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西餐工藝應該考些哪些證件,怎樣更好的學習西餐

2022-01-06 22:09:29 字數 5184 閱讀 6229

1樓:du大百科

西餐廚師要考什麼證件,哪些證件對西餐廚師是有用的,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西餐廚師是怎樣考西餐廚師證書的,以及考西餐廚師證書由哪些要求。

西餐廚師,是廚師行業的其中乙個職業工種,以烹調西式菜點為內容的一種職業。眾所周知,廚師是乙個種類眾多、職業化分工十分明確的一種職業,按照大種類劃分,廚師就可以分為中餐廚師、西點師、西餐廚師等等,所以說,西餐廚師只是廚師的工種之一。

西餐廚師,在實際工作中烹調的菜品包括美式菜系、地中海菜系、德式菜系、英式菜系、法式菜系、俄羅斯菜系、土耳其菜系、東南亞菜系,其職業工種的要求是對西餐有較為嫻熟的烹飪技藝,對西餐營養知識有廣泛的了解。

西餐廚師要考什麼證件

在工作中,一般的西餐廳對西餐廚師招聘的要求不多,只需要乙個健康證即可,甚至不會要求西餐廚師的工作經驗;不過,大型的正規酒店,例如五商務酒店對西餐廚師的要求較為嚴格,一般還會有廚師證書、文化水平證書等要求,在廚師公升值加薪時甚至還有其他技能與知識要求。

同時,一名西餐廚師想要走得更遠,例如想要出國工作或者技術移民,需要的不僅是技術,一般還要學習一門外語,這樣能夠更好地為自己加分。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師資格證是從事西餐行業從業者持有的特有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勞動保障部門或***有關部門按規定辦理和核發。

其證書分為了五個級別,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這五個級別

3樓:詢

西式烹調師 少不了 開店 找工作都是用 咱這就能報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專業的地方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習西餐的,又要考證的,可以去西餐學校看一下,報名學習就清楚一切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西餐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西餐學校,只有去好的學校,才能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術,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學校裡學習的西餐,因為專業的學校,有很多老師,能負責任的教到你技術

怎樣更好的學習西餐

7樓:杭州歐公尺奇

餐具擺放:正式場合的西餐餐具正式擺放,首先是在距離桌邊一英吋的位置擺放餐盤,盤子上會有沙拉盤、餐巾和座位牌。

刀叉使用:餐盤左側放兩把叉、較短的色拉叉、較長的是主餐叉,注意:菜品不同,所使用的叉子也不同,餐盤右側放兩把刀和兩把勺,從靠近餐盤一側開始,依次是主餐刀、色拉刀、茶匙和湯匙;正前方蛋糕叉、甜點勺,餐盤左前方是黃油盤和黃油刀,用來吃餐包。

注意:餐包不用刀來切 而是用手撕,黃油也不是用黃油刀切成小塊放在麵包上,而是在黃油上輕輕掛下一層塗抹在麵包上,麵包也可直接蘸橄欖油吃,另外吃餐包的時間也有講究,不宜在餐前吃,那樣看起來你很餓,也不宜在餐後吃,那樣看起來你沒吃飽,而應該在每道菜更迭的過程中吃。

酒杯:餐盤右前方是酒杯,依次是喝水的水杯、紅酒杯、白酒杯和香檳杯,水杯用於換酒換菜時漱口,香檳杯又叫起泡酒杯,高瘦的杯型方便大家觀賞上公升的氣泡,另有咖啡杯和墊盤會在上甜品時呈上。

餐巾:餐巾是放在大腿上,如果離開餐桌,把餐巾取下來放到椅子上,並把椅子推向餐桌,用餐結束時,把餐巾從中間拿起來,放在餐桌盤子的左側。

咀嚼:咀嚼東西的時候,嘴巴要閉緊,嘴裡有食物的時候,千萬不要開口說話,要保持細嚼慢嚥的姿勢。

坐姿:坐立要直,不要將胳膊肘支在餐桌上。

物品擺放:女用手提包和男用手提箱不能放在餐桌上,鑰匙、帽子、眼鏡都不要放桌上,總之,和用餐無關的東西都不要放餐桌上。

點菜禮儀

順序:餐前酒,頭盤、湯、副菜、主菜、沙拉、甜品,這些就是我們一般去吃西餐的上菜順序,通常不是一起上,而是按照順序 吃完一道 撤下來 換下一道。

主菜:一般為海鮮、肉類、義大利面,主菜的肉顏色深,叫紅肉。

副菜:一般包括魚類、貝類、軟動物類、副菜的肉顏色較淺,叫白菜。

餐前酒和小食:餐前酒是一餐開始的標誌,會和小食搭配在一起,吃小食的時候不宜用叉子,直接用手拿就好。

頭盤和湯類:頭盤分冷頭盤和熱頭盤一般有開胃沙拉、鵝肝醬、魚子醬、焗蝸牛;同時湯類也可以算作前菜進食,可以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四類。喝湯時用勺子從內向外或從外向內舀湯,不宜盛滿,要湯匙接近嘴而不是用嘴接近湯匙,喝湯底要端起。

