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蘿瀑布為什麼稱之為瀑布,紫藤蘿瀑布,這篇短文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的紫騰蘿?為什麼稱它瀑布

2021-03-04 08:54:32 字數 1331 閱讀 3346

1樓:一口天口一

給人感覺像瀑布一樣氣勢磅礴恢巨集~

2樓:常小可問天

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色的[1]大條幅上,泛著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

仔細看時,才知道那是每一朵紫花中的最淺淡的部分,在和陽光互相挑逗。

作者偶見一樹盛開的紫藤蘿花,睹物釋懷,心中的悲痛焦慮化做為精神的寧靜,感受到生命永無止境,精神的永恆,歌頌了生命的頑強的宗璞女士偶然在家鄉見到開的很旺盛的紫藤蘿,心情感到十分舒服,淡化了小弟弟離去的悲痛,感到生命的頑強,永恆和美好。

3樓:麥田

從遠處看那一片片紫藤蘿給人有種瀑布的感覺

4樓:葉雲峰

比喻 很形象 像瀑布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黃果樹瀑布為什麼叫做瀑布

紫藤蘿瀑布,這篇短文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的紫騰蘿?為什麼稱它瀑布

6樓:快樂無限

1、文章從三個bai

方面寫紫藤du蘿花像瀑布:zhi

(1)色:一片輝煌的dao淡紫色,深深淺淺的紫,紫色的大專條放上屬

,泛著點點銀光,就像進濺的花水。

(2)形: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一樹閃光的、盛開的藤蘿。花朵一串挨著一串,一朵接著一朵。

(3)態: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在和陽光互相挑逗,彼此推著擠著。

2、 將紫藤蘿稱為瀑布是因為:

1、從紫藤蘿的形狀來說「繁茂的花穗,從上面垂下,形狀向流動的瀑布;顏色由淺到深,由深到淺,深深淺淺,想奔流的瀑布;每一朵花綻放開來都像是瀑布濺起的水花……」

2、從文章的主旨上來說照應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這一句話,既點出了文章內容,又包含了文章的主旨。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蘿瀑布》 1、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描寫盛開的紫藤蘿的?試舉例回答.2作者前後的思想...《紫藤蘿瀑布》 1、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描寫盛開的紫藤蘿的...

《紫藤蘿瀑布》中的"瀑布"具有兩個什麼含義?

8樓:四頭神龍

把紫藤蘿比作雄偉的瀑布,體現出紫藤蘿的盛,多;更體現了它氣勢雄偉,生命力旺盛,以及它的勃勃生機。 如果覺得回覆滿意就請把下方的大拇指點點,謝謝!

9樓:

標題把紫藤蘿花比作流動著的瀑布,寫出了紫藤蘿的盛:花的繁盛、生命力的旺盛

紫藤蘿瀑布,《紫藤蘿瀑布》原文

1 所見 作者重見紫藤蘿盛開,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把盛開的紫藤蘿比做 一條瀑布 紫色的大條幅 把 瀑布 中的泛著銀光比做 迸濺的水花 而把每一朵盛開的花比做 小小的張滿了的白帆,帆下帶著尖底的艙 這樣從整體到區域性再到細部,...

紫藤蘿瀑布的作者,紫藤蘿瀑布作者的介紹

宗璞 1928 原名馮鐘璞,祖籍河南唐河,生於北京。乃著名哲學家馮友蘭先生之女,幼承家學,抗戰勝利次年入南開大學外文系,後曾就職於中國文聯及編輯部工作。又多年從事外國文學研究,吸取了中國傳統文化與西方文化之精粹,學養深厚,氣韻獨特 本文與1982年5月6日創作 宗璞 原名馮鐘璞 當代女作家 宗璞 紫...

紫藤蘿瀑布的寫作背景,紫藤蘿瀑布寫作背景

紫藤蘿瀑布,是新時期之初枯木逢春的寫照,作者的心曲正是那時候人們的心聲。1966年至1976年,是十年浩劫。粉碎 四人幫 撥亂反正,開創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神州大地重又勃發生機,欣欣向榮。聯絡這樣的歷史背景,就會明白,紫藤蘿的命運,從花兒稀落到毀掉,到如今繁花似錦,正是十幾年來整個國家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