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身份證丟失需要在報紙上宣告免責嗎

2022-01-06 23:56:47 字數 2724 閱讀 3484

1樓:傅行雲時代

您好,身份證丟失需要在報紙上宣告免責,否則犯罪分子用其做非法的事情就麻煩了;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逍遙

你好這個不一定。即使你不登報,只要不是你自己做的,也不用承擔責任。如果是你做的,登報也沒有用,同樣得承擔責任。不過,身份證丟失,建議報案掛失補辦。

3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丟失後,應立即持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辦,而不是掛失!身份證掛失後仍可用,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你好!我的身份證丟了,我想補辦身份證需要帶什麼手續啊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過期去補辦需要帶:居民本人戶口簿,過期的身份證。丟失補辦只需要帶戶口本即可。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戶籍中心直接重新辦理個身份證!別說身份證丟了,好辦理,還快!戶籍上有你身份證上的**!

如果說身份證丟了,應該去報社宣告身份證遺失,作廢了!那之後才能補辦!

這樣補辦的,那個找到後,兩個都能用!

6樓:

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你好!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沒有居住證,只有戶口本

7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8樓:三克油馬吃

過去不可以,

現在可以了,

異地補辦已經開通了。

9樓:姜小蔡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接下來將由我來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下

提問身份證沒磁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沒有戶口本也沒有居住證……回答親,您好,是可以的

三、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提問需要什麼資料呢

回答我正在為您整理相關資訊,請耐心等待一下4、持有當地大中專院校、中小學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材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開心]

更多7條

10樓:芥末留學

不可以,一般異地可以補辦身份證是因為你以前已經把你辦理居住證的時候進行的身份確定,你補辦身份證,並不需要二次確定。

但是你沒有身份證也沒有居住證,只有戶口本,由於戶口本沒有身份證**當地派出所也沒有戶籍資料可以核實你身份真假,所以不可以辦理身份證手續。

戶口本補辦身份證,只在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有效,因為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擁有你的戶籍檔案可以驗證你的身份。

11樓:生活小點通

回答是不可以的。丟失身份證,沒有戶口簿,異地不能補辦.異地辦理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兩地開通了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業務;一是需要戶口本原件.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你好。是這樣的。我身份證丟了在網上補辦身份證但是要戶號。但是我不在本地。外地的派出所能查到麼?

12樓:彩霞滿天光

戶號通常的情況需要辦理人提供的,他人提供主要會涉及到相關的機密的,可以打**問家人的,或者用其它方法上傳到你的手機上,就可以辦理相關的業務了。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此外,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身份證掛失,南寧身份證丟失需要登報掛失嗎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

身份證遺失證明可以辦身份證嗎,身份證丟失週六到派出所能辦理身份證證明嗎

不能辦理。辦理身份證需要提供 1 交驗本人戶口本原件 異地可以使用居住證原件 換領可交驗舊身份證 2 身份證像回執 如果公安機關有拍攝服務時不需要提供 3 辦理費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公安部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 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之規定。身份證丟失週六到派出所能...

身份證丟失被人盜辦信用卡怎麼辦,身份證丟失被人辦了信用卡怎麼辦

若是招商銀行信用卡,請盡快致電信用卡客服反饋。1 查詢個人徵信系統,看是否有人辦理了卡片2 如果辦理了,及時打 給銀行,報停卡片!3 可以在當地人行網點提出申請,申訴 4 身份證掛失處理 盡快致電相應的信用卡中心 僅僅一張身份證是辦不了的 身份證丟失被人辦了信用卡怎麼辦 如果是招商銀行信用卡,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