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跑步的耐力和爆發力如題謝謝了

2022-01-06 11:12:55 字數 666 閱讀 8062

1樓:壺中

我本人覺得鍛鍊爆發力就是等於發揮你最大的極限。如果你每天鍛鍊身體的話在適當的運動後,在最後的那一分鐘或最後幾十秒時間裡用盡你全身的力量去衝擊你每次鍛鍊後的極限。如此每天鍛鍊都到最後就用盡你全身的力量進行衝次。

久而久之練就你的耐力跟在最後那一剎那間的衝擊也越來越大。後勁也越來越大。特別適合於短跑的。

在每次跑步運動後自己自發練習一下坐跑時的後蹬力量。這樣的話可以更好跟更適合起跑時衝擊力量。

2樓:庾杲之

1、 爆發力訓練:訓練時應注意速度和力量的密切結合,訓練的主要方法是進行中等重量的負重練習,如負重提踵、負槓鈴原地跳、負重弓箭步走等;在發展快速力量的同時,也要進行大重量的負重練習,以增加肌肉力量。主要練習有負大重量蹲起等。

並且要同跑和放鬆練習結合起來進行。重量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尤其是槓鈴,最好是在有保護或是有監督的情況下進行才好,這樣比較安全。 2耐力訓練:

告訴你要訣,首先不需要快,然後就不是耐力的問題了,是毅力,有沒有聽說過百分之九十四理論,說的就是如何突破主觀的因素,說到底還是堅持。你可以嘗試先跑兩圈,慢慢超越自己的極限!大概需要乙個月的時間!

能堅持麼。 我認為、初中生、每天1500m就夠了、但是要用心! 如果我的回答幫助到您的話,謝謝採納!

-來自man'qq飛車團隊隊長為您解答.

如何增強自己的力量 耐力和爆發力

啞鈴隨你用不用,用也行的。每天早上,記住,是要以最輕鬆的狀態去慢跑,要堅持哦。兩個星期你會發覺你以跑了8萬公里左右。絕對是真的,沒騙你 有了耐力,自然有力量,可是爆發力這就要看你自己了。但爆發力還是能提公升的 1.在你慢跑完的時候,過於1短時間,你試試耐久跑,就會出現 極點 和第二次呼吸。當跑出一段...

如何快速提高人的爆發力

1 俯臥撐 做俯臥撐也是可以訓練爆發力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做俯臥撐存在誤區,建議找個健身教練幫你,相信一段時間之後會好很多。2 跳躍 跳躍對於訓練爆發力來說幫助不小,最好選擇深蹲跳,對於體重超標的人來說,深蹲跳可能並不容易,慢慢來,一下子鍛鍊不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3 砸球 砸球訓練是個不錯的方法,但...

專業的羽毛球球員怎樣練習殺球時的爆發力

我體重170公斤,我不是乙個全面的羽毛球運動員,但我擅長殺球。根據我的經驗,我會分析我殺戮能力不足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動力不是動作不流暢。發電的過程應該分為 側身推地,轉身後擺,肘舉 很多初學者容易忽略 舉肘是先抬起上臂,然後帶動前臂,再用前臂內旋打羽毛球的過程。當然,也有一些人經常提到,背弓和腹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