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父子關係不和財產繼承是不是沒我的

2022-01-06 12:38:42 字數 5625 閱讀 7154

1樓:

你父親如果立有遺囑不分給你,你就沒有繼承權了,因為遺囑繼承大於法定繼承。一半情況下你是他唯一的法定繼承人,而且是父子關係,不會那麼絕情。

而且父子之間還是有親情了,他是老人要讓著他,即使趕你出來,你也要多回去看望。即使回去也不給好臉色,你也不要動氣。他是你的父親。心誠則靈

還有法定繼承權喪失的原因

1、繼承人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1)無論是否既遂,均喪失對於被繼承人本人的繼承權;

(2)也無論殺害動機為何;

(3)僅喪失其所害之被繼承人的繼承權,而法律教育網原創不是喪失被繼承人以外之第三人的繼承權。

2、繼承人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1)目的必須是爭奪遺產;

(2)僅喪失其對所爭奪之被繼承人的繼承權。

3、繼承人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1)虐待被繼承人的必須情節嚴重,而遺棄被繼承人沒有情節嚴重的要求;

(2)依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此種情形若繼承人法律教育網原創後來悔改的並且被繼承人於生前表示原諒的,其繼承權可以恢復。

4、繼承人偽造、篡改或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侵害了缺乏勞動能力又無生活**的繼承人的利益並造成其生活困難的,但是不以此為限,其他情形若可認定情節嚴重也導致喪失繼承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特別的立了遺囑說不給你了的話就沒你得分了,除此之外你都是理所當然的繼承者

3樓:李大媽

我相信你父親還是愛你的,他不會不把遺產給你的,即使那樣也是為了不讓你揮霍,要讓你靠自己的力量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繼承遺產,如果你父親立有遺囑不分給你,你就沒有繼承權了.

5樓:砂の我愛羅

只要他立遺囑沒有說明不把財產分給你或者沒立遺囑就可以了.分一點給我吧!哈哈哈!

6樓:吾本漁樵

按照《繼承法》的規定,被繼承人如果沒有立遺囑指定遺產繼承人,那麼遺產就按照法定繼承辦理。你是你父親的法定繼承人,除非他通過遺囑將遺產指定其他人繼承,否則你可以繼承遺產,不論你們之間相處的關係如何,是否共同居住對此都不受影響。另外,你父親作為財產的所有人,他生前對財產有完全的處分權,他除了可以另外指定繼承人外,還可以將財產無償贈送給無關的其他人。

最後說句題外話,與父親關係不和,多數是子女忤逆,希望你能夠反思自己的行為,在父親有生之年多行孝道,對父母養育之恩,要時時懷感恩之心呀。

7樓:☆我為你流淚

看情況,他要沒遺囑那就是你的!

斷絕父子關係,繼承遺產

8樓:健身**很簡單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規定,父母子女關係分兩大類: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和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一是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子女的出生事實而產生的,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不能通過法律程式或其他方式人為地解除的,只能因父母子女一方的死亡而終止。

二是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收養或再婚的法律行為以及事實上的撫養關係的形成,由法律認可而人為設定的,如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關係。這種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因一方的死亡而終止,也可以因所擬制的親屬關係依法解除而終止。如收養關係解除後,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父母子女關係自然解除。

所以,如果這個兒子是這個父親親生的話,我國是沒有法律依據能夠解除這種親子關係的。這個時候,依舊按照法定的繼承順序進行相關遺產繼承!

9樓:

房產證寫你父親名字,但供家庭使用,即那是你父母的共有財產,要分的話每人一半,即房子有一半是你父親享有,母親那一半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即你母親的父母丈夫子女,如果她父母不在的話則由你和你父親平均繼承,但你父親寫過保證書和他的出軌事實可以作為法官考量的部分,可作為證據,也就是說你最多可以分得半個房子!!!!

10樓:徐娘有奶

他已經放棄了自己的繼承權,所以他沒資格要一點點的房產!

