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表機在有墨的情況下,突然打不出字了

2022-01-06 20:32:22 字數 4745 閱讀 1047

1樓:陀曼婉辛爾

打不出字來原因有如下:

a.墨盒或者供墨系統問題,需更換.

b.機器長期不使用,列印頭或者墨盒噴嘴堵死;

你可以試試用下以方法來清洗列印頭:

1、用印表機自動的清洗軟體清洗,多清洗幾遍(會很費墨的),每隔10分鐘清洗一次。

2、如果第一種方法不行就取下墨盒(適合於hp墨盒)或列印頭用50度左右的溫水浸泡列印頭(切記水平面不要滿到列印頭的晶元上,只需要把下面的噴嘴泡上就行了)2~3個小時。hp墨盒實在清不開就乾脆換墨盒吧~~~

3、如果用上面方法不行,就拿到專業的維修站用超聲波清洗,大根50元左右吧。如果你離我這裡近的話可以拿到這來清頭,一次30元,清不開不收費

:>

最後再友情贈送你個保養列印頭的小竅門:有兩種方法可以防止堵頭

:一、列印在閒置的時候,保持每天開一次機(如果是原裝墨的話,可以5-7天開一次機)因為印表機在每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沖洗列印頭的,這樣可以防止堵頭。

二、如果你使用的是非原裝墨盒或連供的話,你可以換乙個牌子的墨盒或連供,推薦你用「天威」和「另色鬼」還有「揚帆」的。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都桂花黎姬

這種問題跟有可能跟驅動有關``你也可以檢查印表機內部右測``就是不印表機的時候墨盒那裡``把列印頭移到中間``看看墨盒那裡是不是結塊了``這種問題是長時間用印表機而沒有清理造成的```經驗足點的師傅應該都會知道``你找電腦公司的人``就跟他說清墨頭的刮片髒了```讓他幫你清理``他應該就會明白``清理好了洗兩次墨頭因該就會好``如果還是沒字```重新裝下驅動試試``你已經灌了墨水,把墨盒拿在手上,在餐巾紙上順乙個方向輕輕擦試,直到三個顏色都出來。然後,檢查一下usb介面。把電腦關了重新啟動後列印一下,一般情況是會提示列印試紙一張,看看是否列印的出來。

要是還沒有,這樣的動作再重複幾次就ok了

3樓:保春雲雀

這種問題的原因有以下可能性:

1、確定墨水盒裡面有充足的墨水;

2、加墨水時必須要加同一類機型的墨水,不能匯用,以勉造成墨合損壞;

3、當墨水是對的情況下,點選印表機屬性選擇清洗墨合,連續清洗4-5次,再試一張,如果能夠列印部分出來,說明清洗有明顯的交果,須繼續清洗,直到能夠完整列印出來,

4、如果採用清洗還是不出來的話,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墨頭堵塞了,二是墨合壞了

噴墨印表機打不出字是怎麼回事?

4樓:張好鐵

噴墨印表機打不出字的解決方法及步驟:

原因1:愛普生噴墨印表機列印頭噴嘴堵塞。

解決辦法:檢測噴嘴是否堵塞。

原因2:安裝新墨盒時,未將黃色膠帶揭下:如果沒有揭下黃色膠帶,墨水盒內部的墨水室會處於封閉狀態,空氣無法通過墨水盒表面的溝槽通道進入墨水室,所以列印時,墨水無法通過列印頭噴出。

解決辦法:確保墨盒上的黃色膠條已經去除。

如果列印的噴嘴檢查圖案出現缺色或斷線的情況,請選擇「列印頭清洗」按鈕,清洗列印頭,當電源指示燈不閃爍的時候,清洗就完成了。

5樓:

一、噴墨印表機的墨頭結構: 噴墨印表機的常見墨頭結構主要有噴墨頭和墨水盒一體機和分離式兩種方式,一體機墨頭結構在墨水盒墨水用盡後,墨頭和墨水盒要一起更換,這樣的結構相對結合較為緊密,可靠性較高,但相對成本較高;分離式結構的墨頭和墨水盒分離,墨水用盡後可單獨更換墨水盒,一定程度上可以節省成本。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大多數印表機(如epson、cannon等)均採用雙墨頭結構:

乙個黑色(或photo)墨頭和乙個彩色墨頭。而在墨水盒中,大多數是黑色墨水獨立,其他三色墨水盒一體,也有一些產品的每一種顏色的墨水盒都是獨立,可以單獨更換,進一步降低了列印成本。

