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冷熱水管是放槽裡好還是分開開槽

2021-07-29 05:49:39 字數 4244 閱讀 2755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說的是布設水管的話,冷熱水管可以布設在乙個槽口內。不需要另行開槽安裝。冷熱水管布設在乙個槽口內,不會有相互影響的情況。

2樓:陰涵柳欒鳴

這樣肯定不行,管道暴露在外一是不美觀,二是管道容易受到損壞,管道如果埋在牆內那麼外面應該有2公分厚的保護層,冷熱水管埋在牆內可以走在一起,但是間距要有2公分以上,出牆後間距應該有十公分左右,記住,管道一定要做打壓試驗

3樓:馬工

沒有太大的區別。

分開放要稍費點工時,放在一起省點事。

但是目前還沒有要求必需分開放。分開放時,熱水管的保溫稍許好些,這是理論上說,但實際施工擺放時,大部分情況是不好分開放的。必定有平行(雙管)走向的情況,而且是大多數情況。

要求工人將兩根管分開一定的距離(縫隙)就可以了。

這不算什麼問題,把其它事情看好就行了。如:內牙彎關,三通等鐵件部分,是要好的(品牌的),放置的平整度,深度等,這是大事,主要看好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當然分開好了。但實際中很少人分開的。已經開好了就算了,這個關係不大。工人賺錢也不容易。誰叫你事先沒想到呢,主要還是接頭做好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隔好就行,不能太淺。

水電安裝中衛生間的各個水管開槽及尺寸,高度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間如果安裝坐便器,冷水管離地30mm。

2、衛生間如果安裝蹲便器帶截止閥門這種,冷水管就離地90mm。

3、洗衣機水龍頭離地110mm。

4、洗澡的混合開關,冷熱水管都離地110mm,特別注意冷熱水管的中對中距離是15mm,允許有正負0.5mm的誤差,以後安裝混合龍頭時是可以調節的。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注意事項:

1、一般水改根據地方不同可走頂或走地,各冷、熱水出水水口必須水平,一般左熱右涼,管路鋪設需橫平堅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應符合規範要求。

各類閥門安裝應位置正確且平正,便於使用和維修。

2、進水應設有室內總閥,安裝前必須檢查水管及連線配件是否有破損、砂眼、裂紋等現象。

3、水表安裝位置應方便讀數,水表、閥門離牆面的距離要適當,要方便使用和維修。

4、廚房內如加裝飲水機、淨水機、等應考慮預先留好上、下水的位置及電源位置。

5、冷、熱水管均為入牆做法,開槽時需檢查槽的深度,冷熱水管不能同槽。

6、淋浴混水閥的左右位置正確,且裝在浴缸中間(先確定浴缸尺寸),高度為浴缸上中150-200mm,按摩浴缸根據型號進行出水口預留。混水閥孔距一般保持在(暗裝)150mm,(明裝)100 mm,連桿式淋浴器要根據房高和業主個人需要來確定出水口位置。

7、坐便器的進水出口盡量安置在能被坐便器擋住視線的地方。連體坐便器要根據型號來確定出水口的位置,一般要留在馬桶下水口正中左方200 mm處。

8、電熱水器一般需固定在承重牆上,如情況特殊,固定在非承重牆上要做固定支架,且頂層要有足夠位置做固定支架,需提前與熱水器廠家進行溝通,以便確定熱水器出水口的位置。

9、安裝熱水器進出水口時,進水的閥門和進氣的閥門一定要考慮並應安裝在相應的位置。

10、安裝廚、衛管道時,管道在出牆的尺寸應考慮到牆磚貼好後的最後尺寸,即預先考慮牆磚的厚度。

7樓:

這位朋友回答錯誤了,還是我來給你乙個比較詳細的尺寸吧!

①.衛生間如果安裝坐便器,冷水管離地30mm②.衛生間如果安裝蹲便器帶截止閥門這種,冷水管就離地90mm③.洗衣機水龍頭離地110mm

④.洗澡的混合開關,冷熱水管都離地110mm,特別注意冷熱水管的中對中距離是15mm,允許有正負0.5mm的誤差,以後安裝混合龍頭時是可以調節的。如果還有不懂的,可以給加我扣扣

8樓:

mm是公釐啊,cm才是釐公尺

9樓:我是蒙的行家

離地40上熱下冷間距10

水電安裝中衛生間的各個水管開槽及尺寸、高度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1、牆槽的寬度,單槽為4cm,雙槽為10cm,牆槽深度為3-4cm。並注意橫平豎直。牆槽高度是根據用水裝置的不同而定。

2、冷熱水管之間一定要留出間距。因為熱水經過熱水器加熱後迴圈過程同時熱量也流失。如果冷熱水管緊靠一起,冷水也在迴圈,熱水管的熱量損失很厲害。

3、穿牆洞尺寸要求:如果單根水管的牆洞直徑為6cm,如果走兩根水管牆洞直徑在10cm或打2個直徑為6cm的牆洞分開走。

擴充套件資料

開線槽是建築學術語,也叫打暗線。用切割機或其他工具在牆裡打出xxmm厚的槽,將電線、水管埋在裡面,這樣牆面外看不到線路,顯得美觀。一般要求線槽橫平豎直,不走斜線。

