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習唱歌

2022-01-06 20:59:00 字數 6697 閱讀 1135

1樓:職場小太陽

練習呼吸最重要,練呼吸就是練唱歌。

身體姿勢自然鬆弛,先吸氣半口,使胸廓自然舒展,保持一下。然後再肩不動,再把氣吸滿,保持一下,然後呼出一半的氣,保持一下,快吸慢呼,以多次反覆為一組,每次練習8-10組。

唱歌訓練是乙個非常微妙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經驗豐富的教師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是整個過程的領導者。他為實踐者選擇了道路和進步,並對實踐者的每乙個處境做出判斷和評價。

在練習口語的路上,自學真的太難了,不可能。

唱歌的聲音和說話的聲音不完全一樣。說話的聲音不能滿足唱歌的需要。要注重發聲方法,幫助學唱歌的人把普通的聲帶磨成符合科學方法、具有藝術感染力的優美持久的聲音。

唱歌的時候,人們會變得緊張,但是唱歌的時候,歌手會立刻放鬆。這樣乙個松而緊的迴圈可以刺激自主神經,舒緩身心。

2樓:顧淅川**解答

第一、唱歌最重要的不是要記住這個的旋律和歌詞,而是要去明白這個歌所要表達的感情以及含義。因為唱歌就是要把這個歌所要表達的感情,用我們的聲音唱出來唱給聽眾來聽。

想想如果我們對這個歌沒有什麼了解,對歌詞沒有理解的話,我覺得就算唱功再怎麼好,歌也會是平平淡淡的。

第二、聽了很多朋友錄的歌,發現了乙個通病,包括我自己在內都犯過這樣的錯誤。就是在唱高音的時候,尤其是男的很喜歡把喉結提到很高的位置來唱,剛開始大家會認為這樣唱比較容易把音高唱上去,其實這是不對的。

其實唱高音的發聲位置是在上顎後的位置,喉結要向下壓,這樣我們的口腔和鼻腔會產生共鳴,這樣唱出來的高音音色就會比較圓潤,比較結實,而且更有感染力,嗓子也不會很累也比較容易唱高音。

第三、當我們拿到一首歌後,高音部分如果上不去,我們千萬不可以硬上。我們可以先用假聲先把音高唱上去,讓自己對這個音的音高有乙個直接的認識,然後慢慢的一點點的把假聲換回來,千萬不能急。

唱歌和我們做別的事情一樣,急不來的,需要循序漸進。我們如果經常這樣練習的話會對我們以後唱高音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通俗地講,氣息就是唱歌的時候肚子裡始終都要有一口氣撐著,這就是有時候我們會說,唱歌要用肚子去唱的原因。

3樓:燈泡廠裡上班

練習唱歌技巧

1、「深吸慢呼氣息控制延長練習」

其要領是:先學會「蓄氣」,先壓一下氣,把廢氣排出,然後用鼻和舌尖間隙像「聞花」一樣,自然松暢地輕輕吸,吸的要飽,然後氣沉丹田,慢慢地放鬆胸肋,使氣像細水長流般慢慢呼出,呼得均勻,控制時間越長越好,反覆練習4—6次。

2、「深吸慢呼數字練習」

我們把第一步驟稱為「吸提推送』,「吸提」的氣息向裡向,「推送」的氣息向外向下,在「推送」同時做氣息延長練習。

3、「深吸慢呼長音練習」

經過氣息練習,聲音開始逐步加入。這一練習仍是練氣為主,發聲為輔,在推送同時擇一中低音區,輕輕地男生發「啊」音(大嗓發「啊」時外送與練氣相順),女生發「咿」音(「小嗓」咿」是外送)。一口氣托住,聲音出口呈圓柱型波浪式推進,能拉多長拉多長,反覆練習。

3、「託氣斷音練習」

這是聲、氣各半練習。雙手插腰或護腹,由丹田托住一口氣到額咽處衝出同時發聲,聲音以中低音為主,有彈性,腹部及橫膈膜利用伸縮力同時彈出。

擴充套件資料

1 、緩吸緩呼 這是我們在訓練和歌唱時常常採用的方法。就是胸腔自然挺起,用口、鼻將氣息慢慢吸到肺葉下部,橫隔膜下降,兩肋肌肉向外擴張(也就是腰圍擴張),小腹向內微收。

