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儀怎麼安裝,網上買的行車記錄儀怎麼自己安裝?

2022-01-06 06:47:59 字數 5799 閱讀 4004

1樓:熊與熊的故事

行車記錄儀安裝方法如下:

1、將儲存卡插入行車記錄儀的卡槽裡面,用擦車毛巾將擋風玻璃擦乾淨。

2、將行車記錄儀安裝到合適的位置,注意不要影響駕駛員的視線。

3、連線行車記錄儀電源線,把電源線沿著縫隙隱藏好不影響美觀。

4、將行車記錄儀的電源插頭插入汽車點菸器,開啟行車記錄儀顯示屏並調整好角度即可安裝完畢。

行車記錄儀功能

1、維護司機的合法權益,對橫穿公路的行人及騎自行車、電單車的,萬一和他們產生了刮碰,有可能會被敲詐勒索,如果有了行車記錄儀,司機可為自己提供有效的證據。

2、將監控錄影記錄回放,事故責任一目了然,交警處理事故快速準確;既可快速撤離現場恢復交通,又可保留事發時的有效證據,營造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

3、如果每輛車上都安裝行車記錄儀,司機也不敢隨便違章行駛,事故發生率也會大幅度下降,肇事車輛都會被其他車輛的行車記錄儀拍攝下來,交通肇事逃逸案將大大減少。

4、法院在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時,在量刑和賠償上將更加準確和有據可依,也給保險公司的理賠提供了證據。

5、碰到專業碰瓷的和攔路搶劫的,行車記錄儀將可以提供破案的決定性的證據:事故發生現場和案犯的外貌特徵等。

7、可在家用作dv拍攝生活樂趣,或者做為家用監控使用。平時還可以做停車監控。

8、由於新聞記者工作者並非先知者,俄羅斯隕石墜落的新聞,幾乎全部是記錄儀將畫面記錄下來。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將儲存卡插入行車記錄儀的卡槽裡面,用擦車毛巾將擋風玻璃擦乾淨。

2、將行車記錄儀安裝到合適的位置,注意不要影響駕駛員的視線。

3、連線行車記錄儀電源線,把電源線沿著縫隙隱藏好不影響美觀。

4、將行車記錄儀的電源插頭插入汽車點菸器,開啟行車記錄儀顯示屏並調整好角度即可安裝完畢。

3樓:在努力的路上

行車記錄儀這個安裝很簡單的,乙個攝像頭固定在後面,乙個攝像頭固定在前邊倒車鏡的位置

4樓:說車小魏

沒設定好就相當於掛個磚頭

網上買的行車記錄儀怎麼自己安裝?

5樓:對麵包的愛

1.拿出行車記錄儀之後,將記錄儀和支架安裝好,然後確定好在前擋風玻璃需要安裝的最佳位置。

2.把支架上的吸盤緊緊吸附在確定的位置上,注意位置不要擋住駕駛人的視線,最好是位於後視鏡與前擋風玻璃之間。

3.接下來就是走線問題了,如果想偷懶,那就可以在行車記錄儀上安裝好線後直接讓線垂下。另外一種就是走暗線,按照車頂棚縫隙、門框密封條、手套箱後部的線路將線隱藏其中,最後置於中控台。

4.將一拖三點菸器電源插上,確認行車記錄儀能夠通電並且正常執行。

拓展資料:

6樓:浪小客

可以啊,具體操作步驟為:

1、首先安裝。就是用卡子把記錄儀固定在原車後視鏡上。

2、規劃。怎麼接線,是要直接走到點菸器上,還是要接到其它地方。在手套箱當中放個一託三,連到中控點菸器上,記錄儀和便攜導航,還有個電子狗,都通過一託三供電。

3、佈線。因從手套箱走,要把線塞到手套箱背面,用手往裡塞,那裡的模具也比較松,只要塞進去一點,沿著模具往右走就是了,走到前擋最右上角時,象下圖那樣露出來一截走到門邊的軟塑料下面。用個扁平的改錐輕輕一撬,線就能塞進去,然後順著走。

4、從下面穿出來,前面說了,剛開始要規劃好了,就不用穿來穿去這麼麻煩了。那個黑色拉鉤讓我取下來了,有阻尼的那種拉鉤,方便走線,走好掛到那個頭上就是了。

5、從點菸器上接電,一託三走線用三塊透明膠布粘在中控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涉及到走線,這個建議還是到汽車美容店或者是4s店加裝吧,走線不好很難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根據你說的情況,我建議您不要自己安裝,您可以去維修店讓維修師傅給你安裝一下。自己安裝的會不合適的。您去維修店安裝讓維修師傅把行車記錄儀上的線給你接在,點火開關ac c線上,不要插在點菸器上面。

這樣會很不方便的。讓維修師傅把行車記錄儀的線給你隱藏起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聯絡我。

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合家歡樂!財源滾滾!

9樓:再生聰哥

這個其實不難的,首先固定好行車記錄儀之後,扒開車門的黑膠條,之後那線放進黑膠條的縫裡面,再通過副駕駛的手套箱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前後攝像的嗎還是?

