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做好防曬準備,夏天如何做好防曬措施?

2022-01-06 21:23:52 字數 4953 閱讀 3535

1樓:ckck琦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夏天到了,又要開始與紫外線作戰了。小知和大家分享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物理防曬霜是利用反光的原理,把太陽中的紫外線反射出去,物理防曬比較油膩一點,但很安全的;化學防曬是利用化學反應,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因而顯得相對輕盈清透,易被**吸收,這是化學防曬最大的優勢,但是化學防曬新增劑較多,長期使用對**有一定的傷害;化學+物理的防曬是融合了這兩種遮光劑的優勢,用的比較普遍。

乾性**應該選擇滋潤型的,油性**則相反,應該選擇清爽型的,建議使用化學防曬,或是化學+物理的防曬。

敏感性**最為嬌嫩,根據敏感現象,建議選擇物理防曬或是物理+化學的防曬。安全,不容易產生**敏感問題,可以放心的使用的。

2樓:紫色的悠念

第一步,臉部防曬準備。在使用防曬霜前,首先要做好基礎保養,否則會大大影響防曬品的作用發揮。清潔**,使用磨砂潔膚乳去掉角質,然後沖洗乾淨,擦用營養**的潤膚露。

使用防曬品時,一定要注意它的防曬係數(spf),因為它同你在陽光下所暴曬的時間息息相關。如果防曬係數為spf8,則暴曬時間不宜超過乙個小時左右,若係數為spf15,那麼暴曬的時間最好在二個半小時以內,不過要說明的是,如果在水上活動,那麼有效時間要縮短一半,因為水面的紫外線反射率為陸地反射率的200%。防曬霜同防曬粉底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第二步,身體防曬準備。選用身體防曬品時,需要注意它的成份,品質,以免引起**的不良反應,特別是敏感性肌膚,更應謹慎行事。另外,最好造則有營養成份的防曬品,如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e或礦物質成份的,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紫外線侵害,同時更能養護肌膚。

第三步,晚間修養準備。**在經過白天的日曬後,會變得十分脆弱,這時晚間修護就顯得十分重要。使用保養品可以選擇含有蘆薈、薄荷等含有植物成份的,這樣可消除日曬後**產生的紅腫、發燙等不適感覺。

日曬後缺水,也是夏日肌膚最常見的情況。最好的辦法是晚間做一下全身敷膚護理,給於**充足的水分和營養。

夏天護膚應注意以下幾點:

1、清潔**

夏季汗液與皮脂的分泌增加,**表面的代謝產物增多、過多的汗液又造成**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最易導致各種**表面的感染,引起毛囊炎、癤腫等。加上氣溫過高,**上可以出現痱子和夏季皮炎等。所以,在炎熱的夏季、保護**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的清潔,經常洗浴,避免過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

適當選用酸性化妝水,不要過多使用花露水,注意防曬抗皺。

2、注意防曬

炎炎夏日,烈日當頭,來自陽光中過多的紫外線,對**也有很大的傷害。紫外線雖然可以殺死**表面的細菌,但過強的紫外線。可以破壞**的細胞,引起**淺表面的血管擴張、充血,甚至細胞水腫、滲出,導致**癌等**疾患。

在夏季裡,長時間的紫外線照射,使**本能的防禦功能增強,大量的色素顆粒集中於表皮的基底細胞層,以抵抗紫外線的照射,這導致**變得較黑,即所謂「曬黑了」。所以,在夏季人的**看起來都比較黑,尤其是女性,面部往往出現許多色素斑,雀斑和黃褐斑也變得更加明顯、對容貌影響根大。因此,夏日裡外出一定要記住保護好你的**,可戴上遮陽帽,裸露的部位塗上防曬露。

應盡量避免烈日下的戶外活動,或在午前及午後3點再行日光浴,並以不超過2小時為宜。

3、補充水分

由於夏日溫度公升高.**水分極易蒸發,為了保持**的滋潤,要補充飲用足夠的水分。在使用空調的房間,你要使用保濕類的護膚品,更要多飲水,這樣也能有效避免**因缺水而乾燥老化。可於**清潔後塗一些滋潤霜,或用黃瓜、蘋果切片貼面。

