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掛失了之後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到了丟失的那張還能用嗎

2022-02-26 13:40:08 字數 5757 閱讀 9136

1樓:你的問一問我的答一答

回答已經掛失過的,原先已經被掛失過的身份證已經失去法律效力的沒用的提問車站火車站等地方還能通過嗎

回答那使用不了無效

提問異地辦理一定要在六十天以後才能到手嗎

回答不一定要60天

更多3條

2樓:玲子愛旅遊

回答您好,身份證掛失找到後,在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

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之前丟失的身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

生活不易,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呢~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評價五顆小星星呢~十分感謝!

更多1條

3樓:架橋築路

辦理新身份證期間舊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可以正常使用按規定在領取新證後舊身份證即不能再使用,未丟失的需要交回公安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之規定,但是舊證在有效期內不需要使用機讀專案時通常仍可繼續使用,這是身份證制度的一項缺陷。

4樓:法律小組長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所以,可以繼續使用。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好的

身份證掛失了,又找到了,可以重新恢復嗎?

回答只要新的身份證尚未製證,就可以取消。

提問我今天身份證丟了,我就把去派出所把它掛失了,後來到晚上又找到了我,還可以去派出所恢復正常使用嗎?

回答可以。只要告知已經找到即可。

提問我是不是帶著找到的神韻這去派廁所,恢復正常使用?

是不是把找到的身份證帶到派出所去恢復正常使用就可以了嗎?

回答您不去派出所,也可以使用。

提問可是派出所已經給你掛失了。

回答掛失只是讓您免責,身份證沒有能夠讓身份證失效的晶元功能。

更多11條

5樓:爺僾你

可以用 以前上網就是用老身份證刷的

身份證掛失補辦之後 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到了 丟失的那張還能用嗎?

6樓: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身份證能用嗎

7樓:圖蝶科技

補辦了新的身份證後,原來的舊身份證還能正常使用嗎?看完就懂了

8樓:剛榮

在辦理了新的身份證以後,舊的身份證除了不能辦理需要和公安部人口資料庫進行網上驗證的實名制業務之外,和正式的身份證並沒有什麼區別,舊的身份證的作用也就是讓相關的工作人員可以通過身份證上的**驗證是否是你本人,其他需要通過機器讀寫網上驗證的業務都是辦不了的,因為通過機器讀寫的時候,公安部資料庫就會回覆資訊是失效的身份證。

9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身份證掛失了之後 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到了 丟失的那張還能用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

11樓:dream李大雨

補辦了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還能用。能用於購買火車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

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二代居民身份證裡面內建的是乙個晶元,所以即使你掛失了,也不會對其有任何實質性的改變,兩張身份證是不會相互覆蓋的,這也是身份證的乙個缺陷。

掛失主要是如果撿到身份證的人做了什麼違法的事情,公安局可以證明事情與失主無關,但並不是登出身份證。

農村五保戶,包括農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於當年國家確定的絕對貧困線以下的貧困戶;領取**定期救濟補助的特困戶;城市中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領取國家定期撫卹補助金的優撫物件。

以上人群在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憑有效證明免收工本費。因自然災害、事故、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難以及其他的生活確實有困難的居民,憑有效證明減半收取工本費。

13樓:濛濛噠社會喵

一般情況下,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以後是不再需要掛失的,因為相關的戶籍部門已經有相關的身份證補辦記錄,因此不再需要掛失的。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4樓:商標註冊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建議使用,建議交回公安機關。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

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掉了補辦後以前的那張仍然能用。

使用之前的那張身份證,原則上只要不超過有效期,與後來補辦的新證可以同時使用,因為身份證晶元所儲存的個人資訊是一致的。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16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身份證掛失了之後 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到了 丟失的那張還能用嗎?按照規定是不能再用了。

17樓:訾鳳憶槿

不能因為在公安局辦當中,你重新掛失了身份證會重新拍攝,使用的是新型的身份證,原來丟失的那個已經作廢。不存在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失還可以使用的,我之前再馬路邊就撿過一張,怎麼也聯絡不到失主。又一次坐地鐵試了試既然還能用。所有大家千萬要小心啊,不要把身份證給弄丟了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了以後 原來的那個身份證就已經無效了。不用身份證刷卡還可以 凡是需要刷身份證的就用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的,我在北京工作,家卻不在北京,家裡有時需要用我身份證辦事什麼的我又回不去,假裝掛失了一張,留在家裡,能用的

21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專掛失處理,但由於沒屬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22樓:鬥戰勝寶

可倒是可以用,不過有限制,只能看,不能聯網查詢(系統裡已經把丟失的身份證登出啦)。買火車票倒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2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身份證丟了然後去copy

24樓:匿名使用者

購火車票貌似還是可以的,

購買出境的飛機票貌似就不行了

身份證裡也是有磁的,

25樓:讀山居士

那被不法分子利用了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回答瞎扯。

身份證補辦後,老身份證仍能視讀,但機讀是不行的。辦理銀行業務、乘坐飛機等重要事項必須機讀,所以不能使用,而購買火車票因量大未實行機讀。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電子身份證了應用市場搜【中證寶】身份證丟失或者沒帶的時候 可以用這電子身份證 去網咖或坐車或住酒店

二代身份證補辦後又找到了原來的那張,原來的那張還能用嗎

2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

29樓: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身份證丟失怎麼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

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

身份證掛失,南寧身份證丟失需要登報掛失嗎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

瀋陽身份證丟失了,如何掛失

不必掛失,只要盡快補辦即可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因此,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