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初學者如何入門?怎麼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相機

2022-01-06 13:19:49 字數 5097 閱讀 5005

1樓:丶慕緦雲

攝影跟相機快門是兩回事。

攝影是用光的藝術,跟相機的好壞關係不大,跟鏡頭有些關係,但最重要的是用光,尤其靜物攝影。

建議題主想要入門學習攝影,先弄清楚光的性質:

寬光、窄光、遠光、近光、柔光、硬光對於被照物體的關係。

這是攝影的基本功了,掌握上述六個詞,才算真正的入門。

至於相機的選擇,實際上更多是選擇鏡頭。比如微距長焦距廣角這些的選擇

拍攝夜景無非就是控制快門和光圈,iso建議控制在400以內,以上噪點太大。

如果想上攝影課,建議不要去上那些教相機怎麼用的課程。

相機會自帶說明書,裡面的任何文字說明都是廠商留下的,比任何培訓機構的話還要權威。

攝影注重所有布光都是在模擬太陽光(陰天/晴天)。

如果想學習,可以考慮買乙個可裝燈泡的檯燈,乙個簡易的自製拍攝臺和石膏體,嘗試一下上訴所言的留個點對於被照物體的變化,再延伸到材質:粗糙、光滑的用光。

上述觀點是個人觀點,部分話是從尊師那學習到的。

2樓:

1、現在無反或者說微單是個潮流,家用領域就不多說了,在專業領域也已經開始替換單反了,所以說買個微單入門是絕對沒問題的,只是微單由於是行業新寵,所以整體**上並不一定比單反要便宜(雖然結構要明顯更簡單)。不過微單不一定就那麼便攜,因為微單主要是機身部分結構比單反簡單了,鏡頭部分不一定能輕巧很多。

2、買了機器之後你直接看說明書就可以上手了,建議至少看一遍,如果有時間就多翻兩遍。其他方面你可以看一些關於構圖方法、拍攝技巧和後期處理的東西,不一定是書,網帖什麼的也可以。因為你並不是專業或者商用,就平時記錄生活。

不一定需要系統學習那些理論概念,實用技巧反而提公升比較快,將來如果感興趣可以再補專業知識。

3、關於夜間拍攝,想要效果非常好,你就需要高感出色的機身加大光圈的鏡頭,這樣的組合一般便攜性都很差,所以建議你在畫質和便攜性上做一定的平衡考慮。

3樓:趣廷學攝影

攝影器材:攝影入門如何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小伙給出了建議

4樓:類螺

按你的攝影要求,搞一架傻瓜型的數碼機就夠,或者微單也足夠了,根本不需要那種單反

5樓:

微單就是微型的單反,就是它體積小,攜帶方便,就是**貴一點。

推薦買一款卡片機。**便宜。是微單的十分之一,能滿足日常生活中使用,出去旅遊攜帶更方便,可以放在口袋裡。一般的功能都有。

6樓:

你要是個女生呢,就買乙個索尼a6000,配乙個七工匠50鏡頭。二手**大概在2000左右。

你要是個男生呢,就買乙個佳能750d,配乙個騰龍的18-200的鏡頭(一鏡走天下),二手全套下來也就是3000以內。夜間拍照效果好的話,就要專業一點的了,最起碼也得是1dx。如果只是愛好,我上面推薦的兩款足夠。

7樓:歡迎光臨歐巴

即使入門,乙個鏡頭也是不夠的

8樓:老朱

先說選相機,這個和是否新手無關,玩去有銀子決定。確定有多少銀子相機也就基本確定了。

如何入門,對於0基礎反倒容易些。第一步可就是看說明書,按說明書去操作相機,去拍照,這些熟練了,對光圈、焦距、快門、感光度、**量、基本構圖也就有感念了。第二步多看看別人的好**,模仿著去拍,然後把自己的想法加進去,區改變,然後回頭再對比。

對於攝影初學者,該如何選擇合適的相機?