二、噴墨印表機「堵頭」的形成:因列印頭正常列印歸位後密封不嚴或長時間放置,水份過度蒸發,導致墨粒乾結在精細的列印頭尖部,使墨水無法正常噴出;或者不同墨水之間相互混用,產生化學反應,通常表現為常出現斷線、顏色缺失、字跡模糊甚而無法正常列印等故障。

三、噴墨印表機「堵頭」的分類:大致可分為軟性堵頭、硬性堵頭兩大類。

(一)、軟性堵頭的修復:

1、軟性堵頭堵塞指的是因種種原因造成墨水在噴頭上粘度變大所致的斷線故障。有時只附著在出墨口噴嘴表面,一般蘸取原裝墨水經多次清洗即可恢復。其優點是操作簡單、快捷,無任何物理損害;缺點是使用成本較高,較浪費墨水。

2、使用印表機驅動程式的應用工具中列印頭清洗功能清洗。其優點是操作簡便、快捷;缺點是清洗效果不太理想。

注意事項:1、以上兩種清洗方法一般不宜超過三次。印表機「堵頭」不嚴重時,三次以內即應沖開。

若三次仍衝不開,說明堵頭較嚴重,清洗次數再多也不一定管用,且無謂浪漫很多昂貴的墨水,此時就應視具體情況作進一步處理;2、因墨盒(如海綿體填充型)與列印頭之間會產生「氣阻」現象,會出現少量的不規則斷線,此時不必反覆清洗,放置一段時間後,重新開機即可正常使用;3、切忌墨水混用。新購墨水不可急於往墨盒中新增。先用一潔淨的一次性注射器吸入一些墨水在光亮的地方仔細觀察,看墨水中有沒有懸浮物,如有懸浮物則不可混用。

然後從使用的墨盒中吸入一點墨水和新購的墨水進行混合後靜置24小時後再觀察,看混合後的墨水有無化學反應,若產生了變化(如結晶等)則說明兩種墨水的相容性不好,切忌混用!

(二)、硬性堵頭的修理:

硬性堵頭指的是噴頭內有化學凝固物或有雜質造成的堵頭,此故障的排除方法較為困難,此時可採用下面四種方法予以解決。

1、浸泡法

適用範圍:受阻情況較輕

必備工具:濃度95%的酒精、一潔淨的口杯和乙個底面光平的金屬容器

工作原理:用中等強度的有機溶劑將墨粒逐一溶解,注意必須使用95%濃度的有機溶劑酒精,否則會適得其反。

解決方法:先找乙個底面光平的金屬容器,在容器中加入少許95%濃度的有機溶劑酒精,酒精以剛好覆沒列印頭不鏽鋼包邊為限(注意不要讓pcb板接觸到酒精)。浸泡時間一般以2小時至4天不等。

其優點是清洗效果好、不易對列印頭造成物理性損害壞;缺點是所需時間較長,難解使用者燃眉之急。

2、壓力清洗法

適用範圍:受阻情況較重

必備工具:濃度95%的酒精、一潔淨的口杯、乙隻一次性注射器、一次性輸液器。

工作原理:利用注射器的虹吸作用產生的壓力,將酒精這一有機溶劑注入列印頭中,從而達到清洗乾涸墨頭的作用。

解決方法:用乙隻一次性輸液器的塑料管或針頭部分做成注射器與列印頭供墨口之間的介面(結合部位一定要緊密),介面製作完畢後,將列印頭頭部置於濃度95%的有機溶劑酒精中,通過列印頭將酒精吸入(注意只可吸入)注射器針管中,吸入數次。其優點是清洗效果好。

一般阻塞較重的列印頭可通過此方法進行清洗。值得注意的是,吸入酒精時要用力均勻,前後連貫,一般不會造成物理損傷。只是製作介面時需因實際情況自行手工製作,因此需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配合,有一定的動手能力方可動手修理,製作好的工具可保證長期使用。

3、蒸餾水清洗法

適用範圍:受阻情況嚴重

必備工具:乙個經解碼的空墨盒、乙隻一次性的注射器和一瓶醫用蒸餾水(也可用純淨水替代)。

工作原理:與壓力清洗法工作原理類似,在此不必一一贅述。

解決方法:先準備好乙個經解碼的空墨盒、乙隻一次性注射器和一瓶醫用的蒸餾水,利用注射器的虹吸作用產生的壓力,將注射器吸入蒸餾水通過墨盒的通氣孔注入墨盒內,過一會兒再將注入的蒸餾水用注射器吸出,這樣反覆多次將墨盒內的剩墨清洗乾淨即可。

