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有哪些含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學校

2021-08-21 01:14:27 字數 5156 閱讀 2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財經大學 安徽省 中南大學 湖南省

安徽大學 安徽省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省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省 吉林大學 吉林省北方工業大學 北京市 延邊大學 吉林省

北京大學 北京市 長春稅務學院 吉林省

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市 東南大學 江蘇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市 南京大學 江蘇省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市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省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市 蘇州大學 江蘇省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市 揚州大學 江蘇省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市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省對外經濟**大學 北京市 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省清華大學 北京市 南昌大學 江西省

首都經濟**大學 北京市 大連海事大學 遼寧省中共**黨校 北京市 東北財經大學 遼寧省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北京市 遼寧大學 遼寧省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市 瀋陽師範大學 遼寧省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北京市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遼寧省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 北京市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中國政法大學 北京市 青海民族學院 青海省**財經大學 北京市 山東大學 山東省

**民族大學 北京市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省福州大學 福建省 煙台大學 山東省

華僑大學 福建省 中國海洋大學 山東省

廈門大學 福建省 山西財經大學 山西省

甘肅政法學院 甘肅省 山西大學 山西省

蘭州大學 甘肅省 西安交通大學 陝西省

西北民族大學 甘肅省 西北大學 陝西省

廣東商學院 廣東省 西北政法大學 陝西省

華南理工大學 廣東省 復旦大學 上海市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省 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市暨南大學 廣東省 華東政法大學 上海市

深圳大學 廣東省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市

中山大學 廣東省 上海大學 上海市

廣西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上海對外**學院 上海市廣西民族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市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市貴州大學 貴州省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市

貴州民族學院 貴州省 同濟大學 上海市

海南大學 海南省 四川大學 四川省

河北大學 河北省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 四川省河北經貿大學 河北省 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省河南大學 河南省 西南交通大學 四川省

鄭州大學 河南省 西南科技大學 四川省

黑龍江大學 黑龍江省 西南民族大學 四川省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省 南開大學 天津市

華中師範大學 湖北省 天津財經大學 天津市武漢大學 湖北省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市

武漢理工大學 湖北省 新疆大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湖北省 雲南財經大學 雲南省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湖北省 雲南大學 雲南省中南民族大學 湖北省 雲南民族大學 雲南省湖南大學 湖南省 寧波大學 浙江省

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省 浙江大學 浙江省

湘潭大學 湖南省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省

重慶大學 重慶市 西南政法大學 重慶市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廣東省 青島大學 山東省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市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碩士(非法學)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五院四系」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

「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

「五院」在今天指的是: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四系」在今天指的是: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法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現在很多學校都是一本二本專業都有的。而且法律碩士只要這個學校有你就可以報考,沒什麼限制。你是不是想報二本法學專業問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財經大學 傾向於經濟法方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道是全國的話,那你可以你考研網**檢視下有哪些學校招收法學專業的。

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哪些學校值得報考

6樓:華成法碩培訓

2018有志衝名校的考生必看:法律碩士院校面面觀

每年考法律碩士的同學都有很多疑惑,最多的莫過於對法碩學校的選擇了。因次,華成法碩的輔導老師特意為大家帶來了國內知名法律碩士學校排名,希望幫**生更好的了解法律碩士院校間的差別,根據自己情況作出更好的選擇。

北京大學(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中國名校、全國法學輸送者北京居多,第二年開始分導師培養、雙導師制度、擁有接近10個方向、畢業者基本到國家機關、名牌律所和知名企業工作。可以說是法律碩士教育和培養的典範,雖然學費較貴,但各項因素考慮是非常值得)。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全國法學輸送者,有接近70%的獎學金、價效比高,學術發展近年來越來越強、對法律碩士教育也相對重視)。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中國文科首府、全國法學輸送者北京居多,擁有兩個不同的方向教育、畢業者基本到國家機關、名牌律所和知名企業工作、學費緊接北京大學、近年來大量法學知名學者,所以學術情況有所下降,但不損法學強校牌子,另外學術獎金相對北大要容易。人大非常著重畢業生就業,而且基本上能進入國家機關)。

華東政法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華東地區主要的法學輸送者,但對於法律碩士的教育和資源的投放卻在眾學校之上,而且第二年開始分方向,在華東一帶就業情況非常好,而且學校一般會要求學生學習第二外語,而且地點處於上海,發展非常好。還有「三助」金供學生,非常不錯。)

清華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近年吸納很多人才,學術和教育水平有了飛躍性的提高,中國名校,複試非常難,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有學術獎金,近幾年就業非常樂觀)。

西南政法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華南和西南地區主要的法學輸送者,實力在中國政法之下,每年吸納約200-300名法律碩士,地處b區,錄取率相當高,而且前50%的學生可以拿全額獎學金,中間的51%-75%可以領取一般學費獎學金,雖然近年西政有下滑的現象,但學術水平依然非常強。)

