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計準則下,企業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怎麼做賬

2022-01-06 15:32:17 字數 2087 閱讀 5850

1樓:諾諾百科

一、工資性代扣代繳

計提稅金: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應交稅費——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二、勞務(業務)性代扣代繳

計提稅金:

借:其他應收款——墊付款——個人所得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三、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

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四、計算方法:

1、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2、扣除標準5000元/月(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執行)(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3、應納稅所得額=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入-扣除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1、工資性代扣代繳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2、業務性代扣代繳

借:其他應收款——墊付款——個人所得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這樣做的: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應交稅費-代扣代交個人所得稅

就是課本上的那個,在做工資的時候直接就扣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的是對的,我公司也是這麼做的。因為這部分的其實是員工工資的一部分。

新小企業會計準則中,核定徵收企業納稅申報表中根據收入附徵的個人所得稅應該入什麼科目?怎麼做分錄?

5樓:藍天房白雲間

一、如果是企業所得稅:

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金--應交企業所得稅

交款時:借:應交稅金-應交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結轉成本時: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

二、如果是包括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其他所得。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3500 年底一次算賬以上分錄我覺得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小企業會計準則,並沒有將所得稅直接計入未分配利潤的規定。你原來計入未分配利潤是錯誤的。

小企業會計準則,所得稅做法與企業會計準則是相同的。

即:設定所得稅費用科目計提所得稅,期末轉入本年利潤。

核定徵收企業納稅申報表根據收入附徵個人所得稅,只說明你公司性質是個人獨資或合夥企業,按規定此類企業附徵個人所得稅,在會計實踐中可視為企業所得稅相同處理。

所以你的分錄應該改為:

計提時:

借:所得稅費用

貸: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交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月末結**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費用

請問:公司交的20元個人所得稅(工人工資),據2023年新小企業會計準則,要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個人所得稅

借:應付職工薪酬 20

貸:應交稅費-應交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20

繳納借:應交稅費-應交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20貸:銀行存款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代扣個稅,支付工資時這個科目就沖平了

關於新會計準則?新會計準則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一 費用化支出 企業無形專案的支出,除下列情形外,均應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一 符合本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 構成無形資產成本的部分 二 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中取得的 不能單獨確認為無形資產 構成購買日確認的商譽的部分。第七條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的支出,應當區分研究階段支出與開發階段支出,分別按本準則...

新會計準則試題,請高手作答,新會計準則試題 求答案

1 借 固定資產 411萬。貸 銀行存款 411萬。2 每月計提折舊額 411 15 10 12 萬。20 6年計提折舊額 萬 12 萬。3 賬面價值 411萬萬 萬。可收回金額 321萬 萬。借 資產減值損失 萬。貸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萬。4 20 7年計提折舊額 321 15 9 34萬。5 借...

新會計準則下的 應付賬款 科目,請問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中有變化的會計科目有哪些?請盡量全謝謝!!

應付賬款,一般是按應付款的 單位 或 個人 來設定明細賬的。如 欠 大海公司 10000元,那就是 應付賬款 大海公司 10000 欠 王小二 500元,那就是 應付賬款 王小二 500 應付帳款下的明細科目應該是根據各 商來設定的吧。暫估的應付賬款二級明細科目就直接設 商等的名稱為明細科目。補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