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癮如何去除,如何去戒掉網癮

2022-01-06 10:53:28 字數 6168 閱讀 2486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最主要的還是要剋制住自己,要有決心不上網或儘量少上網,否則一切都沒用

人一生所有的事分成三類,第一類是可做的,比如讀書;第二類是不可做的,比如說犯罪;第三類是可做可不做的,比如說上網。一個人可做可不做的事做得越少,可做的事做得就越多,他也就會變得越成功。

電腦是一種工具,是給我們用的,而不是玩的;學會用的人是聰明人,只會玩的人則是愚蠢的。

什麼是聰明人?聰明人一會認識錯誤,二會改正錯誤,三會不重複犯錯,最聰明的人還會不犯別人犯過的錯誤。

1、每天給自己制定個計劃,把時間排的滿滿的,不要給自己留有上網的時間。

2、多參加學校、班級組織的一些活動,多去與同學們交流溝通。

3、如果自制力不行的話,不妨找一個好朋友監督自己;如果犯錯誤,就要懲罰自己。

慢慢的,你上網的興趣就會轉移到學習工作中去。

堅持下去,奇蹟會出現的。

2樓:每日心理解憂

不要再交網費了!這樣就算你開啟電腦也無法玩令你上癮的遊戲了!當然,如果你還是不想去除網癮,那自然就捨不得不交網費了!這樣誰也幫不了你!

送你一句話“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

看你如何去做了,只要你想做,你自然有很多方法了!加油!

3樓:晚安人不安

多找朋友一起玩,

可以出去打打球,

跑步,散步

或者一起出去喝水、唱k

既然是學生,還是多看書,多學習

參加培訓班

學外語,學畫畫、跳舞、鋼琴等文藝方面的也可以有很多方法

重要的還是看你自己的自制力

只要你下了決心

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任何事情都是種習慣,養成玩別的事情的習慣就好了2、可以先從離開他一分鐘開始——然後是兩分鐘——然後是5分鐘3、離開他是可以選擇出去,出去一下很容易10分鐘就過去了4、第二次20分鐘

5、第三天30分鐘

6、第四天40分鐘

7、第五天50分鐘

8、第六天60分鐘(1小時)

9、第七天60分鐘(1小時)

完成第一個星期,恭喜你,你已經為你的習慣養成完成了第一步。

第二個星期

1、第一天1小時

2、第二天1個半小時

3、第三天2小時

4、第四天2.5小時

5、第五天3小時

6、第六天3.5小時

7、第七天4小時

完成前兩個7天,恭喜你你的習慣已經養成一半。

第三個星期

1、第一天4小時

2、第二天4小時

3、第三天5小時

4、第四天5小時

5、第五天6小時

6、第六天6小時

7、第七天6小時

完成了三個7天,恭喜你你的習慣養成還剩一步第四個星期

1、第一天6小時

2、第二天6小時

3、第三天7小時

4、第四天7小時

5、第五天8小時

6、第六天8小時

7、第七天9小時

完成了4個7天,恭喜你你的習慣已經養成

科學研究表明人的習慣養成一般是四周,即28天。一旦你的習慣形成,好好遵循,你一定非常了不起,祝福你。

5樓:

首先你也是比較懂事的孩子 你要想到過度玩電腦的害處 其次就是做你喜歡的其它事 比如 和朋友耍 下棋 自行車 羽毛球啊等等

6樓:求解請告知

我曾有過這種情況,不過不同的是連續遊戲不超過兩天我就想吐了

像ls說的,多出去走走,或者乾脆出去旅遊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多看書,多學習東西,儘量讓自己忙起來

8樓:新劇說不錯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網癮可怕,但可防患於未然。專家建議,一旦出現上網綜合徵初期表現,必須立即與電腦分開,停止上網。防止網癮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嚴格控制上網時間,每天以不超過兩小時為宜。

兒童青少年處於發育時期,更應嚴格節制。

網癮綜合症的自我**

上網給人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帶來方便和歡樂的同時,也給一些人帶來了一種時髦病——網癮綜合症(簡稱iad)。

據統計,全球兩億多網民中,有1140萬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網癮綜合症,佔總人數的6%。進一步調查還發現,病人多集中在學生、無固定職業者(網蟲)及家庭主婦,這些人有充裕的時間痴迷電腦,因而是易感者。

網癮綜合症患者的最主要表現是:上網時精神興奮,心潮澎湃,欲罷不能,時間失控。沉溺於網上聊天或網上互動遊戲,並由此而忽視與社會的交往、與家人的溝通,甚至對上網形成越來越強烈的心理依賴,以致不能分離。

