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能用紅黴素軟膏嗎,烏龜腐甲可以塗紅黴素軟膏嗎?

2023-01-04 03:55:05 字數 4542 閱讀 1298

1樓:春光生活百科

烏龜可以用紅黴素軟膏,這是一種消炎殺菌類的藥膏,當烏龜出現腐皮、腐甲病時,使用紅黴素軟膏是比較合適的。

不過紅黴素軟膏是一種外用的藥物,是不能給烏龜投喂的。如果要給烏龜投喂消炎藥,可以選擇阿莫西林。

如果紅黴素軟膏對烏龜的疾病**效果不是很好,飼養者還需要搭配其它的藥物一起使用。

紅黴素軟膏是外用塗抹的一種藥物,可以直接塗抹在烏龜患病的位置。如果烏龜是患上了腐皮或腐甲病,飼養者需要先用鑷子或夾子將周圍腐爛的東西都清理掉,再用碘酒進行消毒,最後塗抹紅黴素軟膏。如果是**或背甲腐爛,需要放在乾燥的環境中飼養。

但是需要定時給它們泡水,避免出現脫水和死亡的情況。待傷口不再腐爛時,可以停止使用紅黴素軟膏,讓烏龜依靠自身的免疫力恢復。

2樓:陽光商人

烏龜腳的**受傷腐爛發白,千萬不能用紅黴素軟膏,可以用碘酒擦拭,我養了八年的龜,就是因為看了文章寫可以擦紅黴素軟膏,並幹養(一天可泡水30分鐘),然後就死了(上午擦藥下午去看就已死了)。

烏龜腐甲可以塗紅黴素軟膏嗎?

3樓:柔桂花扶庚

可以的!

一、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1、剛剛形成的淺表性的腐甲,建議幹養,龜龜有自行調整**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常見的外用消炎藥膏塗抹患處。

2、表面是浮動的死甲,死甲下有渣樣物,在渣樣物下已經形成了新生的甲質層。

處理:用牙籤或刀片輕輕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然後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

飼養: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餵食在泡澡時進行,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陸龜更好伺候點。

二、中、重度的腐甲。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有的出現大量的小針眼孔,有的患處發軟,有的患處糜爛,嚴重的會散發出較濃的腐臭氣味,會潰爛成洞、穿孔。一般情況下,出現魚腥味或輕腐臭味,已經感染較重了。(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對中度的腐甲,個人**經驗和一些龜友**的反饋資訊來看,外用藥加口服藥的**,多數情況下,治標不治本,反反覆覆,很難**。

**:建議中、重度的腐甲,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較嚴重者延長至14天,特殊情況的需要進行第二療程。

紅黴素軟膏能治烏龜的白眼病嗎?

我的小烏龜好像得了白眼病,眼睛都睜不開了。請問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嗎?

4樓:擾龍冰之

紅黴素軟膏對烏龜白眼病是無效的,反而會加重龜龜的病情,建議不要用。輕微白眼病還可以用氯黴素滴眼液,用法是每天3次每次滴完乾養半小時就可以清水淺水養了。白眼病嚴重或時間久了建議還是對症用藥,不然死亡風險大。

發病原因:常發生在秋冬季和初春時期,晝夜溫差較大,天氣忽冷忽熱,龜的體質變差,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小龜換水時候水溫差控制不好或者其他工作處理不好的話,就容易引起白眼病。

**方法:白眼病傳染性極強,一旦發現,馬上隔離單獨**,原龜池的龜也要及時消毒,發現的早的話能**的機會很大,**不徹底會經常反覆,**不及時或者不對症下藥死亡率會很高。病龜必須隔離單獨**,夏天可以不保溫**,但冬天必須恆溫在25-28攝氏度的環境下**。

預防方法:一 溫度要穩定,肺炎多由感冒引起,感冒多由溫度不穩定造成的。

二 保持水質,換水不勤快容易滋生細菌,使龜進一步感染病毒。

三 定時消毒,白眼病預防勝於**,十天乙個週期泡藥浴預防,然後新增多維營養素,增強體質,發病機會是很少的。

有不明白可以繼續追問。

5樓:day念著倒才豬

白眼』--輕度白眼症狀:龜龜經常用爪子撓眼睛,眼睛看上去不太正常。

--°中度白眼症狀:龜龜眼睛睜不開,是白色的,不吃東西。

--°嚴重白眼症狀:龜龜眼睛睜不開,腫脹,不吃東西。

6樓:霏霏朦朦

龜龜白眼病我不太推薦紅黴素軟膏。

因為根據我幫龜龜治病的經驗 眼藥膏塗抹後龜龜的眼睛容易腫 而且龜龜會不太舒服。

比較推薦的是妥布黴素滴眼液 這個算是目前**白眼病最好的藥了 如果買不到 可以用氯黴素代替哦。

用量的話每天4~6次 每次1滴。

如果是白眼病晚期 需要同時用呋喃西林泡澡。

只有晚期才這樣哦 是藥三分毒 我還是不太推薦那麼多藥一起用的。

我的小烏龜好像得了白眼病,眼睛都睜不開了.請問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嗎?

