋存放的溫度是5℃-7℃,這個溫度就非常適合蔬菜和雞蛋等食物的保鮮,雞蛋放入到冰箱當中是不會壞的。

像我們家經常就會放滿放一些雞蛋在冰箱裡,因為雞蛋屬於一種消耗比較快的食物,因為隨時做各種菜餚都會使用到雞蛋,所以雞蛋一般也不會在冰箱中儲存很久就會被吃完了。

而且吃雞蛋的話都會分層來放,先吃的放在前面後吃的放在後邊,這樣的話呢,先把買先買的吃完了然後再吃後買的,這樣一來的話,那雞蛋就可以保持**,但是也不會被放壞了。

第二,雞蛋放到冰箱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買來放到冰箱中的雞蛋最好五周之內吃完,不然的話雞蛋就會壞了。雞蛋在冰箱中的保質期就就是五周之內,其中三周之內的口感是最好的,如果超過了這個期限,味道不好,還會變質了。

其次,如果是整盒買來的雞蛋,那麼最好連著盒子一起放到冰箱中去。因為放雞蛋的盒子是最為適合雞蛋的,放到冰箱中如果儲存不利的話,很容易碰撞,雞蛋一旦弄破了就不好儲存了。

最後,把雞蛋放到冰箱中,要注意乙個問題,就是將雞蛋尖尖的那一段朝下放,比較大的那一段往上放。因為雞蛋也需要呼吸,所以這樣的放置方式可以讓雞蛋在冰箱中得到最好的儲存,雞蛋的氣孔得到很好的放置,雞蛋也就不會那麼容易壞了。

第三,在冰箱中放置的雞蛋要單獨放

把雞蛋放入冰箱之中的時候,是不能清洗的,因為這樣會加速雞蛋的變質,所以雞蛋就是原樣放到冰箱中,這樣一來雞蛋上面附著的殘渣就會一直留在雞蛋上,所以如果雞蛋和其他菜品一起放置的話,就會讓其他蔬菜吸附到不好的氣味。

雞蛋的蛋殼表面是有氣孔的,如果雞蛋和其他蔬菜一起放,那麼一些有味道的蔬菜就會將味道傳到雞蛋裡邊,那麼以後吃雞蛋的時候就不是雞蛋的味道了。

8樓:小黃說電子數碼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雞蛋可放置在冰箱內儲存,雞蛋具有一定的保質期,若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雞蛋容易變質,所以放置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可減少雞蛋中營養物質的流失,延長保質期。在儲存時需按照大頭朝上、下頭朝下的方式放置,堵住雞蛋氣孔減少微生物進入

其次,你想把雞蛋儲存在冰箱裡面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雞蛋保鮮盒,因為雞蛋儲存是有方式的,要讓雞蛋保持小頭在下面大頭朝上的姿勢,這樣的儲存方式才能延長保鮮時間,如果把這個方向搞反了,那麼儲存的這些雞蛋的時間會大大縮短。

綜上所述,雞蛋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保鮮,但長時間的保鮮,不僅僅只是雞蛋營養價值的流失,而且也容易引起雞蛋的變質。所以說我們在選擇在冰箱裡儲存雞蛋不要時間太長,盡量在很短的時間裡把它吃完。最好的方式就是想吃多少買多少,這樣的雞蛋才有很好新鮮度。

提問好的謝謝你

好的謝謝你

回答沒事兒,為你解答是我們的榮幸

如果對我服務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嗎?謝謝[作揖][作揖]提問好的

回答好的,祝您生活愉快[給力][給力]

更多7條

9樓:

雞蛋的正確食用和儲存方法:

大家在存放雞蛋的時候是大頭向下還是小頭向下呢!

大家知道煮熟的雞蛋裡面都有乙個氣室,那麼這個氣室是幹什麼的呢!我們知道生雞蛋是乙個活的細胞,它是要呼吸的,這個氣室呢就是雞蛋內部與外部交換空氣的地方,相當於我們人體的肺,這個氣室和外界是直接相連的!也就是說一些細菌什麼的也可以通過氣室進入雞蛋內部,要不雞蛋怎麼會壞掉呢!

就是細菌進入的結果!

這是什麼原因?原來,剛產的蛋蛋白濃稀分布,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的位置。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外界溫度的上公升,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白所含的黏液素逐漸脫水,慢慢地使蛋白變稀,這時蛋白就失去了固定蛋黃位置的作用。

又由於蛋黃比重輕於蛋白,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貼在蛋殼上,形成「靠黃蛋」或「貼皮蛋」。如果在碼放雞蛋時,大頭向上,直立存放就不會出現貼皮蛋。因為雞蛋的大頭有乙個氣室,即使蛋白變稀,蛋黃上浮,也不會使蛋黃貼在蛋殼上。

