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鍵盤突然不能使用怎麼辦

2022-01-06 20:32:23 字數 6177 閱讀 1736

1樓:毒毒毒

可以開啟我的電腦,進入c盤的edriver資料夾,安裝setup程式即可使用。

具體操作步驟:

1、開啟電腦,桌面點選「我的電腦」

2、點選「我的電腦」進入後選擇c盤,點選進入

3、進入資料夾「esupport」,找到資料夾「edriver」

4、進入「edriver」資料夾以後,找到資料夾「software」

5、進入資料夾「software」後找到資料夾「asus」,如圖進入資料夾「software」後找到資料夾「asus」

6、進入資料夾「asus」,找到資料夾「atk packageasus on screen display」

7、進入資料夾「atk package(asus on screen display」後,彈出這個視窗,選擇remove atk package,跳轉下一步

8、選擇setup程式安裝

9、如圖所示,點選安裝;至此結束,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下電腦,鍵盤即可使用

2樓:城樂成

回答您好,您筆記本鍵盤突然不能用了,請問您是什麼品牌的筆記本提問紅公尺

回答是小鍵盤不能用了還是所有鍵盤都不能用了提問所有

外接的也按不了

回答【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打不了字

你按照鏈結的教程操作一遍

提問主要我連電腦都打不開。

主要我連電腦都打不開。

回答重新來一下機

滑鼠曾厝用

滑鼠能不能用提問能

回答按住開機鍵,強制關機再開一下

如果開機以後還是不行,那就是硬體問題

硬體問題去小公尺之家讓他檢測一下是不是鍵盤排線鬆動或者損壞了更多1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部分字母打出來是數字,導致打不出

fn+numlock切換法

我們先按住【fn鍵】(fn鍵一般在鍵盤的左下角),再按【num lk】(num lk一般在右上角,f11鍵的上面,當然不同的筆記本所在位置有所不同),我們可以按這二個組合鍵進行字母變數字,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螢幕鍵盤切換法

上面的方法一如果你的筆記本不能進行字母變數字切換,出現這種情況一是你的鍵盤按鍵有問題,二是軟體相容性的問題,這時我們就得通過另一種方法來進行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選擇【程式】,然後選擇【附件】,再選【擇輔助工具】,找到【螢幕鍵盤】,進入螢幕鍵盤設定,在螢幕鍵盤的小鍵盤區有乙個【nlk鍵】,點選這個鍵就以以了,這樣就實現了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切換了。

4樓:來自農村的小櫈子

筆記本鍵盤壞了怎麼辦?用十幾元就能解決鍵盤無法使用的方法

5樓:禾凝慕子薇

1.你的電腦可能有病毒,2,你的電腦系統出問題了,建議重新安裝。3,你的硬碟或者記憶體有點問題。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你的系統不好了,重新做一遍吧

6樓:黃元化益燕

那不是鍵盤失靈,是你把數字鎖定鍵開啟了膝上型電腦都有乙個特有的按鈕「fn」,按道理應該和你的「ctrl」鍵離得挺近。「fn」鍵弄夠控制你鍵盤上藍色標識的功能,比如我的筆記本的數字鎖定鍵就在「ins」那個鍵上面,只要按住「fn」再按我的「ins」就能開啟或者關閉數字鎖定鍵,數字鎖定鍵的功能是把普通鍵盤的小鍵盤區(也就是普通鍵盤右邊那堆數字)在筆記本鍵盤上實現。你電源那排應該有指示燈吧,如果你把大寫的按鈕「capslock」鍵按下去的話是否會有個燈亮起來?