2 、急吸急呼急吸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通過口、鼻迅速把氣息促而深入地吸到肺葉下部,並將氣息保持住,然後,按照緩呼的要求而撥出。

我們在演唱實踐中經常要用到的,因為在歌曲的句與句之間、字與字之間的吸氣不通話你有很長的停頓時間,往往採用「偷氣」的辦法來吸入且要吸得不讓人發現,這就是急吸緩呼的作用。

3 、呼吸最重要學習正確的歌唱呼吸乃是歌唱藝術最重要和最必要的基礎。由呼吸控制的歌聲才是聲樂,呼吸是歌唱的原動力。聲樂界有「誰懂得呼吸,誰就會唱歌」之說,說明了呼吸在歌唱中的重要性,它確實是歌唱者首先應該學會的一項基本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共鳴方法1:學鴨叫聲。挺軟顎,口腔張開成一圓筒,邊發gaga音,邊仔細體會,共鳴運用得好的gaga音好聽,共鳴運用得不好的gaga音枯燥、刺耳。

唱歌共鳴方法2:學牛叫聲。類似打**的「嗯」(什麼?)和「嗯」(明白了)。

唱歌共鳴方法3:牙關大開合,同時發出「啊」音。

唱歌共鳴方法4:模擬汽笛長鳴聲。(di)既可平行發音,也可由大到小或由小到大的變化。

唱歌共鳴方法5:做擴胸運動,同時盡量發高亢或盡量低沉的聲音。

唱歌共鳴方法6:「氣泡音」練習。閉嘴,用輕勻的氣流衝擊聲帶,使之發出細小的抖動聲。

唱歌共鳴方法7:音階層練習。選一句話,在本人音域範圍內,先用低調說,一級一級地公升高,然後又一級一級地下降,在一句高一句低,高低交替,一句話又高到低,再由低到高。

5樓:奧力奧

1、練習唱歌最重要的是要找個好的聲樂老師,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唱歌才能盡快的練好唱歌。

2、練習唱歌一定要站著練習,這樣才能氣順。注意胸腹發音,注意吸氣呼吸的頻率。注意面部表情放鬆。

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1.想練好唱歌就要大膽,不能扭扭捏捏的,不要不好意思,就算唱得不好聽別人嘲笑也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2.唱歌的時候要自信,不能唱一點停一下或者扭扭捏捏,唱歌的時候要放鬆一點,用腹部發力不要喊。

3.可以多聽聽自己喜歡的**,看看自己適合唱什麼**,平時不要大喊大叫,最好不要抽菸多喝水,保護好嗓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嗓子天生的條件不同,雖然後天的練習相當關鍵,但是得學會找到適合自己唱的歌曲。 我不知道你說的高音是高到什麼程度,唱歌的前提是在自己的音域尋找自己的歌兒,練習只是去盡力擴充套件音域,練習發聲,音色什麼的。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改變錯誤的發聲方式,先找到發聲位置吸氣開啟解放嗓子,然後向下找氣息支撐,最後利用好開啟並用共鳴放大聲音而不是蠻力。哼鳴哼唱就是最好的方式,不用強制力和蠻力來發出集中飽滿有穿透力連貫的聲音,探索這個發力方式並熟悉有利於在嘆氣發唉中體會向下找氣息支撐來進化發聲方法。堅持一段時間,對著牆角監聽自己聲音,一定會有效果。

9樓:

對於大多數人最簡單的訓練音準的辦法:從旋律最簡單的歌開始唱,比如小星星,去錄音。因為很多人自己唱的時候聽不出來,但是聽錄音就很明顯。

一句句,直到唱準位置。自己聽不出來就叫別人聽,直到全部唱準為止。

10樓:娛眼大觀園

唱歌最重要的就是吸氣呼氣,有些人唱歌的時候總是高音上不去,中音hold不住,低音下不來,就是因為氣息的問題,氣息是根據歌詞的停頓來控制的。

11樓:萌萌情感育兒

不要追求量,剛開始可以不斷的重複的去一聽一首歌,充分的進入角色過後,然後慢慢的把自己置身於當中,接著再自己嘗試著開口。

12樓:

你想要把歌練好,首先你必須得多聽幾遍**的節奏,熟悉一下,你在聽的時候要注意**的高低節奏,在你唱的時候才會有節奏的去控制它

怎樣練習唱歌...