也可自製一些水果、蜂蜜、牛奶**,每週使用1—2次,以保持**的白皙潤澤。

4、避免蚊蟲叮咬,保證充足睡眠

這是夏季夜晚最麻煩的一件事。這些小昆蟲不僅影響睡眠,還可以傳播疾病,引起**的各種損害。因此,保持室內的清潔是非常必要的。

同時,可適量噴灑滅蟲劑。應當在家中無人時使用。避免滅蟲劑對人體的危害。

飲食以清淡為宜,增加維生素及蛋白質的攝入量。

3樓:蒲公英和四葉草

太陽傘唄。最實用了。防曬霜也ok,就是塗上不舒服。得選個適合自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出門,出門用遮陽傘,擦擦防曬霜,避免紫外線直射

5樓:檸檬綠茶花園

出門前,不要吃感光性高的食物,什麼芒果、檸檬之類的;

服飾的話,以全棉為主會更好,聽說棉質的材料會比一般的材料地域紫外線的能力強;

然後,記得一定要用防曬霜,看是室外暴曬還是正常上下班,如果暴曬的話,依泉有款深度防曬,據說防曬效果很強大,正常外出的話,試試歐敏膚自然舒緩防曬霜。

出門的時候,記得再打巴傘!好了,全副武裝,夏天不要怕怕曬傷曬黑啦!

夏天如何做好防曬措施?

6樓:寶27785品斷

物理防曬:外出一定要打傘,(有防紫外線的傘)。如果不怕熱,盡量可以在室外穿一件較薄的長袖的防曬衣。

因為散熱是通過**出汗,所以防止流失水份外出時記得帶一瓶水,多喝水及時補充身體的水份喔。

7樓:炒蛋哥

使用防曬霜,在夏天出門之前使用防曬霜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好是能夠選擇防曬指數適當的防曬霜,均勻的塗抹在臉上以及手臂小腿上面。

8樓:回憶

在中午和下午陽光強烈的時候減少出門的次數,這個時候陽光強烈,不僅容易曬黑,而且紫外線也非常強烈,所以盡量避開這個時候出門。

9樓:尹朶月

防曬霜,大家都很熟悉,對防曬其一定的作用。這裡值得大家注意的是:1、防曬霜要選合適自己的,過敏要立刻停止使用。

2、防曬霜有乙個spf值,最好選8-15。3、塗防曬霜時,千萬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4、防曬霜應該隔三四個小時再塗抹一次,因為夏季汗水分泌多,我們用紙巾或其他擦掉汗水的同事也把防曬霜給抹掉了。

10樓:辜噸95926莆恫

曬後修護:長時間的暴曬,不及時修復會給肌膚帶來斑點。要做到白天防曬夜晚修復。及時給肌膚補水,例如,使用一些修復性的精華液,補水的水乳。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曬霜:出門前,第一步一定要提前10分鐘或者15分鐘塗抹好隔離和防曬霜再出門。若有需化妝的需要,要用抵禦紫外線的化妝品,乾性**應該選擇滋潤型的防曬霜,油性則選擇清防曬爽型,敏感型的建議選擇物理防曬。

12樓:沉夜孤星

使用太陽傘,很多人在夏天的時候會使用普通的雨傘,其實這樣的雨傘是不能抵抗紫外線的,最好還是能夠準備一把太陽傘。

13樓:bd小葵

防曬,最根本的就是不要接觸到強烈紫外線,那麼我們外出時間就不要選擇紫外線最強烈的時間段。每天11:00-15:

00,紫外線是最強烈的,這個時間段盡量不要出門,其他時間段出行也要做好防曬措施。

14樓:手機使用者

使用防曬衣,在夏天到來之前,最好是能夠多準備幾件防曬衣,這樣在出門的時候就可以在我們原本的衣服上穿上薄薄的防曬衣

夏天應如何做好防曬?

