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的儲存方法有哪些值得,紅薯的儲存方法有哪些值得推薦

2021-06-07 00:12:11 字數 1139 閱讀 2505

1樓:今晚泡個澡

紅薯的儲存方法,只需一個紙箱幾張報紙,這樣紅薯放一年都不會壞

2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保鮮儲藏有兩個關鍵點,一個是確保做好儲藏前的處理,保證紅薯是健康的,第二,就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因地適宜的儲藏。紅薯在儲藏前的處理:採收後的紅薯應該在氣溫30度左右,溼度是93%左右保持足夠通風的情況下,放4~6天,這項工作,儘量在紅薯的儲藏地進行,以免進行二次搬動,再給紅薯的表面造成擦傷。

紅薯,在進入儲糖窖前的含水量一定不要太高,以免加速它的腐壞,如果超過70%,那麼應該先開啟通風口,排排溼氣,對於那些含水量太大的紅薯,建議儘快使用,不適宜再儲藏了。

選擇合適的儲藏方法:紅薯的儲藏方法一般有井窖、棚窖和屋窖三種,井窖要選擇地勢比較高,土地比較結實,地下的水位比較低的地方,保持整個井窖的乾燥環境,向下挖一直徑一米左右景深5~6米就可以了,儲藏室內要墊一些幹沙再放上紅薯,並且紅薯不能堆得太滿,7成左右就可以了,要留給他們留出換氣的空間。棚窖儲藏一般挖一個6~8平方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漸堆積,在這裡要避免紅薯和牆壁的直接接觸,流出呼吸空間。

第三是屋窖儲藏,屋窖就是放在屋子裡,但用於儲藏的屋子密封性要更好一些,牆壁也比普通的屋子厚一些,屋窖儲藏比較方便快捷,適合農戶來儲藏。

紅薯的儲存方法

3樓:心雨康康

把好的紅薯放到紙箱內,紙箱內放一個塑料袋,把紅薯裝進去,封好箱子,放到溫度適宜的地方,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的地方,要是有地窖的可以放入地窖,如果沒有就可以把紅薯放在住屋的地上,經常觀察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農村的,就挖窖儲存,是城市的,就弄些沙土,放儲藏室裡埋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乾燥處,避光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欄罩子放點草再放紅薯 不能破皮 再蓋點草 ok

7樓:年定籍菱

我買了紅薯

就放在我家的陽臺上,放20多天都很好,不壞不爛。你也可以放在陽臺上,晒太陽的紅薯特好吃。不要放在廚房裡,因為廚房裡做飯的時候有熱氣,紅薯會爛。

順便告訴你,紅薯不能和土豆放在一起,如果紅薯和土豆放在一起,紅薯會變硬,土豆會發芽。

紅薯儲存方法,紅薯的儲存方法

紅薯正確的儲存方法,保證6月不發芽不腐爛,放得越久越好吃!紅薯大家都喜歡,吃了對身體好,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現在也正是吃紅薯的季節,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紅薯好吃不好儲存,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些紅薯放在家裡,不用過多久就開始發黴發芽或者腐爛了,其實這都是你沒有掌握好正確的儲存方法,今天分享下紅薯正確的...

紅薯放紙箱怎麼儲存,紅薯的儲存方法

紅薯很好儲存,只要環境的溫度和濕度合適,表皮不受到損傷,自然條件下可以儲存4 5個月的時間,因為紙箱空氣潮濕時可以吸潮,空氣乾燥時可以釋放潮氣,為紅薯提供了較好的濕度環境,同時紙箱還可以隔絕部分細菌的侵入,所以放在裡邊缺時間內是不會壞的。紅薯如何儲存才不會爛掉 1 屋窖貯藏法 選擇嚴密保溫的屋子,靠...

紅薯保鮮庫儲存方法是什麼?紅薯冷庫儲存方法

1 室內儲存。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 煮不爛 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 左右。紅薯受了潮濕,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