繼承權的放棄和喪失‌,‌其最後結果都是不發生繼承遺產的結果‌,‌但兩者卻有明顯的區別‌法。

一、放棄繼承權‌,‌是繼承人自願放棄無償取得被繼承人的合法遺產的權利‌法。商‌這種行為是出自繼承人自身內心意思的真實表示;喪失繼承權‌,‌是繼承人有《繼承法》第七條規定行為之一‌,‌經人民法院認定並作出判決而被剝奪其繼承權‌,‌這種被剝奪是依法強制執行的‌,‌不以被剝奪人的意志為轉移‌法。商‌

二、放棄繼承權必須在繼承開始之後‌,‌遺產處理之前用書面或口頭方式向其他繼承人表示‌,‌其效力可以追溯到繼承開始的時間;而喪失繼承權則可以發生後繼承開始之後‌,‌也可以發生在繼承開始之前‌,‌其表示的方法是以人民法院的判決書的形式‌法。

三、放棄繼承權是繼承人放棄自己繼承的一種權利‌,‌它不受任何條件的限制‌,‌只要自己誠心的放棄表示即可‌,‌而喪失繼承權是依法剝奪繼承人的繼承權‌,‌這種被剝奪必須受《繼承法》第七條嚴格的法定限制‌,‌除此不能使繼承人喪失繼承權‌法。商‌

四、放棄繼承權的宣告可以在遺產處理前或在訴訟過程中收回‌,‌但需經人民法院依據其提出的理由作出決定;而喪失繼承權一旦由人民法院作出判決‌,‌則不能改變‌

一、 放棄繼承權,不產生代位繼承。

如果繼承權人生前明確表示放棄繼承權,放棄繼承權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在被繼承人死亡時,繼承人的子女喪失代位繼承權。雖然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是產生代位繼承的唯一條件,但在繼承人死亡之前已明確表示放棄繼承權,即放棄了無償享有被繼承人的遺產的權利,這種權利的放棄,標示著繼承人沒有繼承權,也就是說,乙個沒有繼承權人的子女,當然就不會產生代位繼承的問題了,所以,放棄繼承權,也就不產生代位繼承問題了。

二、 放棄繼承權是無條件和無保留要求的。

放棄繼承權,是繼承權人主動放棄對被繼承人遺產的無償享有權,如果繼承權人以某種條件或要求為前提作為放棄繼承權的條件,其放棄繼承致其不能履行決定的義務或者侵害了其他繼承權人的權利,則這種放棄繼承權的表示是無效的。因此,放棄繼承權必須以確保其履行決定的義務,確保其他繼承權人的權益不受侵害,有條件和保留意見的放棄繼承權不成其為放棄繼承權的表示。

三、 放棄繼承權的表示作出後,要恢復繼承權,需經法院作出決定。

放棄繼承權有兩種方式,一是書面的形式;二是口頭的方式。放棄的表示一經作出,並得到其他繼承人的認可,為恢復其繼承權、重新主張繼承權而引發的訴訟糾紛,必經人民法院依據放棄繼承權人提出的恢復繼承權的理由作出,否則,繼承權不能復得。

放棄繼承權必須在繼承開始之後和遺產分割之前表示,恢復繼承權則必須在遺產處理之前表示,否則法院不予支援。

11樓:

房產登記是在你爸媽結婚後的話,房產就應該是你爸媽的共同財產。你爸的保證書不能作為放棄繼承的依據。

你媽如果百年,一半屬於你爸的,剩下的一半你再跟你爸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登記的名字是誰,第二,你爸爸和你媽媽的婚姻關係是否還在呢

婚姻關係依然存在,如果是你父母婚後取得的產權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你媽媽的那一部分由你和你父親共同繼承,你媽媽也可以指定由你繼承

13樓:細佬仔玩泥沙

房子現在是登記在誰的名下,如果是你媽媽的話,你和你爸都是第一繼承人。讓你媽在生的時候直接把所有財產過戶到你那裡,登記在你的名下,以後你媽媽如果過世的話,你媽媽沒有遺產你爸爸就分不了錢,而且也不用繳交遺產稅。如果是登記在你爸爸名下或者是你爸爸媽媽共同所有,就拿證據告你爸重婚逼他把房產改名。

