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書下來在申埥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到哪個部門拿

2022-12-23 06:45:04 字數 4753 閱讀 6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者到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辦公室(通常設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領取。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國家衛生計生委。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負責本轄區內的勞動能力初次鑑定、複查鑑定。

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負責對初次鑑定或者複查鑑定結論不服提出的再次鑑定。

第八條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表在勞動科有的,可想申請工傷認定的部門領取。單位也會有相應的申請表。或者員工可以直接到市政服務中心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領取申請表單。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你好!請問工傷認定書下來了?拿那個申請表是去市里還是去縣里?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表到縣人社部門領取。

4樓:快樂公子

員工傷殘鑑定結果出來之後,到政務中心要麼是領取鑑定結果,要麼是單位申請了再次鑑定需要再進行鑑定一次。依據《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十七條 〔再次鑑定〕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對初次鑑定結論不服的,應當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申請再次鑑定,除提供本辦法第九條規定的材料外,還需提交勞動能力初次鑑定結論原件和影印件。

5樓:土星來自地球

工傷認定書下來,就去找讓你受傷的單位,它會給你辦好其他手續,獲得賠償。

工傷認定書下來後,去提交工傷鑑定申請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勞動局說

6樓:博愛傑傑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7樓:瀧天翰

勞動局說要等到十二個月後才能鑑定這是什麼情況。

工傷認定書下來之後材料是交到醫保局還是交到哪個部門? 50

8樓: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火星人)8426

9樓:庫理全

材料交到參保地社保管理機構的工傷保險科。

10樓:愈韋彥

1.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出來後多久可以領取傷殘待遇,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的規定。 2.

如用人單位依法繳納了工傷保險,工傷待遇分別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承擔,用人單位承擔部分直接按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即可,工。0960

如果我要工傷鑑定去哪個部門鑑定,勞動能力鑑

11樓:楓林晚

工傷鑑定,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在當地的勞動部門。

12樓:陌小汐

是申報工傷認定吧?工傷認定受傷地區勞動局工傷認定處。

工傷鑑定在**哪個部門

13樓:於春泳律師

回答由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傷科認定工傷,之後由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工傷應享受的工傷保險待遇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其中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在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醫療期間的護理費按實際需求計算,定殘之後生活護理費經勞動能力鑑定分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住院期間的護工費可以報銷。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14樓:網友

勞動局裡面有個工傷認定科,去那邊做工傷認定,工傷認定決定書下來了之後可能還要做勞動傷殘等級鑑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勞動部門下面有個工傷科的。

工傷認定書下來後多長時間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16樓:華律網

大家所稱的工傷傷殘鑑定,實際就是工傷後勞動能力鑑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因此,申請工傷勞動能力鑑定鑑定的時間是在確認為工傷後,根據**情況傷情穩定後,就可以馬上申請能力鑑定鑑定鑑定。

一般情況下是工傷認定後馬上就做,但是如果勞動者的傷情穩定還沒有穩定,那麼就要等到傷情穩定後再申請。如果傷情沒有穩定就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要麼是勞動能力鑑定機構不受理,要麼是勞動鑑定機構也不會出具鑑定結論 。申請傷殘鑑定時,公司、工傷員工或者其近親屬都可以申請傷殘鑑定,並且在申請工傷鑑定時,應提交認定工傷決定書、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到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

17樓:起名字難吶啊

如果勞動者在用人單位遭遇工傷的,用人單位是需要負責的。勞動者需要申請工傷認定,確定傷殘等級,傷殘等級和賠償數額有關。那麼,工傷認定書下來以後多長時間可以去做傷殘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是必須**出院並且已經取得工傷認定書才可以申請,時限也是有規定的:如果是**出院前做出工傷認定的,必須在**出院後1個月內申請,如果是**出院後做出工傷認定的,必須在做出工傷認定書之日起1個月內申請。

工傷事故發生後應該怎麼處理。

一、用人單位。

(一)發生事故後,用人單位應盡快將傷者送往就近的醫療機構救治並墊付工傷醫療費;工傷認定後,符合規定的工傷醫療費可向社保機構申報核銷或在定點醫療機構記賬。

(二)除搶救外,必須到就近的工傷保險約定醫療機構**。屬搶救的,傷情穩定後應及時轉到工傷約定醫院機構進行**。

(三)發生事故後,用人單位必須在30日內向社保機構申請工傷認定;如逾期,申請前有關費用由用人單位負擔。

二、勞動者。

從工傷事故發生之日起或職業病被確診之日起,企業單位應在15日之內報告,工傷職工或其親屬應在15~30天之內申請。在此時間之內,報告和申請要越快越好,這有利於及時調查取證,有利於工傷職工及時享受有關待遇。

18樓:英逸麗庾亮

工傷認定書下發後,依據自身病情而定,一般在比較穩定的情況下即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一般情況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是本人去嗎?要什麼材料?

工傷認定書下來後多久做傷殘鑑定,應該去**做

19樓:於金龍律師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單位還不開工資怎麼辦。

回答受傷後公司不給做工傷鑑定可以採取的措施是:可以自己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被認定為工傷之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向單位主張賠償金。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只要是依法成立的鑑定機構,具備鑑定資質,法院一般會採信。但是,如果對方提出重新鑑定申請,法院一般情況下也是會准許的。法律並沒有規定必須得由法院委託相應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才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已經申請並做出鑑定結論,可以作為證據提交,如果對方有異議,並有一定理由的話 ,可以申請法院委託相關的部門進行鑑定。

但如果雙方都沒有委託鑑定,在訴訟中,一般應當由法院委託相應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為妥。

20樓:五桂蘭焉汝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因此,受傷職工「經**傷情相對穩定後」,變化不大時,就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了。

21樓:詳看法律快車

根據你的受傷情況來定,一般輕微骨折都在。

三、四個月。

最長不超過受傷之日起兩年,拿著你的工傷認定書到當地勞動保障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他會根據你工傷認定書上的傷情告訴你乙個恢復期,恢復期到以後就可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單位同意的也有可提前鑑定的可能,要根據情況而定。

22樓:閩

沒合同沒社保,去勞動仲裁勞動關係就行了,其他賠償就有了,我的剛開完庭。

工傷已經認定了下了(骨折),但是還沒做勞動能力鑑定(未到半年

工傷職工單位是不可隨意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1 4級不能解除 5 6級,勞動者提出解除時才能解除 7 10級,勞動合同期滿或勞動者提出時才能解除。1 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傷殘1至4級的保留勞動關係到退休 5 6級的只有本人可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7 10級的合同期滿終止,或者本人可以提出。所以,單...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有康復治療嗎沒等級我工傷一年多了

1 不給下鑑定等級,讓 這個說法第一次看到,是不是專家組認為職工醫療未終結呢。是否腰椎還有鋼釘之類的需要二次手術取出。如果專家組認為職工醫療終結,就應該給評定傷殘等級,現在不給評定等級,只能是醫療尚未終結,需要繼續 2 勞動能力鑑定在滿一年後,單位 個人及經辦機構就可以要求複查鑑定。所以,你以後可以...

做勞動能力鑑定,是交通事故的工傷,診斷證明書和出院小結的原件對方拿去保險公司了,影印件可以嗎

河北省是這樣規定的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手續。工傷職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填寫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 確認 申請表 見附件3 乙份 其用人單位集體申請的附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 確認 意見表 見附件5 乙份。並同時提供以下材料 1 工傷認定決定書 影印件 2 停工留薪期確認表 3 被鑑定人 身份證 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