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前一天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頭天晚上熬通宵遞二天獻血漿會對身體有危害嗎?

2021-07-06 11:35:13 字數 2212 閱讀 1842

1樓:大大的阿柒

缺少睡眠會導致頭暈,在缺少睡眠的情況下獻血會產生一些不良反應,所以獻血前後要求獻血者晚上要早點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獻血後當天不要參加劇烈運動或通宵娛樂活動。

另外獻血後血液的完全恢復大約需二至三個星期的時間。所以,飲食調節至少也應堅持半個月左右。但也不可暴飲暴食。

獻血以後,每天至少應當吃下50-60克蛋白質,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鐵是組織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獻血以後補充鐵也很重要。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菠菜、豬肝等。

擴充套件資料

獻血前後的注意事項

獻血前1、獻血前一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緒

2、獻血前一天不要吃高脂肪食品,例如油炸食品、牛奶、豆漿、花生、瓜子、冰淇淋等

3、獻血前一天不要吃含色素多的食品,如胡蘿蔔

4、不要服用藥物,不可飲酒

獻血後1、按壓針眼不少於10分鐘

2、針眼處24小時不要沾水

3、避免暴飲暴食

4、當天避免劇烈運動

5、保持手臂舒展狀態,避擴音重物

6、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它易與蛋白質和鐵相結合,生成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影響蛋白質和鐵的吸收,進而影響獻血者血細胞的再生。因此有飲茶習慣的朋友,在獻血後的一個月內最好與茶暫時保持距離。

2樓:番茄醬駕到

在獻血的前一天不能熬夜,儘量在晚上10點之前入睡,且睡足8小時。缺乏睡眠往往容易使人頭暈,獻血後會加重頭暈症狀,對身體不利。獻血前一天不要喝酒,如果採集到的血液被用於酒精過敏的受血者,也可能出現過敏反應。

從獻血前一天開始,正常膳食儘量做到飲食清淡。若獻血前飲食過於油膩,大量脂類物質進入血液後容易形成脂肪血,有些受血者接受這種血液後,可能會出現蕁麻疹(起紅疙瘩)等過敏性輸血反應,過敏反應如果出現在咽喉處,就會形成喉頭水腫,嚴重的還會引起受血者呼吸困難。但是,除了少吃雞鴨魚肉等油膩食物外,一些含油脂較多的芝麻、大豆、花生等種子類食物也會促成脂肪血,獻血前應少吃。

獻血後,最好原地休息30分鐘左右,覺得沒問題了再離開。對於**易過敏的獻血者,如果感到針眼處微微發癢也應儘量避免去觸碰或揉搓。獻血後,除兩三天內不做強體力性工作和劇烈運動外,更重要的是注意飲食調節。

通常獻血後並不需要特別進補,只要保證正常飲食,不挑食、不偏食即可。因為絕大多數獻血者通過機體調節,很快就會恢復正常。只有體質較弱的人,由於血容量的變化,可能會出現輕微的不適,只需注意膳食平衡即可。

例如,在補充蛋白質時,儘量做到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攝入量保持在1:1的比例;可以適量多吃補鐵的食物和補充葉酸的綠葉蔬菜、水果及動物內臟等。

3樓:一起考法碩

是的,第二天要獻血的話,頭一天就得休息好,建議不超過十點休息,因為你如果熬夜你身體裡的血液也是處在工作狀態很興奮,沒有辦法得到相應的平靜,這樣你第二天血液被抽走,血量變少血壓也就降下來,這時人體就感覺缺了氧氣一樣,當然就引起頭暈等現象,當然對人體的傷害也不是非常大,只要後面幾天能定食定量的吃飯和休息好,過三四天就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影響,因為血輸出去到血細胞造血需要一個過程,在此過程中,要注意營養的補充及正常的休息,不過沒有什麼大礙,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5樓:邊境牧羊犬

熬夜對身體免疫力本身就不好,再加上獻血,一下子少了那麼多紅細胞白細胞,抵抗力會暫時下降的,建議之後多吃些富含蛋白質和鐵的食物(紅細胞的合成原料),吃些大棗,每天不用多,3個就行,要堅持,可以泡水也可以直接吃。

6樓:jkm芮琦

有影響啊,呵呵

吃些補品,補補血

以後注意啦,獻血得在正常的情況下哦。

在過度疲勞和營養不良的情況下獻都是對身體不利的

7樓:鍾愛李小龍

愛心可嘉!但是這樣對身體不好

頭天晚上熬通宵遞二天獻血漿會對身體有危害嗎?

8樓:

按醫學角度來說copy是沒有害處的,這個應該是和獻血性質是一樣的。它對人體沒有多大的害處,獻了也可以促進血液的再造,不過自己體質太弱的就不建議了! 現在國家就獻血不是就分獻血和獻漿麼?

一個在血站,一個在血漿站。他們都是屬於血液製品!前一類是直接用於臨床上病人輸血用,後一類已經不用臨床,只是用於製作臨床上救命藥品(人血白蛋白)和一些免疫育苗的原料!

這也是奉獻精神的一種啦!不過這些前提也是需要你有健康的身體,獻血漿也是和獻血一樣很嚴格的。如果你遵守國家規定的去做是絕對不會有害處的!

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能獻血麼,獻血前一天喝酒了,那麼第二天可以獻血嗎

獻血前24小時不要飲酒,有2個原因 一是血液中酒精容易引起受者輸血反應 二是喝酒可能造成轉氨酶公升高,就算採前沒有檢測轉氨酶,採後血液在複檢時也會報廢。建議先不要獻血了。獻血前一天喝酒了,那麼第二天可以獻血嗎 你可以獻血的 4.5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獻血 4.5.1 病毒性肝炎患者 B型肝炎表面抗...

獻血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影響,獻血對身體到底有沒有不好的影響?

最近關於無償獻血無損於身體的謬論鋪天蓋地,作為乙個普通的醫務工作者,我有義務做乙個合理的解釋。首先什麼是血液?血液所含的三種血細胞分別是 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液的每一種組成都它特殊的功能。以下省略,我挑主要的說。獻血會造成血液功能的弱化甚至喪失。簡單的講,紅細胞的減少會使身體各部分器官得不到足...

一天喝水太多對身體有什么影響,一天喝水太多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乙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