4、超聲儀器清洗法

適用範圍:受阻情況最嚴重

工作原理:利用超聲波清洗機產生強烈的超聲波,使水分子劇烈震動,將細小的幹墨粒震碎後溶解於水,從而達到清洗的目的。

解決方法:將噴墨列印頭輕輕放入清洗機中,加入純淨水或專用列印頭清洗液,純淨水或專用列印頭清洗液以剛好覆沒列印頭不鏽鋼包邊為限(注意不要讓pcb板接觸到純淨水或專用清洗液),開機10至15小時即可迅速清洗乾淨。其優點是清洗效果非常理想,阻塞多年的列印頭都可清洗乾淨,操作也非常簡便;缺點是維修成本較高,**較為昂貴。

一般情況下,超聲波清洗機在醫院、眼鏡專賣店或手機特約維修點均可找到,並且有些地方是免費的,也可用超聲波加濕器加以改裝。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清洗液一定要用純淨水或專用列印頭清洗液,不能用醫院、眼鏡專賣店或手機特約維修點的清洗液,因為眼鏡專賣店的清洗液一般含雜質較多,醫院、手機特約維修點的清洗液一般為強有機溶劑,頻繁使用會對噴墨列印頭造成難以修復的致命傷害。

四、注意事項:

1、當遇到突然斷電、停電、墨盒不能正常歸位時,需及供電電壓穩定後再開機,待墨盒正常歸位後方可正常使用。這是因為印表機使用的專用墨水具有快乾的特性,為防止列印頭噴嘴部分在列印空閒時一直暴露在空氣中造成墨水濃度加大風乾而造成「堵頭」現象。注意:

當印表機的紅色電源指示燈仍在閃爍時,千萬不能隨意拔掉電源插頭或切斷印表機的電源。

2、因為噴墨印表機專用墨水具有揮發性和使用環境等因素影響,長期不使用也會造成噴頭堵塞,所以即使你不長期使用也應隔月開機自檢一次。這是因為每次正常開機後,印表機都會根據其內部的時鐘計算出開關機的時間間隔,並根據其長短對列印頭進行自動清洗,其目的也是為了防止長期不使用造成噴嘴堵塞而不能正常列印。

3、當墨水用完後,需及時更換新墨盒。因為若不及時更換,就易造成噴頭乾涸而報廢。但對於hp、cannon等印表機,因其墨盒與噴頭為一體,更換墨盒也就更換噴頭。

對於這一類墨盒,可通過新增墨水的方法延長墨盒的使用壽命,即使造成墨盒堵頭也不會整台機器報廢。值得注意的是,此類墨盒內為負壓,若新增墨水後,不抽出多餘空氣,列印時就不會有墨水噴出。

4、自定義不同的列印方式。通過選擇使用不同的墨盒、介質型別、自行調整列印濃度、自定義列印模式,從而達到節約墨水的目的。

5、為有效避免墨盒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而產生乾涸堵頭現象,當印表機暫不使用時,應將噴頭置於專用的噴頭儲存盒中。

6、定期清洗列印噴頭。清洗時,應盡量使用優質的濕紙巾或無綿紙巾小心輕拭噴嘴邊緣,注意切莫觸及噴嘴。然後再利用其控制面板上的清洗鍵對噴頭進行清洗,直至列印輸出效果清晰為佳。

我的是愛普生的印表機,為什麼老是列印不了 急啊

要是刪除不了列印檔案,給你一種方法絕對行的!重啟print spooler好個服務兩次,再點刪除。開始。執行。services.msc找到那個服務,重啟。你的印表機指示燈都正常不了?都正常話就把驅動重灌一下看,不行那就應該是線的問題了。是不是沒墨了 你的epson是什麼型號的?還要確認各個線的是否接...

為什麼印表機列印不出有關紅顏色的來呢

跟軟體沒有關係,可能是你的列印頭堵了。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試試清洗列印頭 一 用印表機自動的清洗軟體清洗,多清洗幾遍 會很費墨的 每隔10分鐘清洗一次。二 如果第一種方法不行就用50度左右的溫水浸泡列印頭 切記水平面不要滿到列印頭上的晶元上,只需要把下面的噴嘴泡上就行了 2 3個小時。三 如果用上面方法...

為什麼印表機打出的字很容易就擦掉了

你的墨水是水性的吧?水性墨水打在不吸墨的材質上當然容易擦掉!要是打在紙上是不可能那麼容易擦掉的!如果是雷射印表機的話,一般是定影不良,定影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粉的質量太差了。首先,你檢查下紙張是否潮濕,把紙張拿出來甩兩下,因為紙張是帶有靜電的。然後看你加粉是不是加錯粉了,可更換原裝耗材來來判斷 如果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