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以申請了,可是老闆後來說讓我自己去申請康復理療和傷殘鑑定我該如何是好

2022-01-07 03:14:50 字數 5831 閱讀 5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根據法律規定,你可以自己去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工傷**理療。

2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按照法律規定,工傷事故發生後,單位應在乙個月內申請工傷鑑定,如果單位不申請的,工傷員工或者近親屬可以申請。具體建議您諮詢下當地的勞動主管部門

3樓:泥惜鑲

沒事,自己支付的東西,到要求工傷待遇時可一併要求,如根用人單位協商不成,可持相關證據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

4樓:梅太郎

你跟老闆說,傷殘鑑定是需要單位提交的,工傷認定後未鑑定傷殘等級期間都可算為工傷醫療期,享受工傷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 12333

6樓:水6元

《工傷保險條例》第17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當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你手裡拿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作出的《認定工傷決定書》後才能立即申請進行傷殘等級的勞動能力鑑定。

老闆已經為我申請了工傷認定,但後來老闆又對我說讓我自己去生氣**理療和傷殘鑑定;我該怎麼辦?

7樓:half透明

沒關係啊,傷殘鑑定是統一做的,你去做就是了。**理療的話,跟他一開始就說明白,這個費用是要老闆來支付的,這點不能妥協~否則就勞動仲裁,沒有其他辦法。

8樓:一株小豆苗

你可以仔細查閱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至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根據你的情況,單位已經怠於申請了,所以自己得抓緊申請工傷醫療住院小結、病例、醫院發票、醫院費用清單等單據,能收集的都要自己保管好,如果最終要走司法途徑的話,這些都是重要證據

工傷糾紛的解決途徑主要有和解、調解、仲裁和訴訟。不管採用哪種方式解決,都不應盲目去做,如自己不明白,可以諮詢或聘請專業律師,以便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希望你早日恢復健康,爭取到自己的權益

9樓:一半農

傷殘鑑定是統一做的,一般在當地勞動局工商醫保處。****老闆要付醫療費的,根據具體協商或者傷殘鑑定結果。

10樓:李嘉豪

這個是很正常的,在法律講,老闆有權利不去做工傷傷殘鑑定。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是被告,而你是原告。你現在的行為是在搜尋你的證據,而不是讓被告來幫原告搜尋證據去告被告。很正常小夥子

11樓:木子我的文庫

鑑定是正常的,但若你的傷好的差不多了,那麼你老闆來了個緩兵之計

老闆已經為我申請了傷殘鑑定,但後來老闆又對我說讓我自己去生氣**理療和傷殘鑑定;我該怎麼辦?

12樓:

傷殘鑑定 是要當事人親自去的,

因為要體檢還要一些證件和病例類類的..

你要不放心 你可以拉老闆一起去。 當

然你最好是去諮詢一下律師走法律程式

這樣正規些 老闆才不容易耍賴

老闆要說私了什麼的 最好不要信

老闆通常都是這麼唬人的

讓他走法律程式 不會多賠 也不會多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自己去申請唄,總不能拖著不辦吧,自己把該做的做好了,回頭問老闆:該報銷的報銷,該賠償的賠償,要不然人家拖著,最後受傷害的總是自己。自己傷殘鑑定好了,就定性了,和賠償不衝突的。

**理療的成功與否是自己得益,千萬別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好男人有很多種定義。比如事業或者家庭什麼的,很少人樣樣精通

15樓:鵬

你跟他說,如果他不幫你弄,他以後付出更大的代價,我是學人力資源的,對這些比較了解,不管公司有沒有給你買保險,他都必須幫你去申請這些,然後付給你補償金,根據傷殘等級才付的,如果他不願意,你可以告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傷殘鑑定沒有矛盾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工傷還是其他,工傷老闆要付責任的,就算先是自己墊付了醫藥費或是鑑定費,老闆該賠一定要賠的,記得不要忘了任何付款收據和醫療鑑定都要儲存好原件,以防老闆耍老賴,你還是先去工商部門反映一下吧,任何鄉**都有處理此事有關部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應得的,勞動法有規定的,你找他幫你辦。

我是乙個工傷員工工傷我自己申請的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我以領了傷殘鑑定,以有二十多天了老闆一直沒去領

19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之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做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做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2.一般來說,申請人可以在參加完勞動能力鑑定面檢後三周左右持本人身份證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領取鑑定結論,也可等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已郵寄的方式書面送達鑑定結論。

3.因為各個地區在程式上存在些許差異,建議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人社局。

20樓:左思苗

是的!你可以申請工傷仲裁。

我是工傷!但是我聽說做司法鑑定就可以拿到賠償!但後來老闆不賠償!鬧到派出所!這個不符合工傷保險待遇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索賠。

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和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救濟的前提條件。

勞動能力鑑定是勞動者因工負傷後,勞動鑑定機構根據國家鑑定標準,運用有關政策和醫學科學技術的方法、手段對工傷職工傷殘程度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進行綜合評定,是給予受傷害職工保險待遇的基礎和前提條件。

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用人單位工傷保險統籌地區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工傷職工及其近親屬可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等。

工傷認定並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未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授權,司法鑑定不具有法律效的)。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2、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3、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不同。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傷殘津貼等。