15樓:花印

夏天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首先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霜,三個小時就要補一次。同時出門時也要打太陽傘,身體也要塗防曬霜,或穿長褲,防曬衣等。

16樓:傻子

1、出門堅持打傘

雨傘和太陽傘的構造是有一些細微的不同的,太陽傘的內部有一種黑色的物質,可以幫助我們阻擋陽光中的紫外線,在炎熱的夏季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建議人們在炎熱的夏季出門之前為自己購買一把品質不錯的遮陽傘,這樣能夠抵擋大部分的紫外線,對防曬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2、選擇對的防曬霜

很多人都知道防曬霜產品的存在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在市面上銷售的**範圍波動性比較大,但是不同的防曬霜防曬的能力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建議大家盡量選擇效果不錯的防曬產品,這樣才能讓防曬作用得到更大的體現,也就能夠起到更好的防曬效果。

3、堅持塗抹防曬霜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會使用防曬霜,其實防曬霜在炎熱的夏季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我們不僅需要在早上出門的時候使用防曬霜,還需要在中午以及其他時間段適當的補充防曬霜,這樣我們才能夠在肌膚表面形成一種長久的保護膜,從而對細胞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

4、多吃防曬功能食物

很多人都把防曬的注意力集中在肌膚的表面,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食物也具有很好的防曬功能,可以幫助人體抵抗紫外線的傷害。西紅柿是最佳的防曬食物,裡面含有抗氧化劑西紅柿紅素,這個物質的防曬功能是胡蘿蔔的三倍以上,更是維生素e的100倍。

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也能夠促進細胞的生長和再生,從而保護了肌膚的健康。相關的研究資料表明,堅持吃煮熟的西紅柿,可以讓人體的防曬功能提公升33%左右,可見西紅柿的防曬功能不容小覷。

蘋果是一種看似非常普通的水果,卻讓我們忽視了它的防曬功能,據了解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蘋果多酚,這個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能對紫外線產生的活性氧損害產生很好的抵抗作用,也能夠避免黑色素的生成,因此常吃蘋果不僅能預防輻射,還能夠避免肌膚油黑或者一些斑點的形成。

17樓:

1.上妝前要防曬

雖然有很多彩妝產品帶有防曬係數,但太陽猛烈的時候,簡單防曬是遠遠不夠的。所以上妝之前別忘記做防曬,臉部防曬可以依照場合選擇係數,在室內的話spf30就足夠,如果長時間在戶外,不僅要選擇高係數,還要記得定時補塗,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2.小地方也要做好防護

眼周、唇部這些地方肌膚比較敏感,建議可以選擇具有防曬係數的眼唇保養品來防曬,效果會更好。

除了臉部防曬之外身體防曬也要做好,記得出門前都要把擦身體防曬,妹紙說擦完會黏黏的,加上流汗就更嚴重。但如果不擦就會被曬黑,這樣想想也就釋懷了。現在大多防曬產品主打清爽輕薄,黏黏的問題都會有改善,還有香味,不會讓身體出現流汗造成的異味。

3.運動出汗後也要及時補充

很多時候,夏天強烈紫外線的時候,常常容易出汗。出汗之後,之前塗抹過的防曬霜已經失效,我們需要定期地補充。

夏天如何防曬,夏天如何正確防曬?

夏日防曬大作戰!潤而不膩的乾皮防曬就!pick!它 可以去塗一些防曬霜,戴乙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乙個遮陽傘 夏天如何正確防曬?夏天防曬應該怎麼選?夏日防曬大作戰!潤而不膩的乾皮防曬就!pick!它 可以去塗一些防曬霜,戴乙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乙個遮陽傘 養兒不防老,防曬才防老,防...

夏天怎麼防曬,夏天如何防曬

中性 一般表現為t區呈油性,臉部幹,使用洗面奶,t區注意控油,其它部位補水就好,然後再用防曬。防曬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和場合不同,選擇不同的spf值的防曬霜。使用防曬霜,要在出門前半個小時塗抹,出門時再塗抹一次,這樣可以使防曬更有效。一般情況下,防曬霜要在2 3個小時,補妝一次,同時注意卸妝,以免化妝...

夏天吃紅薯怎樣做好吃,如何做好吃的紅薯?

食材明細 紅薯500克 花生油50ml 白砂糖150克 白醋5ml 甜味口味炸工藝 十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 糖醋紅薯的做法步驟 糖醋紅薯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新鮮的紅薯,白砂糖 白醋 油等 糖醋紅薯的做法步驟 2 2紅薯去皮,滾刀切塊,用冷水浸泡3分鐘,撈出瀝乾水 ps 冷水浸泡去澱粉碎,炸的是不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