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怎麼儲存,洋姜的家常儲存方法

2022-03-02 10:08:35 字數 1645 閱讀 6909

1樓:廚人美食

洋姜最好的醃製方法,步驟和方法都告訴你,便宜又好吃,儲存半年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淹制洋姜?

注意事項

1、 採收後的洋姜,應盡量迅速加工,否則易於變色,使產品顏色變黑。

2、鮮洋姜在採收和處理時,應當輕拿輕放,儘量減少機械損傷,防止產品顏色變深。

子油姜配方 生薑鹹坯100公斤,一級醬油15公斤,醬坯10公斤。

操作要點

鹹坯脫水。將生薑鹹坯撈出,加入100公斤清水漂洗脫鹽6小時,間隔攪勻,撈出瀝乾。

醃製。將醬油與醬坯混勻成稀黃醬,一層醬一層薑入缸逐層醃製。

洗醪。10天後取出,用無色醬油衝洗淨醬醪。根據習慣切製,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生薑應選擇鮮嫩的子姜,產品才會脆嫩。

2、鹽坯儲存時間比較長時,可用生薑重量25%的食鹽醃製。

甘草姜配方 鮮生薑100公斤,甘草粉0.2公斤,食鹽5公斤。

操作要點

原料處理。將生薑用竹片或不鏽鋼刀刮去皮層,洗淨,瀝乾。

醃製。用食鹽分層入缸醃製,次日翻缸一次,3天後即可撈出。

晾乾。將醃好的姜放入竹蓆上晾曬,第二天拌上甘草粉,繼續晾曬,曬至原重的45%左右,即成甘草姜。

質量標準

本品質地嫩脆,甜鹹適度。

3樓:番茄醬駕到

有菜窖的人家,在菜窖一角用磚堆圍上一堆黃沙,最好是乾燥黃沙,將鮮洋姜埋在裡面,可以久藏不壞不幹,隨取隨吃。沒有菜窖的居民,可以把少量的黃沙放進罈子裡,後把鮮洋姜埋進去,也能取得同樣的效果!或者找個有蓋子的大口瓶子,在瓶底上鋪墊一塊著水的藥棉(溼了即可,否則水多爛姜),然後把洋姜放在藥棉上,蓋上瓶蓋即可,隨用隨取,非常方便。

4樓:墮落緋天使

最好冷鮮儲存·洋蔥在空氣中暴露後表皮會乾燥··雖說剝皮後還是可以食用,最好還是冷鮮儲存

5樓:在虞山看羅生門的螃蟹

洋姜包裝後易漲袋怎麼處理?

洋姜的家常儲存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洋姜的貯藏方法如下:

第一,秋季挖一淺窖,把菊芋放入,隨即撒上沙土,保持濕度和足夠的通氣,然後四周蓋上5cm厚的土,不要讓洋姜暴露出來。大量貯藏時,可用草把子作幾個通氣孔。洋姜在0℃以下即開始冬眠,冬季貯藏期間怕熱不怕冷,只要有土蓋住,-50℃也不會被凍死,第二年仍可發芽生長。

第二,可以選擇醃製洋姜。

配方 :

生薑鹹坯100公斤,一級醬油15公斤,醬坯10公斤。

操作要點 :

1、鹹坯脫水。將生薑鹹坯撈出,加入100公斤清水漂洗脫鹽6小時,間隔攪勻,撈出瀝乾。

2、醃製。將醬油與醬坯混勻成稀黃醬,一層醬一層薑入缸逐層醃製。

3、洗醪。10天後取出,用無色醬油衝洗淨醬醪。根據習慣切製,即可食用。

7樓:妙招姐

生薑的家庭儲藏方法,生薑最簡單的儲存方法,生薑最佳保鮮方法,姜儲存方法,生薑儲存一年的方法,大量鮮薑怎麼儲存,儲存生薑的方法,儲存生薑小妙招,儲存生薑最好的辦法,生薑怎麼儲存不幹不爛

8樓:

少買,就是幹了也能夠使用。

洋姜冬天怎麼儲存

家庭洋姜鹹菜醃製方法有什麼?鮮薑鹹菜的家常醃製方法

把洋姜和鹹菜切好,然後準備乙個罐子,把它們放進去,再加入醋,生抽老抽和鹽,再加入一點點雞精味精,然後把它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方法一洋姜的醃製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醃製方法就是把新鮮的洋姜洗淨放到陽光下晾曬等他脫水變蔫兒以後,再收集起來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準備適量的花椒和花椒以及食用鹽,把它們一起...

紅薯儲存方法,紅薯的儲存方法

紅薯正確的儲存方法,保證6月不發芽不腐爛,放得越久越好吃!紅薯大家都喜歡,吃了對身體好,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現在也正是吃紅薯的季節,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紅薯好吃不好儲存,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些紅薯放在家裡,不用過多久就開始發黴發芽或者腐爛了,其實這都是你沒有掌握好正確的儲存方法,今天分享下紅薯正確的...

生薑種怎麼儲存方法,生薑留種的儲存方法

教你生薑的儲存方法。生薑留種的儲存方法 親1.生薑留種第二年再種,可以選擇這幾個方法進行種苗的保留2.將好的姜種子埋在地中,做好土層的覆蓋,然後鋪上新的地膜,可以保溫,方便來年使用3.在室內用磚砌成乙個儲存的方形空間,做好外圍的保溫措施,保證內部溫度在18 左右哦。儲存的生薑 史上 最好的方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