14樓:歷鵾春盼雁

可以,但父親可以通過遺囑等方式剝奪兒子繼承權

親屬家孩子和我在乙個戶口,但是沒在我家生活,和我父親是父子關係,有繼承權嗎

15樓:盡在梧桐葉落時

遺囑為主導,無遺囑切有事實贍養關係,則按照順位順序,首先是你老公的母親,其次才是子女

我的父親想和我脫離父子關係 100

16樓:火星土匪

無論你怎麼想辦法脫離父子關係,也不可能,根本就沒有脫離父子關係的辦法。你的第二個問題。法律關係最壞到什麼程度,我覺得丟擲犯罪之外,最壞也不過就是老死不相往來把,大不了按月給贍養費。

如果你父親死了,你繼承他的遺產的同時也繼承他的債務。不過還債的範圍僅限於遺產數額之內。如果你父親沒有死,晚年你仍有贍養義務。

如果不贍養,你的父親可以去法院起訴你。而且就算不是親生的,你倆的父子關係也因為他和你母親的婚姻關係而確定。

當然,如果你選擇不繼承遺產,也就不用承擔債務

繼承法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第三十四條 執行遺贈不得妨礙清償遺贈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十條 老年人養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員應當關心和照料老年人。

第十一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第十二條 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第十三條 贍養人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關係或者租賃關係。

老年人自有的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17樓:梵心隨情飛

1 目前並無條文明文規定脫離父子關係的相關問題;

2 身為人子,贍養老人是義務不是權利,權利是可以被放棄而義務是不能放棄的.但從道德層面及中國法律目前的公序良俗原則來講,法院不會支援脫離父子關係這樣的訴訟請求的.

3 通常認為權利對應相應的義務,但某些時刻對權利的放棄並不影響對義務的繼續履行.你的父親放棄了你對他的贍養義務,但並不必然免除他對你的撫養義務.他財產的繼承權是權利,如果他不明示你不能繼承或者你不明示的表示放棄繼承,那麼你是有權利繼承你父親的財產的;債務方面通常採取'一攬子"繼承主義,如果你繼承了他的財產,那麼也意味著你繼承了他的債務.

但法律規定,你的義務僅限於在繼承的範圍內對被繼承人的債務進行清償,超過的部分你不用承擔責任.

你很懂事,衷心祝願你能處理好與他的關係.

希望上述回答能為你提供一些幫助

18樓:

繼承法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第三十四條 執行遺贈不得妨礙清償遺贈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十條 老年人養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員應當關心和照料老年人。

第十一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第十二條 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第十三條 贍養人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關係或者租賃關係。

如何斷絕父子關係,如何脫離父子關係

父子關係是永遠不能斷掉的。中國的法律沒有斷絕父子關係的說法 血緣關係,法律是不能解除的。因此,這種宣告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況且,也是道德所不允許的,中國自古以來對傳統美德這方面可是很講究。你只能在怎麼處理好父子關係這一層上想想辦法?怎麼去和解?我認為你們一人讓一步,靜下心來好好在一起談談,男人都是愛面...

怎麼可以和諧父子關係,怎麼正確處理父子關係,我很茫然,,

周國平在 歲月與性情 中關於他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有深刻的認識與反省,從少年時期偶然看了父親的日記,從此打破了崇父心理,到父子間逐漸出現微妙的緊張關係。他們雖不曾發生過激烈衝突但始終沒有過溝通,以至於他不能體諒父母因生活壓力造成的性情暴躁,而父親也同樣無法理解兒子敏感的內心。直到多年後隨著年歲的增長他才...

如何合法斷離父子關係

親生的父子關係不能通過法律途徑解除 養父子關係可以由雙方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收養登記,也可以到法院起訴解除養父子關係。收養法第二十六條 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 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 遺棄等侵害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