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號是什麼節日啊,3月14號是什麼節日

2022-01-06 18:04:43 字數 5165 閱讀 526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情人節。

(英語:white day;日語:ホワイトデー),訂於3月14日,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

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乙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其他國家。普遍認為日本最早接受並推廣這個節日,由於日本強大的文化軟實力使得亞洲國家紛紛效仿,於是這個沒有準確史料記載的情人節也成為年輕情侶看重的另乙個「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區,在送禮方面也不同:具體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乙份禮物,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日本,中國台灣是剛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禮)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物件,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亞洲部分地區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2樓:尐雲尐

3月14號是象徵純潔的白色情人節,寓意甜蜜、幸福。

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亞洲地區,是我們所知道的西方情人節的延續。

白色情人節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熱烈的2.14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

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區,在送禮方面也不同:具體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乙份禮物,主要是玫瑰花或者巧克力(只是中國大陸和英美法)。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日本,中國台灣是剛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禮)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物件,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亞洲部分地區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3樓:貓貓敬

是白色情人節.差不多是2月14號的一種延續,寓意期盼和幸福。在情人節那天收到禮物的一方,經過了乙個月的考察,在這一天,回送對方乙份禮物,表示已經心心相印,也有的是暗示認可對方了,可以談戀愛了(這個也是根據之前兩人的進展)。

至於為什麼叫白色,是因為在歐洲,白色象徵純潔,而且結婚的時候,新娘都穿白色的婚紗,所以叫白色情人節了。

雖然說一年12個月,每個月的14號都是情人節。但是白色情人節,是除了2月14號的情人節外,最看重的乙個情人節哦。

祝你幸福哈o(∩_∩)o

4樓:蘇堤玩月

照這麼說每月的14號都是情人節。

5樓:m默飛

3月14號是「白色情人節」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情人節,女孩子回贈男孩子禮物,或者對男孩子的求愛給與答覆!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情人節!女孩給男孩送禮物,或者表白!!

8樓:淚海潰堤

小日本過的節日,你要過嗎?

3月14號是什麼節日

9樓:超人暴打小怪獸

3月14號是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英語:white day;日語:ホワイトデー),訂於3月14日,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

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

乙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其他國家。普遍認為日本最早接受並推廣這個節日,由於日本強大的文化軟實力使得亞洲國家紛紛效仿,於是這個沒有準確史料記載的情人節也成為年輕情侶看重的另乙個「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區,在送禮方面也不同:具體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乙份禮物,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

(日本,中國台灣是剛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禮)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物件,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亞洲部分地區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10樓:子矜悠悠書

3月14號是白色情人節

1、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但並不是中國的法定節日或者民間紀念日。白色情人節,(英語:white day;日語:

ホワイトデー),訂於3月14日,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

2、二月十四號原本是女孩子對男孩子訴諸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禮物給男孩子,但是漸漸發展到最後,已經不分彼此,現在的情人節由誰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在日本,如果一方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物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對方乙份情人禮物,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所以他們就把三月十四日這一天,訂為「白色情人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是2月14日西方情人節的延續。送禮也不同:2月14日男方送女方玫瑰花或巧克力,3月14日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

所以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

12樓:新石家莊

3月14日叫做「白色情人節」,也是國際警察節。 如果在2月14日收到異性的情人禮,而你對對方也有情意或者好感的話,那麼在3月14日的時候就會回送對方乙份情人禮,表示今年你倆已經新新相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3月14日叫做「白色情人節」

如果在2月14日收到異性的情人禮,而你對對方也有情意或者好感的話,那麼在3月14日的時候就會回送對方乙份情人禮,心心相印

還是世界反水壩日、圓周率日、香港沙士紀念日、國際警察日。

14樓:傲氣灬死神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男方必須送給女友糖果作為對2月14日收到巧克力的感謝。據稱這個節日起源於日本,並非南韓特產