按道理說,如果你的數字鎖定鍵按下去了的話,也會有個燈亮起來,你可以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電腦。一般鍵盤全部突然失靈是系統故障的。

8樓:鳳溶律豐

當你開啟數字鍵盤時按789uiopjklm這幾個鍵就會分別打出數字789456*1230,當數字鍵盤關閉時則出現的是相應的字母,切換的鍵是fn(一般在左下角第二個)+insert

numlock(一般在右上角第二個),在鍵盤外有個小鎖,鎖中間有個1字,當燈亮時表明數字鍵盤已開啟,當從usb口插入鍵盤並且鍵盤右邊數字鍵開啟時那個燈也同樣亮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鍵盤失靈處理方法:

1、開機按鍵,進入bios,在這裡檢視鍵盤是否失靈。也失靈,那就是鍵盤壞了。

2、如果bios不失靈,進入作業系統異常,那就是系統問題,可以檢視驅動是否掉了。

3、筆記本介面不良或主機板出現問題

4、管控ic晶元出現故障,需要去維修中心處理5、電腦系統本身出現問題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需要前往售後中心檢測更換

10樓:

聯想筆記本拯救者突然幾個鍵盤沒用了是怎麼回事,adfjkl,誰有辦法解決一下

11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鍵盤失靈處理方法:

深圳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開機按鍵,進入bios,在這裡檢視鍵盤是否失靈。也失靈,那就是鍵盤壞了。

2、如果bios不失靈,進入作業系統異常,那就是系統問題,可以檢視驅動是否掉了。

3、筆記本介面不良或主機板出現問題

4、管控ic晶元出現故障,需要去維修中心處理5、電腦系統本身出現問題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需要前往售後中心檢測更換

聯想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辦

12樓:小樂學姐

解決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步驟如下:

1、剛開啟電腦突然發現鍵盤不能用了,無論怎樣也無法在輸入欄裡輸入字型,不用著急。我們先來找到「計算機」,老版的又或者是「我的電腦」。

2、找到以後,不是用左鍵點開,而是用右鍵點選一下,記住是右擊哦。右擊後會出現的設定欄,圖在這個設定欄裡,將滑鼠箭頭拉到最下面,在屬性的地方左擊滑鼠點開,將屬性點開。

3、點開屬性後,會出現乙個控制面板,如下面圖1.然後看圖2,我用紅色的箭頭標示的地方,找到「裝置管理器」。

4、然後,左擊點開裝置管理器,在這個裝置管理器裡面,從上往下找到鍵盤。先點選鍵盤前面的小三角形,會出現乙個子管理,然後照著我用紅色線標的地方點開。

5、最後,在出現的控制面板裡,先找到「驅動程式」,再點選下面的「更新驅動程式」,最後點選「確定」。因為電腦的不同,有的電腦可能會要求設定完先重新啟動才能正常使用。

這樣電腦鍵盤失靈的問題 就可以解決了。

13樓:改懷騎凡巧

廣大使用者在選購筆記本過程中,通常比較關注本本的效能、重量、續航能力等,而對鍵盤似乎鮮有人問津。筆記本鍵盤不能用了怎麼辦,遇到這樣的問題很麻煩,筆記本鍵盤不能用有幾種原因,進水了或者是驅動沒裝好都會造成。鍵盤市場調研報告顯示,鍵盤是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輸入裝置,經常輸入**、編輯文件或沉迷遊戲肯定會深有感觸。

人靠衣裳馬靠鞍,一塊設計優秀的鍵盤能讓你的手指一爽到底。

1、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可能是bios裡面設定的usb或keyboard的一項,給不小心關閉了,開啟設定,或者直接恢復bios的「出廠設定」,儲存重啟;

2、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是筆記本的主機板晶元驅動或者usb晶元驅動沒安裝好,使用本本自帶的驅動光碟,或「驅動人生」軟體聯網更新驅動,即可。

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筆記本鍵盤全解1鍵程

是指用手指將按鍵自然按下去時可以下沉的距離,膝上型電腦鍵盤的鍵程平均為2.50~3.0mm左右。

而這與鍵盤高度息息相關,進而影響到機器的厚度。鍵程較長的本本能給使用者帶來接近台式電腦鍵盤的感受,如果鍵程比較短,使用者下按時會感覺鍵盤比較發澀,容易產生疲勞感。鍵程的長短主要是由鍵盤支架高度和回彈橡膠的有效壓縮範圍決定的。