如何安裝行車記錄儀?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張友軍

行車記錄儀安裝和使用

記錄儀停車監控功能是否會對電瓶有損耗?很多人傳言會耗盡原車電瓶,果真如此嗎?其實,歸根到底要看是什麼樣的記錄儀,要看如何接電使用。了解以下幾點,再也不用擔心。

常用行車記錄儀取電方法:

停車監控實際上是需要長時間一直有電的,如果僅僅靠內建電池是不夠的,且電池越大越不安全。幾乎所有具備停車監控功能的記錄儀都是通過常電實現。汽車常電就是當汽車熄火後,還能繼續為車載電子產品進行供電,確保車載電子產品正常工作。

常電供電方式有obd介面供電、acc保險盒供電、閱讀燈接保險盒供電等。

12樓:車生活品人生

安裝行車記錄儀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但對新手來說還是有些注意的情況:

行車記錄儀輸入電壓標準有:1、12v 2、5v 3、自動識別12v和5v雙路;

行車記錄儀的取電方式有:1、點菸器取電 2、acc取電 3、obd取電 4、移動電源取電

行車記錄儀的鏡頭數目有:1、單鏡頭 2、後拉雙鏡頭 3、單機多鏡頭(四鏡頭茗巨)

行車記錄儀的型別有:1、後視鏡 2、隱藏式 3、單機(最熱銷)

安裝行車記錄儀通常需要根據供電方式和型別選擇走線方式:

1、單鏡頭、單機多鏡頭(四鏡頭茗巨)、後視鏡等,只需要考慮電源走線。

2、後拉雙鏡頭,還需要考慮從主機接出的後拉鏡頭訊號線走向。

電源訊號隱藏線走向方法

1、電源線通常從主機接出後順著前擋風玻璃的上側邊緣走收藏在頂棚內,acc與obd接電的往司機方向走線(acc和obd介面在司機方向),點菸器的往副駕駛方向走線;走到前柱用撬子撬開內飾面,走線沿著邊柱推進去,一直走到車門邊,然後轉入中控方向,acc與obd供電可以選擇穿入中控內(acc與obd介面在內);點菸器的從副駕儲物箱下走,引到中控點菸器即可。

2、後拉鏡頭走線,從鏡頭引出後,也是走前擋風玻璃上側,收藏於頂棚內,到前柱後撬開飾面上縫口,線藏於內,然後往下走到底板門邊,沿著門邊地板側縫一直走到後排,經側椅邊沿著縫隙走到後檔風玻璃處安裝,或從後排底部進入後備箱安裝在車牌上方。

記錄儀對車電的影響,車電為12v供電,5v行車記錄儀必須先降壓後才可使用。各種接線的影響:

1、點菸器供電,汽車啟動開機,熄火關機。是普遍使用最多的連線方法,使用發動供電,對原車電瓶損傷極少。

2、obd供電,不受啟動影響,長期使用車機電瓶,啟動後也是一樣,需要手動斷開。通過obd低壓保護裝置(在obd降壓線上)可以自動檢測車機電壓,觸及啟動低壓自動斷電,防止電力過低汽車無法啟動,對車機電瓶損傷較大。但安裝方便方向盤下都有專用的obd介面如usb一樣,車友只需插入即可。

3、acc功能,如果新增有適合相容的汽車協議可以實現熄火連線車機電瓶,啟動轉為發動機供電,減少長時間消耗車機電瓶。但相容協議很麻煩需要程式設計開發,除少部分車型為。大部分使用acc供電的記錄儀即使選擇acc供電使用的也是和obd的模式,對車機電瓶損壞也是較大。

而且安裝需要專業人員,採用的是acc保險箱接法,需剝線焊接,一般人不懂。

3、移動電源供電,外接移動電源,對汽車零損傷,電源需保證長時間有足夠的電量供記錄儀使用。

有些記錄儀是支援多種供電方式的,如茗巨行車記錄儀,相容多種供電方式,車友可以選擇合適自己的多種供電方式。

以上方法都能美觀隱藏走線,細看也很難看到走線,避免線亂醜。

13樓:琦夏侯嵐

你好!行車記錄儀的安裝非常方便,只要貼上在汽車前方擋風玻璃上,即可以對在行駛過程中或停車狀態下可能發生的事故,自動記錄事故前15秒,後5秒等20秒得影像。視得電子的產品還可以在進行駕駛者手動錄影及行駛過程中連續錄影。

14樓:夏夏說汽車

如何快速安裝行車記錄儀,看懂你就不去用4s店了!