專家發現,網癮綜合症患者由於上網時間過長,大腦神經中樞持續處於高度興奮狀態,會引起腎上腺素水平異常增高,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血壓升高,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此外,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胃腸神經官能症、緊張性頭痛等病症。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了網癮綜合症呢?比照以下標準,便可自我診斷。

1、每天起床後情緒低落,頭昏眼花,疲乏無力,食慾不振,或神不守舍,而一旦上網便精神抖擻,百“病”全消。

2、上網時表現得神思敏捷,口若懸河,並感到格外開心,一旦離開網路便語言遲鈍,情緒低落,悵然若失。

3、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從而使得上網時間失控,經常比預定時間長。

4、無法控制去上網的衝動。

5、每看到一個新**就會心跳加快或心率不齊。

6、只要長時間不上網操作就手癢難耐。有時剛剛離網就有又想上網的衝動。有時早晨一起床就有想上網這種慾望。甚至夜間趁小便的空也想開啟電腦。

7、不能上網時便感到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

8、平常有不由自主地敲擊鍵盤的動作,或身體有顫抖的現象。

9、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因特網的程度。

10、因迷戀因特網而面臨失學、失業或失去朋友的危險。

如果有以上標準中4項或4項以上表現,且持續時間已經達1年以上,那麼就表明你已經患上了iad。

網癮絡綜合症完全是人為的,只要加強自我保健,便可防止此病發生。

1、在上網時間上要自我約束,特別在夜間上網時間不宜過長。

2、注意操作姿勢。熒光屏應在與雙眼水平或稍下位置,與眼睛的距離應在60釐米左右。敲擊鍵盤的前臂呈90度。光線柔和不可太暗。手指敲擊鍵盤的頻率不宜過快。

3、平時要豐富業餘生活,比如外出旅遊、和朋友聊天、散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等。

4、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胡蘿蔔、薺菜、芥菜、苦瓜、動物肝臟、豆芽、瘦肉等含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

5、出現早期症狀,應及時停止操作並休息。

6、一旦出現iad,不要緊張,要儘早到醫院診治,必要時可安排心理**。

怎樣消除網癮?

10樓:戈蕩御錕

幫家裡多做著家務,找些感興趣的事情做,沒事別在有電腦的地方呆著,去外面走走逛逛。

11樓:新劇說不錯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如何去戒掉網癮

12樓:新劇說不錯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怎麼才能消除網癮?

13樓:佛誠雷胭

轉移注意力發展別的愛好,總上網說明現實生活不如意,別總逃避,試著解決,多交朋友多和父母聊天。

14樓:新劇說不錯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怎麼去除網癮

15樓:

那是半年前的一個晚上,楊先生找到我說:方便的話,希望可以和我見面聊聊他兒子的事情。

楊先生是楊槐安父親,是一位公職人員,瘦高個兒,戴著眼鏡,文質彬彬。看得出來,關於兒子的事情,他無處傾訴太久了,等他開始講起來後,我幾乎插不上話。

“大約12歲吧,小學升初中那個時候,孩子就有了劇烈的改變。”楊先生說,是遊戲徹底害了自己的孩子。他曾不止一次地反思,自己的教育究竟是**出了問題。

他的兒子小楊出生於2023年。小學四五年級時,學校開了電腦課,楊先生也給家裡買了電腦。“我還是比較開明的家長,那時候他就玩一些小遊戲,過橋啊、畫畫啊之類的,我也沒有管”。

小學畢業的暑假,當兒子喜歡的小遊戲變成了大型網遊《英雄聯盟》,楊先生感覺兒子“忽然一下子就進去了”,然後就“再也出不來了”,“就是這款遊戲徹底把他害死了”。

那個暑假,小楊玩遊戲的時間很長,家裡人怎麼都管不住。“他玩累了睡覺,醒來了就再玩,就這樣。當時我們全家人都管不了他,誰要是敢不讓他玩遊戲,他就跟你拼命。”

“當時就一個想法,馬上他就上初中了,給他找個能住校的學校,讓他和電腦隔一隔。”

可等兒子上了初中,楊先生卻絕望地發現,情況並沒有絲毫好轉。

小楊上的是寄宿制學校,週五晚上回家,週日下午返校。“老師說,在學校他就像行屍走肉一樣,看他那眼神就知道。作業也不做,聽課也稀裡糊塗的,就等著週五回來玩遊戲……怎麼說呢?