2回彈是指按鍵在擊鍵時鍵帽所產生的阻力感覺,它與鍵程有著很大的關係,鍵程比較適中,回彈的力度也很舒適,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兩者這樣合理的配合才能給使用者帶來最為舒適的手感。3鍵距

兩個相鄰按鍵相同位置之間的距離。它也是決定鍵盤的乙個關鍵因素。台式電腦鍵盤的鍵距一般是在19~19.5mm左右,這樣的鍵距也被稱為「全尺寸鍵盤」。4鍵帽

也就是大家手裡打字的鍵盤最上面那密密麻麻的方塊。它的材質和形狀也能影響到使用者的感受。鍵盤鍵帽上的字型印刷工藝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鍵帽的美觀以及字跡的耐磨損程度。

很多鍵盤為保證完美的手感,鍵帽會都使用印刷技術,但鍵盤上面的字在長期使用後有可能會被磨掉。如果使用者對於印刷出來的鍵帽文字不敏感,完全可以考慮使用鍵帽貼紙這樣的產品將鍵帽保護起來,非常方便。5底板

就是鍵盤的底面,乙個穩固的底板是好鍵盤所不可缺少的。

6人體工程學鍵盤

鍵盤市場調研顯示,人體工程學鍵盤在標準鍵盤上將指法規定的左手鍵區和右手鍵區這兩大板塊左右分開,並形成一定角度。中間分離的鍵盤可以使使用者的手部及腕部較為放鬆,處於一種自然的狀態。這樣可以防止並有效減輕腕部肌肉的勞損。

一款採用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好的鍵盤,充分考慮到了人體的需要,對於經常使用鍵盤的朋友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能直接降低我們的疲勞度,實現更方便、更舒適的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點選/開始,開啟控制面板/ 開啟鍵盤管理器(也就是圖示是個鍵盤的那個)/ 看它的屬性/點選硬體 / 開啟下面的屬性按鈕 / 它會彈出鍵盤屬性欄 / 點選驅動程式/點選更新驅動程式 / 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 / 選擇不要搜尋。我要自己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 / 它會出現乙個顯示相容硬體欄 / 裡面的都可以使用 / 下一步 /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修內,售後免費換,不用擔心

我的聯想膝上型電腦鍵盤上的所有鍵都失靈了。怎麼辦?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筆記本鍵盤在帶給我們方便的同時,也會因為各種緣故而出現故障,比如按鍵錯亂、鍵盤失靈問題。都是間接性的問題,有時候甚至整個鍵盤都不能使用,如果你遇到筆記本鍵盤失靈怎麼辦呢?請按照下方提供的原因逐步排查並解決問題。

筆記本鍵盤失靈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硬體導致筆記本鍵盤失靈

說到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首先我們需要對膝上型電腦鍵盤的設計結構進行了解。由於受到膝上型電腦內部空間限制,膝上型電腦鍵盤與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鍵盤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差別。不同於普通鍵盤通過ps/2、usb介面與電腦相連線,膝上型電腦上的鍵盤是直接與電腦主機板進行連線。

特殊的連線方式,使得膝上型電腦鍵盤不具備普通鍵盤上的所具有的主控晶元及電路板。膝上型電腦鍵盤通常僅是在鋁合金材質基板上,覆蓋了薄膜電路,然後再將回彈膠碗、剪刀腳支架和鍵帽固定在鍵盤基板上,鍵盤通過軟排線直接與主機板介面相連線。

這樣的結構設計,儘管讓膝上型電腦鍵盤減少了筆記本內部空間佔用,但是過高的整合度,也導致了膝上型電腦鍵盤出現硬體故障時,使用者難以自行處理解決,通常只能將其送到維修站處進行維修更換。