汽車行車記錄儀怎麼裝?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種是點菸器接電

行車記錄儀要安裝,首先要確定走哪條線接電,一般有兩種,acc和常電,點菸器就是acc,如果行車記錄儀接點菸器的電,那麼就是汽車啟動後才會開始記錄,汽車熄火後停止工作。

從點菸器處接電有個好處,無需破壞線路,工作量比較小,壞處就是佔用點菸器位置,如果之後還有其他電子裝置需要接入,可能會有影響。

安裝步驟:

1、將行車記錄儀用吸盤固定在後視鏡附近,注意不要遮擋視線。

2、確定走線方向以及安裝位置,理論上來說,走主駕駛位和副駕駛位都可以,但是還是要視車內實際情況來看,在哪一側更為方便。

3、絕大多數車輛的頂棚採用彈性材質,用手將其輕輕摳開,將線束塞入車頂棚的縫隙內即可。如果是第一次diy沒有經驗的話也可以借助撬板等輔助工具。

4、拆卸a柱飾板是走線過程中最需細心的地方,拆卸前需要研究一下這裡的固定方式,大部分車輛都可以沿a柱飾板縫隙直接拉開,部分車型可能會有不同,如果是配備了側氣簾的車型,拆卸時要注意繞過氣簾彈開的位置,從氣囊後方穿過,避免影響氣簾正常彈出。佈線完成後,將面板敲回去即可。

5、如果是從主駕佈線,線穿過a柱後,可以從車門板下方進入腳踏板上部的鏤空隱藏區域,相對副駕需穿越手套箱或從腳墊底部走線而言更便捷。這種走線需要注意的是要對線束做好固定,以免造成安全隱患。

6、最終線束會在中控台附近鑽出,走一段明線接到點菸器上。

第二種是保險盒接電

如果您想讓行車記錄儀隨著車輛啟停而開關機,那麼則需要找到乙個點火通電(acc)的保險位。但如果您希望24小時迴圈錄製,那麼則需要找到斷電後繼續供電(常電)的保險位,需要注意的是您購買的記錄儀需支援電瓶虧電自動斷電功能,以防行車記錄儀耗電過多導致車輛無法啟動。另外由於行車記錄儀長時間工作可能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所以請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是否需要24小時迴圈錄製。

安裝步驟:

1、將行車記錄儀固定好後,將降壓線從a柱穿過(具體步驟參照點菸器接電步驟),直到保險盒附近。

2、車先熄火,開啟左側的保險盒蓋板,可以看到裡面空閒的小號和中號各幾個口,選擇要接的口,最好用萬用表測一下,先打到直流電模式,正極表筆搭到口上,負極表筆搭到搭鐵螺絲上(哪個都行),此處注意,如果需要acc,就要求熄火時無電壓,啟動acc時有電壓,如果是常電,熄火時顯示有電壓。

3、由於保險取電器插頭只有正極,所以只需要將降壓線的正極連線好就可以了。至於負極,則需要在合適的位置搭鐵。取下原廠保險絲,並和買來的保險絲一同插到保險取電器插頭上,然後將保險取電器插頭插在原位。

4、安裝完成後,啟動行車記錄儀,如果可以正常使用,則安裝成功。

第三種是閱讀燈取電

閱讀燈取電同樣是點火後開始工作,熄火後斷電,但是閱讀燈取電的好處就是走線較短,比較隱蔽、美觀,缺點就是需要拆卸閱讀燈,動手能力要求較高。

在安裝之前,需要準備:降壓線(與行車記錄儀電壓一致)、十字螺絲刀

安裝步驟:

1、撬開頂板,將閱讀燈頂部的左右螺絲釘用螺絲刀小心地擰掉,這個過程一定要小心,避免螺絲釘掉落縫隙中。

2、取下閱讀燈電線插頭,分辨出火線和零線,一般來說,紅色線為火線。

3、將降壓線上的火線與零線分別與閱讀燈上的火線、零線相接,外露部分用膠布粘好。

5、檢查一下閱讀燈內的線束,固定好用靜音膠布貼上好,裝回閱讀燈。

6、將輸出插頭連上行車記錄儀,即可正常使用。

行車記錄儀有必要安裝嗎,行車記錄儀有必要裝嗎?

有必bai要安裝。行車記錄 儀會忠實du的將你行zhi車途中的全過程記錄下dao來,一旦遇到事故內,可還原事實容真像,快速分清事故責任。近年來碰瓷事件屢屢發生,高額的醫療費致使一些人的道德之眼被蒙蔽,導致好人好事被誣陷,裝上記錄儀後,正義之舉最大程度的得到保障。新車到底要不要裝行車記錄儀?老司機都不...

行車記錄儀有什麼用?怎麼用行車記錄儀?

當然是放在車的前擋風玻璃上,防止被碰瓷了唄。360出了一款,叫做360行車記錄儀,據說挺不錯的。而且 親民,官網只賣299。別看它賣的便宜,功能是很給力的。普通行車記錄儀只能記錄實時畫面,需要連線電腦才能 而360的可以在手機 app,用app檢視它拍攝的畫面。而且拍攝挺清晰的,據說是1296p的畫...

行車記錄儀怎麼開啟,行車記錄儀開關鍵怎麼使用?

通上電源之後。打著車輛,它會自動開機。行車記錄儀開關鍵怎麼使用?行車記錄儀開關鍵是開啟行車記錄的方法,具體的使用步驟如下 1.連線電源,開啟on off鍵,行車記錄儀自動進入錄影模式,開始錄影。2.主選單設定,按menu鍵進入主選單進行設定。3.關掉電源,當電源斷開後記錄儀會延遲5秒關機。回答行車記...