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朱元璋只用十五年時間就可以從乞丐變成皇帝

2022-01-07 02:06:52 字數 1870 閱讀 2012

1樓:知38380復飼

俗話說:亂世出英雄,而元朝末年正是這樣乙個風雲際會的亂世,農民起義浪潮從江南開始迅速蔓延開來,以劉福通為首的紅巾軍佔據了江南大部分地區,其中就包括朱元璋的老家安徽濠州(今安徽風陽縣)。當時的朱重八(還未改名)還在一所寺廟裡當和尚,和尚雖說地位不高,至少還能混個半飽,朱重八雖說對和尚這個職業並不滿意,但還是能接受的。

2樓:知27820仙妨

朱元璋雖然貴為大明朝的開國皇帝,在歷史上更為最傳奇的帝王,出身可以說用悲慘來形容,很有傳奇色彩,為什麼朱元璋在短短十五年就能成為皇帝,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當然他也是非常努力,有主見,也很有福氣。

3樓:影子

朱元璋行乞期間,接觸了各地風土人情,開闊了眼界,積累了社會,另一方面行乞期間的艱苦,鍛鍊了他堅毅,果敢,殘忍等性格,自然也少不了「明王出世,普度眾生」的宣傳。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以不世出的天賦和不斷努力,率領大軍先敗陳友諒,再滅張士誠,後殲方國珍,掃平江南大地。隨後,任命徐達為徵虜大將軍,常遇春為徵虜副將軍,率領25萬大軍,揮師北進,推翻元朝。徐達,常遇春不負厚望,攻占元大都(今北京),終結了元朝的統治。

5樓:沒有你的世界一樣精彩

個人能力+乙個好老婆+乙個很好的幹岳父+一批好兄弟

6樓:尹朶月

朱元璋加入郭子興的起義軍做了一名親兵,時年25歲,小夥子精神好,飯量足,打仗時衝鋒在前,得到的戰利品卻總是上交,並說自己單身一人,能吃飽喝足就夠了,身外之物讓給有需要的戰友們。郭子興看到這個小夥子為人厚道,便開始有意提攜,還把養女馬秀英許配給他。朱元璋也因此成為起義軍中的二號人物,人稱朱公子。

朱元璋非常重視人才,多方延攬有才能的人士,李善長,劉基都是其中的傑出代表。朱元璋的身邊圍繞著不少謀士為他出謀獻策,著名的「廣積糧,高築牆,緩稱王」便是謀士朱公升提出來的,被朱元璋採而納之。朱元璋因幼年家貧,深刻體會到戰亂給平民百姓帶來的傷害,因此他特別重視軍紀,派人制訂軍規和賞罰條例,他的軍隊逐漸成為一支紀律嚴明,賞罰有度的正規軍。

7樓:消化

朱元璋的兒時玩伴湯和參加了郭子興領導的起義軍(紅巾軍一系),於是寫信力邀好兄弟朱重八加入起義隊伍,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朱重八準備寫信拒絕這個邀請。其實這也是人之常情,道理也很簡單,當和尚至少餓不死,而起義造反卻可能掉腦袋,換作是你的話會怎麼選?不料,湯和來信的事被寺廟中的師兄知道並報告了官府,官府派人前來捉拿勾結反賊的朱重八,被逼無奈之下朱重八改變主意,投奔了起義軍。

這是他人生當中的重要轉折點,也是他一生王圖霸業的起點。在郭子興的起義軍中,他改名元璋,璋是一種尖銳的玉器,朱元璋的意思就是誅滅元朝的利器。

8樓:名

自古英雄皆應運而生,乘勢而起。在元末農民起義的大潮中,朱元璋做為乙個乞丐,走投無路,向死而生,毅然投入義軍,由於其人穩重謹慎,膽大心細,獲得濠州義軍首領郭子興的賞識,將義女馬氏嫁與之為妻,朱元璋在義軍中初步站穩腳跟。後郭子興死,朱元璋獨立成軍,稱雄一方,採納謀士朱公升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的策略,積蓄力量,穩固根本。

趁著其它義軍與元軍大戰之際,朱元璋攻下南京,開基拓土。朱元璋先向東攻滅陳友諒,肅清長江上游,再順流而下,滅掉張士誠,自稱吳王,據有長江流域,霸業初成。後依次消滅方國珍等地方割據勢力,統一南方。

大元至正二十七年,公元2023年,朱元璋命徐達為帥,常遇春為先鋒,率大軍25萬,北伐中原,提出驅逐胡虜,恢復中華的口號,徐達率軍先取山東,再取陝西,斷元朝兩臂,元順帝不戰而逃。公元2023年,朱元璋於南京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開創大明三百年江山。在元末群雄逐鹿之際,朱元璋能審時度勢,先東後西,先南後北,翦滅諸雄,驅除胡虜,雖說時勢造英雄,也因上天生英雄。

9樓:

那時是亂世,只要有計謀會用人,就能成就大業

為什麼有些人搶劫金店一次就判了十五年或無期

1 構成搶劫bai罪的,根據du 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zhi內確定量dao刑起點 2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版,可以在十權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入戶搶劫的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搶劫三次或者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 搶劫致一人重傷,末造成殘疾的 冒充軍警人...

湯臣一品開盤逾十五年,為什麼至今只賣出去了一半?

因為這個樓盤非常的昂貴,大多數人還是買不起的,而且買這個樓盤需要上千萬的資產證明,所以一直沒有賣出去。因為價錢太貴了,就算上海有錢人非常多,大多數也都買不起。而且說實話,實用性並不是很大,感覺有些不值得。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沒有說到點子上,原因我認為主要有兩點,第一,很多有錢買的人不敢買,怕被盯上,怕露...

公尺蘭俱樂部,公尺蘭俱樂部,為什麼5年時間換了8任主教練?

ac公尺蘭的決策都是主席貝盧斯科尼說了算,畢竟俱樂部是屬於他個人的,主席說買誰 賣誰 工資的多少等等都是主席說了算,而副主席加利亞尼的角色就是辦好主席說的事情,比如說球員轉會 球員續約談判之類的事情都是由加利亞尼解決 主教練在ac的位置就是帶領球隊贏球,贏得好看,別的用處沒有,球員轉會他無權過問!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