9樓:櫻花

曾經聽過乙個故事,孩子立在櫥窗前一直聽著裡面的一架鋼琴發出美妙的**並且開始吵鬧著媽媽自己也想要一架這樣的鋼琴。那麼聰明的媽媽是直接給她買上一架昂貴的鋼琴還是買一把口風琴讓她堅持學習下來再高階高階器材呢?同樣的道理,初學攝影者,在還沒有確定未來自己的攝影之路會走多遠之前,最好使用入門級相機來學習攝影。

也有很多攝友說,為什麼不一步到位,直接晉級成全畫幅單鏡反光機呢?因為實在太多想學攝影的朋友都是三分鐘熱情,不僅僅是因為工作、時間調配、精力等等耽誤,沒有時間去實踐自己的攝影之路,就是給你再好的裝備也是放在家裡吃灰,聽到最多的就是再不去用相機,真的就要長霉了。所以不一定當初那個信誓旦旦的你能拿攝影進行到底,持之以恆。

選擇入門級裝置,即省錢、輕便、功能齊全,只不過某些材質和特別功能稍微差點,但是完全能滿足你學習攝影基礎的需求,除非你一開始就選擇了從事和攝影有關的工作,必須購入高階裝置!好了,廢話連篇,現在來說下初學者可以選擇什麼樣的入門相機。

首先要選擇一款操作方便的相機,為什麼說要操作方便,有的相機引數調節隱藏在選單欄中而不是在相機的外部,因此,需要快速調節引數的時候,能快速找到按鍵或者撥盤調節。

如果真的想要學習攝影,首選肯定是可更換鏡頭類別的相機。單鏡反光機和現在逐漸流行的微單相機(無反相機)都是不錯的選擇,微單相機以其較小的體積,方便攜帶和類似於單反的畫質越來越收到消費級客戶的青睞,但是要真正學習攝影,我依然推薦單鏡反光機,特別低端的入門機型咱就不說了,比如四位數的佳能和尼康機型,這一類的機型太過簡配,不利於入門者學習。

目前價效比比較合適的機型我推薦佳能800d和尼康d7100,佳能800d比較新,但是d7100屬於中端定位的機型而800d屬於佳能入門定位的機型,雖然**相差不大,但中端機型的畫質要比入門級的強很多的,毋庸置疑的。所以在800d和d7100的選擇上中端機型d7100更值得推薦。如你拍實拍比較多佳能的中端機型如80d也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了下機型,現在重點講下,為什麼要選擇可更換鏡頭的相機,因為等你熟悉了相機的各種操作以後,你可以跟換一些特別的鏡頭,你比如前面說過的大光圈定焦鏡頭,用來拍攝主體背景虛化的效果和人像,也可以入手微距鏡頭,專門用來拍攝小世界的鏡頭,還可以是長焦鏡頭,不會錯過遠處的細節。剛開始購買的話,只要選擇套機鏡頭就可以了!

攝影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相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初學者購買相機的話。如果資金允許就購買全畫幅單鏡反光機。比如佳能的5d四,尼康的d810。

或者說是尼康的d850。配大三元鏡頭。如果資金緊張可以購買。

入門級單鏡反光機。

11樓:嘉公子

如果說是攝影小白,比較推薦入門級單反了。像是佳能出的迷你單反eos 200d,**在四千多,也比較親民,主要是這款單反的效能非常棒,配備aps-c畫幅大型影象感應器,有效畫素約2420萬,對於日常拍人像妥妥夠用。而且eos 200d的背面液晶監視器配備觸控面板,支援直觀的操作,非常簡單,所以新手上手還是蠻快的。

它的選單畫面是以圖示為主的設計,易於理解。你像是出門拍拍照,想快速修圖什麼的,eos 200d內建wi-fi,可以秒傳手機,並且支援nfc與藍芽,我感覺屬於很便捷的型別了~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薦eos 200d,你可以考慮看看了~

12樓:星光都已隕滅

首先,我覺得,作為初學者不應該就是單單買乙個便宜的相機,本著就是試試的態度,一開始就要買乙個適合自己的,我自己現在是很喜歡90d,因為它畫素很高,所以在成像效果上表現十分優秀,畫質細膩,細節在放大效果下也很豐富,新手入這台還是很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買什麼相機,**和效能都是應該注意的地方,最起碼要保證**和效能達到平衡。其實很多攝影入門新手也都會選微單相機,像最近又寬特別多明星達人在推薦的eos m50就是一款很好用的微單相機,而且說真的,要是想找拍人像好看的相機真的就得用佳能!這款微單它自帶的美顏功能也是拍人像的一大利器,挺符合你的要求的~

