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辣手多久會消失,辣椒辣手了,用什麼方法去除

2022-01-06 10:53:33 字數 6380 閱讀 4070

1樓:王榮梅

答:可能要一天左右的時間才慢慢消失。

辣椒素就是趁機沾在**上,它是一種會使微血管擴張的物質,導致**發紅、發熱,並加速手部區域性的代謝率;與此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讓人感覺到自己的手心手背都會呈現灼痛感。如果切完辣椒後不採取任何措施來洗手,那麼手上持續的灼痛感可能是一天左右的時間才慢慢消失,在這期間如果雙手不小心碰到眼部或者小孩子的**,都是有明顯的刺痛感傳遞,所以切完辣椒後還是需要採取一些方法來洗手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事那天辣椒辣到手了。第二天好的。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方法一:用醋或者酒精洗手。

地球人都知道,辣椒之所以辣手,是因為辣椒中有一種辣椒素的鹼類物質。當切辣椒的時候,辣椒素就會粘到**上,導致**發紅、發熱並產生疼痛感。

根據這種原理,我們可以知道只要用酸性物質與其中和,就能減輕疼痛感,進而消除辣椒素。所以,我們可以用酒精,或者家家必備的醋或者白酒來洗手即可。

方法: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或者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續擦三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方法二:用熱水洗手。

這個方法小編沒有試過,不知道具體的效果如何。不過原理跟上面是相同的。如果您不知道辣椒辣手怎麼辦的話不妨嘗試下,說不定會非常有效。

方法三:用牙膏塗抹。

小編前幾天在做飯的時候也被辣到手,在不知道辣椒辣到手怎麼辦的時候,也嘗試過用醋洗,但是效果不甚明顯。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用白色的牙膏將兩隻手的手指全塗了一遍,等幹了之後再塗第二遍,效果非常明顯。大概10來分鐘之後,疼痛感減輕的效果顯著。

3樓:

從下午5點左右,辣到早上6點多,期間用水洗,用酒精沖洗,用肥皂洗,用冰水泡,手都泡皺皮了,一夜一分鐘沒有睡,辣的鑽心疼。親身經驗,冰水裡感覺好受一些,就趕緊用酒精擦洗。或者肥皂搓洗。

翻來覆去。塑膠袋裝幾袋冷水放冰箱裡,輪番使用。也去過醫院,藥店,沒有藥。

說明一下,我辣的是手,**沒有外傷

4樓:孟令喆

我也是辣到手了,我是把辣椒切開扣種子,切完又清洗辣椒,好嗎,辣的更均勻,到現在五個小時了,還是火燒火燎的

5樓:

用鹽沾點水直接塗手上,靜待幾分鐘後洗掉可以緩解辣手

6樓:惡魔的小天使

不知道為什麼,我用牙膏後手更辣了,辣的我受不了了

7樓:脾虛胃弱來

用了牙膏後,兩根手指成五根手指疼了,用鹽水泡也沒用

8樓:

我也是這樣的,手上很疼很疼,然後我也在網上試了各種方法都沒有起效。

9樓:誰家的大寶貝丟了

什麼方法都試過了,這都5-6個小時了還越來越辣了,(自己家種的朝天椒辣的)真疼哎

10樓:乙隻害蟲2q汝

可以用塗抹酒精、食醋,熱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

11樓:黑羽不再有

我也被辣過,痛了6個小時,太痛苦,又無能為力

12樓:

這些方法全用過,現在還辣著呢,五個小時了

辣椒辣手了,用什麼方法去除

13樓:張慶圓

1、用洗潔精。在辣的部位塗抹洗潔精,反覆揉搓。1分鐘後,用水沖洗掉,重複2遍。

辣椒辣手最快解決辦法

14樓:大雄和哆啦a夢

辣椒辣手最快解決辦法:洗潔精、食醋、白酒、啤酒。

1、用洗潔精。在辣的部位塗抹洗潔精,反覆揉搓。1分鐘後,用水沖洗掉,重複2遍。

2、用食醋。在疼痛的部位抹點食醋也可以,食醋能夠中和辣味,從而讓疼痛減輕。建議將食醋在冰箱或者冰塊裡冰凍一下再抹,那樣效果會更好。

3、用白酒。醫用酒精家裡可能沒有,但是一定有白酒。如果手很疼,可以嘗試塗抹白酒,但要注意白酒的度數不要太高了。

4、用啤酒。你也可以嘗試用啤酒代替白酒,啤酒相對柔和一些,對**的刺激小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切辣椒後辣手的原因

辣椒中產生辣味的物質是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切辣椒時,辣椒素沾在**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發紅、發熱,並加速區域性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

辣椒素使**的神經末梢發生化學轉化而導致的。其實,可以用塗抹酒精、食醋,熱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去除辣味之後,記得擦護手霜,因為辣椒很傷手。

15樓:熱情的簡單

切完辣椒後,手像被火燒了一樣疼,火辣火辣的。這時,有些人會用冷水沖洗,但這只能稍微緩解疼痛,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其實,可以用塗抹酒精、食醋,熱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