2、小鍵盤導致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

對於筆記本新手使用者來說,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最為常見的現象,當數按下鍵盤上字母按鍵後,打出來的是一堆數字,這一問題常常會讓很多新手使用者頭痛不已。究其原因,其實是因為使用者誤觸了鍵盤上的一組組合按鍵所導致。

該現象其實並非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由於膝上型電腦尺寸有限,鍵盤通常僅採用緊湊式布局排列,並且沒有數字小鍵盤區。使用者使用時,可能會遇到頻率輸入數字的使用情況,沒有數字小鍵盤的膝上型電腦鍵盤,在面對這這情況時可謂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膝上型電腦廠商採用了一種折衷的解決方式,將鍵盤上的部分按鍵設計成數字小鍵盤,然後通過numlock按鍵功能來切換,通常這一功能都是通過fn按鍵加乙個其它按鍵組合來實現的。使用者只要找到膝上型電腦鍵盤上印有與numlock的按鍵,然後與fn按鍵一起按下,即可將鍵盤復位。

3、外接鍵盤導致筆記本鍵盤失靈

一些經常將膝上型電腦放置於固定位置進行辦公的使用者,為了使用舒適方便、或是延長膝上型電腦鍵盤使用壽命,經常會使用外接鍵盤進行工作。部分使用者為了使用方便,還會使用藍芽或2.4ghz無線鍵盤等等。

不過外接鍵盤使用膝上型電腦的使用者,在偶爾使用筆記本自帶鍵盤的時候,可能會發現鍵盤失靈,所有按鍵全部無法使用。部分經驗不足的使用者常常會以為電腦出現問題,造成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

面對這種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現象,使用者不必驚慌。部分膝上型電腦廠商,為避免使用者在使用外接鍵盤時,誤觸到膝上型電腦自帶鍵盤造成誤操作。會在系統中進行設定,在檢測到膝上型電腦使用外接式鍵盤時,會自動對筆記本自帶鍵盤進行遮蔽。

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在需要使用膝上型電腦自帶鍵盤時,只要將外接鍵盤撥掉或斷開鏈結,即可正常使用。

4、軟體故障造成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

除了以上這些原因,筆記本鍵盤還會因為異常關閉而出現無法開機的問題,該問題的解決方法是拔下筆記本電池並重啟,正常開機之後關機,裝電池,再開機可解。當然,如果是鍵帽損壞,由於筆記本拆卸不易而且使用者也沒有可更換的零件,這種情況建議到電腦店中修理或者使用外接鍵盤。

筆記本鍵盤無法使用,筆記本的鍵盤突然不能用了怎麼回事?急求答案

感覺像是中毒了,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試試鍵盤是不是可以用。如果可以那就是軟體衝突或者中毒。解除安裝最近裝的軟體,或者防毒 檢視裝置管理器,是不是有 或者 號,有的話是驅動問題,重灌驅動就好了 如果實在沒辦法,還原到筆記本的自帶系統,相當於重灌系統了那就是軟體衝突或者中毒了,軟體衝突的話好辦,把最近安裝...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拆卸鍵盤,聯想筆記本鍵盤怎麼拆?

聯想膝上型電腦拆卸鍵盤的步驟如下 1.首先拆下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再拆開膝上型電腦的後蓋。2.拆開後蓋以後,取下固定鍵盤的全部螺絲。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哪些螺絲是固定住鍵盤的螺絲呢?其實很簡單,固定鍵盤的螺絲的旁邊會有一個鍵盤的小圖示。3.比如我這臺聯想g500筆記本,總共有三顆固定鍵盤的螺絲,兩顆...

聯想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聯想膝上型電腦鍵盤鎖了怎麼辦

聯想筆記本鍵盤鎖解開的操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1 第一步,開啟計算機的桌面,按快捷鍵 win r 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將彈出 執行 對話方塊,輸入 osk 並單擊 確定 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就進入了虛擬鍵盤,可以看到右側的小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