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除了中鋒 後衛等還有什麼?每一種有什麼作用

2022-01-06 07:43:47 字數 1316 閱讀 5308

1樓:冰冰大柚子

還有前鋒。

籃球運動中的運動前鋒位置,分為大前鋒和小前鋒兩種。大前鋒的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搶得最多的人,他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往往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

球隊中最重要的得分者。對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並得分。

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那麼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自然要求也較高了。以場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應該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了,不錯的大前鋒應該達到五成五以上。

小前鋒乃是對命中率要求最低的乙個位置,一般而言只要四成五就算得上合格,而四成以上都可以接受。當然這有乙個前提,就是他要能得分。

2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有5個位置,每個位置都有相應的職責。

後衛分為控球後衛和得分後衛。

1、控球後衛;

主要作用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2、得分後衛;

主要作用第一是有很好的持球單打能力,因此不管是外線準投和突破上籃的穩定性一定要好;第二則是要在縫隙中找出空檔來投外線,所以出手的速度要快。

前鋒分為小前鋒和大前鋒。

3、小前鋒;

主要作用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

4、大前鋒;

主要作用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但是要投籃、得分,卻經常是最後乙個。

5、中鋒;

主要作用是乙個球隊的中心人物;一般都由隊中最高的球員擔任,傳統上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球的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在籃筐附近,搶籃板,可以投籃。大前鋒:

在2分割槽附近,可以協助搶板或定點投籃、突破上籃 。小前鋒:投籃,突破。

組織後衛:控球,可以突破上籃分球,有機會也可投3分。得分後衛:

主要是投三分或突破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一般是保護籃板的,某些中投能力強的可以拉出來擋拆後中投,前鋒分為大前鋒,和小前鋒,大前鋒輔助中鋒抓板而小前鋒主要以突破和中投為主,後衛中,控衛組織進攻而得分後衛主要是自己盡可能的進攻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保護禁區

前鋒,隨便跑,

後衛,球隊的靈魂,控制進攻!

nba中每個職務(前鋒、中鋒、後衛等)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除了足球,籃球,排球還有什麼球,籃球,足球,排球,皮球的圖片分別是什麼樣的

手球 羽毛球 網球 高爾夫球 冰球 沙灘排球 棒球 壘球 藤球 毽球 桌球 撞球 板球 壁球 克郎球 橄欖球 曲棍球 水球 馬球 保齡球 健身球 門球 彈球等 羽毛球,網球,棒球,撞球 包括斯洛克 高爾夫球,板球,橄欖球.桌球 羽毛球 水球 手球 板球 冰球 門球 撞球 棒球 橄欖球.籃球,足球,排...

機關除了墨家還有什麼家,學派中著名的除了儒家,道家,法家,墨家,還有什麼?

漢代史學家將它們分門別類 名家,即儒家 道家 家所討論的問題很少涉及哲學 法家,歸為10家據記載,可以稱為易家,以著作形式表述自己學術觀點的有189家 對軍事和兵法的研究當時也已形成了一種含有豐富哲學思想的學說。在這10家之外,雜家 農家 縱橫家。在這10家之中 墨家 農家和 家 雜家 陰陽家,至漢...

情侶除了吃飯看電影等活動,還有什麼有意思的活動

多了,只要是能促進感情的事都可以,要讓她感覺不斷有新鮮感有驚喜,在這方面你就要多下點功夫了,畢竟女人屬於感性動物 情侶們在約會的時候,除了看電影還有哪些有趣的活動呢?有很多人其實是很害怕約會的,他們內心中雖然期待和另一半見面,也想和另一半給你膩歪,但是他們又害怕兩個人獨處之後會有一些尷尬,如果沒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