15樓:讓你妹飛一會

植樹節,不用過,幹什麼幹什麼。 學校公司有組織你就去

3月14日是什麼節日? 30

16樓:蕭love曇

3月14日是白色

du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white day )又叫zhi返情人節,就dao是在2月內14日情人節當天收到容禮物的一方,要在3月14日回贈禮物。這個節日流行於日本,是一次成功的炒作,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寓意:期盼和幸福。

white白色:保護感、充滿靈性、神聖、和平、純潔、真實、誠摯和力量、清潔、清純、浪漫、爽朗、瀟灑、高貴、明白、純粹、澄明、清爽、尊敬、純淨、簡潔、謙卑、精密、清白、青春、出生相傳,2月14日,男孩送女孩給禮物(一般為玫瑰花)。經過乙個月的考慮和考察,到了3月14日,如果女孩回贈男孩禮物(一般送巧克力),就表示女孩認可男孩,可以談戀愛了。

因此3月14日又稱為白色情人節。相比2月14日的熱烈,3月14日的故事表明了它更當是乙個甜蜜的、相會的日子。

17樓:推書人湘雪

公曆3月bai14日是白色情人節

du。是對於西方情人節zhi的延續,最早起源dao

於三世紀時的回

羅馬。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答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乙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其他國家。

普遍認為日本最早接受並推廣這個節日,由於日本強大的文化軟實力使得亞洲國家紛紛效仿,於是這個沒有準確史料記載的情人節也成為年輕情侶看重的另乙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區。

在送禮方面也不同:具體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乙份禮物,主要是玫瑰花或者巧克力(只是中國大陸和英美法),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日本,中國台灣是剛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禮) 。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物件,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亞洲部分地區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當然僅僅是回饋你想回的那個人。

18樓:豬事實

3月14日是

白色情人抄節襲。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訂於3月14日,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白色情人節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當然僅僅是回饋你想回的那個人。

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區,在送禮方面也不同:具體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乙份禮物,主要是玫瑰花或者巧克力(只是中國大陸和英美法),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日本,中國台灣是剛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禮)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物件,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亞洲部分地區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19樓:

3月14日是白色bai情人節。du大家也應該很熟悉了,流zhi行的解釋是說,2·dao14男生要是收到女生的禮專物,那就應該在乙個屬月之後的白色情人節有個答覆。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南韓、台灣等地區,是我們所知道的西方情人節的延續,也是最早的「非主流」情人節,也是其他「非主流」情人節的先導。

其實,白色情人節的誕生,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商業陰謀」。

白色情人節最早誕生於2023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2023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目前關於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到底是男先送禮還是女方先送禮,已不再有定論,重點是這樣的節日讓有情有緣的男女雙方都有乙個可以發揮與表達自我心意的時機,相關的商人們,當然也可以趁機狠撈一筆。

20樓:義旭炎雷天

是「白色情人節」

一般都是男生在2.14送禮物

女生在3.14送男生禮物

這是一種回贈

21樓:厄運小姐

白色情人節。3月12是植樹節.

3月15是消費者維權節

7月14日是什麼節日啊,7月14是什麼節日,歷史上的7月14日的大事件

第一次回答問題,挺新鮮的。西西,我對這種迷離的事情比較好奇,所以我知道。7月14日是銀色情人節,是把你的意中人帶回家給老爸老媽認識,或介紹給其他你所尊敬的長輩的好機會。當然,這一天的全部開銷,都由這些 可愛的長輩 買單。銀色情人節也是愛侶互贈銀製禮品,飾物的日子。農曆7月14日,鬼門關大開之日 相傳...

3月2號是什麼節日?3月2號聽說是什麼節日?

公曆3月2日是農曆二月初二,那就是中和節,又稱龍抬頭 龍頭節,亦稱春龍節 青龍節,也是傳說中黃帝誕辰的日子,炎黃子孫共同的節日。3月2號並非傳統節日,但去年公曆2014年3月2日正好是農曆二月初二,那就是中和節,俗稱二月二,又稱龍抬頭 龍頭節,亦稱春龍節 青龍節,是龍抬頭的日子,也是傳說中黃帝誕辰的...

14號3月86是什麼星座,7月1日是什麼星座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24日 9月23日 天秤座 9月24日 10月23日 天蠍座 10月24日 11月22日 射手座 11月23日 12月21日 魔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