入門級的攝影愛好者,該怎麼選擇自己的相機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入門哪就沒有不合適的相機(每款相機都有他合適的人群),關鍵看你有沒有對攝影用心(或者說是花在這上面的時間),只要有一台可以完成大多拍攝效果的相機就可以了,正如很多高校的攝影專業入門的時候都是單反或數碼單反(因為單反有龐大的鏡頭族群和效果配件與其配合),這樣的相機可以讓你體會到很多攝影的樂趣並且理解器材不是萬能的。

看你準備買d90還有5dii可能看中裡面的攝像功能,但是有一點我希望你能明白,現在還沒有到攝影攝像一體機為主流的時代就不要期望他有太好的效果啦。

攝影是很燒錢的看來你也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吧。有實力還是5d,記住真的發燒攝影機身和鏡頭的比例應該在1:10左右。

所以,論這個兩者的品牌在**上是差一定數量級別的。但是價效比的差距就沒有**多了。

自由攝影師kid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資金充足的話就買佳能eos 5d mark ii 好好的機子 我現在用的是他的哥哥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富裕,體力旺盛,買無敵兔也沒錯。不過不要忘記,要另配乙個閃光燈哦。

我是先用30d,後來40d,現在正在考慮上無敵兔還是id mark iii。

有一點有提醒。買鏡頭還是要有前瞻性,白點的以後無法換到全畫幅上面,我以前不知道,花了些冤枉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剛開始「發燒」還是已經「發燒」一段時間?如果是剛開始「發燒」的,建議你買類似尼康d40(或其他牌子的這個檔次)的檔次就足夠了,因為在剛開始學習階段,這個檔次的相機已經足夠你使用,等你覺得這個檔次的相機不夠用,不能滿足你的需求時,你就已經是到了乙個較高的水平了,這時候,你自然會有心得去買更適合你自己的相機。如果現在就買較上檔次的相機的話,一是花錢多,二是等你水平提高了,就覺得這機不合適,又想買更好的,造成浪費,三是數位相機更新得很快。

所以,我的經驗就是先買低檔次的相機學習,再買高檔次的相機「發燒」,即專業機或接近專業機,一般不買中檔次的。

我周圍的朋友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我也把我的買機心得告訴他們,有些人因為沒有聽我「教導」,買一部換一部,導致買了一部後悔一部,就是這個原因。如果等你到了有較高攝影水平時,想買合自己要求的相機,如果不夠錢,寧願等到夠錢時再買,不要遷就買了較低檔次的之後又後悔了。

這些心得只是適合我們這種打工仔發燒友,希望這些心得對你有啟發和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你是什麼職業的還是學生?

如果d90和eos 5d mark ii 相機的**,你完全可以接受的話!

那我的建議是:eos 5d mark ii 。

有了5d的先例和市場保有量,eos 5d mark ii 肯定是成熟產品。想對d90來說,畢竟是第一代產品。

而且佳能鏡頭的法蘭先更加適合鏡頭的設計!

另:在鏡頭選用上建議買定焦鏡頭玩玩很不錯,效果出來也好。

速寫初學入門如何學得更好,速寫初學者入門教程

一 多臨摹。對優秀作品的臨摹,是初學繪畫者最快捷簡便的學習方法。北京畫室通過臨摹,一方面可做為訓練造型能力的手段,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學習其表現方法,應用在以後的學習中。二 熟生巧。速寫的工具較為簡單,利用速寫本可以隨時隨地記錄生活的每乙個側面。只有多畫多練才能提高專業水平。三 勤用腦。學習繪畫是一種...

初學者大概買多少錢的古琴初學者如何選擇一張合適的古琴呢?賜教

古琴分兩種,一種是工廠琴,三千多,入門夠用了,不抗指 不打板 不沙音即可。幾百塊的神器最好偶不要。另一種是手工琴,名師手工琴的話,適合初學者的話,精品桐木倪詩韻的1萬5以上,價效比高,倪琴松透,餘韻很好,音色甜美細膩,也不乏蒼古的味道。至於 購買古琴好,實體專賣店最好,像國樂一號琴箏館這種,揚州的小...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如何化妝?

找所學校學習,時間集中起來學會可以盡快就業,我就在德利豐學的。這你得問問專業人士,我哪懂的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 學習化妝其實沒有什麼要求,最大的要求就是,學習化妝的學生肯定不能是色盲,如果是色盲,你自己學習起來也很吃力,老師也很難教好你,對你以後的工作肯定也是沒有多大的幫助的。不 初學者如何化妝?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