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頭髮容易出油

2022-01-06 20:58:59 字數 5793 閱讀 5496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冬天頭髮容易出油原因:精神壓力大、濕熱體質、後天習慣不好。

有的人進入乾燥的冬季反而容易」出油」,還伴有頭皮屑,特別影響美觀,這類人要回想一下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太大了。當人長期處於抑鬱、煩躁、緊張的不良情緒時,會啟用**的免疫系統,釋放出皮質醇類的激素來對壓力做出有效反應。當皮質醇水平增加時,皮脂腺會分泌更多的油脂,讓頭髮看起來油油的,更有嚴重的會出現斑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鬼剃頭」。

想要擁有秀髮,平時就得學會釋放壓力,放鬆精神。

頭髮出油大部分是屬於濕熱引起的,或由於嗜食肥甘厚味,損傷脾胃,化濕生熱,燻蒸**,逼迫油脂過度分泌,有的人是痰溼體質,有的人則是後天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如喜吃甜食、魚肉過多的人,就容易造成痰溼。當出現痰溼內生的時候,體內的脂肪代謝出現不暢,消化不掉,排洩不掉的營養變成廢品,堵在身體裡,造成濕熱,發洩不出去,從而在頭皮層積累,燻蒸,時間久了就會出現油膩頭髮。

現代人喜好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膩、辛辣,這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長時間玩電腦、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2樓:

冬天頭髮容易出油的主要原因:

1、身體缺水

冬季是個乾燥的季節,身體缺水話,一旦身體卻水,那麼頭皮也會處於缺水狀態,這個時候就會導致水油不平衡導致的結果,從而頭髮就容易出油。

2、洗頭太勤

如果你在平時洗頭太勤快也是會加快頭髮出油,因為洗頭過勤會破壞你頭皮的水油平衡,自然而然就會出油了,頭髮也就油得快。

3、吃刺激性食物過多

如果你吃刺激性的食物過多,例如,辛辣的或者是油膩的食物過多,則也會刺激你的頭髮出油,這樣也會導致頭髮油得快。

4、睡眠不規律

尤其是一些熬夜的人,會在第二天起床後發現頭油很多,這就是不規律的睡眠導致頭髮無法得到有效的休息。

那怎麼解決呢?接下來給親們幾個建議:

1、首先生活習慣要好,不要經常熬夜,不僅要有充足的睡眠,也要保證睡眠的質量,讓大腦得到休息,會減少頭髮髮油。

2、平時盡量吃得清淡點,不要整天吃得很油膩或者經常吃,減少油脂攝入。

3、洗頭的時候,可以多多按摩頭部穴位,使堵塞的毛孔疏通,也可以讓油性物質排出。

4、像冬天這麼冷的季節,泡熱水腳是很正常的事,對於不愛泡腳又頭髮髮油的親們,這次一定要好好的泡腳了,經常泡腳可以減少油脂的排出哦。

5、不要太頻繁洗頭,頭髮太乾,水分不足,反而容易髮油。

6、如果是油性頭髮的親們,建議洗髮露不要買油性的哦,可以買較溫和的。同時減少使用護髮素,或者護髮素只能塗抹在髮尾處。

7、因為冬季人的新陳代謝變慢,所以平時除了飲食也要多注意運動調理,否則油脂容易累積起來,頭髮就容易變油。

8、爽膚水是臉部補水,其實也可以用來做頭髮補水用。頭髮容易油是因為水分缺失,所以在頭皮上均勻地噴一層爽膚水,也可以在髮根處稍微多噴一些,這樣不僅能緩解頭髮出油狀況,還能給頭髮補充適當的水分哦。

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尤其是一些熬夜的人,會在第二天起床後發現頭油很多,這就是不規律的睡眠導致頭髮無法得到有效的休息。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頭髮出油可能是頭皮溢脂性皮炎造成,除日常調理合理飲食外注意對症**。

頭油多主要有幾點因素:

飲食油膩、辛辣、喜歡甜食之類的。

平時睡眠偏晚。

平時用的洗護產品偏油膩,滋養類的。

本身就是油性**,或鬍鬚,汗毛重,雄激素高。

油多者其實容易脫髮,很多人都是脂溢性脫髮,就是因為油多導致堵塞毛囊。

改善建議:

平時保證睡眠。注意不要總熬夜。

飲食要葷素搭配,多吃些蔬菜水果。

可以吃點vb2、vb6,乙個幫助蛋白質合成,乙個幫助體內油脂代謝。

如果有手腳冷的現象可以高桶燙燙腳,平時多梳頭皮(手或木梳子都可以)。

洗髮時注意不要使用滋養型的,修護型的。不要洗頭過勤,越勤油越多。

5樓:嘿嘿哈哼哼哼唧唧

我用生薑植物金組合洗頭倒不那麼油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氣候比較乾燥,人的身體裡面比較缺水,會導致人體內的不平衡就容易出油,而且油性**的人,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平時多多注意補水

7樓:護丞之妍

也許是因為你吃了過多高脂肪東西,你可以採用吸油紙把油吸了,這樣很方便,吸油紙也不是很貴,一包大概五六塊,我每次都採用這一種

8樓:顧海by白洛因

冬天 乾燥了 **知我保護產出來保護**水分

9樓:

油脂過多會導致掉發厲害,油脂過多、毛囊阻塞等會阻礙髮根吸收營養導致脫髮,建議使用清潔頭皮油脂,啟用萎縮毛囊的中藥護理頭髮。

為什麼冬天頭髮容易出油?

10樓:法師的法

原因:

1、身體缺水

冬季是個乾燥的季節,身體缺水話,一旦身體缺水,那麼頭皮也會處於缺水狀態,這個時候就會導致水油不平衡導致的結果,從而頭髮就容易出油。

2、洗頭太勤

如果你在平時洗頭太勤快也是會加快頭髮出油,因為洗頭過勤會破壞你頭皮的水油平衡,自然而然就會出油了,頭髮也就油得快。

3、吃刺激性食物過多

如果你吃刺激性的食物過多,例如,辛辣的或者是油膩的食物過多,則也會刺激你的頭髮出油,這樣也會導致頭髮油得快。

4、睡眠不規律

尤其是一些熬夜的人,會在第二天起床後發現頭油很多,這就是不規律的睡眠導致頭髮無法得到有效的休息。

解決辦法:

1、生活習慣要好

首先生活習慣要好,不要經常熬夜,不僅要有充足的睡眠,也要保證睡眠的質量,讓大腦得到休息,會減少頭髮髮油。

2、飲食清淡

平時盡量吃得清淡點,不要整天吃得很油膩或者經常吃,減少油脂攝入。

3、按摩頭部

洗頭的時候,可以多多按摩頭部穴位,使堵塞的毛孔疏通,也可以讓油性物質排出。

4、泡腳

像冬天這麼冷的季節,泡熱水腳是很正常的事,對於不愛泡腳又頭髮髮油的親們,這次一定要好好的泡腳了,經常泡腳可以減少油脂的排出哦。

5、注意洗頭細節

最好先將洗髮水倒在手掌心,不要直接放在頭皮上,會刺激頭皮,而且要用溫熱的淨水進行清洗,可以起到很好防止出油作用。

6、不要太頻繁洗頭

千萬不要太頻繁洗頭,頭髮太乾,水分不足,反而容易髮油。

7、選用溫和洗髮水

如果是油性頭髮的親們,建議洗髮露不要買油性的哦,可以買較溫和的。同時減少使用護髮素,或者護髮素只能塗抹在髮尾處。

8、運動調理

冬季會讓人的新陳代謝變慢,所以平時除了飲食也要多注意運動調理,否則油脂容易累積起來,頭髮就容易變油。

9、用爽膚水給頭髮補水

爽膚水是臉部補水,其實也可以用來做頭髮補水用,頭髮容易油是因為水分缺失,所以在頭皮上均勻地噴一層爽膚水,也可以在髮根處稍微多噴一些,這樣不僅能緩解頭髮出油狀況,還能給頭髮補充適當的水分。

11樓:凱凱

冬天頭髮容易出油原因:精神壓力大、濕熱體質、後天習慣不好。

有的人進入乾燥的冬季反而容易」出油」,還伴有頭皮屑,特別影響美觀,這類人要回想一下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太大了。當人長期處於抑鬱、煩躁、緊張的不良情緒時,會啟用**的免疫系統,釋放出皮質醇類的激素來對壓力做出有效反應。

當皮質醇水平增加時,皮脂腺會分泌更多的油脂,讓頭髮看起來油油的,更有嚴重的會出現斑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鬼剃頭」。想要擁有秀髮,平時就得學會釋放壓力,放鬆精神。

頭髮出油大部分是屬於濕熱引起的,或由於嗜食肥甘厚味,損傷脾胃,化濕生熱,燻蒸**,逼迫油脂過度分泌,有的人是痰溼體質,有的人則是後天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如喜吃甜食、魚肉過多的人,就容易造成痰溼。