辣椒中產生辣味的物質是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切辣椒時,辣椒素沾在**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發紅、發熱,並加速區域性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

一般認為,這是由辣椒素使**的神經末梢發生化學轉化而導致的。

辣椒鹼可溶於乙醇及鹼性水溶液中,但不溶於冷水。在工業中,提取辣椒中的辣椒鹼就是用食用酒精作為浸取劑的。因此,根據這一原理,在生活中,可以採取塗抹酒精的辦法溶解手上的辣椒鹼。

切辣椒後,可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然後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擦三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另外,還可用少量食醋洗手,這是因為,食醋是酸性的,可以和辣椒鹼中和。如果沒有醫用酒精也沒有食醋,用熱水洗手也不錯,因為辣椒鹼會在高溫下產生刺激性蒸發,雖然不如酒精和食醋,但效果比冷水要好。

其實在切辣椒時,可以用手指肚按著辣椒,而不是用指甲掐住辣椒,這樣,手就不容易被燒到了。

16樓:請叫我星星粉

冷水沖洗

辣椒辣手給人的感覺是火辣辣的痛,**表層還十分炎熱,很多人都會採用在自來水下沖洗,而且這緩解疼痛和熱辣的效果很好,但是不能去除,在離開水流之後會很快恢復火辣辣的感覺,治標不治本,適合於短時間內的緩解。

酒精去辣

辣椒中辣手的成分是辣椒鹼和辣椒素,這兩種物質都溶解入乙醇,因此,辣椒辣手嚴重時可直接用白酒兌水泡洗,能**辣手症狀。

蘇打水去辣

辣椒中的辣椒鹼物質也融入鹼性液體,蘇打水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弱鹼性液體,在切辣椒之後用蘇打水泡泡手也能清除辣椒鹼,清除辣手症狀。

熱水去辣

辣椒鹼和辣椒素雖然不會溶解入冷水,但是在熱水中會溶解一些,並且高溫也會使得辣椒鹼失去一部分活性,降低辣性,因此,切辣椒之後用溫水泡手也能減緩手的難受。

食醋去辣

辣椒中的辣椒鹼對**的刺激和損傷最嚴重,我們都知道酸鹼會發生反應,因此,在切辣椒之後用食醋水洗手也能消除手上的辣椒鹼物質,緩解症狀。

怎麼切辣椒不會辣手

戴手套:戴上塑料的手套切辣椒是絕對不會辣手的,最好選用一次性的手套,用掉就扔,也不需要清洗,方便實用。

巧妙手法:辣椒的表皮是不辣的,因此,在切辣椒時用手碰觸的部位若都是辣椒光滑的外皮部位,也不會出現辣手的現象,避免直接接粗辣椒內的汁液。

17樓:我是四瑤

辣椒辣手可以用一些牙膏塗抹在被辣到的手指上,停留片刻,再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牙膏可以把辣味吸出來,這樣就不會辣了。

18樓:說教育

喝牛奶,因為牛奶裡面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快速的緩解麻辣感,這真的是非常的有用。

19樓:張慶圓

1、用洗潔精。在辣的部位塗抹洗潔精,反覆揉搓。1分鐘後,用水沖洗掉,重複2遍。

20樓:文化解密者

可以用塗抹酒精、食醋,熱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

辣椒,別名:牛角椒、長辣椒、菜椒、燈籠椒.,茄科、辣椒屬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

吃辣椒的好處:

1.保護心臟。經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2.促進血液迴圈。

3.暖胃驅寒。如果遇寒出現嘔吐、腹瀉、肚子疼等症狀,可以適當吃些辣椒。

4.肌膚美容。辣椒能促進體內激素分泌,改善**狀況。

5.降脂**。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6.止痛散熱。辣椒性溫,能通過發汗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

7.開胃消食。辣椒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

21樓:發幾個黃河鬼棺

我覺得可以用涼水進行沖洗,用肥皂洗手就可以快速止辣了,但如果你擔心的話還可以用鹽來洗手,因為鹽是中性物質,可以有效的中和手中的辣味。

22樓:孤巷裡遇見你

用熱水洗手。切完辣椒通常很辣手,用開水洗一下手可以緩解辣手。

23樓:匿名使用者

塗風油精,有揮發性,以毒攻毒,很有效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手,用舌頭舔,唾液可以快速緩解。

25樓:

蘆薈膠,本人試過,塗上去立馬有效

26樓:南昌舒心心理諮詢

還是用熱水沖洗,效果來的快

27樓:慕研曦

熱水泡最靠譜,剛剛親測

28樓:逄蔓

用手把辣的部分剁掉。

29樓:beyond丶極限

我經常被辣椒辣到手,經過我的實戰經驗,用肥皂水、食用油、酒精、牙膏和洗潔精都試過效果不理想,最後用白醋洗了3遍疼痛感漸漸消失,手也不紅了,用白醋效果最好。

30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辣椒辣手解決方法一:熱水浸泡

辣椒辣手之後,雙手感覺火辣辣的,對熱水也很敏感,如果用熱水浸泡的時候,可能會感覺難受,但是泡得久一些就會慢慢的習慣了。15分鐘以上的浸泡才能洗掉沾染的辣椒素,像平時洗手那樣簡單沖洗一下是不能夠有效達到效果的。泡的時候熱水最好不斷地增加,泡完後用熱水再沖洗一下,最後擦乾即可。