吉林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全國法學輸送華北居多,前幾年因人才流失導致學術下降,但近年重新調整後有所提公升,對法律碩士非常重視,校園氛圍非常好,學校一般會要求學生學習第二外語,有「三助」金供學生,地處b區資助錄取,在眾多名牌法律院校中價效比相對較好的學校)。

中山大學(中國名校,華南地區輸送者,但法律碩士培養模式非常好,是目前全中國獨創的jm/mba/mpa聯合培養,jm會學習很多管理層面上的知識,對於在華南地區,中山大學名氣非常高,地處華南地區廣州,就業非常樂觀)。

復旦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中國名校,牌子非常好,國內外都非常有名,對法律碩士非常重視,第二年之後開始有方向,非常有潛質的文科高校)。

對外經濟**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結合學校自身能力和校友資源,對法律碩士有複合型的培養計畫,特比適合畢業後從事經濟**方向的法律工作學生)。

廈門大學(非傳統法律院校,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在南方名氣非常好,法學教育水平相當不錯,僅此幾名傳統法律院校,學習氛圍相當好,對學生畢業情況非常重視,大部分廈大畢業生到公檢法機關、銀行、知名企業等)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名牌法律院校「五院四系」之一,全國法學輸送中南和華南地區居多,自從合併後法學教育一度下滑,但近年來有了上公升的趨勢,法學實力要比中大之類要好,但對法律碩士教育方向資料非常少,所以很難把握具體實際情況,但近期獲得民商法全國重點學科,以及智財權成為研究基地,法學有所恢復,合併後得到更多的校友,就業也相對樂觀,特別是金融和經濟方向的法律工作者。

北京師範大學(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的培養目標是為法律職業部門培養具有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德才兼備、高層次的複合型、實務型法律人才。北師大在研究生期間根據興趣和導師雙向選擇區分研究方向,從2023年開始法律碩士研究生不提供住宿;只招收法律碩士非法學,不招收法律碩士法學的學生)

浙江大學(浙江大學近年來分數線有所**,學校綜合實力很強,法律碩士本來就是複合型人才培養方向,結合學校自身優勢發展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南京大學(南京大學法學實力較強,是綜合類文科院校,法律碩士錄取分數線相對來看穩中較高,地理位置較好位於古都南京,在各地的認可度都比較高。)

南開大學(南開大學在北方無疑是名校之一,位於海濱城市天津,法學實力較強,在京津冀都比較好就業,南開大學前幾年分數線較低是因為在舊校區不提供住宿,15年法學院搬到新校區以後分數回公升。)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性質差不多,都屬於理工類院校的翹楚,很多理工科背景的學生很中意於這所學校,但是上交16年推免人數過多,統招的很多學生都被刷掉,分數線僅次於北大成為全國第二,但這也並不影響對它有熱情的同學們報考。)

以上僅為華成法碩根據各個院校的基本情況分析出來的,供初考者借鑑,雖然英雄不問出處,但只要我們稍微再努力一下,可能就會考取更好的學校,馬雲先生說過,不要在應該奮鬥的年代選擇安逸,行動起來吧,名校在向你招手!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碩士(非法學)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五院四系」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

「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

「五院」在今天指的是: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四系」在今天指的是: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法學院

8樓:暖洋洋乖乖

五院四系肯定很值得報考,但考不考得上就不一定了,所以還是量力而為,要麼就報個培訓班助你一臂之力。

非法學專業考法律碩士研究生哪些學校容易考一點?

9樓:己晴曦談希

你是考非法本專碩吧

非法本專碩的話是全國統考的

法律碩士聯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全國統一考試。所以教材不用看那些雜七雜八的,只需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即可(紫色封皮),這是最權威的教材。

當然,這本書也有缺陷,就是刑法分則部分過於簡略,還不足以應對考試。所以一般的做法是刑法分則部分看人大出版社的《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綠色封皮,很厚),其餘部分均看考試分析。

法碩教材這兩本足矣,習題的話,用人大出版社的《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配套練習》,再加上一本歷年真題就行了。

我們是考研專業課輔導機構

都是在校研究生

所以更了解一些

專門一對一的

其他不懂的問題也可以繼續提問哦

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求,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資料?求

提取碼 1gix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心題王鶯哲老師課程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一班民法習題王鶯哲講義.pdf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

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哪些好考的學校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 五院四系 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五院四系 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五院 在今天指的是 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

關於法律碩士的問題,關於考法律碩士(非法本)的幾個問題

法碩在所有專業裡算是比較好考的,因為每個學校的招生人數都比較多。中國政法的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是名校。每年的分數線在330 350之間吧。政法的複試不是很難,放心。法碩燒錢,主要就是學費貴,而且很多學校是沒有多少獎學金的。不過政法有大比例的獎學金,能得到獎學金的話,可以覆蓋掉學費。作為同路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