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什麼時候死的,秦始皇是什麼時候去世的

2022-01-07 02:06:52 字數 1944 閱讀 1289

1樓:喜腦弓子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

2樓:小海說歷史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

3樓:丶久愛不膩灬

向東求仙 壽終卻歸西 秦始皇做了皇帝之後,雖然希望皇位能萬世萬代地傳下去,但他自己還是想長生不老,於是就千方百計地尋求仙丹妙藥,因此,在統一全國之後,秦始皇經常出巡,這樣也能向天下人炫耀自己的文治武功。

沒有想到,他的性命就壞在了為了求仙丹的出巡路上。 在統一的第二年,秦始皇曾經出巡過北面,當時主要是為了抵禦匈奴,鼓舞士氣。他全國性的出巡一共有四次,第一次是在統一全國後的第三年,在第四次,秦始皇死在了出巡回來的路上。

4樓:青島牛仔

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死於他第五次東巡途中的沙丘宮(今邢台廣宗)。秦始皇死後,趙高採取了說服胡亥威脅李斯的手法,二人在沙丘宮經過一番密謀,假造秦始皇釋出詔書,由胡亥繼承皇位,還以秦始皇的名義指責扶蘇為子不孝、蒙恬為臣不忠,讓他們自殺,不得違抗。在得到扶蘇自殺的確切訊息後,胡亥、趙高、李斯這才命令車隊日夜兼程,迅速返回咸陽。

為了繼續欺騙臣民,車隊不敢捷徑回咸陽,而是擺出繼續出巡的架勢,繞道回咸陽。由於暑天高溫,秦始皇的屍體已經腐爛發臭。為遮人耳目,胡亥一行命人買了許多鮑魚裝在車上,鮑魚的味道掩蓋了屍體的腐臭味,迷惑了大家。

回到咸陽後,胡亥繼位,是為秦二世,趙高任郎中令,李斯依舊做丞相,但是朝廷的大權實際上落到了趙高手中。趙高陰謀得逞以後,開始對身邊的人下毒手。他佈下陷阱,把李斯逐步逼上死路,李斯發覺趙高陰謀後,就上書告發趙高。

秦二世胡亥不僅偏袒趙高,並且將李斯治罪,最後將李斯腰斬於咸陽。趙高公升任丞相,由於他可以出入宮禁,特稱「中丞相」。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死的?

5樓:喜腦弓子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

6樓:凮起雲湧

秦始皇是前復210年死的。

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制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 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

同時在**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

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但是到了晚年,求仙夢想長生,苛政虐民,扼殺民智,動搖了秦朝統治的根基,前210年,秦始皇東巡途中駕崩於邢台沙丘。

7樓:金牛座的性格

西元前210年

秦始皇嬴政抄(前259年—前210年)bai,嬴姓,趙氏,名du政(一說名「正zhi

」),又dao稱趙政、祖龍等。秦莊襄王和趙姬之子。中國古代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今邯鄲),後回到秦國。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 前238年,平定長信侯嫪毐的叛亂,之後又除掉權臣呂不韋,開始親政。

重用李斯、尉繚,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秦朝。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

9樓:華文出版社

他是「始皇帝」,希望生命能永恆,秦王朝可以無限綿延。他的願望沒有實現,自回己作為皇帝在位

答不過11年,秦王朝也勉強傳了三代就滅亡了。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在為求長生不老而進行的巡視途中猝然離世,將這個帝國拋擲到風雨飄搖之中。他的兒子秦二世無法撐持他留下的局面,佞臣(如趙高)當道,治國無方,在經過一系列荒唐運作之後,不到四年便在趙高的心腹閻樂的逼迫下,自殺於望夷宮。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去世的

秦始皇什麼時候死的,秦始皇死於什麼時候

元前的120年,即秦始皇三十一年,秦始皇開始了他的死亡之巡。他率領大隊人馬,從都城咸陽出發,直奔南方的雲夢 現在的洪湖和洞庭湖地區 並到九嶷山祭祀了祖先舜。接著,乘船東進,在丹陽 現在安徽當塗 上岸,到了錢塘 現在浙江杭州 又向西渡江登會稽山,祭祀了治水的大禹,然後刻石於會稽山。下山後,從吳中 現在...

秦始皇咋死的 秦始皇最後是怎麼死了?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秦始皇三十七年 前210年 秦始皇在第五次巡遊途中患病,七月死於沙丘平台 今河北平鄉東北 死後不入,即爆發了大規模的農民起義戰爭。我覺得是太喜歡持丹藥,重金屬中毒死的。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秦始...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趙姬 前228年 趙國邯鄲人,秦莊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呂不韋獻趙姬於秦莊襄王,後成為秦莊襄王的王后,其子秦始皇即位為秦王後,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她為帝太后。她的真實姓氏已失載,趙姬 一詞始於長篇歷史 東周列國誌 故史家也稱她為趙姬。趙姬的身世即使在 史記 呂不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