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裝工程包括哪些,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2022-01-06 21:45:09 字數 5478 閱讀 9945

1樓:河傳楊穎

機電工程包括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

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有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該專業就業方向:可從事機械製造工藝設計與實施、工裝設計與實施、機電一體化裝置的管理和維護、數控工具機的程式設計和操作等工作。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的施工及其管理,即機電安裝工程相關裝置的採購、監製、安裝、除錯與維護、施工的組織及專案的管理工作。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21世紀社會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根據黨的教育方針和高職院校人才培養的要求,堅持以就業為導向;

培養掌握裝置安裝技術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良好的職業素質、創新意識、創業精神以及健全的體魄,能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需要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2樓:無色冰糖

機電安裝專業包括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

金屬工藝學(金屬工藝學是一門研究有關製造金屬機件的工藝方法的綜合性技術學科。它主要研究:各種工藝方法本身的規律性及其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和相互聯絡;金屬機件的加工工藝過程和結構工藝性;常用金屬材料效能對加工工藝的影響。

)計算機繪圖(計算機繪圖是相對於手工繪圖而言的一種高效率、高質量的繪圖技術。手工繪圖使用三角板、丁字尺、圓規等簡單工具,是一項細緻、複雜和冗長的勞動。不但效率低、質量差,而且周期長,不易於修改。

)機械設計(機械設計(machine design),根據使用要求對機械的工作原理、結構、運動方式、力和能量的傳遞方式、各個零件的材料和形狀尺寸、潤滑方法等進行構思、分析和計算並將其轉化為具體的描述以作為製造依據的工作過程。)

機械製造裝備設計(介紹了一些現代設計方法的理論,如系統工程、創造工程、優化工程、相似工程、可靠性工程、價值工程、人機工程和工業美學等。)

液壓與氣動技術、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專業英語、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金屬切削工具機裝置安裝技術、自動檢測與轉換技術、機械裝置維修工藝、機電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技術、機電裝置安裝與除錯等。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21世紀社會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根據黨的教育方針和高職院校人才培養的要求,堅持以就業為導向;

培養掌握裝置安裝技術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良好的職業素質、創新意識、創業精神以及健全的體魄,能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需要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3樓:東東家居小能手

回答《機電裝置安裝工程》是以國家體育場工程,即「鳥巢」工程為例項,全面提供機電裝置安裝工程的相關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技術交底,並通過例項充分體現這三者關係。讀者可以憑藉《機電裝置安裝工程》解決機電裝置安裝工程所要做的多數技術問題,並為做好工程提供整套思路。《機電裝置安裝工程》還將附網路增值服務,提供更多例項電子資料給您,讓您更全面了解「鳥巢」的建設過程和作為大家實踐的工具。

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機電工程包括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專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屬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

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有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機電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掌握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具有分析、解決本專業一般工程實踐問題的基本能力。

5樓:砂粒

機電工程主要指的是機電一體化,包括機械和電氣部分,課程設定方面可以看出版他學的是什麼。機械權製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計算機基礎,c語言應用程式,機械系統設計,機械工程加工,幾何公差檢測,訊號分析處理,模擬電子,數字電子,電工技術,電力拖動,伺服系統,數控技術,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先進製造技術,計算機控制系統,cad/cae/cam,液壓氣壓傳動等。

包括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6樓:

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等

7樓:鐵語

主要是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相關的

安裝工程包括哪些

8樓:飛鷹

安裝工程包括用電報裝、內線工程、外線工程、變配電工程、動力及照明工程、防雷接地工程等。

機電安裝工程按專業來劃分大致分為4類:電氣、給排水、暖通、智慧型建築,其中智慧型建築包括:火災報警及聯動控制系統、樓宇控制系統、安全防範系統、通訊網路系統等。

如果是市政專案的話,就有市政安裝工程,專業和上面基本一致,但參考的定額不同,收費也不一樣。

安全保證體系:

1、在施工中必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必須嚴格貫徹執行各項安全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切實做到管生產的同時必須管安全,保障職工的生命安全和施工機械裝置不受損害,全面有效地實現安全生產。

2、施工中建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安全保障體系,全面負責安全工作。下設安全員,施工班組設定兼職安全員,自上而下形成安全生產監督、保障體系,對施工生產全過程實施安全監控。

落實全線各類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推行安全交底、安全宣傳教育、安全檢查、安全設施驗收和事故報告等管理制度。加強對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教育,使參加施工的每乙個人從思想上都對安全工作得以充分重視。做到人人講安全,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並建立安全保證體系。

9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安裝工程通常包括電氣、通風、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等工作內容,工業裝置及管道、電纜、照明線路等往往也涵蓋在安裝工程的範圍內。

