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鋒和小前鋒的區別,籃球 大前鋒和中鋒的區別,分位和小前鋒的區別。

2022-01-06 07:43:47 字數 4362 閱讀 8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小前鋒:以進攻為主,3分,中投,突破,得分手段多樣。

大前鋒:身高體壯,以防守為主,籃板能力強,有一定籃下技術。

大前鋒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 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乙個。

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 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了。 我們先說說大前鋒的職責好了,他的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 搶得最多的人,他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往往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

而在進攻時 ,他又常要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抓進攻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

所謂的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他可能會抓籃板,但並不必要;他可能很會傳球,但也不必要;他可能彈性很好,但仍不必要;他可能防守極佳,但還是不必要。

小前鋒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小前鋒的要求比較高,乙個好的小前鋒幾乎可以打除中鋒之外的4個位置,能帶球突破、運球分球、內線外線、籃板防守,而且身高還不能太矮,一般兩公尺多一點,在內線有一定的防守對抗能力。真正這麼全能的小前鋒不多,比如麥迪、科比、詹姆斯、小奧尼爾都是nba的招牌小前鋒。

大小前鋒主要區別就是身體對抗上,一般要求大前鋒身體強壯,霸佔籃下,活動在三秒區周圍。中鋒下場可以頂中鋒的位置,一般不用他去運球組織。速度當然比小前鋒要慢多了,而小前鋒有時候還要擔當組織協調進攻的任務,他的活動範圍比大前鋒大,可以遊走在籃球場上的每乙個位置。

3樓:義柏廠

大前鋒和小前鋒的區別,從你這句話的字面意思不太了解,要說明乙個什麼問題,因為我的你的字面意思也了解不到,所以幫你也解答不了,需要諒解。

4樓:我愛嬋丫頭

他們在球場中的這種位置和作用不同,大前鋒主要是為了防護和手首位,而小前鋒主要是突進和多分。

5樓:佟佳雪翁倩

大前鋒主要在內線,搶板什麼的,小前鋒內外結合,有後衛的精準的得分能力

6樓:國家姚明

大前鋒藍板比小前鋒強

小前鋒2分比大前鋒強

大前鋒要跑的比小前鋒快

7樓:藍色火眼

還有就是大前鋒長的大些,小前鋒長的要小些。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惜現在是大前鋒的時代啊!

9樓:權墨傾宬

可能是大前鋒和小前鋒在場上擔任的主要任務是不同的。大前鋒主要是負責防守,小前鋒則是得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就是位置拉 一內一外 要說誰是主要得分手 那沒什麼必要吧 完全看個人能力了

籃球:大前鋒和中鋒的區別,分位和小前鋒的區別。

11樓:共同度過

一、大前鋒與中鋒的區別:

1、得分率不同。

中鋒是乙個球隊最重要的一員,因為人的身高和身體素質,以及投籃命中率較低等方面,大家都更喜歡往籃下擠,因為「越靠近籃筐,得分越容易。」而中鋒就是內線得分的第一人選。

2、負責的位置不同。

中鋒還要負責籃板,卡位,以及補防蓋帽等方面。而在人肉叢林之中,中鋒往往要受到對方內線的包夾和身體接觸,這個時候就需要強力前鋒的出現為中鋒護航,大前鋒的主要責任就是卡位,防守,搶板,二次進攻以及進攻時為中鋒和後衛的策應,還有就是時不時來的乙個穩定中投。

3、籃板和防守任務不同

傳統中鋒的匱乏,以及90年代大前鋒的集體公升級也讓大前鋒重新定義了在球隊的位置,現在得分能力出眾,籃板強勁,的大前鋒比比皆是,例如凱文-加內特,能裡能外,技術全面,更加喜歡選擇乙個出眾的大前鋒,而不是去耗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去挖掘乙個超級中鋒。

二、分位和小前鋒區別:

1、任務負擔不同。

小前鋒是全隊最全能的乙個,他能投籃,能突破,有三分,既可以搶板又可以助攻隊友得分,防守上,他們往往像橡皮膏藥一樣黏住對手的箭頭人物,送出致命搶斷和強力蓋帽。

而得分後衛,就是以得分為主要的責任,作為後衛,得分後衛也需要熟練的控球技術和組織能力來分擔控衛的壓力,其實大部分時間小前鋒和得分後衛的之間的定義就是很模糊的,現在有很多的鋒衛搖擺人,就是游離於小前鋒與得分後衛之間的那種球員。

2、進攻側重點不同。

小前鋒的特點還是偏向於全能,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在每個方面都能給予球隊幫助,而得分後衛則是以得分為主,精準的跳投,和犀利的突破往往是殺死對手最鋒利的**。

3、得分率要求不同。

小前鋒可能是對命中率要求最低的乙個位置,算得上合格即可,而四成以上都可以接受。乙個小前鋒每場命中率還要盡量高。他經常要積極找機會投籃,要在某些時刻穩定軍心,甚或以較困難的方式單打對手來提公升要積極找機會投籃。

小前鋒要在某些時刻穩定軍心,甚或以較困難的方式單打對手來提公升士氣,乃至於給對手下馬威,給予敵方迎頭痛擊等。因此小前鋒會有較多的機會出手,而且可能是不太好的機會,所以我們可以容許他的命中率稍低,只要他能得分的話。

得分位有部分的組織任務,得分手段以外圍投射為主,偶爾能突破得分,小前鋒也有外圍投籃的能力,不過主要任務是衝擊內線,突破得分或造犯規,偶爾搶個籃板什麼的,所以需要有一定的力量和比較結實的身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pf,c, sg ,sf,現代籃球已經沒區別了,你看海耶斯後衛身高打中鋒~~!!

