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故事讀後感左右不要水滸傳那種,要什麼為別人犧牲的那種書的讀後感的,快,謝謝 急需,快快快

2022-01-06 21:45:21 字數 2777 閱讀 2167

1樓:龍圖疼

《閃閃的紅星》觀後感

就在***建立的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出了一位勇敢的少年——潘冬子。這年秋天,***領導的紅軍在與國民黨的戰鬥中奪取了井岡山,並趕走了在這裡作威作福的地主胡漢三,使得在這裡的百姓都過上了好日子,而潘冬子的爸爸當了紅軍,媽媽也入了黨。

嚴冬來臨,許多紅軍的領導人因為嫉妒開始排擠***,使紅軍沒能在國民黨的第五次圍剿中取得勝利,被迫放棄了***建立的革命根據地井岡山。潘冬子的爸爸在臨走時送給了潘冬子乙個禮物,它就是一顆閃閃的紅星。

後來,潘冬子母親為了保護井岡山的人民不被地主胡漢三陷害,給活活燒死在了一間茅屋裡,於是他成為了一名紅軍戰士,誓為母親報仇雪恨,勇敢地和游擊隊一起與敵人做鬥爭

在游擊隊與敵人的一次作戰時,他把敵人唯一能逃跑的木板橋給拆了,使得這次戰鬥紅軍能把敵人全部殲滅;在給山上的游擊隊員送鹽時,他把鹽全部粘到衣服上,沒讓看守的國民黨察覺;在地主家為地主做事時,他不忘給游擊隊送情報,還呼籲群眾把地主放在船上準備運走的公尺給劫了

最後,在吳大叔和宋大爹的幫助以及閃閃發光的紅星的照耀下,潘冬子終於殺死了地主胡漢三,又在第二年春天映山紅盛開之際,迎來了打了大勝仗的紅軍主力部隊,和爸爸一起踏上了新的征程。

這部電影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了解到紅軍戰士們為了使人民得到解放不畏艱險、不懼困難、不惜生命與不怕犧牲的崇高品質;讓我了解到共產黨員不能讓人民吃虧,甚至犧牲了自己生命都沒關係的偉大壯舉;同時也讓我們學習潘冬子機智、勇敢與頑強的奮鬥精神。

閃閃的紅星在爸爸走後一直陪伴在潘冬子的身邊,使得他在想念紅軍時,就拿出來看看。這顆紅星給了潘冬子力量,給了他勇氣和決心,發誓要做一名勇敢的紅軍戰士保衛這個村莊,正如歌詞所唱:「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滿胸懷

閃閃的紅星會永遠印在潘冬子的腦海中,它也時刻呼籲著我們支援共產主義事業,做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

2樓:zhui風

樓主大概不會來了,或者只是騙答案,不會給分的,如果他給分,也是中了我的激將法才給的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左右

3樓:低調

水滸傳》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書叫《水滸傳》,我看了很久才看完。

《水滸》這一本書,有世界上所有的俠士豪情,包含了天地間全部的英雄氣概。如及時雨宋江、花和尚魯智深、行者武松、黑旋風李逵、豹子頭林沖、小李廣花榮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例子。他們有的粗俗豪放、暴躁固執,有的義氣深重、性情耿直,有的聰明伶俐、足智多謀,有的仗義疏財、公正忠義……總而言之,只要是在梁山上的,那就個個都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真英雄、真好漢。

《水滸》裡值得學習的東西,那可太多了。機智勇敢、知錯能改、忠心耿耿、仗義疏財……然而,水滸裡有一種更可貴的精神——講義氣。在水滸裡,最貴重的東西,就是義氣。

《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哪個不是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他們這樣做只為了乙個「義」字,他們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乙個「義「字.這些好漢,不都是因為宋江等人義氣深重,才上梁山泊的嗎?在平日裡,我們對朋友也要重情重義。這樣,友情才能長久。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為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正義精神而讚嘆,水滸的英雄你們的精神是偉大。

小學五年級的水滸傳讀後感400字,兩篇,快!

水滸傳的讀後感400字3篇

水滸傳的讀後感:每20回一篇,每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讀後感

每個人心目中的好書是不—樣的,我希望我們每個

5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部分的«水滸傳»,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書中刻畫了許多英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武松、李逵和宋江。

武松赤手空拳地在景陽岡打虎,為他贏得了深廣的聲譽,也為他贏得了都頭的職位。在店家喝酒和打虎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武松很多英雄氣概。在店家喝酒可以看出武松坦白直爽、爭強好勝、不拘一格的個性;在打虎過程中,可以看出武松顧及顏面甚於生命、頗識時務,不粗莽行事的個性。

在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之後,他主動到衙門自首。在他殺了蔣門神、張都監和張團練十幾口之後,甚至在牆上用血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這可以看出武松敢作敢當的性格。但他這一次並沒有自首,而是去了梁山。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為,富於正義感和反抗精神,儘管也曾被人利用,但終究從殘酷的現實中,從迷失的自我中醒悟過來,一步一步地克服自己的弱點,漸漸地走向成熟。

李逵和宋江、武松相比是比較直來直去的。他一生忠誠於宋江,在宋江給他毒酒時,他也要追隨宋江,對死沒有一點怨言。在打仗時,李逵也是提著他的兩柄大斧衝在最前面,從不畏懼,英勇可見。

李逵對老母也十分孝順,老母被老虎吃了之後,他一生氣就殺死了4只老虎;遇見李鬼,李逵不但沒有殺了他,反而給了他十兩銀子,讓他回去孝敬父母。從這兩件事就可以看出李逵的孝心。李逵做過的一件事令我十分佩服,那就是在他以為宋江做了壞事之後,要懲罰宋江,甚至對他破口大罵。

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李逵對「忠義」兩字是把「義」字放在「忠」字的前面的。

宋江的性格主體是忠義,但他的性格是比較複雜的。他豪情仗義,喜歡結交江湖上的好漢。他十分有計謀,對人也十分仁義,所以弟兄們非常信任他。

因為宋江想「招安」,導致整個梁山被利用,108名好漢被派去壓制農民起義。結果只剩下了36位好漢,朝廷趁此借刀殺人。他壯大了梁山,卻親手毀滅了梁山。

因為面子,他又毒死了李逵。對於宋江,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他的意願,使整本書的結局成了悲劇。

梁山好漢聚集在梁山是因為「官逼民反」,他們只是想過上平靜的生活,他們與朝廷的對抗深刻反映了當時統治階級的黑暗和腐敗。«水滸傳»使我更深入地認識了當時社會的複雜性和老百姓生活的艱難。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水滸傳》讀後感左右,《水滸傳》讀後感3000字左右

水滸傳 閱讀筆記 水滸傳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事。水滸傳 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500?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其實我不知道!你上網隨便抄下 應付下不就得了。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