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菌怎麼做,牛肝菌怎麼吃

2022-01-06 20:32:21 字數 5046 閱讀 9179

1樓:褪去一身桀驁

1.黃牛肝菌洗淨切成片(牛肝菌被金屬刀一切就會變色);

2.青紅椒、蒜片和花椒;

3.做法:炒鍋放油,燒好的油裡放入切好的青椒和紅椒,嗆出香味;切成片或塊的牛肝菌倒入翻炒,中火,一邊炒一邊放放蒜片、花椒和適量鹽巴(花椒的作用是提味兒,放一些花椒,菌子更加有山珍味兒,和平時炒的菜味道特特別不一樣。

方法二:

1.黃牛肝菌洗淨,切成片;

2.將蒜去皮洗淨切成小片,乾辣椒去蒂去籽切成長段;

3.鍋置火上,注入花生油燒至三成熱時,將蒜片與乾辣椒段下鍋稍炸一下;

4.旺火熱油放入黃牛肝菌與蒜、辣椒爆炒,放入鹽、味精起鍋。口感:清香滋潤,微辣、麻,菌香味醇厚。

方法三:

1.牛肝菌洗乾淨切成片,鍋裡燒水,把切片牛肝菌放進去煮;

2.豬肉切碎,加入澱粉,打乙個雞蛋在裡面;

3.加一點鹽,順時針攪拌均勻,用一把小勺來舀一小團碎肉;

4.放入煮著牛肝菌的鍋裡;

5.等到所有肉丸都浮上來就差不多了,湯裡調味。

注意事項

營養豐富,清熱解毒,所以食無所忌。但食用野生菌一定要炒熟煮透,若發現因食用野生菌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頭暈、站立不穩、幻覺等症狀,要立即到附近的醫院洗胃,進行救治,同時不要亂服藥物,以免延誤病情;要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並予以儲存,以備檢驗;如果離醫院較遠,應及時大量飲用溫開水或淡鹽水,然後用手指、雞毛等刺激喉嚨反覆催吐、洗胃,再及時送到有條件的醫院進行救治。 [5]

展望編輯

包括美味牛肝菌在內的菌根真菌對人類的貢獻遠遠不止作為食品和藥品,它在維持生態平衡、促進植物萌發、抗病、抗逆等方面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但由於包括美味牛肝菌在內的絕大多數外生菌根真菌難以在人工培養基上生長,即使是生長了也難以用傳統回接的方法鑑別其親緣性,因而不易獲得純種,至於子實體離體培養更屬世界性難題。而分子生物技術的發展和應用,為美味牛肝菌的研究與開發提供了條件和可能。

[2]

2樓:檸萌

牛肝菌的做法有很多,常見的做法有幹椒黃牛肝菌,牛肝菌炒肉,素炒牛肝菌等。以乾椒黃牛肝菌為例,製作步驟:1、黃牛肝菌洗淨,切成片。

2、將蒜去皮洗淨切成小片,乾辣椒去蒂去籽切成長段。3、鍋置火上,注入花生油燒至三成熱時,將蒜片與乾辣椒段下鍋稍炸一下。4、旺火熱

油放入黃牛肝菌與蒜、辣椒爆炒,放入鹽、味精起鍋。

牛肝菌的做法有很多,常見的做法有幹椒黃牛肝菌,牛肝菌炒肉,素炒牛肝菌等。

一、幹椒黃牛肝菌

材料:鮮黃牛肝菌、花生油、鹽、味精、乾辣椒、蒜。

製作步驟:

1、黃牛肝菌洗淨,切成片。

2、將蒜去皮洗淨切成小片,乾辣椒去蒂去籽切成長段。

3、鍋置火上,注入花生油燒至三成熱時,將蒜片與乾辣椒段下鍋稍炸一下。

4、旺火熱油放入黃牛肝菌與蒜、辣椒爆炒,放入鹽、味精起鍋。

二、牛肝菌炒肉

用料:牛肝菌、豬肉、蒜、姜、花椒

製作步驟:

1 牛肝菌泡發切片 肉切片裹澱粉

1、牛肝菌泡發切片,肉切片裹澱粉。

2、肉片用大油滑開,加入牛肝菌一起用水燜,收汁後加調料起鍋。

三、素炒牛肝菌

用料:牛肝菌、辣椒醬、醋、白糖、水澱粉、蒜片、胡蘿蔔、鹽、蔥花製作步驟:

1、牛肝菌洗淨切片,用開水焯過。

2、準備調味汁(辣椒醬、醋、白糖調成)、水澱粉。

3、鍋燒熱,倒油,蒜片爆香。放入胡蘿蔔片煸炒幾下然後放入牛肝菌,接著倒入調味汁快

速翻炒。出鍋前淋水澱粉,放適量鹽調味,灑蔥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肝菌食用方法

方法一:

1.黃牛肝菌洗淨切成片(牛肝菌被金屬刀一切就會變色);

2.青紅椒、蒜片和花椒;

3.做法:炒鍋放油,燒好的油裡放入切好的青椒和紅椒,嗆出香味;切成片或塊的牛肝菌倒入翻炒,中火,一邊炒一邊放放蒜片、花椒和適量鹽巴(花椒的作用是提味兒,放一些花椒,菌子更加有山珍味兒,和平時炒的菜味道特特別不一樣。

方法二:

1.黃牛肝菌洗淨,切成片;

2.將蒜去皮洗淨切成小片,乾辣椒去蒂去籽切成長段;

3.鍋置火上,注入花生油燒至三成熱時,將蒜片與乾辣椒段下鍋稍炸一下;

4.旺火熱油放入黃牛肝菌與蒜、辣椒爆炒,放入鹽、味精起鍋。口感:清香滋潤,微辣、麻,菌香味醇厚。

方法三:

1.牛肝菌洗乾淨切成片,鍋裡燒水,把切片牛肝菌放進去煮;

2.豬肉切碎,加入澱粉,打乙個雞蛋在裡面;

3.加一點鹽,順時針攪拌均勻,用一把小勺來舀一小團碎肉;

4.放入煮著牛肝菌的鍋裡;

5.等到所有肉丸都浮上來就差不多了,湯裡調味

4樓:楊廚有菜

最近雨水充沛,牛肝菌大量的上市,看著就想吃,怎麼做呢,楊廚今天教給大家

牛肝菌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美味牛肝菌乾品25g,豬肉100g,雞蛋清乙個,青椒50g,蒜片,薑片,精鹽,味精,醬油,水豆粉,調和油,蔥段

作法:1、 將美味牛肝菌乾品用溫水浸泡30分鐘,洗淨,切成塊狀。

2、 肉片放入碗中,加蛋清、水豆粉、精鹽、醬油拌勻。

3、 油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肉片炒熟,撈起,油繼續燒至六分熱時,加入牛肝菌炒至八成熟撈起。

4、 剩餘豬油燒熱,加入薑片、蒜片、青椒、精鹽煸熟,再加入肉片、牛肝菌煸至入味,水豆粉勾芡,加入味精、蔥段即可起鍋。

6樓:野生菌百科

牛肝菌可以火鍋,燉湯,爆炒各類做法,具體可以參考松露網!尋甸憬潤商貿****

7樓:哈明凝歧燦

牛肝菌有很多種,一般來說是沒有毒的,怎麼做都可以。但是有一種叫見手青的,毒性很大,建議先用水焯20分鐘左右再做。

牛肝菌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嫩公雞半隻約500克,牛肝菌250克,薑塊20克,蔥段20克,紹酒、醬油、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適量。

具體做法:

1、雞洗淨,切成2-3公分大小的塊;

2、牛肝菌按說明泡發;薑塊拍破;

3、炒鍋置旺火上,燒油至六成熱,下雞塊煸炒至香;

4、放入薑塊、蔥炒香,烹入醬油、紹酒,待雞塊上色,加入水,雞粉、胡椒粉;

5、轉入中小火將雞肉燒熟爛;

6、放入牛肝菌同燒,待牛肝菌入味、斷生;

7、用水澱粉勾芡,收汁後即可起鍋裝盤。

據了解,頭水牛肝菌產自普洱一帶,目前上市量不大。而且由於野生菌都是"靠天吃飯",不下雨或者雨水少都會影響野生菌的產量。目前,市場上的野生菌品種還很少,只有銅綠菌和牛肝菌。

銅綠菌的**在100塊到130塊,但因為品質不算特別好,買菌子的市民也不多,所以銷量不太好。

此外,各種品種的人工菌比起往年每公斤的**都低了5到10元。「姬松茸現在每公斤15元,白參是每公斤50元,金耳今年也是賣到每公斤50元,黑皮雞樅每公斤45元,牛肝菌也是每公斤45到50元。

新鮮的牛肝菌怎麼做?

