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根油條的危害,長期吃油條會有哪些危害

2022-01-06 15:32:15 字數 5131 閱讀 5646

1樓:北海數碼站

油條是中國非常傳統的一種民間小吃,常被用作早餐食用,與豆漿和小公尺粥搭配在一起有著非常豐富的口感,受到了很多人群的歡迎。但是油條使用澱粉通過油炸後所形成的,內部的油脂含量過高,不少專家都建議要少吃油條,那麼經常吃油條到底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危害呢?

油條的做法

主料:麵粉(500克)、黃豆(20克)、調料雞蛋(2個)、酵母(適量)、安琪油條膨大劑(適量)、水(適量)、油(適量)、廚具無

1、麵包機中加入雞蛋、水、鹽、安琪膨大劑。

2、加入麵粉,放入酵母。

3、用麵包機攪拌成有延展性,進行發酵。

4、豆子泡入水中,浸泡開來。

5、面發酵好後備用。

6、豆子入豆漿機磨成豆漿。

7、把麵放到板上,按成長條,用刀切開。

8、然後兩個一疊,用筷子在中間壓下。

9、擰成麻花狀備用。

10、鍋中入油,油熱加入油條炸成金黃色,盛碗。

炸油條的小技巧

1、油一定要燒到很熱再炸油條。

2、油條到鍋中後,要用筷子不停的動它,翻滾這樣油條才能長大。

3、油條的面不要和的太硬。

總是吃油條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危害一:可能會造成鉛中毒

在平時日常生活中,如果過量吃油條等油炸食品,可能會導致鉛中毒的情況發生,尤其是在一些小孩子的身上,這種情況特別常見,這是因為大部分油條生產產家在炸油條的時候都會在裡面加入一種疏鬆劑,那就是明礬。明礬如果是我就會造成鉛中毒,鉛過量攝入對人體的健康傷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小孩子,有可能會影響小孩子的智力,這是因為鉛可以和身體裡面的酸和鹼產生化學反應,合成的物質會影響小兒智力發育。如果老年人經常吃油條,還有可能會患上老年痴呆症。

危害二:會導致營養不良

大家都知道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比較重要的一餐,營養學家提醒,早餐必須要保證足夠以及全面的營養,才可以提供一天能量所需,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早餐都是以油條為主,雖然說油條的口感非常美味,但是如果經常吃油條那麼對身體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油炸食品的營養價值和在高溫下已經全部被破壞掉了,而且還會產生強烈的致癌物質,如果經常早餐吃油條,不僅會造成發胖,營養不良,還有可能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危害三:損害腸胃

油條非常不利於消化,那些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油條,甚至是不吃油條,因為有些人吃了油條之後,不僅會影響人的腸胃,而且還會導致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裡面,肥胖會嚴重打擊人們的自信心以及積極性,更嚴重的是會一系列健康問題,所以一定要控制

2樓:你好

豆漿、油條、老豆腐是中國國民傳統的早餐食物,很多家庭幾十年早餐都是這幾種,就算去外面吃早點也是這幾樣食物。現在很多養生學家不建議人們過多的食用油條,建議大家早餐可以多一些種類供家人們選擇。一起來了解下油條吃多了有什麼壞處,相信大家在了解之後就會少吃許多油條。

1、鉛中毒

在平時生活中如果過量吃油條等油炸食品的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出現有鉛中毒的情況。這是由於大部分廠家在炸油條的時候都會在其中放入疏鬆劑―明礬,如果過量的話就會導致油條中鉛超標。鉛的過量攝入對人體健康法危害非常大,而且鉛與酸與鹼都能起反應,並且還會在反應後形成的化合物,被腸道吸收後進入大腦從而影響小兒智力發育。

除此之外,鉛的過量攝入還有可能會破壞大腦功能,從而導致老年人患有痴呆症。而且做油條時的麵團經過明礬處理後,其中的鹼性很高很有可能會導致維生素b1都損失掉。

2、營養不良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營養學家提醒早餐必須要保證足夠以及全面的營養,只有這樣才足以支撐一早上繁忙的工作以及學習。但我國很多居民的早餐主要以油條為主,雖然這雙好看我國的老傳統,但時至今日這個傳統也應該打破了。因為油條在油炸期間其中僅有的一點營養物質全都被破壞殆盡,如果早餐僅僅是吃這個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營養不良。