就像沒有靈魂。”

2023年冬天,楊先生開始請“外援”:家裡的老人退休前在教育系統工作,託關係找了教育局的專家,專家就說了五個字“要疏不要堵”。楊先生說,他也試了,“就放開讓他玩兒,陪著他一起玩兒”。

可結果是,“根本就收不住”。

週末成了楊先生最焦頭爛額的時刻。一回到家,小楊就要“瘋狂玩”,到了週日下午,“就說‘不去學校’,找各種理由、各種藉口”。楊先生說,自己也是軟硬兼施:

“軟的就是陪著他玩,出去旅遊,出去吃飯;硬的就是揍,把他打個半死,他嘴上說我改我改,但爬起來以後還是那樣。”

一切很快就升級了。

在學校裡,小楊開始和同學無端鬧矛盾,然後就是動手打架,老師讓家長把孩子帶回家反思。

“對方小男孩嚇壞了,以為老師不叫他上學了,趕緊寫檢查,他倒好,不是叫我反思嗎,我就不去了。”

楊先生給兒子又換了一所學校,可初一快結束的時候,小楊就被第二所學校開除了。從那之後,小楊再也沒有踏進過學校一步。

楊先生說,這一次,兒子像是變本加厲了一般,“說要買電腦、買手機。原先的電腦都被他砸了。砸了三四臺電視、手機,把家裡玻璃什麼都砸得一塌糊塗。”

小楊的父母不同意,小楊就動手打人,“那時候我們下了班回去,拖鞋都不敢換,隨時準備逃跑。他也裝,開始很正常地跟你交流幾句,突然一下把門反鎖,出手就要打你。有人給我說,要我打**求救啊什麼的,來得及麼?

根本來不及!”楊先生說,後來只要小楊從他背後走過,他就會覺得脊背發涼,恨不能穿個盔甲。“如果換成一個陌生人,那樣的暴力,我一刀沒了他,一槍斃了他,還屬於正當防衛吧?

可那是你的孩子,你能怎麼辦?”

有一次楊先生報警了,警察來了,說這是家庭內部的事,教育了小楊一番。楊先生說,後來孩子也向他們道歉:“說控制不住情緒,但是道歉的力度很弱。

過一段時間又發生這樣的事。實在受不了了,真的實在受不了了。”

2023年底,在一次深夜暴力之後,楊先生夫婦連夜落荒而逃,把這套房子留給當時15歲的小楊一個人居住。

楊先生說:“我怕發生惡性事件。再不走,我怕我把他殺了。”

楊先生把小楊送來艾方進行全日制託管,五個月的託管,艾方將重點放在三個方面:

1.改善小楊與父母之間的家庭關係

2.幫助小楊重新樹立人生目標,尋找人生方向

3.專業名師一對一輔導,幫助小楊定製學習計劃,提高學習成績

每一個成長中的孩子,或早或晚地都會出現一個叛逆期。而很多家長對於孩子的叛逆期大多是牴觸的,他們只看到孩子不聽話了,不像以前那麼乖了,而沒有看到這背後孩子所經歷的心理歷程。

也許在這期間,他們會不由自主地牴觸父母意見,或者沉溺於某些事情,但這段時期並非不可平穩過渡。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很急功近利,他們總想在短期之內強行讓孩子認同自己的看法。而這卻進一步激化了與孩子之間的矛盾。

艾方教育自2023年成立以來,專注青少年心理和教育,為無數的青少年及家庭提供專業的家庭教育服務。

艾方教育獨創“6+2”教育轉化體系,幫助孩子在心理和學習等方面進行有效轉化,由專業團隊執行轉化方案。24小時陪伴,言傳身教,營造良好教育環境,讓孩子養成深植身心的好習慣。

怎樣戒掉網癮?如何戒掉網癮?

青春的光陰可不多,初戀也容易發生,成就在此發芽,但是樓主迷上了網,可惜啊。想想生活的美好和無聊的上網的痛苦,那個更好?在家無聊上網,等於回家養豬。興趣轉移 試試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 看看好不好使 o o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

怎樣讓孩子戒掉網癮,網癮少年如何戒除網癮?最佳方法

讓他自己合理安排,家長協助,不能讓他一點不玩,這樣會讓他越來越想玩,越來越戒不掉 很難,可以試試 1 讓他理解人生的過程 2 讓他脫離讓他不斷上網的環境 3 多一些戶外活動 4 多陪孩子 5 和孩子有一些共同活動 6 多培養孩子的情趣,練練書法,聽聽 7 控制不如引導,讓他理解人生應該有的生活,遊戲...

如何讓孩子戒除網癮,如何讓孩子戒掉網癮

想要孩子戒掉網癮,應該使用以下方法 1 積極的鼓勵孩子學習,維護人際關係,同時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比如多做自己感興趣或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可以讓孩子讀世界名著 看搞笑的 和好朋友聚會,以及逛街 看電影等,這些活動都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緩解緊張 焦慮等負面情緒,同時加強孩子與現實生活的連線,切斷孩子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