與用人單位工傷保險待遇發生爭議,是勞動爭議,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經仲裁裁決,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用人單位不履行裁決書規定的義務,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22樓:我兩歲時很帥

這麼跟你說吧,你拿乙份司法鑑定要求工傷賠償,不要說老闆、派出所,就是勞動局仲裁、法院起訴都不會以這個為依據來。

1、傷殘賠償最主要的依據在於傷殘等級,而各種傷殘鑑定的標準是不完全一樣的,這裡就有工傷的傷殘鑑定、司法鑑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醫院鑑定等等,鑑定標準的不同,會導致鑑定結果的不同。

工傷賠償裡,兩份結論是必須要有的;第一是工傷認定書,它證明你是單位職工,是在工傷當中受傷,單位(或社保)必須賠償;第二是傷殘鑑定結論書,它說明你受傷的傷殘等級,按照傷殘等級、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來核算賠償金額。

2、你們鬧到派出所,你有理的地方在於你在工作當中受傷,老闆必須負責賠償;但是,司法鑑定只能作為參考,老闆也有理由不以司法鑑定的傷殘等級標準來賠償。而且,可以工傷鑑定為什麼要走司法鑑定。

3、至於你所說的時間,不知道你有沒有住院,如果有住院的話,從受傷之日起到傷殘鑑定結論出來兩個月時間走完基本不可能(其實不住院下來可能性都不大)。我依照我這邊辦理的流程給你說一下,首先,從你受傷之日起,單位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認定裡的一些材料(比如醫院的診斷證明)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我暫定為3-5天,然把材料備齊交到政務中心,這個時間定為七天,算比較快了,然後社保還要審核(防止騙保),作證人證言,單位蓋章,走到這一步定為15天(我辦的工傷,除非恰好勞動局要向州一級報材料,不然從來沒有那麼快)。然後縣級勞動局向州一級報材料,由州一級勞動局作工傷認定,下達認定書送到縣級勞動局,通知單位或個人領取認定書,這個時間怎麼也得1個月到1個半月。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或單位)送材料、取認定書,節省勞動局送材料、下定認書送達縣一級勞動局延誤的時間,但是送材料之前的時間、程式必不可少。

工傷認定書下來、傷員出院,才可以申請傷殘鑑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出院三個月才可以申請傷殘鑑定,當然在實際工作中,大多都是出院不久就申請了),申請傷殘鑑定也要備齊很多材料,比如出院證、出院診斷,這兩個出院就可以拿,但是有一樣:病歷,正常情況都是出院一週左右才能從醫院調取,同樣把材料備齊後個人簽字、單位蓋章、社保審核、送材料到州一級勞動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委員會作出傷殘鑑定下達通知書送達縣級勞動局,勞動局通知單位或個人領取傷殘鑑定結論通知書,同樣送材料、取鑑定結論可以自己跑,節省時間。

在我這裡,你不可能奢望單位給你跑材料節省時間,我們離州勞動局300公里左右,送材料兩次、取認定書/鑑定結論各一次,有那麼負責任的單位嗎?不跑材料不是不負責,而跑材料可能還要被老闆罵,誰樂意呢。

所以,依照正常情況, 申請工傷認定1個半月,申請傷殘鑑定1個半月,依照鑑定結核算賠償、劃賠償款1個月(我說的是有參保工傷的情況),好了,就有四個月了,而且這是正常、理想情況。如果你住院了呢,時間又會有所不同。所以,你等了4個月算比較正常的。

其實,如果你參保了工傷,你可以到受傷地的勞動局諮詢的,可以詢問到這個工傷進行到哪一步了,比你一頭霧水不是更好?你四個月等不了,我以前單位一職工到現在6年了還沒有拿到全部賠償。

最後,工傷賠償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合同狀態、工資情況、停工留薪時間等等,需要可以私聊我。我不是什麼律師或者是法務工作者,只是以前辦過工傷,可以給你一些經驗、建議。

23樓:

1、工傷賠償包括工傷保險**支付的**費、**費、住院期間生活費、以及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相應等級的津貼。單位支付員工工傷期間的工資,以及傷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定支付方。2、工傷待遇審核時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後,向社保遞交申請後下達的。

主要資料有:工傷待遇審核申請表、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表、病例、出院小結、醫療發票及住院清單、工傷認定書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3、受傷員工申請後在60日內下達待遇。

4、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和工傷認定,個人申請工傷認定和企業申請工傷認定的結果有什麼不同?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工傷這些事最好能跟公司協商,一般是根據實際病情情況協商賠償多少,參考傷殘級別去談賠償,未做工傷認定的賠償通常員工站在主動地位,協商不了等你傷情穩定後申請工傷認定,因公受傷手術費肯定是公司給的,有買社保是從保險基本獲取。工傷認定評定級別後才可以知道賠償,至於工傷期間的工資是按...

申報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

工傷認定程式如下 一 市屬以上 含市屬 企業發生工傷後應立即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以便掌握事故發生情況 二 企業自發生工傷事故 職業病被確診 之日起,15日內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如有特殊情況,申報期可延長至30日 三 企業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後,...

申請工傷認定超期限怎麼辦,工傷認定超期怎麼辦

可以通過訴訟來維護合法權益。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第17條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8條規定 法人或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