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高俅,和水滸傳裡的他形象有哪些不同之處呢

2022-01-06 13:19:51 字數 1033 閱讀 9373

1樓:璐璐小璐璐

提到高俅很多人會想到《水滸傳》裡面那個無惡不作的小人,他不僅欺男霸女還陷害忠良,壞事做盡。但是《水滸傳》畢竟是乙個**,高俅也只是**裡面的乙個人物而已。在歷史上真的有高俅這個人,但是他不像**裡面那樣奸佞小人,在歷史上面他只是乙個無足輕重的小人物而已。

一、水滸中的高俅水滸裡面的高俅是乙個身無長處,但是他踢得一腳好球,因此深受宋徽宗的喜歡,於是將他一路提攜上來,最後成為了乙個位高權重的人物,成為了太尉。後來他的養子高衙內看中了林沖的妻子,後來陷害林沖發配滄州,最後林沖被逼上了梁山,後來梁山壯大了以後,他派兵征伐反被活捉。最後梁山被招安之後,高俅用毒酒殺害盧俊義和宋江,最後被朱仝所殺,未料林沖看到高俅的首級反被氣死。

二、歷史上的高俅歷史上的高俅最開始是蘇軾身邊的書童,蘇軾被派到外地做官,於是就把高俅送予了自己的好朋友王詵,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人們見識到了高俅的蹴鞠技術,於是他留下在了宋徽宗的身邊,後來宋徽宗當上了君主,於是高俅也就一路高公升。他有乙個優點,那就是懂得知恩圖報,當年蘇軾落難,他施以援手。發達之後,對於曾經有恩於他的人都十分的關照。

最後高俅是告老還鄉,病死在老家。

歷史上面的高俅並不是**裡面無惡不作的陰險小人,雖然在政治上面他沒有什麼大的作為,但是對於曾經幫助過他的人十分的照顧。在歷史上面對於高俅的記載沒有大多,因此有了很大的創作空間,所以羅貫中會將高俅描繪成了作惡多端、大奸大惡、陰險狡詐之人。跟真實的歷史有很大的差異。

2樓:哪吒搞笑動漫

歷史上真實的高俅,並不是什麼大人物,史書並沒有記載這個人物,**中的高球,只是作者杜撰出來的乙個人物,只是為了影射當時官吏的醜陋現象而已。

3樓:閆小六說娛樂

首先是地位不同,在歷史當中的地位是比在**當中的地位更高,其次是財富不同,現實當中的財富是更多的

4樓:亦揚成功

歷史上真實的高俅只是乙個小人物,並沒有得到朝廷的重用。元朝編纂的《宋史》中 也沒有高俅大奸大惡的記載,在水滸傳裡只是被作者藝術化了。

98年的水滸高俅是誰,舊水滸傳高俅的扮演者是誰

魏宗萬,著名的表演藝術家。魏宗萬,1938年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餘姚。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上海人民藝術劇院演員,影視話三棲演員。1988年,參加拍攝 三國演義 1989年,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1990年獲第一屆全國話劇優秀演員獎 第一屆上海戲劇小品大賽大獎。1992年,參演 三毛從軍記 1 榮...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什麼樣,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歷史上的紀曉嵐和影視劇裡演的不一樣,為人比較隨性,而且好吃肉,每餐必吃,對女眷甚感興趣。當然也是很有才的人,不然乾隆不會用他的。紀曉嵐最初經過考試,獲得二甲,進入翰林院當庶吉士,是給皇帝服務的具體 但是職權不大,可以經常接觸皇帝。後期十多年裡,基本上就幹文字工作,負責編輯各類書籍,修史等。因為其才能...

水滸傳裡紅杏出牆的潘金蓮,歷史上到底有沒有這個人

存在,但是並不是像歷史中的那樣輕浮的形象,只是把道聽途說的故事寫了進去,使潘金蓮和武大郎的故事更加為人們所熟知。歷史上確實有潘金蓮這樣的乙個人物,但是與 中的大相徑庭,歷史上的潘金蓮是乙個規規矩矩的良家婦女。水滸傳畢竟是 真實的潘金蓮跟水滸傳是完全不一樣的,隨時說歷史上沒有水滸裡的潘金蓮 歷史上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