13樓:表亭晚頻醜

我開始也唱不好,唱歌也算技術活,都唱好了歌手別吃飯了,所以啊唱到能聽就行了

我查了好多練聲方法但是太科學了

我都看不明白

但是我一學聲樂的哥們告訴我其實在我們躺著的時候呼吸就是腹腔了那時候唱歌就是腹腔發音了

所以我都是躺著練歌

現在效果真有了

哈哈希望對你能有作用

有什麼可以問我

14樓:想想小小小世界

1. 唱歌尤其是想唱音調比較高的歌,首先需要訓練的是肺活量,肺活量提高以後,唱歌才會有力度聲音也不會顫抖。(提高肺活量的話跑步是個不二的選擇。)

2. 訓練「shi」的發音,將「shi」的發音時間延長至每次大概30s左右,六口氣為一組,每次訓練四組。

3. 嘴唇放鬆,顫動一口氣「嘟」20-30秒,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氣息的動作。

4. 深呼吸三次 保證呼 吸兩個動作都要充分 但呼還是5秒 吸就越短越好。

5. 長連音練習快速數1,2,3......9,10 一口氣數20-30遍,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要求。

6. 唱歌的站姿:肩膀要平,一字掰開;脖子要直,在肩膀上放鬆而平衡,側面與整個身子是一條直線,不可以前傾。雙腳微開,與肩膀同距。

15樓:暴建設修媚

首先你是業餘的還是專業的?想半年時間要有乙個質的飛躍必須找乙個專業老師,而且是可以讓你完成飛躍的專業老師,不容易的額~~~

你想要簡單自己可以完成的訓練技巧也不是沒有,但堅持起來不容易的哦。

你可以隨便拿個什麼東西托著下巴,下巴和託著下巴的東西都不要用力,保持放鬆,然後慢慢張嘴但下巴不能動,頭輕輕後仰配合嘴巴的張開,然後再把嘴巴慢慢合上,整個過程都盡量不要用力,不可以緊張,保持放鬆的狀態。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放鬆下巴、開啟後嘴和放鬆舌根,是很重要的練習,我每天做1000次的。

高音的練法,基本功的練習很重要,我在這裡打字和你說基本上是紙上談兵沒有意義。你想唱好高音的話就多進行基礎練習,尤其是中音區的練習,唱穩了才練換音區,才慢慢拓展高音。

你記住誰也不能一口吃成乙個胖子,不屑於走1樓的人永遠都到不了頂層。

中國現在的第一男中音廖昌永知道麼?他用了8年時間從乙個毫無基礎的學生練成乙個狀態穩定、唱功規範的青年歌手,就被聲樂界稱為奇蹟了。我搞這一行7年了,什麼奇蹟也沒有,希望你可以成為奇蹟,呵呵~

16樓:吾澎湃類洮

給你點通俗易懂、而且容易接受的經驗之談:

想象肚子裡有一股氣息,像**裡說的把丹田沉下來,氣頂到腦袋上去,或者做著練習,像蹲馬桶似的,使勁往下做,肚子使勁,不要用嗓子唱,用氣息,就像美聲差不多,只不過美聲是氣息更強大而已。這樣練腹肌,肺活量也會變強。把底氣練足,再想想狗怎麼喘氣?

學學它經常哈一哈,有助於你盡快找到丹田,有效掌握氣息的運用,練習中領悟,很快的。祝你成功!你要注意的是:

練聲初期階段,也可以從詩朗誦裡的「啊」!開始,有氣還有聲。大聲的、沒有顧慮的「啊」幾聲,馬上能找到丹田位置。底氣也隨之增強,演唱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了。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慎運華合霖

演唱要投入,但投入是要有乙個度的,不是要你「使勁」投入,過分傷感或喜悅,在理解詞意的基礎上,有分寸的投入即可。比如有些類似的詞:「……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我就見過唱得痛苦至極的人,那樣就沒有感染力了,反而覺得好笑。

但我也見過乙個真正失戀的朋友在卡拉ok唱這首歌,演唱的時候面無表情、唱得很平靜,嗓音滄桑,唱腔演繹出來的那種無奈和孤獨感染了現場的每乙個人。我覺得這就是剛剛好的分寸,不需要抱頭痛哭。但又有幾個人隨時能演繹這麼到位的呢?

這就要靠歌手的**感受了。

________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

如何把歌唱好的方法

我想很多人都有些嗓子限制,就認為自己不適合唱歌等...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是可以唱的非常棒的,就算嗓子很不好,也可以通過自我的鍛鍊逐漸培養出來的.