9樓:楊廚有菜

最近雨水充沛,牛肝菌大量的上市,看著就想吃,怎麼做呢,楊廚今天教給大家

10樓:都是俺的打撒

http://www.meishij.net/牛肝菌

幹牛肝菌怎麼做好吃法

11樓:勾音

牛肝菌辣燒雞

主料公雞:半隻輔料牛肝菌:150克調料姜:

5克蒜:8瓣紅尖椒:適量乾辣椒:

適量花椒:適量植物油:3大勺生抽:

2大勺醋:1大勺江公尺酒:150毫公升白糖:

1小勺食鹽:適量雞精:適量

材料集合圖:

將牛肝菌入溫水中浸泡1-2小時泡軟發

清洗乾淨牛肝菌,剪掉尾部硬蒂部位

姜切絲,蒜切粒,小紅椒和乾紅椒切段

鍋入油,小火炒香花椒和乾紅椒

再炒香蒜粒和薑絲

加入雞肉塊中火翻炒3-5分鐘

再加入其他調味料(植物油3大勺、生抽2大勺、醋1大勺、公尺酒150ml、糖1小勺、鹽、雞精適量)繼續翻炒5分鐘左右

加入牛肝菌中小火燒個20分鐘左右

最後大火收乾汁,加入乾紅椒炒勻即可

牛肝菌最好用溫水泡發,烹製的時候泡發後最好先用開水或高湯蒸煮個十幾分鐘再炒製或燉湯,味道更鮮美。鳥兒偷懶了些,嘿嘿!

鮮牛肝菌的做法

12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鴿子200g、鮮牛肝菌50g、水發銀耳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排骨頭50g、雞精2g、冰糖5g、料酒5g、薑片3g

1、準備好食材。

2、將排骨頭、鴿子進行氽水處理。

3、將氽水後的鴿子、排骨頭、冰糖、鹽、雞精、料酒和薑片放入燉盅內。

4、再將銀耳放入,擺好。

5、將牛肝菌切片。牛肝菌品種,只要有異物碰破損,都會變色,所以,最好用陶瓷刀來切片,減輕變色的程度。這次切片的份量,其實是做了兩個菜的,所以這兒加以說明。

做湯時,用它的邊角料就行了,剩下好看菌片留作它用。

6、用煮開的淡鹽水將菌片氽水30秒,然後迅速撈起,沖洗乾淨,瀝乾水。

7、將上一步驟的菌片放入燉盅內,注入1.3公升的開水。

8、然後放入電燉鍋中,用「慢燉」檔,隔水燉製4小時,即成。

9、出鍋,稍加整理,即可。

13樓:尹利

相信我,萬物皆可爆炒。

起鍋燒油(多放點油),蔥薑蒜爆香,下處理好的牛肝菌,爆炒,炒到微微有點幹,調味,出鍋。不好吃你找我!!!

同樣的,可以放點肉,或者青紅椒一起炒,保證這一盤夠你下四五碗飯。

14樓:執著的明

來點簡單的。知道煎口蘑吧?鮮牛肝菌也可以煎。

就直接切片放鍋裡煎,家裡有條件的先放點黃油,哈哈哈!沒條件的隨便什麼油都行。

慢慢煎,火別太大,煎出香味,煎熟就行。然後撒點鹽,黑胡椒。低卡香煎牛肝菌,營養又好吃。

15樓:小個子大理想

我覺得紅乳牛肝挺好吃的,特別是口感,像牛肝一樣爽滑,色澤比較紅艷,肉質細膩如牛肝,故以此得名,一般可以用炒、紅燒、燜、熗、爆炒等方式烹調。雲南的紅如牛肝最好吃

炒牛肝菌的做法,牛肝菌怎麼炒好吃?

生平第一次吃到新鮮牛肝菌,超好吃,鮮嫩可口,有清熱解煩,養血和中的功效 低脂肪低熱量,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 鈣 鐵 鋅,預防三高,舒筋活血,調養氣息,提高免疫力用料 用料牛肝菌 3顆 鹽 適量 蔥 適量 蒜 5瓣 尖椒 2根 小青辣椒 1個 爆炒牛肝菌的做法 牛肝菌洗淨,根部的地方可以用小刀一點點...

寶寶吃的肉末怎麼做,肉末怎麼做給寶寶吃

放粥裡,放雞蛋羹裡,都是不錯的。自從寶寶到了新增輔食年齡之後,家長會為了給寶寶做輔食絞盡腦汁。肉末是輔食中比較常用的一種食材,很多家庭都會做各式各樣的肉末給寶寶吃,為了寶寶的營養能夠更加均衡。那麼今天就來說說寶寶吃的肉末怎麼做?一 冬瓜肉末煮麵條。材料 冬瓜適量 熟肉末適量 麵條適量 高湯適量 熟植...

仙人球怎麼做菜吃?怎麼做

去皮短時間清炒,或者去皮熱水抄,拌冷盤 一樓,人家問的是仙人球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化城,過馬路還有個國際雅園。新 跟紫竹橋邊上,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