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身份證丟失了,如何掛失

2022-01-07 01:42:42 字數 915 閱讀 66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掛失,只要盡快補辦即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因此,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2樓:律圖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在派出所掛失進行補辦。 第二是,報紙上登報掛失!

身份證丟失容易被不法分子用於做違法的事情,所以最好是登報掛失下,支付寶搜:登報掛失,就可以辦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補辦+掛失處理

我前兩天也丟失了,也是在車站丟的。我是去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的,出示了下我的社保卡證明是我本人。左右大拇指各採集了3個指紋,40塊錢工本費就好了。

查了下補辦之後之前的身份證還存在被冒用的風險,就在報紙上辦 了一下登報掛失。你如果也需要登報掛失的話,可以支付寶上搜一下登報掛失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失必須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掛失和補辦業務,帶著你的戶口本,為期要乙個月,這期間可以申請臨時身份證,住宿的話可以到賓館轄區派出所開身份證明並由派出所蓋章。

6樓:森林

如果你不是單位法人,不建議你去電台、報紙去掛失,因為補辦新的身份證原來的證件資訊已經失效。你可到附近派出所報案登記,這樣的話如果有人撿到(盜竊)使用你的證件,你也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身份證丟失怎麼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

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

身份證掛失,南寧身份證丟失需要登報掛失嗎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

身份證如何辦理掛失手續,身份證如何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你得趕緊打 到發卡銀行,通知凍結帳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