甜品:甜品要注意叉子叉硬食物,勺子舀軟食物。

就餐禮儀

入座:從左側入座,當椅子被拉開後,身體在要碰到餐桌的位置站直,領位者為把椅子推進來,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放桌上,與餐桌的距離以便用餐為最佳,餐台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餐巾對折放在膝上。

刀叉:從外側往內取用刀叉、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拿刀將其切成小塊,用叉子送入口中,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要將刀叉乙個放盤子上,乙個放桌上。

喝湯:吃東西時要閉嘴咀嚼,喝湯時用湯勺從裡向外舀,湯盤中的湯快喝完時,用左手將湯盤的外側稍稍翹起,用湯勺舀盡即可。

吃肉:吃魚肉等帶刺帶骨的食物,不要把刺和骨吐到桌上,用餐巾捂嘴吐在叉上放入盤內,如盤內剩餘少量菜餚時,因用小塊麵包和叉子相助而食。

咖啡:喝咖啡時,如願填加奶糖,用小勺攪拌均勻,將小勺放在咖啡的點墊碟上,喝時直接用嘴,不要用小勺一勺一勺的舀。

水果:吃水果時,不要用嘴去咬,應用水果刀切成四瓣,再用小刀去核、皮,用叉子叉著吃。

麵包:吃麵包不可蘸調味汁吃到調味汁都不剩,這是對廚師的不禮貌,要用叉子叉住已撕成小塊的麵包,再蘸一點調味汁吃。

8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還是建議到專業的學校裡學習吧,多去實地考察,只有去好的學校,才能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術,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學校裡學習的西餐,因為專業的學校,有很多老師,能負責任地教到你技術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從幾方面自己來判斷。選學校之前,有幾個重要的點要考慮清楚,首先要看你到底要學什麼,要學到什麼程度,然後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比如愛好、興趣、創業等)。然後考慮好了,選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實地考察,考察學校的教學情況、教學裝置、師資情況、教學模式等情況。

可以先在官網上進行了解,然後去實地進行考察,這些都沒問題了那就是不錯的學校了

10樓: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校

最好還是到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這樣才規範,有練習,實操才行哦~

11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學習西餐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西餐學校,只有去好的學校,才能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術,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學校裡學習的西餐,因為專業的學校,有很多老師,能負責任的教到你技術,而且我們學校都是一對一的教你。

每天都是實操,在實操這塊特別多。只有讓學生動手更多,才能更牢固的掌握到專業的技能。

如果你確實是想學習西餐這塊的話,就要多選擇學校。

多去看一下,多對比一下,就會知道到底那個學校更好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那很多 呢 不是簡單說下就可以的 哦 最好買有關的資料書看看 再說西餐要注意的細節上面很多也不是書上可以說的清楚的 要有實踐經驗才可以的哦 建議找到相關的資料看看 還有要自己去實踐 這樣才、會在這方面有經驗啊 不是

13樓:狸禾

你要是真的 想學 那就去 法國 美國 英國 西餐 的餐廳上班 幾個月 你就可以 了解 了 簡單 快 還可以 掙 美圓 呢

14樓:申枋樂正

西餐禮儀是比較多的啊,最好是買一些關於西餐的看一下,

1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來專業正規的學校,從零學起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餐具使用的禮儀

吃西餐,必須注意餐桌上餐具的排列和置放位置,不可隨意亂取亂拿。正規宴會上,每一道食物、菜餚即配一套相應的餐具(刀、叉、匙),並以上菜的先後順序由外向內排列。進餐時,應先取左右兩側最外邊的一套刀叉。

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合攏併排置於碟中,表示此道菜已用完,服務員便會主動上前撤去這**具。如尚未用完或暫時停頓,應將刀叉呈八字型左右分架或交叉擺在餐碟上,刀刃向內,意思是告訴服務員,我還沒吃完,請不要把餐具拿走。

使用刀叉時,盡量不使其碰撞,以免發出大的聲音,更不可揮動刀叉與別人講話。

2.進餐禮儀

西餐種類繁多,風味各異,因此其上菜的順序,因不同的菜系、不同的規格而有所差異,但其基本順序大體相同。

一餐內容齊全的西菜一般有七八道,主要由這樣幾部分構成:

第一,飲料(果汁)、水果或冷盆,又稱開胃菜,目的是增進食慾。

第二,湯類(也即頭菜)。需用湯匙,此時一般上有黃油、麵包。

第三,蔬菜、冷菜或魚(也稱副菜)。可使用墊盤兩側相應的刀叉。

第四,主菜(肉食或熟菜)。肉食主菜一般配有熟蔬菜,此時要用刀叉分切後放餐盤內取食。如有色拉,需要色拉匙、色拉叉等餐具。

第五,餐後食物。一般為甜品(點心)、水果、冰淇淋等。最後為咖啡,喝咖啡應使用咖啡匙、長柄匙。

進餐時,除用刀、叉、匙取送食物外,有時還可用手取。如吃雞、龍蝦時,經主人示意,可以用手撕著吃。吃餅乾、薯片或小粒水果,可以用手取食。

麵包則一律手取,注意取自己左手前面的,不可取錯。取麵包時,左手拿取,右手撕開,再把忌廉塗上去,一小塊一小塊撕著吃。不可用麵包蘸湯吃,也不可一整塊咬著吃。

喝湯時,切不可以湯盤就口,必須用湯匙舀著喝。姿勢是:用左手扶著盤沿,右手用匙舀,不可端盤喝湯,不要發出吱吱的聲響,也不可頻率太快。如果湯太燙時,應待其自然降溫後再喝。

吃肉或魚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用叉按好後,慢慢用刀切,切好後用叉子進食,千萬不可用叉子將其整個叉起來,送到嘴裡去咬。這類菜盤裡一般有些生菜,往往是用於點綴和增加食慾的,吃不吃由你,不要為了面子強吃下去。

餐桌上的佐料,通常已經備好,放在桌上。如果距離太遠,可以請別人麻煩一下,不能自己站起來伸手去拿,這是很難看的。

吃西餐時相互交談是很正常的現象,但切不可大聲喧嘩,放聲大笑,也不可抽菸,尤其在吃東西時應細嚼慢嚥,嘴裡不要發出很大的聲響,更不能把叉刀伸進嘴裡。至於拿著刀叉作手勢在別人面前揮舞,更是失禮和缺乏修養的行為。

吃西餐還應注意坐姿。坐姿要正,身體要直,脊背不可緊靠椅背,一般坐於座椅的四分之三即可。不可伸腿,不能翹起二郎腿,也不要將胳臂肘放到桌面上。

飲酒時,不要把酒杯斟得太滿,也不要和別人勸酒(這些都不同於中餐)。如剛吃完油膩食物,最好先擦一下嘴再去喝酒,免得讓嘴上的油漬將杯子弄的油乎乎的。乾杯時,即使不喝,也應將酒杯在嘴唇邊碰一下,以示禮貌。

有人曾將一次禮貌的飲酒程式做了總結:首先,舉起酒杯,雙目平視,欣賞色彩;其次,稍微端近,輕聞酒香;然後,小啜一口;第四,慢慢品嚐;最後,讚美酒好、酒香。

總之,西餐既重禮儀,又講規矩,只有認真掌握好,才能在就餐時表現得溫文爾雅,頗具風度。

學習西餐的基本功有哪些

學西餐要練哪些基本功呢,西餐的每道工序都十分嚴謹。所以有乙個紮實的基本功非常重要,從切菜到調料沒有乙個紮實的基本功是不行的。學西餐的基本功主要包括刀工刀法 基本原材料成型 配菜 火候掌控等多項專業基本技術。包括了菜餚會製作的各個步驟。基本功對於廚師來說,就像土壤對於參天大樹那麼重要。一名西餐師沒有紮...

大專生應該考些什麼證書,大專可以考哪些職業資格證書

考證沒什麼應該不應該考的,你連自己的專業都沒有說!首先別忘記你來大學是幹什麼的?你今後的專長和競爭力來自何處?建議夯實專業基礎或者有方向 有針對性學習你感興趣的 以後準備從事的領域的相關知識和技能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深度的剖析和清晰的認識,你的缺點是什麼?優點是什麼?適合做什麼?要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和發...

考教資應該先了解些什麼?考教資需要哪些準備

我們先來看一下每個學段都能報考哪些學科 1 幼兒園 不限制科目 2 小學 語文 數學 英語 社會 科學 體育 美術 3 中學包括 語文 數學 英語 思想品德 歷史 地理 生物 物理 化學 體育 美術 資訊科技 當然,這麼多學科,選擇屬於自己的需要認真考慮幾點。1 可以與自己所學專業相符合的學科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