而且其中的蛋白質在高溫環境下不僅會變質,而且還會降低營養。除此之外其中的脂溶性維生素同樣會遭到嚴重的破壞,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它們的吸收和利用。

3、肥胖

我國居民的肥胖機率一直都居高不下,專家指出這與長時間吃各種油炸食品有著很大的關係,尤其是想油條、油餅等傳統的早餐。油炸食品對健康危害都非常嚴重,不管是洋快餐還是中國的老傳統油條等食物,都是高脂肪食物。雖然聞著香吃著爽,但如果長時間食用的話勢必會導致人體內脂肪大量堆積,因此而導致肥胖。

而且油條還非常不利於消化,食用後不僅影響你的腸胃,並且還會導致熱量轉化為脂肪並且在體內堆積。在這個以瘦為美的社會,肥胖會嚴重打擊我們的積極性以及自信心。

4、致癌

由於在炸油條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害物質,尤其是其中的油脂反覆高溫加熱後會產生各種有害物質以及有害氣體。比如像二聚體、三聚體等,這些物質的毒性都非常強。

5、可導致老年痴呆

油條中的鋁元素往往超標得厲害。專家表示,鋁元素是低毒、非人體需要的一種微量元素,不會引起急性中毒,不過人體在攝入之後僅僅有百分之十到十五排洩到身體之外,會有很多在身體裡面蓄積。特別是那些老年人,排洩能力會差很多,假如一直攝入過量的話,那麼數量越積越多,大腦就會受到嚴重的損害,會讓智力受到影響,造成老年痴呆。

3樓:苦苦的掙扎

常吃油條的危害

鉛中毒很多廠家在炸油條的時候都在加入一些疏鬆劑―明礬,如果使用過量就會出現油條中鉛超標的情況出現,身體對鉛的攝取出現超標則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並且,鉛還會與酸與鹼會作用形成一些化合物,對大腦發育情況影響很大,特別是小孩子的智力發育。另外專家表示,鉛食用過量還會破壞大腦功能,導致老年人患有老年痴呆問題。

營養不良

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因此在營養上要保證全面充足,這樣才可以保證一早上的工作和學習。不過,油條在油炸期間營養物質就已經被消耗殆盡,如果早餐長期並且僅吃這個的話很容易會引起營養不良的情況。另外,到高溫的情況,蛋白質會出現變質,還會降低整體的營養價值,並且還會妨礙身體對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情況。

肥胖為什麼我國居民的整體肥胖率很高,這主要是與各種油炸食品有關係,特別是油條、油餅這類食物。油炸食品都屬於高脂肪食物,不管是快餐或者是傳統的油條,對健康威脅都是很大的。長期食用的情況下,會導致人體內的脂肪出現大量堆積的情況,並且還會影響我們的胃腸功能,很容易導致肥胖問題。

油條屬於高溫油炸食品,油溫達190℃,並且油是反覆使用的,會造成油脂老化色澤變深,粘度變大,異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種營養物質如必須脂肪酸,各種維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壞,不飽和脂肪酸發生聚合,形成二聚體,多聚體等大分子化合物,這些物質不易被機體消化吸收。油條屬於高油脂高溫加工而成的一種食物,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比較多,對健康不利,而且還會誘發肥胖的情況。

此外油條含有鋁元素,鋁是一種低毒,非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引起多種腦疾病的重要因素。長期過量攝入鋁,可導致老年痴呆,因此油條不要經常的作為早點食用,但為調劑口味,偶爾吃一次對身體也無妨。

油條屬於不易消化的食品,經過高溫的油脂所含的必須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遭到氧化破壞,使油脂的營養價值降低,食用油條,難以起到補充多種營養素的作用,還會造成厭食。油條不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還可以導致營養的破壞,對健康不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很 多人喜歡早餐吃油條,金燦燦的油條總是能讓人食慾大增。也有不少人喜歡將油條和豆漿搭配在一起吃,在他們看來這樣既好吃又營養。可是,吃油條真的健康嗎?