其實唱歌到達一定階段,可以說,逐漸的少用嗓子.有些人唱歌時,用手壓著嗓子,不讓嗓子向上,其實是有原因的.但這並不是正確的唱歌方法,因為嗓子如果壓低,不向上去的話,就不會唱到開叉,但是若是用手去壓,就對嗓子造成一定的影響,並且也起不到實質的效果,而並非是你真正的會唱歌.

但並非所有歌都要一定壓住嗓子唱,如:同一首歌,女聲細調版,就要將嗓子提起才會唱的那麼細.

會唱歌的人都知道唱歌是要用氣唱,而如何用氣就是唱歌好壞的關鍵.而氣卻又是從哪來的呢?如何練氣呢?

其實氣是從丹田而發,而提氣上衝,嗓子只是過聲,並不是用嗓子用力喊,所以嗓子的使用率要比不會唱歌的人少.而從嗓子過氣後,衝入腦門,腦門與後腦,以及鼻發生共振,從而達到真正的唱歌.鼻音的大小可自我調整.

但腦門的共振卻是非常大的,若達到一定階段,唱久後,腦門就會痛.而吸氣卻並不需要十分急促,就象聞花香一樣,輕輕的切均勻的吸氣.

而丹田氣,實際上有很多的的鍛鍊方法,如練武功,每天不停的唱也可以,天天象瘋子一樣大喊也可以.但我這裡是一種大家都沒聽過的練氣方法,用枕頭(裡面放滿沙子)然後放在自己的小肚上,躺下練聲,唱歌等...大約不久就會漸漸感覺到自己的丹田氣.

下面也是乙個比較重要常識,就是唱歌前一定要開腔.所謂開腔就是,如大喊,或是象學聲樂那種吊嗓子,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公升降調...

只有開腔後,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

所謂少用嗓子並非不用嗓子,而是巧用嗓子.嗓子用的巧妙,甚至可以模仿n多人的聲音,就想吳克群那種,不過說實話,也許現場版就沒那麼特象,因為每個人的嗓子鬥會有多少限制,並不能達到完全和別人一樣的音調.很多地方的那種歌手,都是什麼歌都可以唱,並且都很象.

但實際上這樣並不好,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並且模仿別人的同時會傷害自己的風格,所以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學唱歌的時候

師付教過我一種發聲的方法

嗓子是天生的,唱功是後天的

所以,嗓子不是練出來的

我把方法給你說說吧,好不好使你自己品

*************************************

首先,把肺裡的氣全部呼出去,要呼的乾淨

然後,並住呼吸,把手按在小腹,也就是常說的單田

用力使單田鼓起,手要反作用在單田上,要用力

在鼓起的時候要漸漸用力,不要一下鼓起來

從開始用力到用力到極限,大約用五秒鐘時間

然後到最強的時候,持續五秒鐘

最後,漸漸放鬆,也不要一下放鬆,大約五秒時間

整個過程,注意不要呼吸。

這是乙個迴圈,每天這樣練功,兩個小時,半年的時間

你的唱功一定會很實力,但中間不要停止,特別是第乙個星期的七天,一定要堅持下來

怎樣唱歌不跑調,怎樣練習唱歌不跑調

對付跑掉的方法 想要不跑調主要用以上的吸氣和發聲方法練習音階。找些音訊,或者電子鋼琴,鋼琴軟體什麼的,人生的更好,容易判斷是否跑調。反覆 do re mi fa so la ti do 這七個音階,一開始逐個 用 a 唱出所 的音階的音調,直到聽出你唱出來的和 的產生共鳴。共鳴這東西,凡相同音階或隔...

唱歌怎樣練氣息和音色,唱歌氣息怎樣練習

歌唱是一門藝術,應給予他們唱歌技巧的訓練,訓練的內容包括 唱歌的姿勢 呼吸 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一 唱歌的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

唱歌怎麼變調,唱歌時怎麼練習公升降調

說是說不通的 去買幾本相關的書看吧 或者去 培訓班學 只有自己親身學過才知道怎麼做 有些人天生 領域非常棒 也有人天生很菜 我這不是歧視唱歌不好的人 先天條件不好的可以後天培養 不過效果一般不是很好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錯過了培養嗓音的時期才學的 你的情況可能是不懂換聲的方法 照我的建議學一段時間吧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