當出現痰溼內生的時候,體內的脂肪代謝出現不暢,消化不掉,排洩不掉的營養變成廢品,堵在身體裡,造成濕熱,發洩不出去,從而在頭皮層積累,燻蒸,時間久了就會出現油膩頭髮。

現代人喜好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膩、辛辣,這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長時間玩電腦、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頭髮油

專家表示,早晚用指腹按摩頭皮雖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對於輕易出油的頭皮,這樣會使油脂對毛被動分散,促進油脂分泌,加重出油。建議油性**的人,在不必要的情況下,少梳頭髮。

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有規律的睡眠,少吃高脂肪、高熱量和辛辣的食物。多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過於緊張。

對於油性髮質的朋友,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是最重要的,科學的飲食搭配,而且不要亂用各種洗髮水,要選擇正確。保持愉快的心情也很重要。

12樓:合夥人金林

原因如下:

1、頻繁洗頭會加重出油狀況:

皮脂是根據資訊反饋來分泌的,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收到「缺油了」的資訊,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油脂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2、洗髮水選擇不當:

好的洗髮產品對於頭髮與頭皮的健康起著關鍵性的作用。一些較滋潤的產品會使得頭髮得不到全面的深層清潔,長期使用會引起頭髮的健康問題。

3、護髮素髮膜使用不正確:

洗髮後使用的護髮素和髮膜可以起到滋潤髮絲的作用,但是這類護髮產品都只能塗抹於髮絲上,不能接觸頭皮。因為髮膜護髮素中的滋潤成分會令剛洗乾淨的頭皮變「髒」,這樣會導致頭髮出油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辦法:

1、洗髮時可以分兩遍,第一遍專門清洗頭皮,第二遍清洗頭皮的同時也將髮絲洗淨。如果早上起床髮型凌亂,可以用清水沖洗,在髮絲間使用護髮素柔順即可,並不需要使用洗髮水。

2、在使用護髮素和髮膜的時候,要避開頭皮部位,只將其塗抹於髮絲間即可,尤其是髮尾乾枯毛躁的部位。

3、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證充足睡眠,作息規律,少吃高脂、高熱量、辛辣食品。還要多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過於緊張等。

13樓:革向南虎昶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旅遊衛視的美容節目

上面剛做了一期關於洗髮的節目

油性頭髮首先在選擇洗髮水上就要注意

很多品牌打出去油去屑的招牌

但是你在選購時要看一下它的質地

要選擇顏色是透明的

因為洗髮水裡要加乳化劑

乳化劑遇到油才會變成乳白色之類的

所以有顏色的洗髮水裡肯定會多多少少有油份

因此盡量選擇無色的

在洗髮時

把洗髮水在掌心揉出泡沫時

再塗在頭上

要用手指輕輕按壓頭皮

不要大力的搓洗

然後讓洗髮水在頭上停留3-5分鐘

你是油性髮質

要停留的時間稍長一些

5分鐘左右吧

不可以偷懶哦

這樣可以讓你的頭髮得到徹底的清潔

即使很趕時間的話

也要停留1分鐘再洗掉

如果你頭髮做造型

塗抹了大量的造型產品的話

你要先用護髮素塗抹在幹的頭髮上

要順這頭髮撫摩

不要搓然後洗掉

你會發現水裡有一些凝結的塊哦

那就是你所用的造型產品的殘餘

這些是你先用洗髮水洗不乾淨的哦

然後你再用洗髮水洗

然後再用遍護髮素

如果沒有做造型

就不要先用護髮素

護髮素一定不要塗抹在頭皮上

抹在髮梢就可以

靜夜幽思

原創答案,請複製者自律!!

冬天頭髮為什麼會有靜電

冬天頭髮出現乾燥,起靜電的原因 1 冬季頭髮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源於頭髮乾燥,這主要與天氣乾燥 衣服與頭髮的摩擦以及洗髮 護髮方法的不當有關。2 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 觸控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為了減少麻煩,最好能將長髮束起來。3 使用塑料或金屬梳子梳頭,也會促使頭髮產生靜電。...

頭髮為什麼老是愛出油呢,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出油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清爽的洗髮水,這樣能容易的去除掉頭髮上的油垢。如果自己平時有熬夜喝酒或者是抽菸的習慣的話,這個習慣也要改掉。因為這些習慣很容易導致身體的內分泌失調,造成頭髮出油。盡量晚上在十點之前睡覺,這樣身體也能很好的休息,第二天也會讓自...

頭髮容易出油應該怎麼辦,頭髮易出油又容易掉怎麼辦?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易出油又容易掉怎麼辦?頭髮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透氣,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頭髮細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