簡單的來說安裝工程一般是介於土建工程和裝潢工程之間的工作。

安裝工程是對裝置和設施進行安裝及除錯的工程。其直接費用為機械使用費、人工工資和材料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工程包括機械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熱力裝置安裝工程、爐窯砌築工程、靜裝置與金屬結構製作安裝工程、工業管道安裝工程、消防及安全防範裝置安裝工程、給排水、採暖、燃氣工程、通風空調工程、自動化控制儀表安裝工程、刷油、防腐、絕熱工程、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裝置安裝工程等,每項安裝工程有包括若干安裝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工程下分的專業的專業名字叫啥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安裝工程按專業來劃分大致分為4類:電氣、給排水、暖通、智慧型建築,其中智慧型建築包括:火災報警及聯動控制系統、樓宇控制系統、安全防範系統、通訊網路系統等。

如果是市政專案的話,就有市政安裝工程,專業和上面基本一致,但參考的定額不同,收費也不一樣。

13樓:擺渡者

安裝工程是指各種裝置、裝置的安裝工程,又稱安裝工作量。通常包括電氣、通風、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等工作內容,工業裝置及管道等往往也涵蓋在安裝工程的範圍內。簡單的來說安裝工程一般是介於土建工程和裝潢工程之間的工作。

14樓:德州農場

樓上的兩位說的都是很好的,有機會樓主可以看看《建築定額軟體》可以更系統的了解。

機電裝置安裝屬於土建還是安裝工程,土建、安裝工程分別包括哪些?

15樓:阿樓愛吃肉

機電裝置安裝屬於安裝工程。機電安裝是個工程規模比較大的工作,有些大型企業遷移,乙個工程就需要花近半年來實施,而且,對於安裝的技術要求,也是相當大的。工程內容包括鍋爐、通風空調、製冷、電氣、儀表、電機、壓縮機機組和廣播電影、電視播控等裝置。

土建包括:房屋、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過去曾經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民用工程專案歸類入本類,但隨著工程科學日益廣闊,不少原來屬於土建工程範圍的內容都已經獨立成科。

安裝工程包括住宅、公共建築、構築物等的一次建設。如降水、挖土方、打地基、澆築柱樑板牆等圍護結構的澆築與砌築工程及其配套的鋼筋、簡單裝飾等。

16樓:陳mc樂園

屬於安裝工程。

土建包含   土方 基礎結構屋面 裝飾裝修工程

安裝包含   給排水採暖  電氣工程 通風空調工程 包含這三類中的裝置安裝及除錯

建築工程機電裝置安裝常包括以下內容:

1.電氣工程——強電系統(動力、照明)弱電系統(電訊、電視、報警、智慧型等);

2.通風及暖氣系統(通排風、防排煙);

3.給、排水系統(生活用水、生產用水、消防用水、汙水、廢水、雨水等);

4.消防系統;

5.機械裝置系統;

6.燃氣系統等。

工業機電安裝工程分為幾個分部工程

17樓:月似當時

工業機電安裝工程分為監控系統、通訊系統、收費系統、隧道機電系統和供配電系統等。

一般工業和公共、民用建設專案的裝置、線路、管道的安裝,35千伏及以下變配電站工程,非標準鋼構件的製作、安裝。

機電安裝是個工程規模比較大的工作,有些大型企業遷移,乙個工程就需要花近半年來實施,而且,對於安裝的技術要求,也是相當大的。工程內容包括鍋爐、通風空調、製冷、電氣、儀表、電機、壓縮機機組和廣播電影、電視播控等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機電安裝工作人員負責專案現場暖通、給排水及強弱電專業技術管理工作,相關施工的質量控制管理。

職位要求:

1、暖通、電氣、給排水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工程師以上職稱。

2、5年以上機電安裝專業施工管理經驗,熟悉工程計畫、質量和成本管理工作流程。全程主持過多個大型工業專案,機電安裝專業,具有二級以上相應專業建造師證書。

3、熟悉本專業工程施工驗收、檢驗規範和標準,能獨立完成及審核專業技術方案,具備施工管理經驗,熟悉國家及地區相關法律法規。有獨立組織暖通、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的經驗,技術素質過硬,並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涉及到的專業:測量,材料,起重,焊接等。

機電工程師的職業發展,機電工程師是做什麼的?工作內容和要求有哪些?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機電工程專業就業行業主要有哪些?機電工程專業就業行業主要有以下包括 電子技術 半導體 積體電路 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 機械 裝置 重工 汽車及零配件等。從事機電系統工程方面的設計製造 生成執行 科研開發和技術經濟管理方面的工作。機電工程師必備條件 專科及以上學歷,機電一體化或機械等...

機電電氣的區別,機電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機電更多的是指最終端用電裝置,尤其是電機等轉動裝置以及所拖動機械裝置,再加控制系統。所以包含電機 動裝置 儀表控制等。電氣則範圍比較廣,包括從發電裝置 變壓調壓裝置 輸電裝置設施 配電裝置 用電裝置等。所以機電和電氣交集的部分是用電裝置上,而機電的動裝置 如離心幫浦 羅茨風機 和儀表控制系統則不屬於...

誰有,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GB

gb 50981 2014 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掃瞄版。清晰度不是太好,想要請留下郵箱號 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有幾個版本 目前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就乙個版本 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gb50981 2104 於2015年8月1日實施。新規上哪些地方要用到抗震支架?依據gb5098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