因此,碼放雞蛋不宜橫放。

1.雞蛋不可以冷凍,會使蛋白侃∏l生變化且蛋黃易凝固。

2.你應該將蛋尖的一端朝下,氣室朝上,放在置蛋盒裡冷藏。

3.雞蛋不慎裂開或破掉時,可以直接將雞蛋盛入容器中打散,加入少許的鹽,密封起來冷凍,等到需要調理時再拿出自然解凍即可。

4.不小心將生雞蛋和白煮蛋混在一起,只要將雞蛋拿來旋轉,會一直轉不停的就是生雞蛋,或者一起放入水中雞蛋存放三忌

一忌儲存雞蛋用水沖洗。有的人嫌買回的雞蛋太髒,就先用清水把雞蛋沖洗乾淨,再放置儲存。這是不正確的,會損害雞蛋的營養價值』,甚至使雞蛋液變質。

雞蛋殼外面有一層「白霜」,起封閉蛋殼上氣孔的作用,既能防止細菌進入雞蛋內,又能防止蛋內水分的蒸發;保持蛋液的鮮嫩。用水將雞蛋沖洗後,「白霜」就會脫落,細菌侵入,水分蒸發,使雞蛋變質。所以,需要儲存的雞蛋不要沖洗,在準備使用時,當然要將蛋殼清洗乾淨再下鍋煮熟。

二忌鮮雞蛋放入冰箱存放。很多人習慣將買回的雞蛋放入冰箱蛋架上存放,認為這樣可以防止雞蛋變質。事實上這樣做只能適得其反,將鮮雞蛋放人冰箱架上很不衛生,對雞蛋和對冰箱內的其他食物均有損害。

這是因為,雞蛋殼上有枯草桿菌、假芽孢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這些細菌在低溫下可生長繁殖,而冰箱貯藏室溫度常為4℃左右,不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這不僅不利於雞蛋的貯存,易使雞蛋敗壞,也會對冰箱中的其他食物造成汙染。正確的方法是把鮮雞蛋裝入乾燥潔淨的食品袋內,然後放入冰箱蛋架上存放就比較安全了。

三忌儲存雞蛋橫放。儲存新鮮雞蛋橫放,容易發生「靠黃」。因為鮮雞蛋的蛋白濃稠,能有效地將蛋黃固定在蛋白的**。

雞蛋放久了,蛋白中的粘液素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會慢慢脫去一部分水分,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這時如果雞蛋橫放,由於蛋黃比重比蛋白輕,蛋黃就會上浮,靠近蛋殼,變成貼蛋或靠黃蛋,靠黃蛋在煮時,容易散黃。

◆雞蛋冰箱存放小知識:

一、雞蛋最好存放在冰箱內儲存,最適當的儲存溫度在5~7℃平常,如果買一盒洗選蛋,最好連盒子收入冰箱,比較能保持雞蛋的新鮮度.

二、買散裝雞蛋,那麼儲存在冰箱蛋室的時候,要記得把雞蛋小頭朝下放,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大頭朝上,可以讓雞蛋呼吸,延長雞蛋儲存壽命.

三、買回來雞蛋既使外表有汙垢,也不能用水洗,則容易使雞蛋壞掉.

四、冰箱中的雞蛋不可以拿出來又放進去,因為從冰箱中拿出來的雞蛋,遇到熱氣,表面就會產生小水滴,雜菌也會因此附著,如果不使用再放進冰箱的話,細菌還是會繁殖,並侵入雞蛋中,而讓雞蛋壞掉,所以要算好使用數量,再拿出來比較好.

◆雞蛋能存放多長時間而不變質

一般能放乙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15天左右,千萬注意.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注重營養與健康了。 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麵包、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 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其實,大多數人說不出雞蛋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據專家介紹,和蔬菜、肉類一樣 ,雞蛋也有保質期。實驗表明,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其實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雞蛋出生六天就要扔到垃圾堆裡,因為這時的雞蛋已經不能吃了。但是我國的生活水平比較底,還達不到這個標準,浮起的便是生雞蛋。

棗糕是放冰箱好還是室溫好,放冰箱能儲存幾天 棗糕能放入微波爐

紅棗接觸空氣後容易生蟲,太乾燥或潮濕的地區都不易儲存,因此放入冰箱冷凍是個好辦法。通風晾曬待充分乾燥後挑出糖頭破損滴棗子,存袋內密封 防潮 避光處存放。如果需要隔夏在食用就應該密封後冷藏儲存。做法 1.大棗提前水煮10分鐘。2.泡個半小時剝去棗皮,搗成泥。3.蛋清 蛋黃分開,蛋黃打散,加入玉公尺油打...

肉餃子是煮熟放冰箱好還是生的放在冰箱好

當然是生的放,生的煮出來很鮮的。請樓主想超市裡有賣熟餃子嗎?都是生餃子速凍的哦!煮熟後最好吃完,盡量不要放冰箱,雖然理論上保鮮但放冰箱裡面後,會產生很多問題的 口感變差,滋生細菌,所以推薦夠吃就行不要一次包太多!如果包的太多了,推薦你把生的餃子凍起來,吃時再煮。但時間盡量別超過24小時!生的放冷凍冰...

煮好的粽子用涼水泡好還是放冰箱裡好?聽說用水泡會越泡越好吃不知是否是真的

煮好的粽子,等涼了後放冰箱存放。用水泡當然會不好吃 聽說用水泡會越泡越好吃不知是否是真的。這個真沒聽說過。放冰箱 勤換水隨時都能吃很方便 比放冰箱好 粽子煮好後用涼水泡嗎 煮好的粽子,等涼了後放冰箱存放。包粽子的糯公尺最佳浸泡時間為 瀝水時間30分,浸泡時間40分,公尺和水的比例為一比二,浸泡水溫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