7樓:班雅青

可以用紅黴素膏,白眼一般都用紅黴素膏或者氯黴素滴眼液等眼藥水。

白眼盡量能恆溫28度,可以套缸加溫。幹養(龜龜離水,用濕毛巾給它蓋上或墊在下面保濕,每天泡水一次,每次半小時,泡水的同時餵食,)+滴眼藥水(去藥店買消炎的眼藥水就行,比如氯黴素滴眼液五塊錢左右一瓶)。眼藥水盡量給它滴眼球上,白眼炎症在眼皮裡面,眼球上,所以抹眼皮上僅僅依靠藥的滲透,療效很緩慢,另外龜龜新陳代謝比較慢,好的慢是正常的,我的龜白眼的時候,輕輕把眼皮給龜龜扒開(注意小心別傷到龜龜眼睛),會看見龜龜眼球上有一層白色的膜,把白色的給龜龜輕輕擦掉,滴上眼藥水,每次盡量給龜龜把眼皮扒開上藥(需要極度耐心),或者滴到龜龜的眼瞼縫裡。

8樓:欽付友緒雁

恩·我的烏龜之前也得了,眼睛都睜不開,眼睛全是白色的異物,很嚇人。但是我用藥給它治了乙個多星期,終於好了。這個要有耐心,每天都要給它上藥,一種藥不夠。

還要用土黴素給它放在水裡,還要有別的什麼的,不記得了。你上網查一下,配合用好得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紅黴素膏是屬於抗生素藥物,可能會更加的傷害到小烏龜,你可以將他放到到潮濕的卵石上給它通通風,這樣就行了。

10樓:阿苗比斯

白眼病 基本都是用紅黴素軟膏。

已經得了白眼病 症狀輕的話 容易解決 嚴重會瞎的 然後只能越來越虛弱了。

考慮怎麼解決源頭問題吧 研究下怎麼弄好水質。

烏龜白眼病,已經很嚴重了,有用紅黴素軟膏在塗

治**用的那種《紅黴素軟膏》可以給烏龜治白眼病嗎?

11樓:豬豬將軍

【**方法】

1、鏈黴素(或卡那黴素)腹腔注射每千克龜體重腹腔注射20萬單位。注射後暫時隔離,觀察5-6天,病情沒有明顯好轉,用同樣劑量進行第二次注射。如果病龜是在越冬期間,已經停止進食。

每只患病幼龜加用毫公升注射葡萄糖溶液(醫用,含糖50%)與鏈黴素一起注射。效果非常顯著。

2、利凡諾(rivanoium)1%水溶液塗抹利凡諾又名雷佛耳,系外科用藥品。每次塗抹病眼40-60秒鐘,每天1次,連續3--8天。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因為呋喃西林,呋喃唑酮浸洗對龜,鱉類毒性很小,但對綠毛龜的絲狀綠藻毒性很大,浸洗會殺死絲狀綠藻。

3、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1%水溶液塗抹方法與利凡諾溶液相同。

4、其他抗菌類**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腫,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

5、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

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6、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7、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8、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9、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10、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12樓:幸諨斷點

朋友你好bai,我也養了兩隻du烏龜,也學習了解實踐了zhi它的生活習性與。

13樓:下輩子開公尺店

可以的,紅黴素眼藥膏也可以。

白天塗好藥膏,幹養,晚上放水溼養。藥膏塗好一定要幹養,用量不用太大,一般3天後就有效果了。

14樓:小雪茄

可以的哦,我的烏龜也是用的那個治的。

擦了紅黴素軟膏多久能喂寶寶 嬰兒能用紅黴素軟膏嗎?

嗯擦了紅黴素軟膏多久能喂寶寶這個最好的方式至少要等三個小時到五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喂小寶寶的。擦了紅黴素軟膏一般最好是嗯過一天左右。再給寶寶餵奶或者是擦乾淨以後再給寶寶餵奶。一般情況下外用藥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喂寶寶了。這個肯定就是一般的話,一天才可以喂寶寶的,一天才可以為這樣寶寶就更安點。肯定是不能再為寶...

紅黴素軟膏能擦痘痘嗎?紅黴素軟膏對痘痘有用嗎?

閉口粉刺是不需要使用紅黴素軟膏的,紅黴素屬於抗生素藥物是由使用指標的,當你的痘痘出現明顯的發炎症狀 紅腫,捏起來有疼痛感 的時候可以適度地使用一些紅黴素軟膏。紅黴素軟膏對痘痘有用嗎?說說我的體驗哈,紅黴素軟膏是抗生素,痘痘感染時可以用,一般不用於 痘痘。就是如果你痘痘很大很紅的時候,可以塗點紅黴素軟...

紅黴素軟膏塗臉,真的能「祛斑」嗎

大多數的人臉上都有各種小問題,比如說長痘痘,起皮,臉太油,或者是長了很多斑。心大的人可能就不管他們了,比如廣大男性同志,很多人不關心這些小瑕疵,但是也有一些人,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想盡渾身解數,希望解決掉這些瑕疵。所以有人挖掘了很多偏方,什麼黃瓜 啦,西紅柿 牛奶洗臉,淘公尺水洗臉,雞蛋皮去黑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