水路設計時注意:

1、水路設計首先要預留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2、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11樓:小秦萌萌噠噠噠

1、衛生間如果安裝坐便器,冷水管離地30mm。

2、衛生間如果安裝蹲便器帶截止閥門這種,冷水管就離地90mm。

3、洗衣機水龍頭離地110mm。

4、洗澡的混合開關,冷熱水管都離地110mm,特別注意冷熱水管的中對中距離是15mm,允許有正負0.5mm的誤差,以後安裝混合龍頭時是可以調節的。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水路部分:

1、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熱水器、淨水器、洗衣機、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2、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3、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墩布池、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還接乙個出來,以後接水沖地等很方便。

4、洗衣機位置確定後,洗衣機排水可以考慮把排水管做到牆裡面的,漂亮、方便。

5、水路改造後應該有打壓測試。

6、打壓測試有物業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方法是:

打壓的時候,開啟打壓幫浦的「回水閥」形成迴路,打壓幫浦看起來雖然在工作,不過管內並沒有多少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幫浦,同學們更應該注意。

7、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廚房、衛生間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排水緩慢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裝修期間應該對排水口進行保護,特別是在廚衛貼瓷磚期間,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導致堵塞。

8、鋪完廚衛地磚後應該放水檢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順暢(以去掉地漏上蓋後的排水速度為準,因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緩慢的問題)。

9、如要封閉多餘地漏,一定要將排水管和地漏間的縫隙用玻璃膠或水泥堵死,防止水流倒溢和返味。

10、還有一點尤其重要,洗衣機地漏別用深水封地漏,主要是因為深水封地漏有乙個普遍的特點就是下水慢,用於淋浴間等位置的深水封地漏,由於下水量不大,地漏基本還能滿足排水需要;但洗衣機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無法滿足,結果直接導致水流倒溢。

11、水路改造時,給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預留的冷、熱水上水管應該注意四點:

a、保證間距15釐公尺(現在大部分電熱水器、分水龍頭冷熱水上水間距都是15釐公尺,也有個別的是10釐公尺);

b、冷、熱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

c、冷、熱水上水管口垂直牆面,以後貼牆磚也應該注意別讓瓦工弄歪了(不垂直的話,以後的安裝可就費勁了);

d、冷、熱水上水管口應該高出牆面兩釐公尺,鋪牆磚時還應該要求瓦工鋪完牆磚後,保證牆磚與水管管口同一水平。

尺寸不合適的話,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很可能需要另外購買管箍,內絲等連線件才能完成安裝;

12、衛生間地面一定別忘了做防水,特別是地面開槽的。淋浴區如果不是封閉淋浴房的話,牆面防水應該做到180釐公尺高。在抹水泥前一定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沒有問題了才能鋪磚

12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水管開槽尺寸這方面的東西是非常的有自己的規格的。牆槽的寬度單槽為4釐公尺,雙槽為10釐公尺,牆槽的深度為3~4釐公尺。而且要注意橫平豎直牆槽的高度是根據用水裝置的不同而確定的。

還有穿牆孔尺寸的要求,如果是單根水管的牆洞直徑一般是6釐公尺,如果是走兩根水管牆洞直徑在10釐公尺或打兩個直徑為6釐公尺的牆洞分開走。

13樓:萌蛋

衛生間的水電安裝,熱水器2.2m.離牆出60cm.洗手盆一公尺高離強30cm開槽,洗手盆插座一公尺三高,離強35cm開槽

14樓:夜寧瘋

水管上下櫃的尺寸就行,太大了也沒有用

冷熱水管可以同槽嗎,冷熱水管為什麼不能同槽

不能,那麼為什麼規定冷熱水管不能同槽呢?其原因有兩條。冷熱水管為什麼不能同槽的原因之一,冷熱水管同槽敷設會造成能源浪費,很顯然在使用熱水時,當熱水從管道中流過時,由於和冷水管並列在一起,冷水管裡的冷水就給熱水直接降了溫。做過一個這樣的實驗,一套二室二廳的房子,廚房和衛生間隔一個餐廳,管道長度14米,...

冷熱水管不出熱水只出冷水是怎麼回事

不管你如何分,你應該在第乙個一分二的地方有乙個冷熱開關。沒有開關,那邊水壓大就出什麼水 那是很簡單的,熱水管和水龍頭的鏈結的地方有異物給堵上了,關掉熱水,就在熱水的水龍頭裡。或許是管道某個地方堵了吧!你把介面處開啟看看,再把卸下來的管通水看看是不是可以。希望您早日解決這個問題,祝您好運 那你熱火一邊...

冷熱水管安裝分左右國標是怎麼規定的

牆面冷熱水管敷設國家規範要求是左熱右冷。而且安裝工會給你設計好,冷熱水簡單區分在管道上,在管道有紅線和藍線,紅線代表熱水,藍線代表冷水。注意事項 1 ppr熱水管可以代替冷水管,但ppr冷水管不能代替熱水管。2 ppr管使用室溫在10 以下時會加大ppr管的脆度,其次ppr水管記憶體水的溫度不能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