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孫皇后被稱之為中國的三大賢後之首

2022-01-06 18:04:43 字數 939 閱讀 7483

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長孫皇后非常賢良,她對皇上非常忠誠,而且深明大義,她從不干涉內政,但很會保護忠良。

2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長孫皇后為李世民誕下三子四女,並且糾正太宗的過失,保護忠正得力大臣,抑制長孫家族的權勢擴張。

3樓:星星講三農

長孫皇后是鮮卑族,據說周知,鮮卑一族容貌都是數一數二的,所以在三大賢後中顏值肯定是槓槓的,除此之外,她還是將門之後,在玄武門之變中義無反顧地支撐李世民,還親自去前線慰勉將士,讓世人讚嘆,所以就位居了三大賢後之首

4樓:潑墨

長孫皇后協助皇上開啟了初唐盛世,長孫皇后的母親是賢良淑德之人,然後其培養的長孫皇后手不釋卷,熱愛讀書,通曉治國之策,為人也進退得當。

她訓誡諸子,為人勤儉善良。勸諫皇上,調和其與大臣諸侯的關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所以被稱為三大賢後之首。

5樓:小柒說社會

因為她出身名門,顧全大局;她背後的長孫家族為唐朝開國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6樓:眾鑫星辰玉

長孫皇后對於丈夫的事業一直以來都是全力支援的,作為皇后,她對於內宮治理上的優秀自不必多提。護俾忠良,贊成帝治更是十分出色。長孫皇后雖然不干涉朝政但是卻十分庇護賢良之臣,使他們敢於直言進諫。

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因為長孫皇后她出身於名門之後,而且她對玄武門之變有很大的功勞,她非常的深明大義,盡心盡力的保護忠正得力的大臣,促進了國家的發展,而且她是乙個非常節儉賢德的女人。

8樓:秋風體育

因為長孫皇后的確是特別有才能,輔助丈夫穩定了國家。

9樓:o姐林語菡

因為她後宮管理得很好,而且人也識大體,幫助皇帝減輕負擔還給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議。

為什麼中國河北滄州被稱之為武術之鄉

滄州素有 武術之鄉 之稱。滄州武術源於隋唐,盛於明清。千百年來,滄州武林精英薈萃版,豪俠雲集,形成了濃厚的習武權 尚武的民風。源起或流傳滄州的門類 拳械達52種之多,佔全國129種門類 拳械的40 乃中國武術發源地之一。1992年,滄州市被國家體委首批命名為 武術之鄉 成為全國第乙個獲此殊榮的地級市...

請問為什么會稱之為濕疣,請問為什麼會稱之為濕疣

要想 尖銳濕疣,必須從飲食 生活習慣 身心健康等多方面綜合考慮以下是一些尖銳濕疣 和傳播介紹 hpv有不同的亞型。最常引起尖銳濕疣的hpv有6 11等。hpv在人丶體溫暖潮丶溼的條件下易生存繁殖,故外生丶殖器和肛周是最容易發生感染的部位。傳播方式有以下幾種 1 性接丶觸傳染 為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故本...

為什麼把颱風稱之為浣熊

浣熊 是國際颱風委員會給今年一號颱風起的名字,並不是說颱風就叫 浣熊 第31屆颱風委員會通過的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熱帶氣旋命名表,共有140個名字,分別由亞太地區的柬埔寨 中國 朝鮮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日本 寮國 馬來西亞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菲律賓 南韓 泰國 美國和越南等14個成員提供 每個成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