籃球場上大前鋒與小前鋒有什麼區別?

13樓:要永遠疼我哦

小前鋒是球場上的主要得分手,比較注重中投和中遠投和突破,另外速度比後衛的速度稍慢一點,但要反應靈敏。

大前鋒是球場上處中鋒外籃板最多的位置,注重中投和籃板,要求身體強壯,以便於在籃下與對手抗衡來搶籃板!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也叫二中鋒,打內線,要有身高很好籃下防守和籃板球,進攻也以低位進攻為主。小前鋒屬於外線,主要防守外線,偶爾也協防內線,進攻以投籃和突破為主偶爾籃下背打,兩個都是前鋒,乙個更側重內線,乙個更側重外線。

15樓:霸氣側漏

小前進攻全面!能突能投!大前麼 就主要是防守籃板!不過也不能一概而論。像小斯 大前的身材不過人家得分也是一流的

16樓:陳囧

大前主要是防守和保板,小前主要是跑位得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意義的大前鋒是內線藍領,搶籃板卡位造犯規作掩護;小前鋒活躍在中遠距離,主要靠跳投來為球隊抓分。不過仍然是那句話,現在這一切都不絕對了,加內特鄧肯諾維茨基等大前得分能力也是恐怖的,場均20+完全無壓力。而小前鋒如詹姆斯安東尼等人,得分依然犀利,不過其場上位置和得分後衛發生了大量重疊。

18樓:

乙個內線,乙個外線啊

籃球中小前鋒與大前鋒的區別是什麼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比賽中,後衛也分為得分後衛與控球後衛:得分後衛主要作用就是得分,最著名的代表人物當然就是喬丹啦(我的偶像);控球後衛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球(你看現在火箭的阿爾斯通就知道了),從後場把球運至前場,然後對本隊的進攻進行組織,主要是在本隊幾個主要得分球員之間進行串聯。當然對得分後衛與組織後衛都有一項重要的要求:

那就是控球水平一定要高。他們通常是球隊中個頭較矮的球員(當然是在nba球場上來說)。

前鋒:通常分為小前鋒和大前鋒。小前鋒和大前鋒的區別很明顯就是在塊頭上區分。

小塊頭就是小前鋒,大塊頭就是大前鋒。前鋒的作用很多,對前鋒的要求也很高。前鋒也可以由他在球場上的作用分為防守型前鋒與進攻型前鋒。

防守型前鋒就看現在火箭隊的鮑文,他們的主要責任就是防守對方主要得分球員,搶籃板也就是所謂的「幹髒活」;進攻型的前鋒就太多了,本來火箭的霍華得應該屬於進攻型的前鋒,但是,唉,不多說了(眼淚嘩嘩的)。現在還出現了很多全能型的前鋒,比如鄧肯、加內特,既能控球也能得分,而且還可以隊籃下進行控制(個人比較喜歡加內特,因為鄧肯打球缺乏激情,純屬個人意見)。

中鋒啊,就是控制籃下,包括搶籃板、得分、防守等。中鋒應該說是乙個球隊的「中流砥柱」,當然有的球隊是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中鋒也照樣打的很好。但是中鋒是籃筐前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如果乙個球隊能夠擁有乙個好的中鋒那這個球隊就能夠取得好成績(如果沒有取得好成績,那肯定是教練以及其他角色球員無能了,典型的例子:

現在的火箭隊)。

以上便是本人對你所提問題的個人見解。回答完畢!呵呵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是徘徊於前鋒和後衛之間的角色

大前鋒是徘徊於前鋒和中鋒之間的角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也被叫做第2中鋒

小前鋒和得分後衛差不多

控衛分衛小前鋒大前鋒中鋒,控衛 分衛 小前鋒 大前鋒 中鋒

nba裡一般2公尺10以上打中鋒,2公尺06以上打大前,2公尺左右小前鋒,後衛1公尺9上下,不過例外很多比如艾弗森,加內特,巴克利之類的,其實身高和位置並不是那麼有聯絡。中學裡就不用分什麼位置了,比如讓乙個高中生打中鋒,他也不知道中鋒具體怎麼執行戰術,比賽時候該做什麼。中學生 中鋒 中學生身高一般在...

如何把籃球大前鋒打好?如何打好籃球 前鋒

前鋒技術要求都是比較全面的。大前鋒進攻時要有中距離跳投和低位背框單打能力 防守時要能頂防能補位能封蓋 同時還要卡位並搶好兩端的籃板。運球突破恰恰是比較次要的,因為業餘籃球都是聯防為主,大前鋒不會有拉出去面框進攻的機會 得到中投機會後也就是假動作之後的直接攻擊籃筐。大前鋒對身體素質要求也比較高。爆發力...

小前鋒,中鋒,大前鋒,後衛。我打哪個

如果是初高中級別的話還有點練練的必要。首先身高太差,中鋒你想都不要想。運球爛,控衛你肯定是不行,遠投差的話,小前鋒和分衛也夠嗆。初高中級別的話,你這個身高勉強可以打個策應大前鋒,利用中投和籃下強打吸引包夾之後分球。打大前主要是籃板,背打,卡位還有對中鋒的保護為主。把中投和籃下的命中率提高到70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