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高校法律碩士(非法學)好考些?在國家線附近。或者每

2021-04-16 06:22:53 字數 5014 閱讀 5184

1樓:春暖花開

北京的學校一般報考人數比較多,你可以選那些不太有名或者法律實力不太強的學校,相對來說,好考一些。

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哪些學校值得報考

2樓:華成法碩培訓

2018有志衝名校的考生必看:法律碩士院校面面觀

每年考法律碩士的同學都有很多疑惑,最多的莫過於對法碩學校的選擇了。因次,華成法碩的輔導老師特意為大家帶來了國內知名法律碩士學校排名,希望幫**生更好的了解法律碩士院校間的差別,根據自己情況作出更好的選擇。

北京大學(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中國名校、全國法學輸送者北京居多,第二年開始分導師培養、雙導師制度、擁有接近10個方向、畢業者基本到國家機關、名牌律所和知名企業工作。可以說是法律碩士教育和培養的典範,雖然學費較貴,但各項因素考慮是非常值得)。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全國法學輸送者,有接近70%的獎學金、價效比高,學術發展近年來越來越強、對法律碩士教育也相對重視)。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中國文科首府、全國法學輸送者北京居多,擁有兩個不同的方向教育、畢業者基本到國家機關、名牌律所和知名企業工作、學費緊接北京大學、近年來大量法學知名學者,所以學術情況有所下降,但不損法學強校牌子,另外學術獎金相對北大要容易。人大非常著重畢業生就業,而且基本上能進入國家機關)。

華東政法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華東地區主要的法學輸送者,但對於法律碩士的教育和資源的投放卻在眾學校之上,而且第二年開始分方向,在華東一帶就業情況非常好,而且學校一般會要求學生學習第二外語,而且地點處於上海,發展非常好。還有「三助」金供學生,非常不錯。)

清華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近年吸納很多人才,學術和教育水平有了飛躍性的提高,中國名校,複試非常難,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有學術獎金,近幾年就業非常樂觀)。

西南政法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華南和西南地區主要的法學輸送者,實力在中國政法之下,每年吸納約200-300名法律碩士,地處b區,錄取率相當高,而且前50%的學生可以拿全額獎學金,中間的51%-75%可以領取一般學費獎學金,雖然近年西政有下滑的現象,但學術水平依然非常強。)

吉林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全國法學輸送華北居多,前幾年因人才流失導致學術下降,但近年重新調整後有所提公升,對法律碩士非常重視,校園氛圍非常好,學校一般會要求學生學習第二外語,有「三助」金供學生,地處b區資助錄取,在眾多名牌法律院校中價效比相對較好的學校)。

中山大學(中國名校,華南地區輸送者,但法律碩士培養模式非常好,是目前全中國獨創的jm/mba/mpa聯合培養,jm會學習很多管理層面上的知識,對於在華南地區,中山大學名氣非常高,地處華南地區廣州,就業非常樂觀)。

復旦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中國名校,牌子非常好,國內外都非常有名,對法律碩士非常重視,第二年之後開始有方向,非常有潛質的文科高校)。

對外經濟**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結合學校自身能力和校友資源,對法律碩士有複合型的培養計畫,特比適合畢業後從事經濟**方向的法律工作學生)。

廈門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在南方名氣非常好,法學教育水平相當不錯,僅此幾名傳統法律院校,學習氛圍相當好,對學生畢業情況非常重視,大部分廈大畢業生到公檢法機關、銀行、知名企業等)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全國法學輸送中南和華南地區居多,自從合併後法學教育一度下滑,但近年來有了上公升的趨勢,法學實力要比中大之類要好,但對法律碩士教育方向資料非常少,所以很難把握具體實際情況,但近期獲得民商法全國重點學科,以及智財權成為研究基地,法學有所恢復,合併後得到更多的校友,就業也相對樂觀,特別是金融和經濟方向的法律工作者。

北京師範大學(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的培養目標是為法律職業部門培養具有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德才兼備、高層次的複合型、實務型法律人才。北師大在研究生期間根據興趣和導師雙向選擇區分研究方向,從2023年開始法律碩士研究生不提供住宿;只招收法律碩士非法學,不招收法律碩士法學的學生)

浙江大學(浙江大學近年來分數線有所**,學校綜合實力很強,法律碩士本來就是複合型人才培養方向,結合學校自身優勢發展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南京大學(南京大學法學實力較強,是綜合類文科院校,法律碩士錄取分數線相對來看穩中較高,地理位置較好位於古都南京,在各地的認可度都比較高。)

南開大學(南開大學在北方無疑是名校之一,位於海濱城市天津,法學實力較強,在京津冀都比較好就業,南開大學前幾年分數線較低是因為在舊校區不提供住宿,15年法學院搬到新校區以後分數回公升。)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性質差不多,都屬於理工類院校的翹楚,很多理工科背景的學生很中意於這所學校,但是上交16年推免人數過多,統招的很多學生都被刷掉,分數線僅次於北大成為全國第二,但這也並不影響對它有熱情的同學們報考。)

