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幾點噪音算擾民?噪音擾民幾點開始算

2022-12-18 11:10:03 字數 2396 閱讀 3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擾民是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

根據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1、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

2、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14時、19時至次日7時才是不擾民。每個省份規定的時間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異,居民正常休息時間內操作算擾民。容許裝修的時間集中在7時到12時,14時到19時。

3、晚11點到次日早7點,分貝高於80分貝,即為擾民。

晚上22點至晨6點之間產生的大於40db的聲音即屬於噪音擾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八條違反本法第十四條的規定,建設專案中需要配套建設的環境雜訊汙染防治設施沒有建成或者沒有達到國家規定的要求,擅自投入生產或者使用的,由縣級以上生態環境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對單位和個人處以罰款。

造成重大環境汙染或者生態破壞的,責令停止生產或者使用,或者報經有批准權的人民**批准,責令關閉。

2樓:懷逗笑

根據雜訊管理措施,雜訊控制時間為22:00至次日早上6:00。

但是,地方當局有權根據當地情況制定具體管理措施,因此應參考當地管理措施。噪音汙染報告最高可達110起,但**通常會在犯罪現場停車並發出警告,很難處以罰款。由於噪音問題由環境保護局控制,**作為機動部隊,只負責環境保護局的噪音管理。

要解決基本問題,您仍然需要向環境保護辦公室報告。

3樓:淹拇刳掄泊咽

根據《雜訊管理辦法》規定,工廠運營時間後,雜訊控制時間為22:00至次日6:00,但地方**有權根據當地實際制定具體的管理措施,應參考當地的管理措施。

噪音汙染可以撥打110報警,但警察往往在場制止、警告,很難罰款,因為噪音問題是由環保局管理的,警察作為機動部隊只能代表環保局管理噪音,解決根本問題或向環保局反映。

4樓:承諾總有一天會來

您好哦,工廠一般過了九點的噪音就算擾民了,如果工廠大晚上還在噪音的話可以和相關部門反映哦,這樣工廠一定會重視的哦。

5樓:谷馳a良好市民

工廠的話,如果晚上10:00還繼續工作的話,造成很大的噪音,這就說明這是擾民的現象了,就可以撥打110進行報警。

6樓:小酷炫彩

只要超過晚上22點或至次日早6點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

法律規定擾民是幾點到幾點鐘

噪音擾民幾點開始算

7樓:宗輝律師

1、噪音擾民晚11點到次日早7點,分貝高於80分貝,即為擾民。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屬於噪音汙染。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

(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七條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雜訊的。

二、噪音擾民怎麼處理。

噪音擾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處理:

1、向有關部門進行投訴處理;

2、音擾民可以報警。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幾點屬於噪音擾民時間

8樓:宗輝律師

1、擾民是晚22點至晨6點之間。受到環境雜訊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聲環境的義務,並有權對造成環境雜訊汙染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檢舉和控告。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三十條。

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雜訊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

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

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二、噪音擾民的處理方式是什麼。

噪音擾民的處理方式如下:

1、當事人可與噪音的製造者協商處理,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警處理,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為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

2、如果造成雜訊環境汙染的,還可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生態環境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並可處以罰款。

噪音幾點到幾點算擾民

幾點算是擾民的時間?幾點開始算擾民時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辦法規定 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雜訊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雜訊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所以正常裝修不擾民時間是工作日上午8時 12時,下午14時 18時...

求助樓下噪音擾民,樓下噪音擾民打什麼電話舉報

可以先找社群調解,不行的話在打110報警。如果還不行就只能到法院起訴了。可以先把擾民的聲音錄下來。噪音擾民求助 沒辦法解決問題就只能一直不停的投訴有關部門或者物業管理處尋求幫助。同問,問題關鍵是警察機關給擾民業主打 不但不接還拒不配合工作難道不違法嗎?樓下噪音擾民打什麼 舉報 一 樓下噪音擾民打撥打...

噪音擾民應該找誰投訴?噪音擾民應該向哪個部門舉報?

我樓下賣菜的 每天大喇叭吆喝一直重複著那幾句,聽著心發慌,關窗戶都沒用,說了幾次也沒效果,今天打了110,解決了問題。找居住地的派出所和環保部門。可以先到噪音發生地找負責人協商,不能解決的可以找當地派出所和環境管理部門解決。就這麼簡單。直接打110即可謝謝採納。噪音擾民應該向哪個部門舉報?市民遇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