辣椒辣手解決方法二:酒精塗擦

我們常見的消毒酒精或食用酒精就能夠達到效果。但是要注意方式,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之後,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擦三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日常飲用的白酒也能夠起到酒精同樣的作用,但是為了效果更好,可以把白酒溫熱一下再浸泡。

辣椒辣手解決方法三:白醋塗擦

家裡一般都會備有白醋,它也是一種簡單可行的去辣方法,可是普通的白醋一般不能直接用來洗手,只能塗擦,因為高濃度醋酸會傷手。兌水之後泡手是最好的,另外陳醋也行。

辣椒辣手解決方法四:酸味水果搗爛塗擦

用酸味水果搗爛反覆塗擦手部,也能去辣,雖然效果比較小,可是味道聞起來好多了,在不嚴重的情況下推薦使用。像檸檬一類的酸味水果去辣效果還是可行的。

31樓:湯唐

卸妝油有效。其他的都不行

32樓:

桃星期一激勵了jiujsl

辣椒辣手怎麼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辣椒鹼顧名思義屬鹼性,可以酸性溶液酸鹼中和變為中性物質,因此切完辣椒後可以使用少量食醋洗手,中和手上的辣椒素。

方法二:鹼性物質可以溶解於乙醇及鹼性水溶液中,因此,也可以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然後再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重複數次直至症狀緩解。也可以立即在雙手打上肥皂(肥皂溶於水同樣是鹼性水溶液),用力搓洗五分鐘以上,即可緩解症狀。

方法三:可以使用熱水洗手,因為辣椒鹼在高溫環境下會產生刺激性蒸發,但是熱水洗手起初灼燙感會愈發明顯,經過一段時間後才會緩解。

方法四:可以將茶葉置於手中揉搓,茶葉有去辣的功效。若是有涼茶葉水,可將手置於涼茶葉水中兩分鐘即可解除灼燙感。

3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飯的朋友有時會遇到這種情況,切青椒時,手都很燙,很疼,特別是小拇指,一直紅腫。這裡列舉6種解決方法,詳情如下:

1、使用洗滌劑;

在發熱部位塗上清潔劑,反覆擦拭。1分鐘後,用水沖洗並重複兩次。

2、醋;

把醋放在疼痛的部位是可以的。醋能中和辣椒的辣味,減輕疼痛。建議將醋放在冰箱或冰塊中冷凍後再攤開,這樣效果會更好。

3、酒;

4、啤酒;

你也可以嘗試用啤酒代替白酒,啤酒比較軟,而且對**的刺激性要小得多。

5、使用功能相似的醋酸氟西汀乳膏或軟膏;

對****紅腫疼痛有效。因此,適當應用一些,也能起到緩解作用。

6、使用爽膚水或寶寶金水;

如果你感到疼痛,擔心以上方法會傷害你的**,你可以嘗試使用爽膚水或寶寶金水來緩解。

注意事項:

1、如果不小心辣手了,不要揉眼睛、臀部等敏感部位,否則後果會非常嚴重。

2、用清水盡可能多地使用清潔劑。如果不是很嚴重,疼痛會在30分鐘內減弱或消失。所以,不要太不耐煩。

3、切碎胡椒後別忘了用水洗手。

4、當然,你也可以在整個切割和烹飪過程中戴上一次性手套。

切辣椒辣手怎麼解決,切辣椒手辣怎麼辦

教你辣椒辣手最快解決辦法。1 用醋。切完辣椒後,不要用水洗手,可以準備一些食醋,無論是公尺醋陳醋還是白醋都可以,把碰過辣椒的手放到醋水裡浸泡1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洗淨,保證你的手就沒有辣椒的辣味了。2 花露水。可能這個方法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卻是百試百爽。切完辣椒後,用清水清洗手後,去適量花露水塗抹到手上...

看看辣椒怎麼了,用什麼藥可以治,老師,看看辣椒怎麼了?用什麼藥

畸形果,主要是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造成的花芽分化不好,花受精不良,開花坐果時,溫度不能太高,缺硼,鈣也會導致畸形果,激素過量,減少氮肥用量,增加磷鉀肥,對於畸形果,預防為主,多注意溫度,通過測土,補充硼鈣等元素,發現少量畸形果,可以及時摘除,便於正常果實生長 老師,看看辣椒怎麼了?用什麼藥 您好!考慮辣...

老師,看看辣椒怎麼了?用什麼藥,請老師看看辣椒是怎麼回事?用什麼藥?謝謝!

您好!考慮辣椒疫病。建議及時用70 烯醯 嘧菌酯10克,60 氟嗎啉 代森錳鋅50克,100克 公升氰霜唑10毫公升,687.5克 公升氟吡菌胺 霜黴威25毫公升,50 氟醚菌醯胺3克等藥劑噴霧,進行防治!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蕓薹素內酯,防治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