油條1 不衛生,含有有害物質

眾所周知,油條是屬於油炸食品類的。油炸食品的危害不言而喻。很多小販在製作油炸食品時,為了盈利,不能保證該有的衛生問題。

更有甚者使用地溝油來牟取暴利。同時,油脂反覆高溫加熱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對我們的健康很不利。

2 導致鋁中毒,誘發老年痴呆

很多商販在烹製油條時,通常會將原料中加入明礬,這樣會使油條變得更加蓬鬆脹大。然而,明礬中含有鋁,長期或大量食用明礬可能會導致鋁中毒,甚至誘發老年痴呆。

3 出現腦萎縮,影響智力

加了明礬的油條受到了人們的抵制,無礬油條卻受到了人們的追捧。但是,沒有明礬的油條也還是會加入一些其他的新增劑。油條精便是其中之一。

油條精,是一種無礬製作的食品新增劑。專家認為,長期或大量的服用油條精也同樣會影響智力,出現腦萎縮。

4 導致營養不良

油條雖然美味可口,但是卻沒有什麼營養。長期吃油條,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作為油炸食品的代表,油條同油炸食品一樣,在高溫中幾乎流失了其營養價值。

也就是說,每天以油條為早餐,並不能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油條是很多人早餐的選擇,但油條不是健康食品,是不適合每天食用的。

1、油條屬油炸類食品,其熱量高,並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吃油條的人容易導致肥胖,而且油條同時也是導致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的高危食品。

2、油條經高溫油炸,蛋白質變質,營養素被嚴重破壞,大大降低了它的營養價值,高溫破壞了食物中維生素a、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不利於人體吸收利用。

3、一些商販為節約成本經常將油反覆加熱使用,油脂反覆高溫加熱會產生有害物質,這種有害物質是一種致癌物質,研究表明常吃油條的人群中癌症發病率遠高於不吃或少吃油條的人群。

4、油條在加工過程中為了保證膨鬆和口感,大多加入了明礬,做油條時的麵團經高鹼性的明礬處理後,使維生素b1都損失了,不僅如此,明礬中鋁含量過高,人體攝入過多這種含鋁無機物很難被人體排出,逐漸蓄積後會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慢性損害,經常食用油條的話會導致記憶力減退、焦躁和抑鬱,甚至導致老年性痴呆等可怕疾病。

不過如果您在吃油條時搭配一杯豆漿,可以減輕油條對身體的危害。因為豆漿中所含卵磷脂有健腦益智、防止大腦老化的作用,老年痴呆的患者服用一定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們記憶力減退得到緩解。

6樓:影視阿嘟嘟

經常吃油條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

長期吃油條會有哪些危害

7樓:發兔冷知識

經常吃油條對身體有沒有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油條中有大量致癌物

由於在炸油條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害物質,尤其是其中的油脂反覆高溫加熱後會產生各種有害物質以及有害氣體。比如像二聚體、三聚體等,這些物質的毒性都非常強。

油條幾乎沒有任何營養

油條在油炸的過程中其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幾乎完全被破壞殆盡,也就是說油條完全不含有任何的營養物質,所含有的只有大量的油脂以及脂肪,還有一些有毒物質。

長期吃油條可能鉛中毒

如果每天都有吃油條的習慣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其中的鉛大量在人體內堆積,到達一定量的時候就會導致人體出現有鉛中毒的症狀。

長期吃油條會發胖

油條中都含有大量的油脂以及高脂肪,雖然聞在鼻裡香吃在嘴裡爽,但是進入腸胃後其中的高脂肪十分難以消化。長期食用不僅會嚴重的影響到腸胃健康,同時還有可能會導致脂肪在腹部堆積,從而導致腹部贅肉橫生。

油條為啥要兩根一起炸,炸油條的時候,為何要兩根一起炸呢?

油條為什麼要兩根一起炸?油條作為中國傳統美食之一,是人們早早食用的好選擇。在河的南北都能看到。然而,在一些地方它被稱為 油果 在一些地方被稱為 天羅地網 不管怎麼稱呼,油條都是到處流行的小吃。雖然名字不同,長度略有不同,但我們都應該注意一個有趣的現象。傳統的油條是靠在一起炸的。這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試...

睡前一根煙的危害,睡前一根煙對身體有壞處嗎

菸能讓你的大腦處於一種興奮狀態,很難入睡,就算你很快睡著,大腦也處於乙個激烈活動的狀態,對人的很好休息是有害的。導致早上精神不好!建議改掉這個習慣!抽菸有哪些壞處 低焦油香菸仍有危害,許多吸菸者以自己吸的是低焦油含量的香菸而感覺舒坦,以為這樣,危害就可輕微到忽略不計的程度。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低...

吃黃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每天吃一根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