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菜很考驗廚藝水平但又很家常

2022-01-06 20:59:01 字數 1025 閱讀 8140

1樓:絆你一生

原籠粉蒸牛肉,它的原料是牛肉剔去筋膜,橫切薄片,加甜麵醬,還有郫縣豆瓣料酒,醬油,白糖,花椒粉,辣椒粉和炒公尺粉等東西在裡邊,然後用青菜葉墊在籠底,倒入拌好的牛肉,用大火蒸熟,但是很多時候按照這個步驟來,不一定就能做出人家原來的那個味道。

2樓:猴18545咐盒

炒土豆絲。考驗:刀功、火功,炒土豆絲就是那種看起來很基礎、很簡單,實操起來就會問題多多的菜餚。土豆絲要粗細均勻,與火柴棍大小一致,過粗的話就會變成土豆條,過細又會很容易折斷。

3樓:沙從凡

淮揚菜,尤其是揚州菜極重刀功,出師要考的第一道題就是將一塊白幹子片成干絲,而大煮干絲的原料主要就是淮揚方幹,一片白幹至少要片成18片,片出的干絲不僅要整齊、均勻,而且粗細不能超過火柴桿。

4樓:沉夜孤星

自己劃拉腰花,魷魚花,家常的豆腐圓子,我媽媽告訴我他熟人裡沒有能做的圓的,番茄炒蛋,要麼太甜,要麼水多。乙份好吃的番茄炒蛋應該酸甜度剛剛好甚至可以稍微酸一點。

5樓:熙熙

其實每道菜都很考水平,一般會考炒土豆絲,炒韭菜,土豆絲考的是刀工和火候,炒韭菜考的主要是火候,想把每道菜都做出水平有點困難。

6樓:編號

我覺得吧,魚香肉絲,麻婆豆腐,酸辣土豆絲,宮保雞丁,西紅柿炒雞蛋,手撕包菜,家常茄子,這些之類的吧,挺喜歡吃的。

7樓:容恨柔

糖醋里脊,糖醋排骨,酸菜魚,酸辣土豆絲,麻婆豆腐,水煮魚,白菜燉豆腐,小雞燉蘑菇,海鮮湯,紅燒茄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炒土豆絲就很考驗廚藝水平,但是又很家常,因為土豆絲不好切,廚藝水平不高的人很難把它切成很薄的絲。

9樓:娘38625謖道

"土豆絲。炒土豆絲就是那種看起來很基礎、很簡單

實操起來就會問題多多的菜餚。首先,在刀功上,土豆絲要粗細均勻,與火柴棍大小一致,過粗的話就會變成土豆條,過細又會很容易折斷。"

戀愛時女人考驗男人的方式有哪些,女生考驗男生的方式有哪些

在戀愛的過程中,女性需要更多的安全感,所以希望男性能做到她們要求的那般完美,當對方做不到的時候,女人就選擇生氣來表達自己的不滿。約會遲到,不代表他忽略你,可能真的是因為公司臨時有個會議耽誤了一些時間,或是路上遇到交通堵塞導致他沒有辦法準時出現在約會地點 生日時沒有給你想要的鮮花或是禮物,也不代表他心...

蒸菜有哪些菜

蒸菜是利用水沸後產生的水蒸氣為傳熱介質,使食物成熟的烹調方法。在烹飪中,它既能製作主食,也能製作小吃和糕點。在菜品烹調中,既可用於半成品加工的前期熱處理,也可用於成品烹調,使之成熟或軟熟入味。蔬菜 雞 鴨 魚 肉等蒸熟了吃的菜餚的統稱。由於採用蒸的方式,故保留了菜的本色,算得上是綠色菜餚。清蒸素菜最...

湖南菜有哪些,湘菜代表菜有哪些

湖南菜一般指湘菜。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種地方菜,早在漢朝就已經形成菜系。是漢族飲食文化八大菜系之一。以湘江流域 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三種地方風味為主。湘菜製作精細,用料上比較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 色澤上油重色濃,講求實惠 品味上注重酸辣 香鮮 軟嫩 制法上以煨 燉 臘 蒸 炒諸法見稱。湘菜代表菜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