以上僅為華成法碩根據各個院校的基本情況分析出來的,供初考者借鑑,雖然英雄不問出處,但只要我們稍微再努力一下,可能就會考取更好的學校,馬雲先生說過,不要在應該奮鬥的年代選擇安逸,行動起來吧,名校在向你招手!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碩士(非法學)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五院四系」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

「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

「五院」在今天指的是: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四系」在今天指的是: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法學院

4樓:暖洋洋乖乖

五院四系肯定很值得報考,但考不考得上就不一定了,所以還是量力而為,要麼就報個培訓班助你一臂之力。

法律碩士(法學)和(非法學)哪乙個更好考一些? 255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答案僅供參考哦)

法律和會計一樣是乙個靠經驗吃飯的職業,你的就業時間越長,你就越值錢。所以,名校畢業,加之一定的工作年限,前途無量。

具體而言,公檢法需要法律人,律所需要,企業需要,法律無處不在,現在國家推崇法治,所以法律在將來大有作為。尤其是目前中國各個行業都在大變,機會非常之多,變化了就需要重新定製規則,重新定製規則就需要法律人來。法律的價值之一就是秩序。

那麼法碩就業好不好,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你就讀的學校的平台,個人的努力程度。

建議大家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好學校,經濟發達決定了就業崗位***、數量多,而好學校決定了你處於當地最高的平台上,這些好的工作由你先挑選。

事在人為,你應該去爭取你能爭取到的最高的平台,做好這兩點,法碩的就業就不會讓你失望。

6樓:夜爆張小扎

法律碩士的種類

目前法律碩士有三種,全日制法律碩士非法學(參加一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全日制法律碩士(法學)(參加一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在職法律碩士(參加10月在職碩士聯考)。

(一)全日制法律碩士(非法學):這是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的主力軍,國家設定法律碩士的目的就是培養這一類人才。要求本科不是13個指定的法學專業的學生才能報考。學制三年。

(二)全日制法律碩士(法學):這是2023年新設定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型別,是為本科法學專業的同學開設的。學制一般2年,有的學校是2.5或者3年。

(三)在職法律碩士:2023年法律碩士在職考試有了最新的變化,即和全日制法律碩士一起參加統考,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具體授課方式根據各個招生院校來定,畢業後是雙證,即畢業證學位證都有,但是會在證書中標註是非全日制的。

7樓:北京文運法碩

法律碩士(非法學)報考條件:法律碩士(非法學)只招收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畢業生。本科同等學歷者一般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

各校對專科生的報考要求不同,詳情請以招生簡章為準,有的學校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不得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特別說明一下,法律碩士(非法學)強調的是報考***碼不得為[0301],注意是專業限制,而非學位限制。

法律碩士(法學)報考條件: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的考生物件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的法律專業畢業生,一般而言,是指本科***碼為0301。這個就簡單了,凡是法學***碼為0301的戰友均可報考法律碩士(法學)。

8樓:不停地重複著

法律碩士(法學)考試內容和複習用書更多是為了過關拿證。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試內容和複習用書是為了拓展視野,堅實基礎知識用的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的區別:

1、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必須要求國民教育本科畢業,不招收同等學歷;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從2023年起,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

)2、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傾向於理論化試題,以主觀題為主。而法律碩士起源為英美,遵循美國法律人才培養原則,需要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與推理能力,所以法律碩士是由本科為非法律專業畢業生考錄,題目傾向於實務。

3、錄取比例不一樣。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而法律碩士由於引進於英美國家,目前屬於國內考研熱門專業,加上有權招收全日制法律碩士的院校皆為國家重點大學,所以競爭極為激烈,平均達到15:

1。4、培養方式不同。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如北大的是每學分800元,**指導和**答辯費6000;法學碩士有公費也有自費。

5、教學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分專業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乙個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深入學習相關法律理論。而法律碩士不分專業,採用"雙導師"制.

以經世致用為原則,實務為先,貫徹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的教學理念。

因此可見,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為指向,而法律碩士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但從目前實際情況來看,在就業及資格考試上,如國家公****及國家司法考試.法律碩士擁有較大的優勢,通過率也遠遠超過法學碩士,法律碩士也是以後法律教育發展的方向。

因法律碩士較法學碩士簡單,教材相對也會簡單一些,如果有基礎,建議看深入一些的教材,可到書店去根據自己的基礎購買

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求,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資料?求

提取碼 1gix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心題王鶯哲老師課程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一班民法習題王鶯哲講義.pdf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

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哪些好考的學校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 五院四系 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五院四系 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五院 在今天指的是 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

二本有哪些含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學校

安徽財經大學 安徽省 中南大學 湖南省 安徽大學 安徽省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省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省 吉林大學 吉林省北方工業大學 北京市 延邊大學 吉林省 北京大學 北京市 長春稅務學院 吉林省 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市 東南大學 江蘇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市 南京大學 江蘇省北京交通大學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